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醬,怎樣自制牛肉醬,且存放得久一些?

2022-08-24 15:00:26 字數 5588 閱讀 6628

1樓:何焱宇傑龍

自制牛肉醬

主料牛裡脊400克 香菇3朵

輔料花生適量 柿子椒100克

調料蔥10克 八角1個 花椒30克 香油適量 豆豉辣醬2大勺 菜籽油適量 芝麻油100克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

1.各原料洗淨、理好,牛裡脊、香菇、青紅椒各切成細小粒(發揮自己刀工的最高水平切成最小的)八角、小袋裝五香花生米各拍碎,薑切片,大蔥段切圈。

2.坐鍋熱油,4成熱先下花椒八角煸出椒香;接著下薑片蔥圈不停翻炒(防花椒燒焦,溫火),待鍋中姜蔥變軟縮小即泌出了香汁後,撿出各香料,留空油,下牛肉粒翻炒;牛肉粒變色後,放青紅椒、香菇粒炒勻,最後放醬、花生碎拌勻不停翻炒,溫火不停炒、不停炒啊……直至鍋中的水分完全蒸發掉。(一定要把水分炒掉而且保證牛肉粒不能變的硬柴,不能糊鍋)

3.把乾乾的牛肉倒入碗中,淋麻油(麻油一定要浸過牛肉)保鮮,蓋上封閉蓋,冬日常溫下可放至五天。(這樣牛肉醬的味道就會完全出來了)

烹飪技巧1、牛肉下鍋時,會出很多水,沒關係,只要不停翻炒就能去除水份,但注意不能把牛肉炒柴了。牛肉醬要保鮮一定要泌淨水分。

2、還可放些鹹蘿蔔乾到裡面,口感更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魯姐美食

香辣牛肉醬怎麼做?牛肉香菇切丁,油鍋下蔥薑蒜爆香,下牛肉巧白,下香菇炒肉香,加入豆瓣醬翻炒加入水,白芝麻翻炒。

3樓:靜靜很愛美

牛肉醬的教程來啦!拌麵拌飯都老好吃了

4樓:麵食婷姐

牛肉醬老好吃老好吃了

5樓:

辣椒五斤,牛肉1.2斤,豆油1斤,大醬1斤 進行醃製

6樓:小廚神美食

拌飯神器~香辣牛肉醬,原諒我,最後笑場了!

7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肉切成小丁,準備香料、幹香菇、辣椒醬、黃豆醬、洋蔥、小米椒等,先把配料依次炸香,再放入牛肉塊炸香,倒入各種調料調好味就行。

怎樣自制牛肉醬,且存放得久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醬密封在開水中煮過的玻璃瓶裡,然後放冰箱保鮮。每次取的時候用無水無油的乾淨勺子,醬的存放時間就會很長。醬的甜度越高儲存時間越長,因為糖將水果的水分汲取出來,所以醬加糖越多也就越能存放。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

1、牛肉洗淨切末。

2、姜蒜,蔥白切末。

3、將牛肉末用1勺生抽,姜蒜蔥末與料酒醃漬10分鐘。

4、花生米下油鍋炒熟。

5、盛出涼後,將其壓成花生碎備用。

6、準備適量白芝麻,用熱油淋在上面,使其爆出香味。

7、適量幹辣椒切末。

8、鍋內油熱至8成時入醃漬的牛肉炒至斷生。

9、跟著加辣椒末繼續炒出辣椒香。

10、隨後加豆豉與1勺生抽,適量鹽炒勻。

11、加入熟的芝麻與花生碎。

12、繼續將所有的食材炒1分鐘後,入少許雞精即可關火。

13、裝瓶完成製作。

9樓:請放下

把牛肉洗乾淨剁碎了,大醬擠到碗裡,蔥、姜切好,大料、五香粉適量,備用,然後把鍋裡的油燒熱,把牛肉放裡去炒掉水份,然後把大醬、蔥、姜、大料、五香粉都放進去,然後放點醬油稀釋,不要放水,不然會儲存的時間短,炒熟就可以了,等醬涼了以後放在一個乾的沒有佔到水的容器裡,把蓋子蓋緊了,然後放進冰箱裡,等吃的時候把肉醬到到別一個小碗或是小盤子裡,只是肉醬不佔到水或接處到空氣 一般是不會壞的

自己在家怎麼做牛肉醬

10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好了,咱們這個香菇牛肉醬就做好了。做出來的牛肉醬香辣過癮,醬香味濃郁,味道獨特、營養又美味。

您參考一下呢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1條

11樓:靜靜很愛美

牛肉醬的教程來啦!拌麵拌飯都老好吃了

12樓:

辣椒五斤,牛肉1.2斤,豆油1斤,大醬1斤 進行醃製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肉切成小丁,準備香料、幹香菇、辣椒醬、黃豆醬、洋蔥、小米椒等,先把配料依次炸香,再放入牛肉塊炸香,倒入各種調料調好味就行。

1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牛肉500g香菇12朵筍1/2個 輔料豆瓣醬2湯匙甜麵醬2湯匙辣椒粉1/2湯匙咖哩粉1茶匙五香粉2茶匙白砂糖1茶匙鹽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自制牛肉醬的做法步驟11.原料圖。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步驟22.牛肉切小粒。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步驟33.香菇,筍切丁。焯水備用。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步驟44.鍋裡放油煸炒牛肉,到油不再冒泡,即水分煸幹。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步驟55.倒入筍丁香菇丁,放入辣椒粉,五香粉,咖哩粉,薑汁,煸炒出香味。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步驟66.放入豆瓣醬甜麵醬,白糖,小火徹底炒到醬和油徹底融合後,兌入兩倍的水煮開。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步驟77.小火熬到粘稠濃郁。可以依據口味放點鹽和雞精。

怎麼做牛肉醬?

15樓:

辣椒五斤,牛肉1.2斤,豆油1斤,大醬1斤 進行醃製

16樓:小廚神美食

拌飯神器~香辣牛肉醬,原諒我,最後笑場了!

17樓:麵食婷姐

牛肉醬老好吃老好吃了

18樓:魯姐美食

香辣牛肉醬怎麼做?牛肉香菇切丁,油鍋下蔥薑蒜爆香,下牛肉巧白,下香菇炒肉香,加入豆瓣醬翻炒加入水,白芝麻翻炒。

19樓:醫學

紅辣椒1.5斤,綿白糖2兩,鹽少許(注意因為醬都是鹹的一定別放多了,不然就有變蝙蝠的危險吆),豆瓣醬和幹黃醬都是450克的包裝,番茄醬是100克,芝麻2兩,瘦牛肉1斤,油0.5斤,味精少許.

下面就來介紹製作

牛肉和所需的材料能洗的都洗乾淨控水待用.

首先吧瘦牛肉且成小丁,紅尖椒也去籽切成小丁

到這就完成大半了,下面我們**坐上炒鍋把芝麻炒一下.在這說一下要小火炒,不停的翻動芝麻,看到芝麻微微發黃就可以了.倒出待用。

接著放油0.5斤油7成熱後就可以放切好牛肉丁了,迅速返炒,看到牛肉變白後放如切好的紅辣椒丁繼續翻炒,接著依次放入幹黃醬,豆瓣醬,番茄醬接著翻炒,快出鍋時放入綿白糖和少許鹽1分鐘後關火放入少許味精和炒好的芝麻翻勻即可!

下面介紹一下其他做法:

香辣牛肉醬做法一:香辣牛肉醬

1:新鮮的牛肉絞肉,最好用機器絞出來的肉餡(超市裡那種賣的現成的)

用刀剁出來的肉餡不好炒散,粘性較大。

2:香蔥末。

3:鍋底置油燒熱,入牛肉餡,轉小火慢慢炒散,直至炒幹水分,加入料酒和蔥末?4:

依照個人口味,加入一些辣醬(我加的是川味豆瓣醬)?繼續,還是小火慢炒,直至炒至肉末非常幹?5:

加入適量的大醬略炒散(我放的大醬不多,怕醬的味道會蓋住牛肉的鮮香)?6:加入高湯??

是開水,鹽、雞精、糖、花椒粉(可以多一些),小火燉開就ok了

香辣牛肉醬做法二:

材料:黃豆醬250克、牛肉(或者瘦肉)、花生米100克

佐料:辣椒粉、芝麻、香油、色拉油、生薑、大蒜、澱粉、鹽

做法:1、花生米用水煮熟;

2、多切些生薑、大蒜,切成末放入碗中; 3、牛肉切成肉丁,加少量澱粉和鹽,倒一點點清水,攪拌均勻後用手不停抓揉;

4、將鍋洗淨燒乾;

5、先用小火將幹辣椒粉炒熱,盛起待用;?6、同樣用小火將芝麻炒熟,盛起待用;?7、倒入小半碗色拉油,中小火,等油燒熱後倒入肉丁炒,肉丁半成熟時倒入生薑末和大蒜末;?

8、肉丁炒熟後倒入芝麻,炒勻後倒入黃豆醬;?9、炒勻肉丁和黃豆醬後加入辣椒粉,炒熱後(醬面上起泡)倒入香油攪勻即可起鍋;?10、等醬涼透了就可以裝入密封的玻璃瓶,需要時取適量食用。

自制牛肉醬的做法:

[原料]

瘦牛肉350克,醬油20克,花生油150克,白糖3克,大蔥末150克,精鹽9克,大蒜泥50克,黃酒5克,花生醬35克,五香粉2克,味精1克。

[製法]

1.瘦牛肉剔去筋皮,洗淨,切細爛,加入醬油、精鹽、白糖、五香粉、黃酒拌勻,醃5小時,然後加水少許,下鍋煮熟,煮至水乾肉熟,撈出晾乾。?2.炒鍋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大蒜泥、大蔥末炸香(喜辣可加10克辣椒),下醬油、精鹽、味精、花生醬,用鍋鏟不停地攪炒,待炒至呈深紅褐色時,加入牛肉粒,充分炒勻,熬盡醬內的水分,即可起鍋裝盤。?[特點]?

味美香鹹,佐粥佳品。

牛肉醬的做法家常版:

材料:新鮮牛腿肉一斤半,新鮮的小紅辣椒一斤,豆瓣醬一碗,植物油500克,鹽10克、糖200克、熟花生50克、味精少許。

準備工作:

將牛肉洗淨剁碎(最好自己剁,而不要用攪肉機攪),鮮辣椒洗淨去籽後切成碎丁,熟花生砸碎。

做法:鍋裡倒入油,燒熱後倒入牛肉,小火翻炒至半熟時加入鹽,熟時加入辣椒,均勻攪拌後加入醬、花生和糖,充分混合炒出香味後加入味精即可出鍋。?特點:香辣甜美,滿口流香,便於儲藏。

民間版做法:

材料:一定要瘦牛肉、最好要尖的紅色的辣椒、醬(有幹黃醬,豆瓣醬,番茄醬三種)、綿白糖,鹽,味精,油,芝麻

大致就是這些材料啦!很好著菜市場上都能找到。

下面介紹一下所要準備的東西的量:

紅辣椒1.5斤,綿白糖2兩,鹽少許(注意因為醬都是鹹的一定別放多了,不然就有變蝙蝠的危險吆),豆瓣醬和幹黃醬都是450克的包裝,番茄醬是100克,芝麻2兩,瘦牛肉1斤,油0.5斤,味精少許.

下面就來介紹製作:

1、牛肉和所需的材料能洗的都洗乾淨控水待用.?2、首先吧瘦牛肉且成小丁,紅尖椒也去籽切成小丁?3、到這就完成大半了,下面我們**坐上炒鍋把芝麻炒一下.

在這說一下要小火炒,不停的翻動芝麻,看到芝麻微微發黃就可以了.倒出待用。?4、接著放油0.

5斤油7成熱後就可以放切好牛肉丁了,迅速返炒,看到牛肉變白後放如切好的紅辣椒丁繼續翻炒,接著依次放入幹黃醬,豆瓣醬,番茄醬接著翻炒,快出鍋時放入綿白糖和少許鹽1分鐘後關火放入少許味精和炒好的芝麻翻勻即可.?5、到這就大功告成啦!

diy 牛肉醬:

原材料:

牛 肉:一斤或一斤半(應選用超市裡面熟的醬牛肉,也可自己做,但比較麻煩)

豆瓣醬:一斤(我一般用南泉豆瓣兩瓶)甜麵醬:一斤花生米:半斤 芝 麻:二兩色拉油:一斤 辣椒粉:二兩 冰 糖:適量 花椒粉:適量

做法:1、將買來的熟醬牛肉切成小丁,待用。

2、將花生米放在鍋入翻炒,炒出香起鍋,將其放入手心,來回搓揉去掉花生紅皮。?3、將芝麻放入鍋

20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肉切成小丁,準備香料、幹香菇、辣椒醬、黃豆醬、洋蔥、小米椒等,先把配料依次炸香,再放入牛肉塊炸香,倒入各種調料調好味就行。

21樓:靜靜很愛美

牛肉醬的教程來啦!拌麵拌飯都老好吃了

如何自制牛肉醬

22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肉切成小丁,準備香料、幹香菇、辣椒醬、黃豆醬、洋蔥、小米椒等,先把配料依次炸香,再放入牛肉塊炸香,倒入各種調料調好味就行。

23樓:美食家大雄

自己做一罐,拌麵,拌飯,夾饃,炒菜,都好吃。想吃多辣做多辣,想放多少牛肉就放多少牛肉!

自制牛肉醬做鹹了怎麼辦,自制肉醬太鹹了,怎麼辦

自制牛肉醬做鹹了放水重新煮 材料新鮮紅辣椒200克,純瘦牛肉500克,花生100克,核桃100克,杏仁100克,芝麻100克,郫縣豆瓣100克,永川豆豉50克,幹黃醬100克,十三香20克,蔥若干,姜若干,蒜末若干,料酒適量,糖適量,清油500克 做法1 準備工作 先將新鮮紅辣椒200克切成小丁,純...

牛肉醬怎麼做,朝鮮族牛肉醬的做法

牛肉醬的做法有很多種,不知道適合您的口味,下面為您推薦幾種牛肉醬的製作方法。祕製香辣牛肉醬 材料原料 牛肉 香菇 配料 蔥 姜 郫縣豆瓣醬 黃豆醬 調料 醬油 料酒 鹽 胡椒粉 做法1 牛肉和香菇都切成小粒 蔥姜切末 2 牛肉粒用料酒 醬油和胡椒粉醃製入味兒 3 鍋裡多放些油 100ml 五成熱時下...

香辣牛肉醬最正宗的做法 香辣牛肉醬怎麼做

鮮肉辣椒醬 食材鮮紅辣椒500克 鮮瘦肉餡 豬肉牛肉都可以 300克 豆瓣醬 就是普通的黃豆醬 300克 食用油80 100克 豆油 色拉油等植物油都可以 花生150克 芝麻50克 米醋40克 白糖20克 鹽15克 蔥末50克 蒜末50克 料酒適量 做法1 將辣椒洗淨,用刀將蒂部劃一圈,然後手捏住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