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上班期間,公司組織的旅遊,離職後公司要扣除旅遊費用請問是否合法

2021-04-17 21:45:03 字數 2352 閱讀 3427

1樓:正氣長春

如果該旅遊是你在職期間用人單位組織的,你離職後用人單位要扣除旅遊費用,是不合法的。

你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或者向勞動機關投訴,要求進行調解或者仲裁。

公司組織出國旅遊,回來後要求3個月內離職人員支付此項費用,請問合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合法,公司組織培訓、幫員工****證等付出的培訓費用可以簽署「協議」是合理的,但是旅遊費用是不合理的。

首先你們的《員工離職規範》就不合法。主動辭職的好理解,但是勸退的相當於「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還應該給員工勞動補償。

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了,建議你影印一份這個規範,到勞動機關舉報!!

3樓:匯潮支付

你這公司明顯是不規範的,可以去告他,勞動法上哪條有這個規定啊!

4樓:渝旅匯

感覺有點兒不合法,既然是公司組織旅遊,那麼就應該有公司承擔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員工離職規範合法嗎?

公司組織旅遊,說參加旅遊半年內不能辭職,辭職的話全額扣除旅遊費用。

6樓:杜鵑鳴澗

1.勞動合同

copy法明文規定,bai勞動者提前30天告知du用單位的,便可辭職。公司與zhi勞動者一定dao

期間內不準辭職的約定,因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而無效。雖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提供專項培訓的,可以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但旅遊屬於公司提供給員工的福利,不是專項培訓,故用人單位依此與員工約定服務期,沒有法律依據。

2.非因勞動者個人原因,而是因用人單位訂單不足、休業停頓、統一按排員工放假等,致使勞動者不上班或上班工時不足最低工資標準的,在停工一個月內,用人單位應按約定工資給員工發放,約定工資未達到最低標準的,按最低標準發。連續停工一個月以上的,用人單位在第二個月起可以按最低工資標準的80%發放……

7樓:

1、關於旅遊,這是公司的福利(像這樣的福利法律沒有強制規定的),在旅遊之

回前要是和本人約定過,是可以

答的,假如沒有和本人約定過,那就不合法了。

2、年初放假,不知道你說的具體情況,假如由於公司沒有生產任務放假,工資應該全額發放的,假如是因為考慮到過年回家,時間不夠放假,應該按事假算,沒有工資的,既然你沒有上班,補助了你錢,你只要按勞動法提前申請離職就行,但是公司有權讓你返還補助的錢,因為你沒有上班,公司發了你工資!

8樓:探索一號

這個是職工與公司的合同關係,俗話說「收人錢財****」,既然你想在內公司幹,就要

容遵守公司的規定,如果不想就想辦法辭職,本身公司組織旅遊是一個有條件的福利合同,你參加旅遊了,而後又辭職,違反合同法的關於要約的規定,違背合同約定雖然沒有約定違約金,但規定了必須退回旅遊費,這是合理的。如果你當初不參加旅遊也不要補助,你可以輕身走人,就沒有什麼可以糾纏的。建議你完成半年的工作,然後走人。

員工在職期間參加公司組織的旅遊活動,如果員工在合同未到的情況下離職,公司有權讓員工返還旅遊的費用嗎? 30

9樓:超現代法盲

1、公司組織的免費旅遊活動是對員工具有獎勵或者福利性質的待遇。

2、如果公司沒有事先說明需要參加者付費的,應當屬於事實上的約定。

3、無論員工是否在旅遊後留職,公司讓員工返還旅遊的費用問題,都屬於單方違約行為,依法不能成立。

4、如果公司強迫你返還旅遊的費用,你可以依法拒絕並有權訴訟。

對這樣的公司真的沒有什麼可眷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組織在職員工旅遊是對員工發放的一種福利,確切的說是對員工以往對公司所作貢獻的一種獎勵,是對前不對後的,因此在旅遊後解除合同,公司無權要求返還旅遊費。

11樓:懂你

在職員工旅遊是對員工發放的一種福利,公司無權讓員工返還旅遊的費用;

公司本年組織的旅遊,如果職工參加了,然後本年內又離職,單位可以扣除旅遊的費用嗎?

12樓:iec黑俠

這個法律上是沒有硬性規定的,看你公司內部的管理制度上有沒有具體要求吧。

不過我想一般都不會這麼要求吧,這樣在職的員工看了多寒心啊,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單位是入職一定時間後就是免費的,如果沒有就要交一點錢,還有些單位是如果你沒做那麼久離職,會從你押金里扣的。具體的諮詢一下你們認識部就知道了。

14樓:

不呀,組織旅遊是為了激勵公司的員工,在那個時候你也是公司的員工。

上班期間公司沒收手機是否合法,上班期間不允許員工使用手機是否合法?

如果用人單位沒收了手機 耽誤了個人緊急通知資訊 單位要負責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可以規定上班時間不能玩手機,單位不可以沒收私人通訊工具!沒收個人通訊工具 等於侵犯人權!用人單位可以規定上班時間玩手機 違犯者用經濟處罰,但是用人單位沒權利沒收私人通訊工具!上班期間不允許員工使用手機是否合法?此無所謂合法與...

公司職工在上班期間突發心肌梗塞死亡算工傷嗎

視情況而定 48小時內死亡的視同工亡 否則的話只是醫療,不是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 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 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 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 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

上班期間公司有權監控員工嗎,攝像頭監控員工工作是否違反勞動法

還真的是有權,公司支付員工報酬,提供上班場所和辦公裝置,那麼只要提前告知員工監控內容,監控員工在工作場所使用辦公裝置的行為是合法的 很多部署ip guard的企業也會擔心員工的牴觸情緒,首先明確一點,不贊成單純以監控為動機的監控員工行為,如果是擔心員工上班偷懶 做與工作無關事情,那大可不必,畢竟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