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的凍存細胞,可以直接放進液氮嗎

2022-09-18 20:45:19 字數 3422 閱讀 9790

1樓:班德液氮罐網

您好,班德液氮罐為您答疑解惑:

細胞的凍存和復甦一般是遵守「慢凍快融」。

常規的慢凍方法是:

1.先將凍存管放入4℃冰箱,約40min。

2.接著置於-20℃冰箱,約30~60min。

3.置於-80℃超低溫冰箱中放置過夜。

4.置於液氮罐中長期儲存。

2樓:miss2陳

細胞的凍存和復甦一般是遵守「慢凍快融」.常規的慢凍方法是:

1.先將凍存管放入4℃冰箱,約40min.

2.接著置於-20℃冰箱,約30~60min.

3.置於-80℃超低溫冰箱中放置過夜.

4.置於液氮罐中長期儲存.

需要的凍存細胞,可以直接放進液氮嗎?

3樓:

不可以 把細胞消化下來放到凍存液裡面 用凍存管裝 先用凍存盒放-80過夜 再放液氮

凍存液配方 dmem 60% fbs 30% dmso 10% 可根據細胞種類調整dmem和fbs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如果是直接把細胞放入液氮肯定是不行的,直接放入液氮中的細胞肯定會對細胞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壞。

一般我們還是把細胞直接放入相應培養液的凍幹管中,然後放入液氮進行儲存的。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是否滿意。

5樓:才樂志

細胞的凍存和復甦一般是遵守「慢凍快融」。常規的慢凍方法是:

1.先將凍存管放入4℃冰箱,約40min。

2.接著置於-20℃冰箱,約30~60min。

3.置於-80℃超低溫冰箱中放置過夜。

4.置於液氮罐中長期儲存。

怎樣用液氮罐直接凍存細胞

6樓:匿名使用者

班德液氮罐yedanguan365目前已研究出多種胚胎冷凍儲存方法,包括慢速冷凍法、快速冷凍法、一步冷凍法、直接移植冷凍法和玻璃化冷凍法等。其中玻璃化冷凍法的步驟如下:

①將胚胎在室溫下放人25%玻璃化溶液(vs液)中預處理15min;

②將預處理後的胚胎放在高濃度(75%一90%)的vs液中儲存20—40min;

③將經過兩步抗凍劑處理的胚胎直接投入液氮中儲存。

7樓:夜叉

天馳液氮罐 工作人員建議,細胞株的凍存方法可按以下步驟操作:

(1)取培養2~3天生長旺盛的細胞,用細胞培養液將細胞配成2×106~2×107/ml。

(2)在1ml細胞凍存管中加入0.5ml細胞懸液,0.4ml小牛血清和0.

1ml二甲基亞碸(或甘油),混勻後密封。置4℃ 1小時,-20℃ 2小時,然後直接放入液氮中或置液氮蒸汽上過夜後浸入液氮中。

細胞在液氮罐裡怎麼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班德液氮罐介紹:液氮罐儲存樣品使用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 本液氮罐採用凍存盒儲存樣品。

2.桶壁為高強度鋁合金製作,但要防止猛烈碰撞。

3. 後部上方有一黑色塑料蓋,內為罐體真空夾層密封口,請勿擠壓。

4. 測量液氮液麵請用隨機配備的測量尺。

5. 液氮罐上配有報警器,請定期檢查電池是否有電,電池為常用九伏電池。如更換電池請注意勿扯拉探頭連線,以防止線頭扯斷造成報警失靈。

6. 建議定期用測量尺檢查液氮面,以防止報警器失靈造成樣品損壞。

7. 建議每次取樣品和加液氮應作詳細記錄以防止漏加(液氮罐為滿罐狀態,液氮揮發量最小)

9樓:河南天馳儀器

細胞可以放在凍存管裡,吊在液氮罐裡,如果存放的數量多,可以選擇使用液氮罐提籃(大口徑液氮罐另配)

關於液氮儲存細胞的問題,不明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用的是盒子裝的,沒見過你說的這種,你可以**諮詢廠家或者有經驗的老師;

2.凍存管內加入細胞後一般放-20℃一到兩個小時,然後轉到-80℃放置6小時或者過夜,最後再放入液氮中,凍存管只要擰緊蓋子就行,不需要其他處理;

3.從液氮罐中取出細胞後,要迅速在37℃水浴中融化細胞懸液,進行細胞復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會配插管子的鋁條用以固定管子,鋁條可以綁在提桶上,辦法是很多的,有心就沒有任何問題;凍存管蓋緊蓋子就不會有液氮進入,避免炸管的辦法是取出管子後室溫下放一段時間再放入37度溫育。

細胞凍存放置液氮氣相還是液相好

液氮凍的東西真的能直接吃嗎?

12樓:愛路路是我

氮氣是惰性氣體,本身很穩定,並且無毒無味,我們生活的空氣中70%多是氮氣,所以氮氣對人沒有危害。然後是液態的氮氣溫度是-192攝氏度,我們的食物能接收的溫度也就0度左右,如果食物只是結凍但是不至於凍傷人的口腔,食道,胃,腸道,那這個東西是可以直接吃的。

氮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 化學符號是n,它的 原子序數是7。氮是空氣中最多的元素,在自然界中存在十分廣泛,在生物體內亦有極大作用,是組成氨基酸的基本元素之一。

氮元素以單質(氮氣)形式存在時無毒,以化合物形式存在時常常有毒,典型的比如說 氨、 亞硝酸根等。

接觸氮氣時無需特別防護,接觸液氮時需注意防止凍傷。

用液氮凍存細胞時能直接放進液氮裡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班德液氮罐為您答疑解惑:

細胞的凍存和復甦一般是遵守「慢凍快融」。

常規的慢凍方法是:

1.先將凍存管放入4℃冰箱,約40min。

2.接著置於-20℃冰箱,約30~60min。

3.置於-80℃超低溫冰箱中放置過夜。

4.置於液氮罐中長期儲存。

原則上,細胞能在也液氮中凍存多久

1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存上幾年沒有問題,反覆復甦對細胞活性會有影響

細胞凍存是細胞儲存的主要方法之一。利用凍存技術將細胞置於-196℃液氮中低溫儲存,可以使細胞暫時脫離生長狀態而將其細胞特性儲存起來,這樣在需要的時候再復甦細胞用於實驗。而且適度地儲存一定量的細胞,可以防止因正在培養的細胞被汙染或其他意外事件而使細胞丟種,起到了細胞保種的作用。

除此之外,還可以利用細胞凍存的形式來購買、寄贈、交換和運送某些細胞。 細胞凍存時向培養基中加入保護劑--終濃度5%.15%的甘油或二甲基亞碸(dmso),可使溶液冰點降低,加之在緩慢凍結條件下,細胞內水分透出,減少了冰晶形成,從而避免細胞損傷。 採用"慢凍快融"的方法能較好地保證細胞存活。

標準冷凍速度開始為-1 到 -2℃/min,當溫度低於-25℃時可加速,到-80℃之後可直接投入液氮內(-196℃)。

海鮮用水凍和直接凍有什麼區別,海鮮類的凍品和冰鮮到底有什麼區別?

用水凍得話可以更好的保護海鮮內部的營養成分,不至於過多的流失。因為水凍過後就會結成冰塊,從而使海鮮本身沒裸露在空氣中,這樣就很好的防止了營養成分的流失。用水凍得話可以更好的保護海鮮內部的營養成分,海鮮本身沒裸露在空氣中防止了營養成分的流是。吃起來,更加鮮美。如果直接凍 食物的水分就昇華了 使食物變幹...

冷凍的螃蟹是先解凍還是直接蒸,凍蟹直接蒸還是解凍蒸

建議先解凍再蒸比較好。凍螃蟹解凍以後,肉質中的冰晶會慢慢融化,蒸起來的時候,蟹肉的水分會更加充足 而且解凍後再蒸,會讓蟹肉受熱均勻,直接蒸容易使外面的蟹肉已經熟了,而蟹裡面還在吸熱融化冰,導致內外成熟度不同,影響食用。2 冷凍螃蟹怎麼解凍 冷凍螃蟹最簡單的解凍方法就是置於桌上自然解凍,還可以用冷水解...

細胞的生活需要和,細胞的生活需要物質和能量

物質 能量 無機物 水 無機鹽 氧等 有機物糖類 脂類 蛋白質 核酸無機物 有機物 試題分析 細胞的生活需要物質和能量,細胞中的物質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分子比較小的,一般不含碳,如水,無機鹽,氧等,這類物質是無機物 一類是分子比較大的,一般含碳,如糖類,脂類,蛋白質和核酸,這類物質是有機物。把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