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的做法,茶葉蛋怎麼做好吃,茶葉蛋的家常做法

2022-08-24 15:00:25 字數 4250 閱讀 5284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的做法:

1.準備好茶葉和香料

2.把雞蛋清洗乾淨煮熟。(可以用鍋煮,我用的煮蛋器很方便)3.雞蛋煮好後取出來,藉助湯勺或鏟子把雞蛋表面敲出裂紋4.鍋裡放涼水,把香料和茶葉放進去煮沸

5.湯汁煮沸後加入老抽和鹽,放入雞蛋一起煮6.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10分鐘關火,浸泡8個小時以上,讓雞蛋入味就可以開吃了

2樓:生活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茶葉蛋需要準備的食材:雞蛋、茶葉、蔥段、薑片、桂皮、香葉、花椒、大料、乾紅辣椒、生抽、老抽

具體做法:

1、茶葉蛋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我一般都做七天的量,時間越長越入味,先把雞蛋清洗乾淨,要多洗幾遍,並且蛋殼要用刷子刷一遍,因為要帶殼醃製,所以必須要徹底洗乾淨。

2、鍋內加水,放入雞蛋,煮雞蛋一定要冷水下鍋哦,這樣蛋殼才會好剝,很輕鬆就能脫殼,如果蛋殼不好剝殼多數是下鍋煮的方法不對。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一般6-8分鐘左右就煮熟了,然後直接撈到另一個鍋中,用勺子把蛋殼敲碎,蛋殼有了裂痕自然煮的時候就入味了,很多人都忽略了這一步,難怪不入味又不好吃。

3、放入準備好的調味品,倒入沒過雞蛋的清水,加半碗生抽,半碗老抽,兩勺鹽,攪拌均勻,水的顏色變得紅亮發黑就可以了,老抽要放足了,不然雞蛋不容易上色,繼續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4、鍋開後,轉成小火慢煮半小時左右,香味濃郁,雞蛋顏色已經變成咖啡色,就可以關火了,茶葉蛋就煮好了,是不是超級簡單?剛煮好的茶葉蛋還沒有徹底入味,把雞蛋和湯汁一起倒入盆中,盆口封上保鮮膜浸泡一晚上,這樣才會味十足,香噴噴的茶葉蛋就徹底做好了,無論冷吃還是熱吃都風味十足,鹹香可口,太好吃了!

更多5條

3樓:魯姐美食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

4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雞蛋

1000g

輔料老抽

1匙花椒

10個大料

1個香葉

2片冰糖

1大塊鹽

2匙茶葉

1小把步驟

1.雞蛋清洗乾淨

2.把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入鍋中

3.放入大料

4.放入香葉

5.放入花椒

6.放入茶葉

7.放入鹽

8.放入冰糖

9.放入老抽

10.10、放入清水

11.水沒過雞蛋為

12.大火雞蛋煮熟後把雞蛋殼用鏟子敲破更好的入味轉入小火燜半個小時,然後關掉電源,放在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味道更濃

13.煮好的茶葉蛋來上一個,做為早餐營養豐富

5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煮熟,剝皮,加入紅茶,生抽老抽蠔油,加入可樂煮熟即可。

6樓:a做飯的小哥

從內涵上看,中國飲食文化涉及到食源的開發與利用、食具的運用與創新、食品的生產與消費、餐飲的服務與接待、餐飲業與食品業的經營與管理等。

7樓:

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

8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9樓:唔的出發

but the fox jumped on the goat

茶葉蛋:怎麼做才入味又好吃

10樓:孟永修興霜

材料雞蛋,2顆八角,1大勺鹽,少許老抽,紅茶包

做法1、雞蛋洗乾淨,冷水下鍋,中小火煮10分鐘。

2、冷水衝哈子,逐個敲破皮,入沙鍋,冷水淹沒,入兩顆八角、一大勺鹽、少許老抽。

3、燒開後,入紅茶包,小火煮半個小時。

4、反個兒,浸一夜即可。

材料主料:土雞蛋

調料:生抽,花生油,桂皮,五香粉,紅茶葉,食用鹽

做法1、將雞蛋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雞蛋)煮6—7分鐘,停火冷卻。

2、將冷卻後的雞蛋輕輕敲破蛋殼,有裂痕即可,切勿用力過猛。

3、再往鍋中加入調料,放入敲破的雞蛋,水燒開後文火煮1個小時即可。

小訣竅煮好後浸泡12個小時風味更好。

材料雞蛋5顆(家裡僅存的5顆哈哈),八角3顆,桂皮2小塊,茴香5粒,龍井一小把,生抽,老抽,料酒,糖,鹽

做法1.先把雞蛋放冷水鍋裡煮沸,沸騰5分鐘讓蛋白凝固。然後撈出來放入冷水中,把雞蛋殼敲碎。

2.鍋裡倒入香料,茶葉,放足夠多的水(起碼要沒過雞蛋),加適量的生抽,老抽,料酒,鹽和少量糖(這個量大家可以自己掌握,我就是拿著瓶子往那兒倒了幾下),最後放入雞蛋。

3.大火燒開,然後小火慢燉。有slow

cooker的可以放入slow

cooker裡燉過夜,早上起來

就可以吃啦!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煮熟,剝皮,加入紅茶,生抽老抽蠔油,加入可樂煮熟即可。

12樓:365晨晨愛美食

五香茶葉蛋的做法,茶葉蛋怎麼做才入味又好吃,這麼做太入味了

13樓:聰明的小機靈

做了才知道,茶葉蛋原來這麼簡單,味道特別棒好吃又入味

茶葉蛋技巧的做法步驟圖,茶葉蛋技巧怎麼做好吃

14樓:胖子教做菜

把煮好的雞蛋敲碎,來點作料和茶葉煮20分鐘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6樓:咧嘴呲牙獸

自我隔離,別學蛆了也別套圈了,閒著沒事煮點地攤茶葉蛋

1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雞蛋    個

八角    個

茶葉    適量

茶葉蛋技巧的做法

【材料】雞蛋500克(約8個)、八角2粒、桂枝1大匙、甘草100克、紅茶葉半杯調味料醬油半杯

【作法】

1.先將紅茶葉加水4杯燒開,改小火煮10分鐘,然後將茶葉撈除,茶湯中加入以紗布包好的八角、桂枝、甘草。

2.加入醬油調味,再放入雞蛋同煮,10分鐘後將雞蛋撈出,用筷子輕敲蛋殼,使其產生裂紋,再放回湯汁中煮10分鐘。

3.熄火後讓雞蛋留在茶汁中浸泡,至湯汁已涼再撈出。

【提醒您】

1.蛋第一次煮時,不要煮太熟,因為加入茶葉及調味料後,還要再煮一段時間使它入味,煮太久蛋太硬並不好吃。

2.茶葉蛋煮好後一定要先撈除,再以湯汁泡蛋即可,若是茶葉一直浸著,茶葉中的丹寧酸會釋出,使口感變澀。

3.煮好放涼的茶葉蛋若需加熱,只需將湯汁燒開,熄火後再將蛋放入浸泡即可。

五香茶葉蛋的做法 :

1.香料配方:綠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塊(8克)、花椒20粒、生薑5片、香葉3片、老抽200毫升(大約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這是關鍵)、糖1勺

2.如何輕鬆剝皮:取20個雞蛋煮熟後,趁熱將雞蛋放入一個大的微波爐塑料盒中(其它器皿也可),加冷水到盒中雞蛋的中部(冷水不可沒過雞蛋),蓋上蓋子開始順時針快速旋轉(速度快些,大概轉50圈),這樣雞蛋皮輕輕一剝就下來了。

然後用牙籤在雞蛋不同方向扎兩個小孔.3.將香料配方和雞蛋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再加熱10分鐘。

關火後不用管它。五小時後才可食用。(主要是在冷卻過程中滷汁會慢慢浸透入雞蛋中)五香茶葉蛋原料:

雞蛋10個  配料:茶葉1錢、精鹽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錢,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許  製法:將配料加水1斤煮開,待用;用清水煮雞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開後再改小火煮5分鐘),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相連,然後放入料鍋中煮1小時,然後給蛋翻身,靜置2小時以上入味,再次加熱便可食用。

注:茶葉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鐘,倒掉茶水才將茶葉放進鍋裡,去其澀味,鍋要使用瓦鍋或搪瓷鍋。  特點:

茶葉的清香與香料的濃香混然一體。鮮美嫩滑、芳香可口。五香茶葉蛋[原料/調料]雞蛋10個、茶葉、水1000cc、醬油1杯、鹽2小匙、萬用滷包1包[製作流程]1.

將雞蛋外殼仔細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直到蓋過雞蛋上方。2.在水中加入1小匙鹽,先用大火將水煮開,煮的時候將雞蛋翻動數次,可讓煮出來的蛋黃集中在雞蛋中間。

水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後熄火,再燜5分鐘,即可取出待涼備用。

3.將萬用滷包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煮開,把雞蛋鈍端輕輕敲出裂痕,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煮約1小時,熄火後再浸泡2小時即可.

18樓:美食教學分享

今天教大家如何做好,好吃的茶葉蛋,味濃飄香

怎麼做茶葉蛋才好吃?茶葉蛋怎麼做好吃?

說起茶葉蛋的做法,小的時候那可是我早餐的最愛之一,那股濃濃的茶香味,再搭配上雞蛋的嫩滑,別提有多好吃了,想想都讓我直流口水。茶葉蛋一般 煮10分鐘左右,這樣雞蛋就基本上已經熟透了。然後把煮熟的雞蛋取出來,輕輕敲打出裂縫,這樣才更好入味。茶葉蛋的家常做法 該準備的料咱不能省,比如雞蛋。其他的香料八角,...

怎樣做茶葉蛋好吃,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

茶葉遲答禪敗蛋碼襲慧。茶葉物譁蛋到底怎麼做呢?罩頌行櫻察。材料 雞蛋 八角 桂皮 香葉 丁香 小茴香 辣椒 花椒 茶葉 姜 老抽 生抽 糖 鹽 五香粉。做法 1 將雞蛋洗淨後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雞蛋煮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2 煮好行基的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撈出輕輕敲碎蛋殼但不要分離。3 茶葉沖泡開。...

臺式茶葉蛋怎麼做好吃,茶葉蛋 怎麼做才入味又好吃

從內涵上看,中國飲食文化涉及到食源的開發與利用 食具的運用與創新 食品的生產與消費 餐飲的服務與接待 餐飲業與食品業的經營與管理等。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茶葉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