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膽小,怕老師,而且和其他小朋友玩的也不是很多但是在家是完全不一樣的,就像五郎神,這

2022-08-15 20:35:22 字數 5508 閱讀 8123

1樓:大漠孤滄桑

可能是他在家裡比較放鬆,在學校比較拘謹,你可以讓他在學校交幾個性格開朗的小朋友,讓他們課間一起玩,以此來培養他開朗的性格,另外平時多注意一下他的學習情況,怕老師可能就是因為上課聽不懂,怕被老師提問或者是責備而導致的,一般學習好的學生很少有怕老師的,不要心急,慢慢幫助他改變吧

2樓:思念伊人

你好,在家裡活潑的孩子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對不同的環境有點不適應而已,一旦適應了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象孩子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帶出去走走,星期天帶上孩子去別的同學家坐坐,和老師多溝通也有好處,見面的機會多了,膽子也就慢慢的大起來了,希望能幫到你,祝快樂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自卑心裡,見人多害怕,跟家庭環境有關。建議立刻去看心理醫生不然可能會嚴重

4樓:冒泡豬

我家孩兒也是這樣的情況,班裡有的孩子甚至還挑唆其他孩子不和我家孩兒玩耍...想要改善這種情況其實很簡單,多帶孩子出去玩兒多和別人接觸,孩子就會鍛鍊的外向自信了。

5樓:痴狂

主要還是學習成績不算太好,缺乏自信或性格較孤僻造成的

孩子在學校總是像個膽小鬼,擔驚受怕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父母及家裡人對孩子保護過度

有些家庭對孩子的保護網不是一層,而是兩層,甚至多層;孩子在生活中每時每刻都被保護。這些孩子平時在家人的嚴密保護之下,現在獨立站在別人面前,就退縮了。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父母有意識地減少對孩子的保護。

放下對孩子的強烈保護心理。孩子也是人,他要舒展自己,要有自己的表達。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保護也是一種限制,會成為孩子發展的障礙。

第二:家裡有個過於嚴厲的爸爸或者媽媽

假如孩子從小就懼怕父母,就等於頭上有片陰雲時刻跟隨,養成在權威人士面前的退縮感和無能感。到了上學時,在老師面前,也會像在父母面前一樣,膽怯退縮。如果你的孩子屬於這種情況,父母就要努力改善親子關係。

過於嚴厲對於孩子是不可取的,孩子需要的父母是,既給孩子制定一定的規則,又全心全意地愛他。必須讓孩子體會到父母對自己的愛。

第三:孩子身體條件差,經常生病

在體育課及其他課上總是沒有體力完成活動,和其他孩子比相形見絀。這樣的孩子就會覺得別人是強的,自己是弱的,在學校裡就會戰戰兢兢。哪一天老師對他提出什麼要求,或者需要他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的時候,由於自卑,他們會膽怯、退縮。

對於這類孩子,父母在心理上要給予正面的、強有力的支援。越是身體弱,越是要增加心理上的力量。父母可以告訴孩子:

現在你身體是弱一些,但是你會長大。等到了青春期的時候,你會有一個長大的好機會,到時候你多吃多運動,一定會長成和其他孩子一樣出色的人。

第四:班主任或者其他老師直接表達對孩子的厭惡

這時候孩子就很容易在老師面前膽戰心驚,生怕老師又投來厭惡的眼神。這上課也很難集中注意力,聽討厭他的老師講課。如果是這種原因,父母要與老師溝通,讓老師明白,是自己的態度造成了孩子現在的狀態。

如果老師的態度改善了,表達了對這個孩子的安慰和支援,這個孩子很快就會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學校總是膽小

和孩子的性格有關係

和家庭教育方式息息相關

建議如果孩子犯錯了家長過於敏感

就會造成孩子膽小

所以說應該找到原因對症調整

8樓:

這個跟孩子的性格是有直接關係的,孩子性格內向的話是會出現膽小不敢和其他小朋友玩耍的現象的,這個需要家長引導,多讓孩子和外面的人接觸一下,多參加一些活動,時間久了自然會有所改變的。

9樓:張往捕娛

這種情況,應該讓學校配合,查詢出孩子擔驚受怕的原因,看看是否孩子在學校面臨了學校霸凌,是否有受欺負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多陪伴他,多關心關心他。

2多帶他接觸一些同齡的小孩子。讓他們一起玩耍成為朋友。

3帶他去參加一些小小活動活動,膽子也要慢慢練起來。

11樓:台山龍兒

瞭解清楚他"怕"的原因,如果是害羞的話也未是壞事,在一些人眼中是一種美德,對小朋友多點鼓勵會好轉的。

孩子膽小,不愛上學,怕老師

12樓:

是怕生叭,你多帶他出去玩,讓他多認識小孩子成為朋友,多說話就不怕生人了,你告訴小孩老師是誰,對他的影響,最主要的是要讓他有別人不會傷害他的這種印象,小孩怕生很正常,可能還是個內秀的小孩,多和其他小孩玩玩交流下就好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問題的慢慢引導鍛鍊孩子獨立能力,嘗試讓他獨立完成一些事情這樣孩子就不會怕生了

14樓:洗地暖

那也得去學校呀

去學校學習 回家交交爸爸媽媽啊

爸爸媽媽也不會啊

先鼓勵孩子去學校啊

慢慢地培養

學校裡有那麼多的小朋友玩多好呀

15樓:潭浩星源

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日常生活引導孩子學習

多與老師溝通

與她一起多注意教導孩子。

16樓:申斐斐

孩子膽小屬於正常的表現,但是不愛上學就要查詢原因了,可能是某一方面和其它小孩子有差異導致,怕老師的小孩子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鼓勵孩子從怕到喜歡的轉變。

16歲高二,在學校膽小怕事,偶爾被別人欺負,也不敢跟老師或家長說,在學校裡成績也不算很好,經常只要

17樓:忽必烈的故事

首先你應該明白,人一生中學到的東西是誰都奪不走的財富,其次,你現在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機會,就不要輕易放棄,因為錯失現在的機會和年齡之後,以後是補不回來的,不是沒時間就是沒精力要麼就是經濟不允許。最後,你要學會拒絕,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比如別人讓你帶飯你很苦惱,你可以跟他說一起去吃飯有意思,他還執意讓你帶,你就告訴他,你的時間不夠用,會影響到學習的。

18樓:千古一夢中

唉,看來你是被欺負的。難道這麼多年,你真的一個朋友都沒有嗎?實在不行,看看能不能轉學?

不過,如果轉學了,還是這種情況,還有人欺負你怎麼辦?學點功夫,散發什麼的,只要你打別人一次,你就有信心了,不過不可以學壞,不能跟壞孩子學,小弟弟,加油!我小時候也很懦弱,但是沒人敢動我,因為我要是脾氣上來是會拼命的。

19樓:水墨知茶

高二了,要以學業為重 啊,畢竟還要萬人過獨木橋啊,把其他事情都放下,其實我覺得要找一個你玩的很好的伴兒,可以談心的那種,給他訴說一下,畢竟太壓抑了嗎,沒有的話,可以找個時間和父母或老師談談,但是你得鼓起勇氣來去說,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兒的,也許再過幾年你看這個事情會覺得它是一個多麼不值得去傷腦筋的小事兒啊~,所以勇敢的說出來,讓爸媽或老師幫你解決這個問題。放下包袱,當你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下了,全心全意去學習的時候,你就離成功不遠啦~(ps:也許咱們有代溝吧,我們上高中那會兒就想著怎麼學習去考好,沒有考慮這麼多事兒啊,我感覺你得說出來,讓父母老師瞭解情況,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你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小時候差不多一樣。我覺得原因應該出在容易被別人欺負這點上 解決有兩種辦法 一種是強硬 媽的你再敢欺負我我tm非得把你打死 不管對方多少人 逮到誰就往死裡打 二種就是跟老師家長說 不要怕沒面子 面子不值錢 你這種長期下去會產生自卑感和不想與人交流的心態 這就是會影響一輩子的事了 ,我選了第二 我現在過的很好 那些曾經欺負我的人現在還在打工

21樓:free艾夢

是人都慫,你厲害點,就沒人敢欺負你,既然人際關係不好,那就老死不相往來,勇敢點,拒絕了他們一次,下回再就不找你了,然後也就不搭理你了,你就可以自己幹自己的事了╮(╯▽╰)╭

22樓:豬啊豬啊頭啊

吊起來,不甩他,吼一句老子我這條命不要了

23樓:所孤陽

自己調理心情!人際關係靠自己努力改善!

24樓:heart小飛俠

慢慢處理人際關係多交幾個好朋友,心煩了還可以傾訴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拖延症!還有點心理不健康!

26樓:空軍上尉

和班裡一個兩個比較厲害的同學主動交往,例如給他買一點小禮物和他形成朋友的關係,以後膽子就壯了

我兒子10歲了還膽小在學校總是讓患者欺負又不敢還手老是怕老師打他咋辦啊

27樓:劉萬允

你要鍛鍊你的兒子

首先要鍛鍊他的體質

其次,要跟老師好好說說

孩子上大班,特膽小,很怕老師批評,很恐懼去學校,經常唉聲嘆氣,感覺很焦慮,我們父母親該如何是好?

28樓:上海海濱醫院網

正所謂事出必有因,作為家長,多與孩子談談心,注意要平等的交流,不能只說教,多聽聽孩子的想法,找出寶寶不想去學校的原因,是老師的原因,還是同學的原因,還是學校……

一定要找出原因,如果是寶寶自身原因,就幫助他戰勝自我!

29樓:玩轉魔法師

我需要您追加幾個條件

1、孩子是男孩 女孩?

2、孩子從小就膽小嗎?

3、孩子在班裡有沒有受過嚴厲的批評?

4、孩子在學校朋友多不多?

5、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跟你表示過不想去學校嗎?

6、爸爸媽媽現在是怎麼做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交流一下,瞭解一下他所擔憂的原因,看看是不是和小朋友有什麼矛盾,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來開導孩子。還有,可以和老師說明一下情況,讓老師表揚表揚他,幫助他建立自信,然後就會慢慢好轉了。

31樓:小漾老公

呵呵,大家都是從小孩過來的。多一點親子活動,讓他多交一點小朋友啊。孩子應該是好可愛的,沒有群體才會害怕孤獨,恐懼,不是嗎?

32樓:肖軍諮詢師

首先要搞清楚他是什麼時候開始害怕上學的,和什麼事情有關。這是關鍵

33樓:星魂鬥士

多鍛鍊體能未嘗不是一件練膽量的事,要給與鼓勵!

34樓:瘋呦在

去看看醫生吧 可能得了焦慮症 社交焦慮

3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應該患有輕微恐懼症,可以試圖和孩子進行交流,儘量多鼓勵孩子參加更多的社交活動,如果還是不行,就去正規醫院採取措施**、

36樓:

好好鼓勵他、多跟他談談心

3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書《好媽媽勝過好老師》,不過,您這個問題,可以試著平心靜氣的和孩子講清楚問題的情況,試著給他勇氣。

38樓:匿名使用者

少管教,多讓他和同歲的孩子一起玩。

孩子在學校被老師打了,應該怎樣和老師溝通

首先,直接去學校和老師面談,先問問老師事情的真實情況是什麼,有必要查監控或者問問其他同學瞭解實情。如果是孩子錯了,可以誠懇地告訴老師 孩子做錯了事情,真誠地向老師道歉,告訴老師老師可以指教和教育孩子,但是同時也希望老師可以把打人作為最後的教育手段。要讓老師明白,不到萬不得已請不要打孩子。如果孩子沒錯...

為什麼孩子在學校就聽老師的話回家就不聽家長的話呢

不聽老師的話,老師會懲罰她的。還有哦,學校裡有很多小朋友,她要得老師的喜愛,必須要乖啊 在家肯定不是這樣啦,因為就她一個,她是寶寶啊 為什麼孩子在學校聽老師的話而在家卻不聽家長的話呢?我想這與我復們的訓練 制環境和訓練方法有關,不知bai你是不是 du在家訓練zhi的?孩子在家就dao是一個放鬆自我...

孩子在學校不受老師重視,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孩子在學校不受老師重視怎麼辦?尤其是剛開始上幼兒園的孩子,如果在幼兒園沒有受到老師的重視,很有可能會對幼兒園和學校產生反感,不喜歡上學。當孩子到了一定年齡,就會進入幼兒園學習。同一個班有很多孩子。幼兒園老師往往不能平衡一碗水,往往不能照顧好每一個孩子。有家長問過,我的孩子在幼兒園總是被老師忽略,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