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期間公司有權監控員工嗎,攝像頭監控員工工作是否違反勞動法

2022-09-16 09:35:15 字數 2015 閱讀 6512

1樓:廣州溢信科技

還真的是有權,公司支付員工報酬,提供上班場所和辦公裝置,那麼只要提前告知員工監控內容,監控員工在工作場所使用辦公裝置的行為是合法的

很多部署ip-guard的企業也會擔心員工的牴觸情緒,首先明確一點,不贊成單純以監控為動機的監控員工行為,如果是擔心員工上班偷懶、做與工作無關事情,那大可不必,畢竟有其它方法來確保員工上班時間內工作充實,比如設定考核指標、寫週報、**等

部署ip-gaurd這類帶有各種監控員工上網行為的軟體,建議都提前和員工做好溝通,保證不會隨意檢視監控內容,監控的動機可以出於資訊防洩露或者終端安全,如果有一些娛樂**實在不想員工上班時間內瀏覽,可以直接禁止掉,這樣也省了監控的麻煩

攝像頭監控員工工作是否違反勞動法

2樓:小啊飄吖

辦公場所是不違法的,但在更衣室、廁所這種隱私的地方裝攝像頭是犯法的。

辦公室不屬於私人場所,如果這些裝置確係公司為了管理統一安裝,這一行為本身並不必然構成對員工隱私權的侵犯。監控不侵犯員工隱私有一個重要的前提條件,即在安裝和使用過程中需向員工履行告知義務,保證員工知情權,並且監控的內容僅限於與企業的經營活動有關。

監控所產生的錄影資料,只能用作企業內部管理,單位負有嚴格保密義務,不得隨意公開或洩露給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們國家還沒有專門針對監控設施裝置安裝使用的詳細規定。換句話說,用人單位在辦公室安裝使用監控攝像頭和麥克風的行為並不違反任何法律規定,因而其行為本身並無違法可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於工作上的監控是沒有違反勞動法的

5樓:法律控制師

這就好像學校在教室裝攝像頭一樣,不違法的,如果沒有侵犯到你的隱私是不違法的。

6樓:

沒有明確規定,從公司利益是對,從員工利益是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班時間,員工用的是公司的計算機,攝像頭監控公司的計算機,不違法的,而且,現在很多上網行為管理軟體,都具備這個功能,比如網亞的。

公司有權在辦公區域安裝攝相頭監控員工上班情況麼

8樓:伊喬司元柳

有,公司這樣安排是為了更好的管理員工,不過員工會覺得這樣不好!這不是員工所關心的問題,員工應該關心自己的薪水!只要自己在辦公的地方好好工作,管他那麼多幹嘛!

單位上班用攝像頭監控上班是否違紀是侵犯個人隱私權嗎?

9樓:含羞草

一般在辦公區域安裝攝像頭是可以的,但單位應當明確告知員工哦

10樓:

單位在上班公共場所轉的話一般不會認定侵犯隱私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侵犯隱私行為,只要不拍攝私人空間。

12樓:濟南吳欽霞律師

監測公共區域的話不違法

公司在員工工作的地方裝監控屬於違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監控怎麼用。

銀行等部門,櫃檯工作人員都有,工作需要。

警察執法,開啟錄影功能,也是一種監控。

物業公司有沒有權力監視監控室工作上班的監控員工?

14樓:茹驕

物業公司有權利監視監控室工作上班的監控員工,關鍵是你在上班的時間,物業公司的領導當然會看你是否認真的工作。

員工上班,老闆在生產車間裝上攝像頭監視起來 這種做法違反<勞動法>嗎? 國家法律有規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他可以用安全防盜的名義在生產車間裡來安裝。如果裝到廁所,或換衣服的休息室裡才是違法的。

16樓:韓飛律師

工作場所裝監視,不違法!

生活區,不可以!

上班期間公司沒收手機是否合法,上班期間不允許員工使用手機是否合法?

如果用人單位沒收了手機 耽誤了個人緊急通知資訊 單位要負責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可以規定上班時間不能玩手機,單位不可以沒收私人通訊工具!沒收個人通訊工具 等於侵犯人權!用人單位可以規定上班時間玩手機 違犯者用經濟處罰,但是用人單位沒權利沒收私人通訊工具!上班期間不允許員工使用手機是否合法?此無所謂合法與...

公司每天上班期間都沒收手機,把員工手機鎖到櫃子裡面,然後下班再還給你,這樣合法嗎?是不是很嚴格

這樣的話並不侵犯員工的通訊自由。因為他們有相應的保密協議。如果員工確有通話必要的話,可以通過申請發放內部手機。公司每天上班期間都沒收手機,把員工手機鎖在櫃子裡面,然後下班再還給你,這樣做應該是公司的要求比較嚴格,或者是公司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公司有公司的規定,他們不想讓員工在工作期間玩手機,我覺得這...

員工請假未獲批准後不上班,公司有權開除嗎

1 員工認為,他是交了事假單之後才離 開公司的,現在公司以其自動離職的理由,解除勞動合同是違法的,因此,按照有關規定應當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2 事實上,員工提交事假單,在領導沒有同意的前提下就休假,不屬於正常的請假休息情況。3 根據公司 考勤 管理制度 對趙某做出終止勞動合同的處理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