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麼能對身體有營養,男人多吃什麼對身體好

2022-08-19 10:10:18 字數 5734 閱讀 5840

1樓:攻德無量

日常生活中,絕大多數男性在營養方面往往只注意降低脂肪、膽固醇和增加蛋白質,卻忽視其它營養素的合理攝取。 現代科學研究認為,男性營養需注意以下幾點: 一、重點是鋅。

微量元素鋅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於調整免疫系統,是適當生長的極重要因素。但男性往往忽略鋅。據調查,鋅達標的男子不到1/3。

鋅,可從海產品、瘦肉、粗糧和豆科植物中獲得。 二、對鐵可放鬆。 缺鐵的男性為數不足1%;大多數男性不必對食物中鐵的含量擔心;男性比較不能承受鐵的超負荷;男性補鐵可能會掩蓋內出血而出現的缺鐵訊號。

三、正確對待蛋白質。 許多男性想使肌肉發達而多吃蛋白食品。實際上,大多數男性不需額外補充蛋白質。

中等量的肉、禽、魚或豆科植物,加低脂乳製品將十分有益。 四、提高抗氧化劑攝入。 抗氧化劑,特別是維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損傷血管壁,從而預防膽固醇堵塞,故有助於對抗心臟病和腦卒中。

粗糧堅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有維生素e。為了得到比每日定量多的數量,就須補充。吃水果和蔬菜也能獲取其他抗氧化劑的益處。

五、加入維生素b6和葉酸。 這兩種難以得到的b族維生素有助於分解高半胱氨酸。這種氨基酸過多是心臟病的危險因素。

維生素b6見於雞、魚、粗糧和豆科植物;葉酸則大量存在於綠葉蔬菜、橘汁、豆科植物和強化穀類食物中。

2樓:手機使用者

看這個人身體狀況如何的,如果說到最根本的就是:補氣血補脾胃補腎。 補氣血的方法就是:

當歸、黨蔘、紅棗等,別以為當歸只補女人,男人吃效果一樣很好。 補脾胃的方法就是:淮山、山藥等。

補腎的方法更多,黑五類食品等。

男人多吃什麼對身體好

3樓:憂鬱的兒童腸

1、以軟食為主,適當地進食滋養性食物,如蛋類、骨湯、蓮子、核桃等。2、陽痿患者宜進食壯陽食物,如麻雀、狗肉、雞肉、海蝦、海馬、羊腎、烏龜、泥鰍、河蝦、鵪鶉蛋、麻雀蛋、海蔘、金櫻子、韭菜、生薑、蛇床子等。3、宜補充鋅,含鋅較多的食物如牡蠣、牛肉、雞肝、蛋、花生米等。

4樓:等最後的最後鐵

按營養分析無非是補充了蛋白質,而實際上補充蛋白質更好的方式多了,多吃店牛肉,蝦肉效果應該更好一些。

除了吃好還要睡好,保持每天的平衡,精力充沛。

更重要的是要鍛鍊身體,比如長跑,游泳。針對壯陽可以鍛鍊的同時用老尤加強法。當然養成鍛鍊的習慣是至關重要的。

5樓:lao巔佬

多吃飯少睡覺,少喝牛奶多看報!

6樓:板白亦

番茄,葡萄柚,豬肝,等

7樓:維mm90636欣

鴿子肉,鴿子蛋。比牛羊肉補。鴿子肉蒸著吃,鴿子蛋紅糖枸杞煮水喝

8樓:狸阿梨稼翟

體內溼氣重,會堆積一些毒素,一般飯前或者飯後1小時飲用,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男人多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9樓:項才

做男人想對身體有好處要吃的東西太多了,在這裡我就不一 一細說了,但是做男人想對身體有好處那麼薇量元素是不可缺少的如:鈣鐵辛硒 維生素 等。這些都是男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多吃點是有好處的。

10樓:未成年

吃在多,也得多鍛鍊身體,要不你吃的再好補的在多,不鍛鍊身體照樣對身體沒好處, 少吃油膩食品,多吃點綠色無汙染食品比什麼都好,只要沒生病,不需要太補,本來身體好好的,要是亂吃亂補反兒弄巧成拙.

男性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11樓:思念浪漫的歌

男人比女人強壯,他們肌肉發達,需要消耗更多的熱量。其次,男人的膽固醇代謝經常遭到破壞,因此他們易患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心急梗塞等疾病。為此,美國的學者們專門為男士們總結出飲食九要素。

1、食用一定量的鉻

鉻有助於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增強機體的耐力,另外,它在一定身體條件下還可以促進肌肉的生成,避免多餘脂肪。中年男子一天至少需要50微克的鉻,而那些活動量較大的男士一天則需要100~200微克的鉻,如此劑量的鉻是很難從食物中攝取的,因此建議男士們服用含鉻的藥物製劑,如複合維生素和礦物質,或飲用啤酒。

2、食用富含植物纖維素的食物

植物纖維素的主要作用在於能加速腸的蠕動,降低膽固醇和某些膽鹽,減少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脂酸,有降壓的作用,另外還可消滅某些致癌物質,避免患直腸癌。人吃了富有植物纖維的食物會有飽腹的感覺,又不用擔心積存過剩熱量,因此它還有**的效用。建議男士每次用餐時食用18~20克植物纖維。

富含植物纖維的主要食物有麥麩、全麥麵包、捲心菜、馬鈴薯、胡蘿蔔、蘋果、萵苣、花菜、芹菜等。

3、食用含有鎂的食物

鎂有助於調節人的心臟活動,降低血壓,預防心臟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議男士早餐應吃2碗牛奶燕麥粥和一隻香蕉。含鎂較多的食物有大豆、烤馬鈴薯、核桃仁、燕麥粥、通心粉和海產品。

4、食用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有助於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癌症,保護人的視力。一個成年男人每天需要食用1000微克維生素a,但是過量食用對身體有害。含維生素a較多的食物有肝、乳製品、魚類、西紅柿、胡蘿蔔、杏、香瓜等。

5、食用含維生素b6的食物

維生素b6有助於提高人的免疫力。維生素b6可以預防**癌、腎結石。男士一天需要2毫克維生素b6,它相當於兩隻香蕉的含量。

含維生素b6較多的食物有雞肉、肝、馬鈴薯、葵花子、油梨、香蕉等。

6、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在於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中風、白內障、保護牙齒和牙齦,有助於傷口的癒合,抗哮喘,**男性不育症。另外,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還可延緩衰老的過程。含維生素c最高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

美國專家認為,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需要量應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半杯新鮮的橙汁便可滿足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低需要量。另外,每天喝半杯橙汁可預防感冒。

吸菸的人更應該多食用維生素c。

7、多食用含維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e主要作用是:降低膽固醇,消除身體內的垃圾,預防白內障。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的維生素e。

因此建議男士們每人每天服用10微克維生素e藥劑。

8、食用含鋅的食物

鋅可以保證男人的性功能,**陽痿,另外,它還有助於提高人的抗病能力。建議男士們每人每天服用15微克的鋅,該劑量是針對運動量大的男士,一般情況下,男士只需服用該劑量的2/3就可以了。但是,每天鋅的用量絕不能超過15微克,因為過量服用鋅會影響人體內其他礦物質的作用。

120克瘦肉中含鋅5 7微克。另外,火雞肉、海產品、大豆中的含鋅量也很高,可適量食用。

9、適量飲水

人體任何一個細胞都不能缺乏水分,成年人身體的60% 65%是水分,肝、大腦、**含70%的水,骨骼含水45%,血液80%的是水分。如果男士要想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須飲用足夠的水分,因為肌肉中的水要比脂肪中的水多3倍。中等身材的男人每天須飲用8杯水,而運動量大男士對水的需求量則更大。

12樓:李山山醫生

男性吃什麼食物好呢?醫生坦言:吃這些食物,或能增強「戰力」

13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男人在生活中應該均衡飲食。大蒜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消除侵入身體的病原體,還可以幫助吸收維生素b1,促進糖的代謝,從而產生能量,減輕疲勞,大蒜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可以抗癌食品;多吃牡蠣。海鮮牡蠣、蝦和螃蟹中鋅含量最豐富,從而提高男性的性行為。

富鋅食品包括魚、豬肝、牛肉、蝦、貝類、紫菜、芝麻、花生、大豆。

14樓:上天無路樂園

體內溼氣重,會堆積一些毒素,一般飯前或者飯後1小時飲用,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15樓:有夢想的村姑

1、男性吃番茄可以預防前列腺炎2、男性喝紅酒可防動脈硬化,3、男性吃燕麥有益心血管,4、男性深海魚可防中風,5、男性多含鋅的食物可補精。6、男性多喝水可緩解疲勞,7、男性吃棗可對付工作壓力,8、吃豆類可防硬化斑塊,……但是吃什麼要適量,而且要保證食物多樣化。

16樓:新一代阜檔

身體好要鍛鍊,土豆,韭菜、狗肉、牛肉等等!酸奶、脫脂牛奶和乳酪也是不錯的選擇。奶製品幾乎包含了人體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各種營養素之間的比例配搭也平衡。

男人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身體啊?

17樓:思念浪漫的歌

首先是全方面的保養:

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

二是加強鍛鍊身體。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

三是調整生理節律。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

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接下來是飲食上保養:

夜工作者要供給充足的維生素a,因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而防止視覺疲勞。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的主管營養師李長平大夫告訴記者,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李長平大夫認為,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男人吃什麼最補身體

18樓:佰麗老北京足貼

男人補身體吃的食物。

1、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2、海蔘。可補腎益精、滋陰。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3、蝦。蝦能工巧匠補腎、通乳排毒。它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4、芡實。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溼的神奇功能。它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一起煮粥吃。

5、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臟虛弱之人,宜常食之。

6、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7、鱸魚。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它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以補肝腎,益筋骨,不失為男人最佳的滋補品。

8、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臟虛弱腰痛者,最宜食用。

9、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臟虛弱之人食之最宜。

10、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臟虛弱之人。凡是腎臟虛弱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男人吃點什麼對身體好,男人多吃什麼對身體好

男人總是希望有更好的精力和體力 更好的狀態,所以大家非常關注吃什麼對男性好 對男性的功能好。非常建議大家適當的吃牛肉,因為牛肉的補益作用和補氣作用會比較好,吃完之後對男人的強壯 精力 體力都是有很好的幫助的,它的比羊肉更好。牛肉性平,但是補氣。羊肉容易偏溫 容易燥,吃完之後有可能上火。適當的吃海鮮也...

男人吃什麼大補45歲,男人吃什麼可以大補?

可以多吃些山藥 黃鱔 泥鰍 枸杞 黑豆 紫薯等補腎食物,多健身多鍛鍊,耏美而 適當噴下就可以提升半小時 男人吃什麼大補 男人大補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男人吃什麼大補?一驢肉 是一種普通的食物,大部分人都想不到驢肉也有利於陽痿的 中醫認為,吃驢肉可以滋養陰,補陽氣。對於強身健體,z陽是非常好的 二牡蠣 牡...

男人吃什麼可以壯陽,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壯陽

1 蝦 不bai論溪蝦 明蝦du,煮熟食之皆能補zhi腎壯陽,治陽痿不起。dao 2 韭菜 版又稱起陽草,權能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熟食可治腎陽虛寒的陽痿。3 山藥 能滋腎益胃 補脾健肺,治腎氣虧損所致的遺精 陽痿等症。4 腰子 含有豐富的鋅與其他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煮食之能補腎 治腎虛腰痛 5 糙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