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權利強制調休我的年假嗎,公司強制員工在國慶節休年假合法嗎

2021-03-11 14:02:50 字數 1293 閱讀 1159

1樓:**次元

來公司是沒有權源利強制調休年假的bai。帶薪年假是法律賦予勞動du者的休息權zhi利,職工何時休dao年假是自主決定的,但《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5條規定:「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

在實際中,對於人手緊張和一些定崗定職的單位來說,員工請假也要考慮單位的情況。員工如想休假,最好提前申請,且要與單位協商,雖然職工有權申請假期連休,但前提是得到單位許可。

因此,對於假期的問題,最好由雙方協商而定,兼顧公私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假bai期很無奈,雖然法律給了很多du提高的zhi保護員工,但是實際操作上dao,老闆都會裝糊塗,類似工資等版也會有權此現象,法律上說,你可以要求年假的問題,調整等,但是首先從你週末的調整上,這個公司有公司的制度,即使合同也是寫著統一的,公司有權利根據工作需要給予工人工作職位的調動和時間的安排,如果涉及假日要給予適當的工作補助,但是實際操作上,類似你周6出去,誰能給你加班工資?所以能給你調整休息就湊貨將就了.

關於年假更是無奈,公司故意的那2天算假期,其實估計老闆想你們來也是休息,而且大概主管級別也是這樣的,想多休息幾天,而他們請假根本無所謂.

所以我更傾向於好商量的公司,反正我們公司老闆也是那麼回事,從來裝糊塗,只少發工資沒多發過,忘記發工資但不會多發.但是比較好的是,沒有說休息幾天就扣你工資這麼細的問題,比較好商量,但是一般請假會跟你談下下次注意,首先安排工作,然後就是不要壞了規矩,不然你特殊其他人都特殊,所以雖然下班後有時候公司沒人,我得跟老闆一起被迫形式的加班,偶爾吧,但是想想也能理解,畢竟我也幾乎每天遲到,算還他了,

對你的情況,就看你自己理解了,好的辦法是,提高自己,然後換好點的公司了

祝你愉快

3樓:竹本無心

年休假是用人單位根據工作情況進行安排的,且因工作原因可以跨一個年度安排,因此,用人單位有權利調整年休假時間。

4樓:特來提問

企業有權調整您的年休假,並且可以協商用rmb來買你的年休假。新的勞動合同法規定,工作滿一年可以得到5天年休假,不是5年,謝謝。

公司強制員工在國慶節休年假合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法,國慶是國家法定節日,就應該放假,而員工不需要請年假,不過就算不合法,您有魄力把公司告上法庭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國慶節也是法定假期。根本就不用上班,公司按排國慶節上班,要3倍工資,上一天當三天。

廣場管理辦有權利沒收我的滑板嗎

艹,在中國私人財產就是拿來侵犯的,悲劇 怎麼可以這樣 像上海這邊人民廣場和博物館那經常有人玩的 根據我國1996年頒佈的 行政處罰法 享有行政處罰權的有以下三類主體 1.依法律規定享有行政處罰權的行政機關。我國 行政處罰法 第十五條規定 行政處罰由具有行政處罰權的行政機關在法定職權範圍內實施。2.法...

老公贈與小三的錢,我有權利要回來嗎

1 享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撤銷權 2 妻子應當是起訴丈夫贈與小三的行為無效,因為這是他們惡意串謀侵佔了妻子的利益 3 法律依據 1 合同法 第五十五條 撤銷權的消滅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銷權消滅 一 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行...

我有權利知道男友家有多少存款嗎,現在的女生一般結婚要求男方家裡有多少資產?

當然有權了 不過可能是真沒有多少錢吧 呵呵 沒有必要 你們結婚是你們以後要一起奮鬥的開始 現在結婚財產都要公證的 你難道是為了錢跟他在一起的?那我問你,你是喜歡錢,還是愛,要是錢你就找一個有錢的老傢伙,要是愛就找一個愛你的人,你們女人看現實和金錢怎麼那麼重要啊,你是跟錢過的還是跟人過的啊 為了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