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絲香蕉的簡單做法,求拔絲香蕉簡單容易的做法

2022-08-24 19:55:23 字數 6821 閱讀 5186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好吃有簡單的拔絲香蕉步驟:

步驟 1

先把香蕉剝皮切塊

步驟 2

切斜塊 且我這麼大就可以 不要切太小

步驟 3

鍋裡燒熱油 五成熱的時候放地瓜 可以先放一塊試一下 冒這樣小泡就可以了

步驟 4

全放進去 注意不要被油濺到

步驟 5

炸到香蕉塊炸幾分鐘 盛出控油備用

步驟 6

把鍋裡的油倒出去留一點底油 放入白糖

步驟 7

小火 一定要小火 慢慢把白糖攪勻 顏色呈琥珀色步驟 8

這個時候 改中火 倒入之前炸好的地瓜塊 快速翻炒 讓糖稀均勻的裹在香蕉表面

步驟 9

然後盛到盤子裡

步驟 10

️這時再利用鍋裡剩餘的油,加適量白糖 熬成糖稀 關火 避免糊鍋,拿一個勺子 在之前的熱油裡泡一下(是為了讓勺子變熱 可以減慢糖稀凝固的速度),盛一勺剛加熱好的糖稀 把勺子傾斜 讓熱乎的糖稀慢慢流下來 掛在香蕉塊上反覆拉絲,這個時候可以一手拿勺子 一手拉絲,可以讓糖絲變得很細 糖稀涼了可以加熱一下再拉絲

這樣拔絲香蕉就製作完成了

2樓:爵爺的網路

兩根中不溜兒的香蕉剝了皮後,切成片,然後抹上澱粉,進油鍋炸到金黃色的時候撈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然後開始熱油鍋,不要太旺的火,中火就可以了,把油燒到5、6分熱的時候就可以放糖了。糖要多放一些,否則熬成的糖水不濃就不好吃了。注意!

把糖放進油鍋以後,要馬上加水,否則剛才還白花花糖就成黑乎乎的黑糖炭了。用比小火大那麼一點點的火慢慢地熬,同時還要不斷攪拌免得粘底。

等糖水開始冒泡,就把之前炸好的香蕉片倒進鍋中,讓它們與糖水來個完全的親密接觸,等到糖水變得濃稠了,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根據我們屢次吃拔絲紅薯或蘋果的經驗,拔絲的東西一定要趁早吃,否則等糖水凝結了,不但拔不出絲來,而且變得異常堅硬,最後只能粗暴地「動刀」了。

老實講,拔絲香蕉一點也不利於**。要經過油炸,又要包裹厚厚的一層糖水,其熱量應該大得驚人。但是,真的很好吃,就當作對自己堅持**那麼久的一點點獎勵吧,而且也只是偶爾吃一次,沒有太大關係。

吃後記得清清腸胃,多喝水。

求拔絲香蕉簡單容易的做法

3樓:貊梓毓博明

兩根中不溜兒的香蕉剝了皮後,切成片,然後抹上澱粉,進油鍋炸到金黃色的時候撈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然後開始熱油鍋,不要太旺的火,中火就可以了,把油燒到5、6分熱的時候就可以放糖了。糖要多放一些,否則熬成的糖水不濃就不好吃了。注意!

把糖放進油鍋以後,要馬上加水,否則剛才還白花花糖就成黑乎乎的黑糖炭了。用比小火大那麼一點點的火慢慢地熬,同時還要不斷攪拌免得粘底。

等糖水開始冒泡,就把之前炸好的香蕉片倒進鍋中,讓它們與糖水來個完全的親密接觸,等到糖水變得濃稠了,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根據我們屢次吃拔絲紅薯或蘋果的經驗,拔絲的東西一定要趁早吃,否則等糖水凝結了,不但拔不出絲來,而且變得異常堅硬,最後只能粗暴地「動刀」了。

老實講,拔絲香蕉一點也不利於**。要經過油炸,又要包裹厚厚的一層糖水,其熱量應該大得驚人。但是,真的很好吃,就當作對自己堅持**那麼久的一點點獎勵吧,而且也只是偶爾吃一次,沒有太大關係。

吃後記得清清腸胃,多喝水。

拔絲香蕉的做法!

4樓:白兔奶糖

香蕉剝了皮後,切片粘上澱粉,進油鍋炸到金黃色時撈出備用,然後開始把油燒到5 6分熱的時候放糖,等糖水開始冒泡,就把之前炸好的香蕉片倒進鍋中,直到糖水變得濃稠,就完成了。

5樓:耿鈮

拔絲香蕉最簡單的家庭做法

6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拔絲香蕉來了,好吃易學,趕緊做起來吧

7樓:小廚神美食

香蕉吃膩了,做成拔絲香蕉試一試,香甜可口更營養!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提前調製脆皮糊,四城熱油炸制,小火難熬糖漿,制米黃色下入關火飯勻即可

怎麼做撥絲香蕉

9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香蕉的做法

材料:香蕉300克,雞蛋一個,麵粉10克,澱粉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1.香蕉去皮切塊,拍上少許澱粉,將雞蛋打入碗內,加上面粉,水,少許油攪成糊狀;

2.鍋內倒入油燒熱,將香蕉逐個掛上糊後放入燒好的油裡,炸成金黃色,等香蕉浮起後,撈出來瀝油;

3.將鍋刷乾淨,放入少許清水和白糖,等到汁變黃起小泡時,放入炸好的香蕉翻幾次,盛在抹上油的盤子上,配上一碗涼水就可以了。

注:要想香蕉外皮更脆,可以發炸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香蕉

用料:香蕉3根、蛋2個、麵粉1碗、砂糖6匙、純麥芽1匙、沙拉油6碗、黑芝麻2匙。

製作方法:香蕉去皮,切成滾刀塊;蛋打勻,與麵粉拌合;砂糖、清水、純麥芽在鍋中煮,待砂糖溶化,用小火慢慢熬黃;糖快好時,另鍋將沙拉油燒熱,香蕉塊沾裡面糊投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倒出糖汁中拌勻;稍撒黑芝麻。

特點:色澤淺黃微亮,質地柔軟鮮嫩,吃時蘸水拔絲,香甜可口沁心。

11樓:桑軼焦冬萱

先把香蕉切成片;在鍋里加熱白糖,注意要慢火,不斷攪拌,等白糖溶化能拉成絲以後,關掉火。

把香蕉倒在白糖裡攪拌即可。

撥絲香蕉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香蕉600克,玉米粉60克,麵粉12克,雞蛋清60克。 教您拔絲香蕉怎麼做,如何做拔絲香蕉才好吃(1) 將香蕉剝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在麵粉上滾蘸一層。

(2) 把雞蛋清倒入玉米麵中,攪和成糊。(3) 把植物油倒入炒勺內,在旺火上燒7~8成熱,把裹好麵粉的香蕉再裹上一層蛋清糊,一個一個地放入油中浸炸。炸到淺黃色後,撈出控淨油。

(4) 炒勺留點底油,放入白糖炒到金黃色,大泡變小泡,最後顏色加深,可以拔絲時,倒入香蕉塊、青、紅絲,快速顛翻均勻,盛入預先擦好一層油的盤中,碼擺整齊即成。 拔絲香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拔絲香蕉的製作材料:主料:香蕉4條,麵粉50g,生粉75克,雞蛋1個,水,白糖250克,油。

教您拔絲香蕉怎麼做,如何做拔絲香蕉才好吃香蕉切塊,將粉類,雞蛋再加適量的水拌勻。鍋里加很多油, 炸香蕉.將香蕉表面炸到脆脆香香的就好。

他一次放幾塊,最後所有的香蕉回一回鍋,儘量讓所有的表面都變硬。

鍋里加少許油,放入糖,中小火不停地翻炒,你會看到糖從一顆顆到逐漸化掉,然後很快從白色到米黃色到深黃再到淺咖啡色。這時候就可以把香蕉倒入,翻炒讓每顆香蕉都裹上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加糖,隨便拔、各種拔。

拔絲香焦的做法

14樓:又一人一必

香蕉3個

輔料雞蛋1

麵粉14克

澱粉6克

色拉油適量

白糖適量

步驟1切滾刀塊

步驟2拍生粉、調糊,麵粉和生粉的比例的7-3,白色的是生粉,黃色的是麵粉,加一個雞蛋

步驟3用手抓勻的原因是把麵粉的顆粒抓勻,抓到成一根線直直的落下沒有停頓就好了

步驟4家裡用小鍋裝油,掛糊下去炸第一遍

步驟5炸一遍取出

步驟6開始熬糖

步驟7開始糖的狀態,先把水分慢慢熬幹

步驟8慢慢的聞的到糖的香味道,泡泡在發生變化,會慢慢粘稠步驟9同時另外**把炸了第一遍的香蕉繼續大火炸一次定性步驟10

泡泡變小,粘稠感慢慢變色之後,倒入炸第二遍的香蕉即可

15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撥絲也是一種做菜的方法,並且能夠製做成拔絲菜的食材十分多,比如拔絲香蕉撥絲蘋果,全是十分受人鍾愛的一些特色美食。拔絲香蕉儘管是一道看上去十分簡單的美食,而製做起來的情況下很多人卻發覺把絲香蕉蘋果沒有把握恰當的方式非常容易製做不成功。因此 接下去給大夥兒解讀,拔絲香蕉的恰當做法。

作法作法一

製做食物

香蕉蘋果300克,生雞蛋1個,小麥麵粉10克,木薯澱粉5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100克),白砂糖3一茶匙。

製做步驟

1.香蕉蘋果削皮切片,拍上少量幹澱粉,將生雞蛋打進碗內,再加小麥麵粉、木薯澱粉、水、少量油攪成糊;

2.鍋內倒進油,燒開,將香蕉蘋果逐一掛上糊後放進炸成橙黃色,待香蕉蘋果浮上來後,撈出瀝油;

3.將鍋清洗加少量冷水和白砂糖,炒至汁變黃起小泡時,放進炸好的香蕉蘋果翻幾回,盛在抹打油的菜盤上,加上一碗冷水就可以。

製做小提示

為促使香蕉蘋果表皮更脆,也可再炸一遍。略撒黑芝麻粉可提升香氣。

作法二製做食物

香蕉蘋果……3根(大)

蛋……2個

小麥麵粉……1工作

沙拉油……6工作

黑芝麻粉……2小勺

白砂糖……6一茶匙

水……2小盤子

純麥芽糖……1一茶匙

製做步驟

1、先把香蕉蘋果剝掉表皮,切割成段兒或滾刀快,滾上一層小麥麵粉,放進用蛋清加木薯澱粉合成的稠糊中,把香蕉蘋果塊段退漿翻拌,備用。把鍋中燒開,水溫不適合很高,燒至四五成熱時,把拌好糊的香蕉蘋果塊、段逐一放進鍋中中炸,炸成橙黃色時撈起來。

2、鍋中內放進白砂糖(白砂糖與油的使用量佔比為50克白砂糖用15克油),水溫不必太高,用勺把融化的糖漸漸地攪拌,熬至糖槳呈淡黃色、能抽出來糖絲時,即把炸好的香蕉蘋果塊、段放進糖槳中,玄火,迅速滾動,使糖槳勻稱地裹於香蕉蘋果炸料上,便可擺盤,放上綠紅瓜絲服用。那樣的拔絲香蕉,色調金黃色,脆軟甘甜。

3、進餐拔絲香蕉需隨一碗涼開水上菜,把拔絲香蕉蘸一下涼開水,使糖槳溫度減少,吃時並不粘牙,也更加香酥。

製做小提示

1.剛拌好的香蕉蘋果沒有撥絲狀況,等溫度略低,糖汁快凝固時,夾起來香蕉蘋果才會帶動細條。

2.這道甜品須趁熱吃,以防冷後糖汁凝結,不容易下筷。

3.在菜盤上抹油能夠避免香蕉蘋果塊黏在菜盤上。

撥絲香蕉的做法-百度竅門

16樓:

把香蕉切成小塊,裝入盤中,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將香蕉均勻的裹上面糊,放至油鍋,燒至五成熱時,炸至金黃,將白糖大火攪拌至融化,轉小火熬成薑黃色,放入香蕉攪拌均勻即可

正宗拔絲香蕉的做法竅門

17樓:褪去一身桀驁

香蕉300克,雞蛋1個,麵粉10克,澱粉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100克),白糖3大匙。

製作流程

1.香蕉去皮切塊,拍上少許幹澱粉,將雞蛋打入碗內,加上面粉、澱粉、水、少許油攪成糊;

2.鍋內倒入油,燒熱,將香蕉逐個掛上糊後放入炸成金黃色,待香蕉浮起後,撈起瀝油;

3.將鍋洗淨加少許清水和白糖,炒至汁變黃起小泡時,放入炸好的香蕉翻幾次,盛在抹上油的盤子上,配上一碗涼水即可。

製作貼士

為使得香蕉外皮更脆,也可復炸一遍。略撒黑芝麻可增加香味。

做法二製作食材

香蕉……3根(大)

蛋……2個

原料原料(11張)

麵粉……1飯碗

沙拉油……6飯碗

黑芝麻……2小匙

砂糖……6大匙

水……2小碗

純麥芽……1大匙

製作流程

1、先把香蕉剝去外皮,切成小段或滾刀快,滾上一層面粉,放入用雞蛋清加澱粉和成的稠糊中,把香蕉塊段上漿拌勻,待用。把油鍋燒熱,油溫不宜很高,燒至四五成熱時,把拌好糊的香蕉塊、段逐個放入油鍋中炸,炸成金黃色時撈出。

2、油鍋內放入白糖(白糖與油的用量比例為50克白糖用15克油),油溫不要太高,用勺把溶化的糖慢慢攪動,熬至糖漿呈淺黃色、能抽出糖絲時,即把炸好的香蕉塊、段放入糖漿中,離火,快速翻動,使糖漿均勻地裹於香蕉炸料上,便可裝盤,放上紅綠瓜絲食用。這樣的拔絲香蕉,顏色金黃,脆軟香甜。

3、進食拔絲香蕉需隨一碗冷開水上桌,把拔絲香蕉蘸一下冷開水,使糖漿溫度降低,吃時可不粘牙,也更為香脆。

製作貼士

1.剛拌好的香蕉沒有拔絲現象,等溫度稍低,糖汁快凝結時,夾起香蕉才會帶起細絲。

2.這道甜點須趁熱吃,免得冷後糖汁凝固,不易下筷。

3.在盤子上抹油可以防止香蕉塊粘到盤子上。

做法三製作食材

香蕉600克、玉米粉60克、麵粉12克、雞蛋清60克。

製作流程

1、將香蕉剝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在麵粉上滾蘸一層;

2、把雞蛋清倒入玉米麵中,攪和成糊;

3、把植物油倒入炒勺內,在旺火上燒7~8成熱,把裹好麵粉的香蕉再裹上一層蛋清糊,一個一個地放入油中浸炸。炸到淺黃色後,撈出控淨油;

4、炒勺留點底油,放入白糖炒到金黃色,大泡變小泡,最後顏色加深,可以拔絲時,倒入香蕉塊、青、紅絲,快速顛翻均勻,盛入預先擦好一層油的盤中,碼擺整齊即成。

做法四福建菜譜之拔絲香蕉(尤其福州菜以甜為主色調):

製作食材

香蕉3根、蛋2個、麵粉1碗、砂糖6匙、純麥芽1匙、沙拉油6碗、黑芝麻2匙。

製作流程

香蕉去皮,切成滾刀塊;蛋打勻,與麵粉拌合;砂糖、清水、純麥芽在鍋中煮,待砂糖溶化,用小火慢慢熬黃;糖快好時,另鍋將沙拉油燒熱,香蕉塊沾裹麵糊投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倒出糖汁中拌勻;稍撒黑芝麻。

做法五原料

主料:香蕉

輔料:澱粉、蛋清

調料:白糖、油

詳細步驟

1、將香蕉剝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在麵粉上滾蘸一層。

2、把雞蛋清倒入玉米麵中,攪和成糊。

3、把植物油倒入炒勺內,在旺火上燒7~8成熱,把裹好麵粉的香蕉再裹上一層蛋清糊,一個一個地放入油中浸炸。炸到淺黃色後,撈出控淨油。

4、炒勺留點底油,放入白糖炒到金黃色,大泡變小泡,最後顏色加深。

5、可以拔絲時,倒入香蕉塊、青、紅絲,快速顛翻均勻,盛入預先擦好一層油的盤中,碼擺整齊即成。

拔絲香蕉和拔絲地瓜的做法

拔絲紅薯的做法 食材主料 紅薯500g輔料油 50ml 白糖50g 步驟1.紅薯去皮切塊瀝乾水份備用,鍋中下色拉油燒熱2.油燒到六成熱時下紅薯塊不斷翻炒 3.炸至兩 黃 4.瀝油撈出備用 5.鍋中留底油 6.用鏟子不斷的攪拌 7.至糖炒化並變成深色至起泡 8.倒入炸好的紅薯 9.至糖液均勻的包裹住紅...

香蕉派怎麼做,香蕉派的做法

飛餅皮從冷凍室取出後,室溫放至稍稍回軟。再略微擀薄擀大些,放冰箱冷藏鬆馳15分鐘左右 香蕉去皮切小丁。2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將鬆馳好的飛餅皮整形成四邊形,對半切開。一半當底座,一半做上蓋。3在底座的一片中間,擺上香蕉丁,四周再刷一圈蛋液 蓋上上蓋,把四周用叉子壓出齒狀,用小刀在上蓋的飛餅皮上橫劃幾刀...

香蕉片的做法,香蕉片是怎麼做的?

1 選料 用於製作香蕉脆片的香蕉,要充分成熟,無病蟲,不腐爛,洗淨 去皮 切成0.5 1釐米薄片。2 配料 香蕉10份,奶粉1份,水5份。3 製作 先將奶粉與水沖和,倒入香蕉片中,充分攪拌,使所有的香蕉片都能粘上奶粉。將攪拌好的香蕉片,放入烘乾器中,升溫80 100 加熱,使其脫水,香蕉片含水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