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體那麼難看,為什麼會是書法

2022-08-15 20:35:23 字數 2789 閱讀 2745

1樓:雪狐玄霜

字型只是載體,不能說難看,你說的難看是指某些人寫的難看。

難看也不一定就是難看,你所謂的難看也只是以你的視覺或者一部分人的視覺,不能代表全部人的視覺。

書法發展至今,已成為一種藝術的載體,與古人還是很大區別的,特別是清以前的書法。既然性質已經改變,古人的字還能作為參考物件嗎?這是一個疑問。

就像繪畫,印象派能以古典主義為參考嗎?抽象派能和寫實派做參考嗎?這是同樣的疑問。

藝術的欣賞,依靠的是自身的修養,修養學識水平達到了,自然就能看出其中的好。沒有那種欣賞水平,自然就看到醜。

當代藝術就像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發展很快,也失去很多,從中渾水摸魚的更多。所以,大多數想要另立新意、拋棄傳統創新的,也就是真的醜。

但無論如何,時間會澄清這一切,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總比一枝獨秀要好。

2樓:體驗農耕五十載

舒同早期的作品寫的是非常好的,後期的書法作品雖然和之前風格相近,但是卻日漸呆板臃腫,書法裡的變化也越來越少,圓圓的千篇一律的結構、纏繞式的一圈一圈的圓筆成了他的主要特色。尤其是60年代中期年以後的書法作品,變得毫無個性,成了現在老年大學流行的老幹部體,由一個專業水平的書法家,變成了一個初級書法愛好者。有人說,舒同的書法越寫越差,我是同意這種說法的。

這也是這些年很少一人再提起他來的原因。

所以,當代著名書法家馬嘯這樣評價舒同的書法:

「人書俱老」大約可稱得上中國書法史家喻戶曉的格言了。但若將它用在舒同這位中國書協前主席的身上,那便大錯特錯了,因為自中年達頂峰後,他的藝術不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日益趨向成熟、老到,而是日益走下坡路,到最後竟像一個完全不懂用筆的初學者一般」

3樓:會飛的雨

***多次讚揚過舒同的書法和文筆。舒同的書法飄灑圓秀,彎弓盤馬,師古而不泥古,尊法而求新變,形成了「舒體」,也稱「七分半書」,即楷、行、草、隸、篆各取一分,顏、柳各取一分。如今,舒體已被輸入電腦廣泛使用,顯出其獨特的魅力。

他是中國書法家協會的創始人和第一屆主席、第二屆名譽主席

4樓:拓跋來

呃...自己的一點建議 希望對你有用 首先來~平時寫每個字時都要用心 即使再急也要分心注意你的間架結構 但是要注意一個度,如果不是專門練字 並不需要像寫硬筆書法一樣細摳到提頓筆 那肯定巨慢無比 再者需要掌握書法的節奏,不是每一筆都一樣速度的,比如:豎鉤,豎的部分是勻速的,而鉤要短促有力,迅速得出鋒。

這樣,去掉多餘的提頓筆,注意運用速度,該快的地方快起來,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再把注意力多用在字形解體上就行了這也會讓你寫字的過程變得有趣 之所以 建議你一開始的時候不好可以的加書法的頓筆 是因為 每一個好字都是生動的,流暢的 筆畫之間有這勢的呼應 滿紙小蝌蚪似的頓筆 那不但會降低速度 而且會使字顯得生硬,死氣 大師的頓筆,輕重緩急 都是筆到心到自然而然的 這是需要功力的 最後,練吧 靜下心來練字 沒別的辦法 這時細摳每一個筆畫 功力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你寫又是啥,豬體嗎?會不會拿筆?認不認字?不認識的話叫你家老母豬教你啊,別出來丟人。審美觀被狗吃了

6樓:殘燭老翁

你認真研究一下它的特點就不覺難看了。

舒同書法為什麼越老越差

7樓:劉傻妮子

不是吧?

早在2023年延安他就數一數二!

只是後來把山東省搞的餓殍遍地,人們認為他不咋地。其實後期的書法作品更具有獨特的精氣神。

要不然就把他的字型被電腦字型庫收錄為《舒體》呢!

舒同的書法**為什麼不高

8樓:抱貞子

真跡;舒同的書法**是很高的一副對聯大約在三萬-五萬元左右吧!

贗品;舒同的書法**是很低的大約在一百元左右 。供參考

9樓:劉傻妮子

唉,瞧您這問題提的。

早在2023年的延安,舒體與***,都是當地的【著名書法大師】了(僅僅說是在寫毛筆字上)。

現在,***的書法,都是仿製的。真跡被國家收藏。

同樣,流傳到市面上的【舒同書法】,(我)估計也如此。但要是舒同真跡,估計一平方尺也十萬以上。

如今電腦字型庫有【舒體】。這也就充分肯定了舒同老先生的書法價值了。而且在許多**上也都採用舒體。嚴謹,端莊,大氣,工整。

10樓:徐勝安

此書法確實是舒同真跡,舒同字寫的好,有氣勢,***誇獎舒同是黨內一支筆,他的字有味流利,自稱一家,為舒體:越看越有藝術感,越看越舒暢,越看越有滋味!舒體真跡難找!

書法家舒延軍的毛筆字是號稱舒體字嗎

11樓:異樣不一樣

這是一個江湖大**,現在很多人在搞收藏,買他的作品,簡直是一坨狗屎!完全沒有一毛錢的價值

舒同體算是書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舒同體也是是醜書的一種,什麼七分半書,名人放的屁還是臭屁,不是什麼雜糅的就是好的,中藥配方還有十八反呢。

13樓:最愛聽風

著名書法家,所獨創的字型被稱為「舒同體」。

高來標是名人書法家麼?

14樓:水精靈

是的,高來標[1],bai筆名du高仁, 字淨悟,號舒通,舒zhi緣堂主。2023年12月生,江西東鄉dao人。版北京舒體書畫院院

權長、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山東舒同書畫研究院理事、江西省書法家協會會員、鷹潭市書畫院特聘書法家、中國舒同書法傳承人。

為什麼體寵要打遲鈍書

打個比方,你和一個龍宮pk.你自己的速度是300的話,龍宮速度是200,這很明顯,不亂敏的情況下,你每回合都比lg先出手.但是,當你死了以後用一隻250速度的寵拉你自己之後.由於你用比自己慢的寵拉起自己,所以你要等到所有的人和寵都出手了以後,你才能出手,也就是拉起來那回合你是最慢出手的.試想你用一個...

為什麼找物件就那麼難,我真的很難看嗎

別灰心,只是緣份沒到而己!挺好看的啊,那種事不能急,總會遇見你喜歡的,不要刻意去找 個人只要 痘痘少,性格好,幽默,手好看,瘦,高 單眼皮,一定要單眼皮 別p圖,真材實料別人才會喜歡你 講實話,不難看,但可以更男子氣概一點就好了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普遍找物件都很難 現在的女孩子都比較懂事,知道男生沒...

為什麼讀了那麼多書,作文還是寫不好

有一個同學向我提出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他說 人們常講,要想把作文寫好,一定要多讀書.可是,為什麼我讀了很多書,作文還是寫不好呢?他講的是實情,這個同學讀書之多,在班裡可算是 冠軍 了.但是,他的作文成績總是剛剛及格,不光內容簡單,語言的毛病也多,這不是怪事嗎?按理說,書讀得多的人,作文應當寫得好.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