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保焊機的電流電壓怎樣調節 求助

2022-08-24 19:55:24 字數 3648 閱讀 5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焊多大的焊絲,不同焊絲的引數選擇是不同的。

焊絲直徑/mm 溶滴過渡(電壓30-45v) 短路過渡(電壓16-22v)

0.8 150-200a 60-160a

1.2 200-300a 100-175a

1.6 350-500a 100-180a

2.4 500-750a 150-200a

**中v表示電壓調節範圍,a表示電流調節

2樓:深談小事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1步,把電流旋鈕調到最小,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大,試著焊一下,電壓調到最大不要動,電流逐步調大,直到能正常焊接。

第2步,反之,把電流調到最大,把電壓調到最小,試著焊一下,電流最大值不要動,電壓逐步上調,直到能正常焊接

氣保焊如何調節合適的電流電壓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手調節不好電流和電壓的匹配,主要原因是不知道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不知道這兩者各起到什麼作用。

電流是控制焊縫熔深的(電流也可以理解為送絲速度,電流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單位時間內送出的焊絲越多,前提是電壓足以讓焊絲熔化),電壓是控制熔寬的。

知道這兩者各自的作用之後,我再說一個看似較笨但最見效的辦法:

第一步,先把電流旋鈕調到最小,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大,試焊一下,此時不要動電壓旋鈕,逐步調大電流,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

第二步,反過來,就是把電流旋鈕先調到最大,然後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小,試焊一下,不要動電流旋鈕,逐步增加電壓,一直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

相信,經過這樣的除錯之後,你應該已經感受到電流和電壓各自的作用了吧。

第三步,把電流和電壓旋鈕都調到最小,逐步增大電壓和電流(過程中需要反覆調節),直到找到你認為焊縫成型最好,聲音最柔和,並且是你自己能控制得住的匹配。

這時候就可以恭喜你了,你找到方法了。立焊、平焊、橫焊、仰焊各種焊接位置對應的電流和電壓你都能調節出來了。

具體現象及原因

(1)電壓偏低,握槍的右手會感覺到焊槍頭部發硬,焊槍頭部的強烈振動,可聽到爆斷聲,移動焊槍有阻力,通過面罩觀察,焊絲插入熔池,飛濺多。

【提示】這是因為電壓太低,送絲速度遠遠大於熔化速度,電弧引燃後又被焊絲踏滅時發出的響聲。

(2)電壓偏高,焊槍頭部過於綿軟,幾乎沒有振動,可隨心所欲地移動焊槍,通過面罩觀察,焊絲飄在熔池上方,端部形成大熔球,時而出現大熔滴飛濺。

【提示】如果熔化速度超過送絲速度太多,電弧會一直返燒到導電嘴,把焊絲和導電嘴熔化在一起,送絲終止,電弧熄滅。這對導電嘴和送絲機構都會造成損壞,所以引弧時應確認電壓沒有偏高。

(3)電壓與電流匹配時的現象:電弧穩定燃燒,發出細密的滋滋聲,手感焊槍頭部略有振動,軟硬適度,電壓表擺動不超過5v,電流表擺動不超過30a,在手的握把處不應出現振動。

【現場操作】

1)調節焊接電壓旋鈕時,要慢慢提升焊接電壓,焊絲熔化速度加快,爆斷的噼啪聲漸漸變成平穩的滋滋聲;

2)觀察電壓表和電流表,如果電流低於預定值,先提高焊接電流,再提高焊接電壓;如果電流高於預定值,先降低焊接電壓,再降低焊接電流。

4樓:宰武

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

氣保焊機電壓電流怎麼調?

5樓:

氣保焊機一般有兩種:

一體的(沒有)

分體的(有送絲機)

我想你不會問哪些簡單問題,比如電流和電壓旋鈕,你是想找焊接時後的電流電壓調節比例嗎?電流是控制送絲速度 ,電壓是焊絲的燃燒速度,送絲速度快了,燃燒速度也要快,所以電流大電壓也要跟著大。

電壓偏大的話,溶深變淺,榮寬增加,餘高減小,焊趾平滑!電流大的話就相反,一般電流大融合良好,在飛濺不大的情況下,儘量使用大電流。

co2氣保焊電流電壓調節當電流小於300a時,焊接電壓=(0.04×焊接電流﹢16)±1.5

例如;你選的電流是200a。計算方法焊接電壓=(0,04×200+16)±1,5=24±1,5(v)

當電流大於300a時。焊接電壓=(0.04×焊接電流﹢20)±1.5

例如;你選的電流是400a。計算方法焊接電壓=(0,04×400+20)±1,5=36±1,5(v)一般電流電壓偏一點不會有太大影響,每個人使用情況都不一樣,自己感覺焊出的焊縫成形好,焊縫顏色好就行了。而且在焊接過程中電流電壓是不斷變化的,根本就無法固定在一個位置中,所以說沒有百分百的配比。

好吧回到剛剛我們要說的,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如何調節電流電壓:

二氧焊機是通過二氧化碳氣體來保護溶池的,防止空氣進入溶池產生氣孔的一種焊機。

所以要調節它的電流和電壓一般的機子都是分開調的,之前我們說道:電流一般主要調送絲的速度, 電壓的作用是來化焊絲的。所以,電壓低了焊絲化不了容易頂絲,飛濺很大,成型很難看焊縫很高尖尖的;電壓高了化絲速度快,電壓太大了成型很不好溶池容易癱也不亮不飽滿。

那麼,當不知道是電流電壓大小時,可以先定住一個去調另外一個, 你可以先定住電流不動去調電壓,先往小裡調因為電壓如果掌握不好突然加大很容易把導電咀口燒掉,往小調如果飛濺特大就往大調。

也可以電壓不動線條電流,如果往大調飛濺很大,可以往小調也可以把電壓調大。如果往小調焊絲回燒,可以往大調也可以把電壓降低

這種調法很好學,很簡單,調的時候直到聲音很順基本差不多了。

還有種機子是一元化調節,

就是電流電位器調電流電壓,電壓電位器是微調電壓。大同小異。

氣保焊機的電流電壓怎樣調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焊多大的焊絲,不同焊絲的引數選擇是不同的。

焊絲直徑/mm 溶滴過渡(電壓30-45v) 短路過渡(電壓16-22v)

0.8 150-200a 60-160a

1.2 200-300a 100-175a

1.6 350-500a 100-180a

2.4 500-750a 150-200a

**中v表示電壓調節範圍,a表示電流調節

7樓:焊工小高

一直不知道怎麼調節焊機電流,看完以後終於學會了

8樓:深談小事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1步,把電流旋鈕調到最小,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大,試著焊一下,電壓調到最大不要動,電流逐步調大,直到能正常焊接。

第2步,反之,把電流調到最大,把電壓調到最小,試著焊一下,電流最大值不要動,電壓逐步上調,直到能正常焊接

二保焊電流電壓調節公式,當電流150時電壓多少

二保焊電流電壓的調節公式只是一個大概計算公式,不要依賴他,首先你要知道電流和電壓之間的關係,電弧電壓是管熔寬的,焊接電流是管熔深的,知道了他們之間的關係,再調節兩個旋鈕就容易多了,然後再試電流就ok了。1 焊接電流的大小主要取決於送絲速度。送絲的速度越快,則焊接的電流就越大。焊接電流對焊縫的熔深的影...

氣保焊機電壓電流怎麼調,氣保焊一般怎麼調合適的電流和電壓

氣保焊機一般有兩種 一體的 沒有 分體的 有送絲機 我想你不會問哪些簡單問題,比如電流和電壓旋鈕,你是想找焊接時後的電流電壓調節比例嗎?電流是控制送絲速度 電壓是焊絲的燃燒速度,送絲速度快了,燃燒速度也要快,所以電流大電壓也要跟著大。電壓偏大的話,溶深變淺,榮寬增加,餘高減小,焊趾平滑!電流大的話就...

氣保焊機如何調節電流大小,氣保焊一般怎麼調合適的電流和電壓

如果是多功能的就把功能調到二保上 有的是寫遠控近控,應遠控 下面說電流,給你幾個電流電壓配比,300a34v,250a30v,200a25v,150a22v,100a20v.電壓可能根據焊機不同有2v的變動,焊絲伸出導電嘴保持在10到15毫米。送絲速度就是電流。氣體流量在15至25l,根據電流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