飛機在起降時為什麼非常顛簸,在飛機起降穿越雲層的時候,為什麼飛機的顛簸總是非常嚴重的?

2022-09-18 21:05:25 字數 5687 閱讀 3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乘坐飛機時,飛機起降時會出現顛簸,這種現象究竟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下面讓我們來仔細**一下里面的緣由。

1、是由於大氣中存在亂流。這些不穩定氣流的範圍有大有小,方向和速度也各不相同。當飛機進入與機體尺度相近的亂流渦旋時,飛機的各部位就會受到不同方向和速度的氣流影響,原有的空氣動力和力矩的平衡被破壞,從而產生不規則的運動。

飛機由一個渦旋進入另一個渦旋,就會引起振動。當飛機的自然振動週期與亂流脈動週期相當時,飛機顛簸就會變得十分強烈。

亂流中存在的垂直陣性氣流和水平陣性氣流都可造成飛機顛簸,垂直氣流的作用比水平氣流要大。

2、飛機顛簸主要是由於飛機飛入擾動氣流區,擾動氣流使作用在飛機上的空氣動力和力矩失去平衡,飛行高度、飛行速度和飛機姿態等發生突然變化而引起的。飛機顛簸強度與擾動氣流強度、飛行速度、翼載荷等有關,通常分為弱、中、強3級。

飛機顛簸程度有大有小,在飛行的全過程中,作為旅客,我們面對顛簸時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在座位上繫好安全帶固定住自己。如果當時我們不在座位上,應當抓緊附近牢固的東西來固定自己,防止自己受到傷害。其次,要及時與機組進行協調與溝通,聽從機組人員的安排,儘可能減少顛簸時造成的人員傷害。

嚴重顛簸時,盡力埋頭抱緊自己的膝蓋或摳緊大腿下方、坐墊下方的硬物、前面的座椅靠背。

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起降時的顛簸是因為下降或者上升時不同高度產生的顛簸。

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在起飛還有降落的時候需要很大的動力,所以才有了這樣的顛簸感。

4樓:聆聽生活

因為飛機在起飛的時候是需要很大的動力來飛行的。

5樓:摩登星座說

飛機發動機的原因吧,不過還是可以承受的。

6樓:百葉度專

因為跑道不是特別的長,所以大部分需要機翼和發動機的能力,帶動飛機。

7樓:米朵天蠍

主要是機翼的振動,還有就是氣流的問題。

8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飛機顛簸主要是由於飛機飛入擾動氣流區,擾動氣流使作用在飛機上的空氣動力。

在飛機起降穿越雲層的時候,為什麼飛機的顛簸總是非常嚴重的?

9樓:我學吧我學吧

飛機顛簸指飛機飛行中突然出現的忽上忽下、左右搖晃及機身振顫等現象。飛機顛簸主要是由於飛機飛入擾動氣流區,擾動氣流使作用在飛機上的空氣動力和力矩失去平衡,飛行高度、飛行速度和飛機姿態等發生突然變化而引起的。飛機顛簸強度與擾動氣流強度、飛行速度、翼載荷等有關,通常分為弱、中、強3級。

飛機顛簸指飛機飛行中突然出現的忽上忽下、左右搖晃及機身振顫等現象。飛機顛簸主要是由於飛機飛入擾動氣流區,擾動氣流使作用在飛機上的空氣動力和力矩失去平衡,飛行高度、飛行速度和飛機姿態等發生突然變化而引起的。飛機顛簸強度與擾動氣流強度、飛行速度、翼載荷等有關,通常分為弱、中、強3級。

有過乘坐飛機旅行的朋友們應該都經歷過飛機在天上飛行的時候突然開始顛簸的情況,這一般發生在飛機穿越雲層的時候,作為乘客這時候只能坐好並綁緊安全帶並祈禱它趕快過去。但是飛行員對於突發的顛簸是怎麼應對的呢?其實飛行員一般都會選擇儘快改變飛機的高度或者離開當前區域以避免顛簸。

飛機在天上突遇顛簸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它發生的很頻繁,幾乎每一架飛機都是經歷過空中顛簸的,當然飛行員也是。發生顛簸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氣流衝擊飛機的力度和方向突變導致的。比如說高空氣溫變化導致的氣流變化,這時候飛機經過該區域就會發生顛簸,還有就是如果大飛機剛剛經過就會留下對小飛機而言很致命的尾流,以及山區和城市上空熱空氣上升造成的上升氣流等。

這些氣流都會對飛機造成不小的影響。

而對於飛行員來說,他在遇到上述氣流導致的飛機顛簸時要做的就是向空管申請儘快離開該空域或者高度,從而達到避免震動的目的了。當然,如果是正常爬升或者降落過程中穿越雲層產生的震動,這是因為空氣密度突變造成的顛簸,只要保持當前下降/上升速度很快顛簸就會消失,不用繞開,只需要在這段時間內穩住飛機就可以了,很快顛簸就會消失的,我們做乘客的這時候相信飛行員就可以了。

10樓:油膩少年

因為雲層雖然是氣體,但是因為密度大飛機穿過也具有阻力和摩擦力。

11樓:悅樾躍鑰

穿越雲層時的氣流不穩定,導致飛機不平衡。

12樓:樾玥越躍

當飛機穿越雲層時,就進入了擾動氣流區,會失去平衡,就會顛簸。

13樓:

因為即使雲是氣態的因為聚合在一起還是會對飛機具有衝擊。

14樓:大碗寬面嘛

因為那時的氣流不穩定,會導致飛機顛簸嚴重。

15樓:撩妹翻車現場

因為那個時候飛機是斜體的,壓力不穩定。

16樓:qxq黃燜雞

因為那時候的壓強變化的會大一點。

17樓:闌傲訓詘章匚

飛機的顛簸還算是能接受得了。

18樓:麓貪馴毓依貌

從來沒有感覺過顛簸呀。

19樓:夏菱青雲

飛機穿越雲層時,就進入了擾動氣流區

飛機起降時為什麼要調直坐椅靠背?麻煩告訴我

20樓:韓娛飯

調直座椅靠背有助於使乘客在遇險時最快疏散。坐飛機有4大常見規定:

常見規定一,在飛行的任意時刻都繫好安全帶。飛行在飛行中可能遇到的顛簸和事故會對乘員與機組造成巨大的傷害。

常見規定二,在起飛降落時收起小桌板,調直座椅靠背。在飛機事故高發的起飛、降落階段,有助於使乘客在遇險時最快疏散。

常見規定三,在飛行的任意階段禁止吸菸。吸菸導致火災,有很高風險。

常見規定四,託運相關安全規定。貨艙遠離人員管控而結構功能攸關,艙內環境多變,應急困難。

擴充套件資料:

坐飛機注意事項

1、別進食過飽,少吃油膩食物。

人在空中胃腸血液供給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乘機前吃得過飽或吃油膩食物過多,不僅容易消化不良,還會增加心臟和血液迴圈負擔,引起頭暈、噁心,嚴重者可致心腦血管意外。

2、別空腹乘機。

高空飛行使血糖消耗增加,空腹易發生低血糖,出現頭暈、心悸、出汗等不適。

3、少吃「生氣」食物。

上機前過多吃紅薯、韭菜、芹菜、大蒜、蘿蔔,喝汽水、啤酒等易「生氣」食品,飛機升空後氣壓降低會使胃腸道內氣體膨脹,導致胸悶、腹脹。

4、適當吃甜食。

乘機時尤其初乘機者因精神緊張、缺氧,體內耗糖量會增加。乘機前適當吃糖果、巧克力、果醬等甜食,有助於維持體內血糖水平和能量**,增強在空中的耐缺氧能力。

21樓:手機使用者

飛機起降的標準操作程式要求收起小桌板、調節坐椅靠背,開啟遮光版,關閉一切電子裝置,每一條都是有其原因的。

因為飛機的起降階段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階段,以前看過一個統計,說是80%-90%的事故發生在飛機的起降階段,所以飛機上必須將逃生、救援等的手段最好充分準備。

收起小桌板,一是防止起降期間的顛簸可能傷及乘客,也是為了萬一發生事故時,乘客不會被小桌板阻礙而造成逃生困難。

調直坐椅靠背也是為了相同的原因,但這條是針對你座位正後方的那位乘客的逃生著想,因為你的坐椅靠背在放下的時候,使得後面乘客的空間變小,如果有事故,不利於後面乘客的逃生。

遮光版的目的有兩個:1是事故是便於從機內觀察機外的情況,合理選擇逃生路線,2是便於外面的救援人員觀察飛機內部有無被困乘客。

關斷電子裝置是為了防止電子裝置發出的電磁波,可能會干擾機上的導航、操作裝置,造成危險。

22樓:米粒計劃

我們乘坐飛機時,常能聽到飛機廣播中的繫好安全帶,收起小桌板,調直座椅靠背,開啟遮光板等安全提醒,這是為什麼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起降降直背椅靠背,為自己也為他人

飛機為什麼會遇到氣流久顛簸?

24樓:我是龍的傳人

飛機遇到氣流就顛簸的原因,是由於大氣中存在亂流,這些不穩定氣流的範圍有大有小,方向和速度也各不相同。當飛機進入與機體尺度相近的亂流渦旋時,飛機的各部位就會受到不同方向和速度的氣流影響,原有的空氣動力和力矩的平衡被破壞,從而產生不規則的運動。飛機由一個渦旋進入另一個渦旋,就會引起振動。

當飛機的自然振動週期與亂流脈動週期相當時,飛機顛簸就會變得十分強烈。

亂流中存在的垂直陣性氣流和水平陣性氣流都可造成飛機顛簸,垂直氣流的作用比水平氣流要大。根據亂流的成因,可以分為:熱力亂流,動力亂流,清空亂流和航跡亂流。

1.熱力亂流主要是因地表增熱造成氣溫的水平分佈不均勻而引起,常出現在對流層的低層,低緯度地區常見,多發生在夏季的中午和午後。

2.動力亂流是指地表附近空氣運動受到阻礙和風的空間分佈有明顯切變造成的亂流,多見於高緯度大陸,在山地上空飛行時,動力亂流造成的顛簸比較常見。

3.晴空亂流又叫高空亂流,與高空中大氣的熱力和動力因素有關,當溫度場和風場急劇變化時,就會出現強烈的亂流。晴空亂流多出現在對流層上部和平流層,是造成高空飛行顛簸的重要因素。

飛機顛簸指飛機飛行中突然出現的忽上忽下、左右搖晃及機身振顫等現象。飛機顛簸主要是由於飛機飛入擾動氣流區,擾動氣流使作用在飛機上的空氣動力和力矩失去平衡,飛行高度、飛行速度和飛機姿態等發生突然變化而引起的。飛機顛簸強度與擾動氣流強度、飛行速度、翼載荷等有關,通常分為弱、中、強3級。

中度以上顛簸會使飛機儀表指示失常,操縱困難,影響空中編隊、射擊、投彈、加油和航空攝影等;特別嚴重時會破壞飛機結構,造成事故。飛機一旦進入顛簸區,可採用改變航向和高度等辦法儘快脫離。

25樓:老舒克機長

飛機遭遇到嚴重顛簸時機長會怎樣處理來應對?機翼能承受多大氣流

飛機起飛和降落時為什麼要開啟遮光板

26樓:demon陌

是為了安全,起飛和下降的時候特別是地面滑性的時候,比較容易有可能發生客艙停電,一旦停電,遮光板沒有開啟的話,客艙就一片漆黑,容易引起騷亂,這是不允許的。所以起降的時候必須開啟。

平飛的時候把遮光板拉下,沒有外面的自然光,只有客艙柔和的燈光,無論是看電影還是睡覺都很舒服的,特別是在777得公務活著頭等。

"起飛和下降時都要開啟遮光板,這一點是為了能讓您觀察窗外有什麼異常,可及時通知乘務員,第二點是發生緊急迫降後如果沒能及時離機,您也可以得到救援人員的及時救助,他們將通過這個視窗看到您」。

飛機起飛後的6分鐘和降落後的7分鐘被稱之為「黑色十三分」,因為在這兩段期間是最容易發生危險的。

儘管飛機出事機率非常非常低,但必須要時刻保持警惕,這兩個階段開啟遮陽板就是想讓乘客一起觀察飛機有沒有引擎**、機輪脫落,或者飛機附近有沒有不明飛行物等情況,若有什麼異常,大家會及時得到情報,從而減少事故的發生。

27樓:寧秀芳塗辰

1.為了在飛機遇到不正常情況的時候,乘務觀察外部環境

,使之能快速的幫助旅客逃離危險的環境.如:飛機左發動機失火,就不能開啟左機翼上的應急出口脫離,如果我們因遮光板未開啟不能觀測到外部情況就有可能盲目開啟左機翼出口造成更不利於旅客的情形。

2.飛機起降的時後,是整個飛行中最容易失事的時候,空服員會要求客人開啟遮陽板,並且會將客艙內的燈光調暗,主要是為了讓客人能夠先習慣飛機外的亮度,如果真的發生意外時,眼睛就可以馬上適應室外的光線亮度,而逃離現場。

飛機那麼重為什麼可以在天上飛

飛機是比空氣重的飛行器,因此需要消耗自身動力來獲得升力。而升力的 是飛行中空氣對機翼的作用。機翼的上表面是彎曲的,下表面是平坦的,因此在機翼與空氣相對運動時,流過上表面的空氣在同一時間 t 內走過的路程 s1 比流過下表面的空氣的路程 s2 遠,所以在上表面的空氣的相對速度比下表面的空氣快 v1 s...

為什麼在飛機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為什麼飛機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會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不能在飛機上用移動 為什麼必須要關機或者飛航模式?飛機上使用移動 會影響飛行安全,飛機航線是一個虛擬的路線,全部依賴電子裝置,移動 的訊號頻率會影響飛機上電子裝置的正常運轉,造成安全隱患。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的話,會干涉到飛機的雷達系統,導致飛機航路出現偏差或者是無法探測到位置的危險,所以禁止使用...

飛機一直在往天上飛,為什麼不能飛出地球呢

當我們從地面往上高高的丟擲一個蘋果或者其他物體的時候,這些物體最終都會回落到地面上,造成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地球具有引力作用,不僅僅是地球,宇宙一切有物質的東西都存在引力,質量越大的物體引力就越強,像地球擁有60萬億億噸的質量,才產生非常明顯的引力,而人體的質量只有60 70千克,產生的引力極其微小,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