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保焊機如何調節電流大小,氣保焊一般怎麼調合適的電流和電壓

2022-08-24 19:45:19 字數 3735 閱讀 5300

1樓:滕錦詩勢弘

如果是多功能的就把功能調到二保上(有的是寫遠控近控,應遠控)下面說電流,給你幾個電流電壓配比,300a34v,250a30v,200a25v,150a22v,100a20v.電壓可能根據焊機不同有2v的變動,焊絲伸出導電嘴保持在10到15毫米。送絲速度就是電流。

氣體流量在15至25l,根據電流大小。下面說焊機面板上的功能,不一定有,沒有就算了。1焊絲直徑選擇要和使用的一致,2實心藥心要一致3檢氣焊接,調到焊接4收弧,是初學沒人教的話就調到無,其實小電流也用不到,有的焊機寫的是長焊短焊,或是2t4t,意思是一樣的。

2樓:戊依童飛萱

一般來說,送絲速度越大,電流將會越大,相應的電壓就需要更大,否則就會產生焊絲不熔的現象。

飛濺則主要是調節電流電壓的關係了!u=0.04i+20+/-2u:電壓

i:電流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禰凌波項卓

電流大小與送絲速度成正比,不同的焊機,調節方法也不一樣。你是用哪個牌子的焊機?想飛濺小,用混合氣代替co2。電流與電壓的匹配,你就根據經驗。聽焊接的聲音。

4樓:焊工小高

一直不知道怎麼調節焊機電流,看完以後終於學會了

氣保焊一般怎麼調合適的電流和電壓

5樓:懂我麗麗

電流是調出絲速度的,電壓是調焊絲飛濺度的。

電壓電流不匹配,電壓大一些飛濺會變小,但不可過大,度需要自己掌握,電壓比電流稍微大,比如300 的電流 。 電壓調32就可以了,就算給你一定的數值,兩臺焊機一樣的數值,焊出來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先把電壓調到最大,電流不動,然後焊一下你就知道,好像是熔池的鐵水很稀,你在把電壓調到最小,你就發現鐵水很稠。

電壓不動,把電流調到最大,發現送絲很快,還可能會焊絲沒有熔化就送出來了,在把電流調到最小,會發現送絲很慢。

氣保焊機一般有兩種: 一體的和 分體的 ,比如電流和電壓旋鈕,你是想找焊接時後的電流電壓調節比例嗎?電流是控制送絲速度 ,電壓是焊絲的燃燒速度,送絲速度快了,燃燒速度也要快,所以電流大電壓也要跟著大。

電壓偏大的話,溶深變淺,榮寬增加,餘高減小,焊趾平滑!電流大的話就相反,一般電流大融合良好,在飛濺不大的情況下,儘量使用大電流。

co2氣保焊電流電壓調節當電流小於300a時,焊接電壓=(0.04×焊接電流﹢16)±1.5 例如;你選的電流是200a。

計算方法焊接電壓=(0,04×200+16)±1,5=24±1,5(v) 。當電流大於300a時。焊接電壓=(0.

04×焊接電流﹢20)±1.5 。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如何調節電流電壓:  二氧焊機是通過二氧化碳氣體來保護溶池的,防止空氣進入溶池產生氣孔的一種焊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電壓調不小怎麼調

7樓:超級無敵酷酷兒

氣保焊機一般有兩種: 一體的(沒有) 分體的(有送絲機) 我想你不會問哪些簡單問題,比如電流和電壓旋鈕,你是想找焊接時後的電流電壓調節比例嗎?電流是控制送絲速度 ,電壓是焊絲的燃燒速度,送絲速度快了,燃燒速度也要快,所以電流大電壓也要跟著大。

電壓偏大的話,溶深變淺,榮寬增加,餘高減小,焊趾平滑!計算方法焊接電壓=(0,04×200+16)±1,5=24±1,5(v) 當電流大於300a時。而且在焊接過程中電流電壓是不斷變化的,根本就無法固定在一個位置中,所以說沒有百分百的配比。

如果是多功能的就把功能調到二保上(有的是寫遠控近控,應遠控)下面說電流,給你幾個電流電壓配比,300a34v,250a30v,200a25v,150a22v,100a20v.電壓可能根據焊機不同有2v的變動,焊絲伸出導電嘴保持在10到15毫米。1焊絲直徑選擇要和使用的一致,2實心藥心要一致3檢氣焊接,調到焊接4收弧,是初學沒人教的話就調到無,其實小電流也用不到,有的焊機寫的是長焊短焊,或是2t4t,意思是一樣的。

風箏斷了線還有方向嗎 。你在把電壓調到最小。

你然後電壓不動,好像是熔池的鐵水很稀。電壓電流不匹配,把電流調到最大,需要自己掌握,電壓大一些飛濺會變小(不可過大.就可以了就算給你一定的數值,你可以先把電壓調到最大,主要是你自己積累經驗,你會發現送絲很慢,還可能會焊絲沒有熔化就送出來了,電壓比電流稍微大2,焊出來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

一般`````比如300的電流,電流不動,你會發現送絲很快?打那麼多字。比如電流和電壓旋鈕,你是想找焊接時後的電流電壓調節比例嗎?

電流是控制送絲速度,電壓是焊絲的燃燒速度,送絲速度快了,燃燒速度也要快,所以電流大電壓也要跟著大。計算方法焊接電壓=(0,04×200+16)±1,5=24±1,5(v)

當電流大於300a時。而且在焊接過程中電流電壓是不斷變化的,根本就無法固定在一個位置中,所以說沒有百分百的配比。大同小異。

參考資料

8樓:有個故事

各位電焊界的前輩好!我是剛學,我的氣保焊電流調節是8,送絲速度也是8。請問這樣的調節正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08的厚度料調合適電流電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保焊怎麼導置有氣孔

氣保焊如何調節合適的電流電壓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手調節不好電流和電壓的匹配,主要原因是不知道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不知道這兩者各起到什麼作用。

電流是控制焊縫熔深的(電流也可以理解為送絲速度,電流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單位時間內送出的焊絲越多,前提是電壓足以讓焊絲熔化),電壓是控制熔寬的。

知道這兩者各自的作用之後,我再說一個看似較笨但最見效的辦法:

第一步,先把電流旋鈕調到最小,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大,試焊一下,此時不要動電壓旋鈕,逐步調大電流,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

第二步,反過來,就是把電流旋鈕先調到最大,然後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小,試焊一下,不要動電流旋鈕,逐步增加電壓,一直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

相信,經過這樣的除錯之後,你應該已經感受到電流和電壓各自的作用了吧。

第三步,把電流和電壓旋鈕都調到最小,逐步增大電壓和電流(過程中需要反覆調節),直到找到你認為焊縫成型最好,聲音最柔和,並且是你自己能控制得住的匹配。

這時候就可以恭喜你了,你找到方法了。立焊、平焊、橫焊、仰焊各種焊接位置對應的電流和電壓你都能調節出來了。

具體現象及原因

(1)電壓偏低,握槍的右手會感覺到焊槍頭部發硬,焊槍頭部的強烈振動,可聽到爆斷聲,移動焊槍有阻力,通過面罩觀察,焊絲插入熔池,飛濺多。

【提示】這是因為電壓太低,送絲速度遠遠大於熔化速度,電弧引燃後又被焊絲踏滅時發出的響聲。

(2)電壓偏高,焊槍頭部過於綿軟,幾乎沒有振動,可隨心所欲地移動焊槍,通過面罩觀察,焊絲飄在熔池上方,端部形成大熔球,時而出現大熔滴飛濺。

【提示】如果熔化速度超過送絲速度太多,電弧會一直返燒到導電嘴,把焊絲和導電嘴熔化在一起,送絲終止,電弧熄滅。這對導電嘴和送絲機構都會造成損壞,所以引弧時應確認電壓沒有偏高。

(3)電壓與電流匹配時的現象:電弧穩定燃燒,發出細密的滋滋聲,手感焊槍頭部略有振動,軟硬適度,電壓表擺動不超過5v,電流表擺動不超過30a,在手的握把處不應出現振動。

【現場操作】

1)調節焊接電壓旋鈕時,要慢慢提升焊接電壓,焊絲熔化速度加快,爆斷的噼啪聲漸漸變成平穩的滋滋聲;

2)觀察電壓表和電流表,如果電流低於預定值,先提高焊接電流,再提高焊接電壓;如果電流高於預定值,先降低焊接電壓,再降低焊接電流。

12樓:宰武

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

二保焊機能焊什麼材料,二保焊機,上的氣保焊和手工焊是什麼意思?

二保焊機主要用於低碳鋼 低合金高強度鋼,焊接生產率高,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二保焊機由變壓器 控制電路板 開關 框架等組成,另還有二氧化碳氣瓶 線架 送線機等輔助裝置共同組成。為二保焊機的變壓器,由於焊接電流很大,一般都有上百安培,因此其線很粗,大多為銅線圈,也有鋁線圈。用於焊接低碳鋼低合金鋼...

氣保焊和二保焊機是一樣的嗎,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氣保焊就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二保焊也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是個人的叫法不一樣,都是同一種焊機。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氣保焊指二氧化碳或氬氣保護的焊接方法,不用焊條用焊絲。co2焊效率高,氬氣保護焊主要焊鋁 鈦 不鏽鋼等材料。二保焊工藝適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高強度鋼各種大型鋼結構工程焊接,其焊接...

氣保焊機的電流電壓怎樣調節 求助

你焊多大的焊絲,不同焊絲的引數選擇是不同的。焊絲直徑 mm 溶滴過渡 電壓30 45v 短路過渡 電壓16 22v 0.8 150 200a 60 160a 1.2 200 300a 100 175a 1.6 350 500a 100 180a 2.4 500 750a 150 200a 中v表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