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鋅,男人吃什麼補鋅最好?

2022-08-15 20:55:17 字數 5832 閱讀 8497

1樓:在東極島彈奏圓舞曲的風信子石

1、蘋果

蘋果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食用的一種水果,其實長期的食用蘋果對於我們的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的,補鋅就是其中的一種,蘋果一直就有「益智果」與「記憶果」的美名。蘋果除了富含鋅這種微量元素之外,它還富含脂質、糖類、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尤其是細纖維含量高。如果孕婦多吃蘋果,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鋅,而且有利於胎兒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的發育,有助於胎兒後天的記憶力。

2、堅果

在出現缺鋅的時候堅果也是可以幫助我們進行補

在根據營養成分的瞭解中我們知道,每100克杏仁中含蛋白質25克左右,脂肪50克左右,亞油酸8-12克,它還含有18種氨基酸,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鋅、銅、硒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纖維。

3、瘦肉

瘦肉當中也是含有豐富的鋅,比如牛肉、瘦豬肉,這些是最容易獲得的富鋅食物。動物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

4、牡蠣

天然食物中,牡蠣的含鋅量最高,每100克牡礪含鋅100毫克,因此食用牡礪可以起到補鋅的作用。

補鋅的食譜

1、黃豆燉排骨

材料:黃豆 500克 豬排骨(大排) 700克,鹽、味精、醬油、料酒、大蔥、姜、蒜、各適

2、鮮茄煮牛肉

材料:牛肉300克,番茄200克,蔥、洋蔥、生抽、澱粉、鹽、高湯、味精、白糖、植物油各適量。

3、西蘭花牛肉泥

材料:西蘭花5朵、牛裡脊肉100克、鹽。

做法:西蘭花去掉根部老皮,放入開水中燙2分鐘,關火燜3分鐘。牛柳一塊,切成2釐米左右的塊狀,放入水中煮約30分鐘至牛肉熟爛。

煮好的牛肉塊和汁水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肉泥。把西蘭花加少量的水也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泥。把打成泥狀的西蘭花和牛肉再一起攪打均勻,並放少量的鹽,上面可點綴胡蘿蔔絲。

4、花生魚頭湯

材料:鰱魚頭 300克 花生仁和核桃各適量,腐竹、棗、姜 各適量,鹽、植物油

5、鮮蘑菇牡蠣豆腐湯

材料:鮮蘑菇、牡蠣各100克,水豆腐200克,芹菜50克,大蒜、地瓜粉各10克。

2樓:王桂真營養師

鋅,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補鋅也是很多人在做的事情,吃什麼才能起到補鋅的效果?

3樓:隆叔街拍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參與體內多種酶的組成,如dna聚合酶、rna聚合酶、碳酸酐酶等。

補鋅的最佳途徑是食補。可以適當攝入含鋅量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紅色瘦類、貝殼類海產品(如牡蠣、扇貝)中鋅含量較豐富。

蛋類、豆類、穀類胚芽、燕麥、花生等也富含鋅。蔬菜及水果類鋅含量較低。

男人吃什麼補鋅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補鋅很多種食物都可以,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另外也可以用葡萄糖酸鋅片**。

5樓:喜仔姐姐

1.多吃海蠣子。

海蠣子又叫生蠔、牡蠣,富含非常豐富的鋅,所以適合經常食用。在購買時儘量選擇鮮活的,一般海邊很便宜。海蠣子吃之前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然後下水煮熟即可,不要煮過了,否則影響口感的。

吃海蠣子要多蘸醋。此外,魷魚乾、麥芽、瘦肉、魚類、牛奶等含鋅也很豐富。

2.多吃水果。

水果裡面,蘋果含鋅量最高,其次是鮮棗、梨、草莓、杏、香蕉、桃、柿子、檸檬、橘等。所以每天應該保證吃一到兩種水果,能滿足人體補鋅的需要。吃水果要注意不要空腹,飯後1--2小時吃比較好。

3.多吃富含鋅的蔬菜、植物性食物。

蔬菜、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這些要多吃,小編建議可以多喝豆漿,容易消化吸收。多喝小米粥也不錯,養胃安神也能補鋅

4.含鋅高的堅果

1、炒葵花子。葵花子脂肪含量可達50%,其中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且不含膽固醇; ...

2、炒南瓜子。南瓜子也稱白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有殺蟲和**前列腺疾病的食療...

3、山核桃。山核桃核仁鬆脆味甘,香氣逼人,可榨油、炒食,也可作為製糖果及糕點的...

5.慎重服用補鋅藥劑。是藥三分毒。其實食補足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食物補充的話,是吸收比較慢的

7樓:呀呀呀哎呀吆

生蠔含鋅是比較豐富的。食補是慢一些,吸收比較慢,所以效果也就會慢。補鋅產品選擇的時候,首先看成分是不是蛋白鋅的,其次選擇吸收率高一些的,這樣的話補鋅會快一些。

吃什麼補鋅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 考慮孩子的情況缺鋅一是補充不足再就是考慮吸收不好

指導意見: 建議補充吃點葡萄糖酸鋅 一般需要補充2-3各月 孩子的情況考慮脾胃不好吸收不好 可以吃點中藥製劑吃點人蔘健脾丸觀察看看

鋅硒寶在體內具有調節動態平衡能力,不會造成體內蓄積,本品對提高免疫力、促進食慾、促進生長髮育均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認準官網--->體恆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般富含鋅的食物有動物內臟 蛋類 肉類及牡蠣等還有堅果類食品等。

建議多吃動物肝臟,堅果類食物有核桃 花生 杏仁等另外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直接飲用補鋅口服液。

10樓:王桂真營養師

鋅,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補鋅也是很多人在做的事情,吃什麼才能起到補鋅的效果?

11樓:泣恨彤幻珊

我認為:如果缺鋅很嚴重的話,就要吃點補鋅口服液才行,最有效也最快速的,還有就是要注意,飲食新增,乾果和海鮮食物

12樓:焉愷万俟惠君

這個快不了,海產品含鋅量都很高,尤其海蠣子含量最高,但是也快不了,現在市面上鋅含量最好,吸收最好的伊分子鋅硒寶片要想改善缺鋅的症狀也得好幾天的

13樓:環銳志寶化

牡蠣、蛋黃、瘦牛肉、動物肝臟,想效果快,效果好的話,還是選擇補鋅製劑,要那種第三代蛋白鋅硒,吸收好還沒有任何***,我和身邊的朋友用的都是得能牌鋅硒寶片,效果挺好的。

14樓:真抒滕季同

如果小孩子已經 兩歲了,那麼就可以吃很多種輔食了,如果本身缺鋅不是太嚴重,可以通過食補來進行補鋅,讓孩子多吃點海鮮類食物吧,平時的烹飪中可以用點蠔油,讓孩子 吃點海苔,乾貝等都可以補鋅的

15樓:香昊然從榮

含鋅多的食品:動物類食物,如牡蠣、瘦肉、豬肝、魚類、雞蛋等。

青少年應該吃什麼補鋅啊?

16樓:琦樂天書貞

牡蠣、鯡魚都在1000mg以上,肉類、肝臟、蛋類則在20~50mg之間。我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編著的「食物成分表」已列出我國部分食物的鋅含量,每公斤含鋅在30mg以上的有大白菜、黃豆、白蘿蔔;含鋅在10~30mg之間的有稻米(糙)、小麥、小麥面、小米、玉米、玉米麵、高梁面、扁豆、馬鈴薯、胡蘿蔔、紫皮蘿蔔、蔓菁、蘿蔔纓、南瓜、匣子;含鋅不足10mg的有甜薯幹。

17樓:豐清涵莘覺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鋅

被稱為記憶之果

對提高記憶很有幫助的

哦而且有句英語諺語這麼說的

每天一個蘋果那麼你就遠離醫生

可見吃蘋果很有益處而且**便宜

小孩吃什麼補鋅最好?

18樓:

給孩子補鋅建議食補和鋅劑補,

食補可以吃:肝、魚、瘦肉、牛奶、雞蛋、花生、核桃、豆類含鋅較多,注意調節小兒飲食量;

由於影響鋅吸收的因素很多,兒童生長髮育速度較快,對鋅營養的需求量很高,但往往飲食搭配不合理,所以會造成鋅攝入量不足。尤其是厭食的孩子往往呈惡性迴圈狀態,很難從食物中得到需要的鋅,藉助鋅劑補充可以更好更快速的達到補鋅目的,可以直接服用新稀寶,針對小兒補鋅效果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含鋅食物有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

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

平時多吃點香蕉,也可以適當的吃高吉星片很管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牡蠣補鋅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呢。可以用牡蠣來煲湯或熬一些粥給寶寶吃一吃,這樣是會比較好地給寶寶補充鋅元素的。像瘦肉、豬肝、魚類、蛋黃,還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這些蔬菜也是含鋅量比較高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要寶寶缺鋅不嚴重的話食補就行,平時要多給寶寶吃含鋅高的食物。含鋅的食物如牡蠣、動物肝臟、花生、魚、蛋、奶、肉及水果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寶寶通過檢查微量元素,確定缺鋅的話,可以適當給寶寶補充含鋅高的食物,比如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牡蠣、牛肉、雞肝、蛋類、豬肉等等,如果嚴重的話,要直接補充鋅劑,飲食效果不明顯。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動物性食物含鋅量比較豐富,所以小孩每天飲食均衡,葷素搭配,食物多樣化。

建議一週吃一次貝類食物補鋅,如牡蠣、海螺等,平時可以用花生油炒菜,因為堅果油富含鋅。

在烹飪食物過程中儘量不放味精,因為過多的味精會加速機體鋅的流失。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的-缺鋅就要補鋅啊,缺的少可以食補,比如多吃些牡蠣,牛肉,動物的肝臟,瘦肉,蛋黃,海產品,堅果,如果缺的多就要吃藥,可以和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和寶寶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缺鋅容易出現挑食、厭食、免疫力低下、發育不良、好動等不良症狀,給寶寶補鋅可以應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飲食方面常吃點瘦肉、肝臟、蛋類、牡蠣等,花生、核桃、蘋果等食物,會有很好的效果。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26樓:

這個可以多吃些動物肝臟、海產品、堅果類、瘦肉類中,如:牡蠣、瘦肉、魚類、核桃、花生、核桃仁、豬肝等,平時多注意飲食,一般不會造成缺鋅的。小孩子吃堅果一定要小心切記、切記。

27樓:雀藍牧建樹

含鋅食物含鋅食物含鋅食物含鋅食物含鋅食物含鋅食物含鋅食物

28樓:敏羨盈任

寶寶頭髮比較黃,慢慢大點就好了,你也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平時讓寶寶吃點水果蔬菜,多帶寶寶出去晒晒太陽,有利於促進鈣吸收,頭髮黃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原因。

29樓:封詩喬朝雨

我建議你首先去專業的兒童醫院經過檢查後再確定是不是要補,千萬不要被商家忽悠了!

30樓:慄飛索新之

建議讓他多吃含鋅的食物和水果

31樓:醜鵬奕依雲

花生、芝麻、可可、魚、瘦肉、核桃、大豆及大豆製品、豬肉、牛肉、羊肉、肝、蛋、奶。

32樓:鍾淑珍仍癸

孩子補鋅家長要重視,我們可以選擇食補,也可以選擇藥物。含鋅的食物有:動物肝,魚類,瘦肉,奶製品,核桃,豆類含鋅較多。

而選擇補鋅製劑的時候家長要注意選擇液體鋅,這樣孩子身體更容易吸收。

33樓:刑文竹紫雪

最好吃食物補充,一般少吃藥物,太少,少太多就去孕嬰店買補充鋅的食品

34樓:焦品世春蕾

如果缺鋅會導致食慾變差,同時發育變得遲緩,可以吃點專門補鋅的保健品,甘草鋅顆粒,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就可以了

男人吃什麼補精子?你們說提前補鋅是不是可以的

多吃點康爸爸,補補鋅 精子對男人來說可謂說十分的重要,它不僅僅關係到男性的健康此外我們就會問 男人到底吃什麼才能補充精子呢?許多人都不知道,或者在生活中有許多誤區,今天在這裡我就為大家介紹一道生活中隨手可做的菜餚,讓大家天天吃的健康吃的歡樂!方法 步驟 首先是蛋類 蛋類是精子最好的還原劑,由於含有豐...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鋅,請問吃什麼東西補鋅最快

富含鋅的食品有牡蠣 鯡魚 蝦皮 紫菜 魚粉 芝麻 花生 豬肝 豆類等 參考資料 動物性食物如肉 蛋 奶 海產動物含鋅較多,其次為豆類 硬殼果,穀類 蔬菜及水果含量少。奶類中,人奶中的鋅最易吸收 嬰兒配方奶粉則強化了適量鋅。為了預防小兒缺鋅,嬰兒最好母乳餵養 如母乳不足,則以嬰兒配方奶粉代母乳。按時加...

吃什么可以補鋅,吃什麼可以補鋅

鋅,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補鋅也是很多人在做的事情,吃什麼才能起到補鋅的效果?吃什麼水果可以補鋅呢 含鋅的食物有 瘦豬肉 羊肉 動物肝 蟹肉 蝦皮 雞肉 雞鴨蛋黃 帶魚 沙丁魚 昌魚 黃魚 紫菜 黃豆 白蘿蔔 胡蘿蔔 茄子 玉米麵 小米 小麥 芹菜 土豆 大白菜 蘋果 香蕉。補鋅主要是通過飲食補充.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