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公司要求員工上交手機合理嗎

2021-03-03 22:29:43 字數 1111 閱讀 6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什麼單位和場所:1、易燃易爆場所 2、上班期間保密規定 3、對裝置有干擾有造成事故之可能 4、國家法律規定 等等,以上有理由暫時收繳手機。

另外,關鍵是要看是不是因為工作需要。也不排除是企業自定的規章制度(比如員工手冊)中有相關的規定,只要不與國家法律法規衝突的就是允許的。

上班時間公司要求上交手機,是否合法? 20

2樓:二亇黃麗鳴翠柳

公司可以要求員工上班不可以使用手機,但要上交手機不合法。手機是私人財產,不允許未經法定程式予以扣押。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交手機而已,並沒有限制通訊自由,應該是合法的!

4樓:夏城

合法為了你們的工作量和認真程度

想想你打手機的時候被發現然後被扣工資或被開除和上交手機哪個好

公司給員工配了手機和卡,所以要求員工上班時間上交私人手機,這種做法是否合法?

5樓:跟屁蟲

《勞動法》第四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如果企業在依法制訂的規章制度中明確規定:

員工不得將手機帶入工作場所,那麼這種規定無可厚非。但是有兩個問題需注意,一是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要符合法律規定的制訂和公佈程式,才能產生法律效力。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四條,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規章制度或重大事項時,應當經員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員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員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直接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應當公示,或者告知員工。在規章制度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員工認為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進行修改完善。

公司以強制手段讓員工上班時間上交手機到底合不合法??不上交就罰款

6樓:鉁旈檲浼犳澃鉁

假如工作需要隔離手機,那就合理,如果不需要,就可以和他理論!

7樓:行天下

目前很多單位規定上班時間禁止員工拔打與工作無關的**,也有對此的處罰規定。目前法律在這塊還是空白,沒有什麼條款對照。

一員工上班時間玩手機怎麼開罰款,上班時間玩手機,公司可以罰款嗎

首先要看你們公司有沒有相關規定 如果有,那就照常罰 如果沒有,那就只能警告,然後儘快出臺相關規定,為以後的管理打基礎 xx在上班時間玩手機,違反了了公司的管理制度,按公司規定給予xx元罰款,以此警告。上班時間玩手機,公司可以罰款嗎 之前有過宣告就可以,一般公司都會有這項規定,但要看崗位。上班玩手機的...

公司內部怎麼控制員工上班時間玩遊戲

封埠只能限制網路上的遊戲 還是通過螢幕監控程式比較好 或者找網管把使用許可權制住 只允許員工使用與工作有關的軟體 有一種技術是封閉遊戲埠,但是不影響上網。或者你們平時基本不用上網的話可以用內網 裝個像網咖的軟體就可以,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員工在幹什麼哈,不過個人不建議,最好還是以德服人哈。我覺得你們公司...

我們公司有員工上班時間受傷了。是由於他自己操作失誤造成的,買了社保的,該怎麼處理?要工傷認定嗎

1 公司有一個員工上班時間受傷了。是由於他自己操作失誤造成的,因工受傷,就算是失誤造成的,也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2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