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補鐵補鋅補鈣吃什麼好,兒童補鈣補鋅吃什麼食物好

2022-01-06 21:46:48 字數 3921 閱讀 4527

1樓:甘尋綠

4歲的寶寶發育也是滿關鍵的,寶媽發現寶寶缺乏微量元素就應該馬上給寶寶補充上了,平時也可以給寶寶做些好看的花樣,其中包含些含鋅高的食物,像動物肝臟、海鮮、堅果之類的,缺鋅嚴重的話可以吃新稀寶,和食物一起補,寶寶缺鋅情況很快就好轉過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還是從食物上比較安全可靠,現在的藥物都不敢相信,吃點菠菜花生米之類補鐵,骨頭湯之類補鈣

3樓:明礬個

我覺得你加孩子應該吃點鈣片,我記得兒童迪巧好像還蠻好,口味也是孩子們能接受的水果口味,造型也可愛。相信你寶寶會接受的

4樓:天使後面的巫婆

我家女兒吃的是富 蘭的骨元,原裝進口的,純植物提起的,沒有化學新增,這樣子我們放心點,效果很不錯的,我在天 貓上面買的

5樓:樂廚娘

你好。食補鈣: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骨類,綠色蔬菜等都是補鈣的良品。

食補鋅:瘦牛肉、豬肉、羊肉、雞心、魚、牡蠣、蛋黃、脫脂奶粉、小麥胚芽、芝麻、核桃、豆類、花生、小米、蘿蔔等。

食補鐵:多吃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瘦肉、蛋黃、動物肝臟、腎臟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需同時服用維生素c,促進鐵元素的吸收。

藥物補鈣:鈣爾奇d,龍牡壯骨沖劑。

藥物補鋅:葡萄糖酸鋅。

藥物補鐵:硫酸亞鐵、葡萄糖酸亞鐵。

6樓:daygaoyue高越

好好吃飯多晒晒太陽營養均衡就行了

7樓:夏天的夜

鈣:鈣片;

鐵:菠菜;

鋅:藍瓶。

兒童補鈣補鋅吃什麼食物好

8樓:病態懟獸

補鈣的方式有兩種,鈣劑和飲食補鈣。最常用、最傳統的補鈣食物

莫過於奶類及內

奶製品,這類容食物不僅含鈣豐富,而且容易吸收。食物中最豐富的鋅元素**是海產品、瘦豬肉、瘦牛肉、瘦羊肉、魚肉及蠔肉等。植物性食物則以硬殼果類如核桃仁等含鋅元素最豐富。

多吃魚類、海產品、南瓜、茄子、白菜豆類、堅果類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少吃精製食品,儘量克服挑食、偏食的習慣。在就是用一下蛋白鋅類的產品,欣希安複合鋅硒片之類的,效果更好

9樓:乜錦燕娟娟

平時讓孩子可以吃點育辛特,這個鋅是純天然生物鋅,含鋅高吸收好,並且安全不刺激。

10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補鋅和補鈣來可以採

自用食補,日常多吃含鋅bai 和鈣高的食物,du含鋅多的有蛋

zhi黃,牡蠣,魷魚dao,花噶,生蠔,動物肝臟,瘦肉等,含鈣高的食物如,奶製品,豆製品,蝦皮,紫菜,海帶,魚和蝦,還有各種堅果等,平時還要多吃含維生素c的橙子等,如果是缺乏比較多的,可以嘗試吃一些蛋白鋅或是螯合鈣,比如育辛特和蓋意利,吸收都是比較好的,平時也要注意多到戶外運動,多晒晒太陽來促進鈣的吸收,運動可以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另外還要保持每天飲食均衡,不挑食和偏食,適當 吃些粗糧類的,多喝水,不要熬夜,保證足夠的睡眠。

11樓:寒糖冷月

小孩補鈣可以bai吃牛奶、酸奶、奶du

酪、海帶、蝦皮以zhi及一些深色蔬菜等dao食物,也可以專給孩子喝奶粉,不過要

屬選擇貼近母乳好吸收的奶粉,像合生元奶粉就不錯,新增了sn-2plus親和脂。這種結構脂能在脂肪結構上貼近母乳,脂肪是為嬰幼兒供給體能的主要因素,新增了這種成分的奶粉會更好吸收,減少鈣皁的生成減少硬便的發生機率。

吃什麼食物補鈣,補鐵,補鋅??

12樓:849捅綿綿臭

補鐵: 菠菜 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相當豐富,所以菠菜可 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鐵質含量豐富,其他還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髮菜 髮菜色黑似發,質地較發粗而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常吃又能使發烏黑 ,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麵筋 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是一種值得提倡的美味食品。 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乾、杏子乾、桃子乾為最多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除了脂肪和油類,大多數食物均含少量鐵,含鐵豐富的食物有:海帶、紫菜、木耳、香菇、動物肝臟、肉類、動物血、豆類,其中黃豆中的鐵不僅含量較高且吸收率也較高,是鐵的良好**。

穀類和大多數水果蔬菜含鐵量較低。 補鈣: 牛奶 牛奶每百克含鈣100-120毫克,每袋市售牛奶中含鈣約為240-280毫克,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是理想的鈣源。

豆類,魚蝦類,榛子、花生等乾果,海帶,木耳,香菇、芝麻醬以及許多綠色蔬菜等都是鈣的良好**。 補鋅: 海產品:

如牡蠣、海魚,蝦等等。 動物肝臟:豬肝、肺等等。

植物性食物中的各種豆類、堅果類含鋅較多 蔬菜類以大白菜、白蘿蔔、紫蘿蔔、茄子中含鋅量較高 糙米含鋅量較高,但如加工過細會造成大量鋅的丟失,這是因為鋅主要存在於胚部和穀皮之中。因此不宜長期食用精製米、面,以防鋅缺乏。 補鈣可用老百姓常用的,骨頭湯,且記加醋!

豆類產品含鈣較高 紅色食品大多含鐵較高, 補鋅則是海產品含量豐富,生花生也可以!但補鋅最好選擇專業補鋅產品,因為食補不宜補足!

13樓:f是t的受c仈

補鈣:奶製品,魚肉,蝦皮,豆類,蛋,動物骨頭等 補鐵:動物肝臟,肉末,血類,紅棗泥,黑木耳等 補鋅:

海帶,木耳,蘑菇,紫菜,蝦皮,魚粉,花生,豆類等 維生素:蔬菜,水果,奶製品,蛋,豆製品等

14樓:小夜愛小羽

補鈣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魚、海帶、骨頭湯、核桃、蝦、海藻等食物; 補鋅宜多食粗麵粉、豆腐等大豆製品、牛肉、羊肉、魚、瘦肉、花生、芝麻、奶製品、等食物; 補鐵宜多食芝麻、黑木耳、黃花菜、動物肝臟、油菜、蘑菇等。

15樓:潯子粗誓

你好,食物中富含一下微量元素的有: 含鈣豐富的食物: 1.

奶類和奶製品如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等。這是對於人體最有效、最安全,同時也是最科學的補鈣食品。奶類本身的含鈣量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鈣質的極好**。

正常人每天堅持喝300毫升左右的牛奶,再配合科學合理的平衡膳食,就可以基本滿足對於鈣量的需求。其他奶製品如酸奶、乳酪等也可以選擇。 2.

豆類和豆製品有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豆類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煙酸等,長期食用可以獲取豐富營養同時預防骨質疏鬆。除了豆類製品,常吃河、海產品,如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蔘、田螺等。

同樣可以達到補鈣的目的。 3. 堅果類食物這類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為其中富含豐富的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大量鈣質,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能夠堅固骨骼、增強體質。

如果通過上述食品還不能滿足身體所需,再考慮選擇適當的產品進行補鈣也不遲。4. 肉類與禽蛋如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5. 蔬菜類有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6.

水果與乾果類包括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晒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

含鋅豐富的食物: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 ,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

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

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 含鐵豐富的食物:動物血、豬肝、魚類、瘦豬肉、牛肉、羊肉、大豆、韭菜、薺菜、芹菜、黑木耳、紫菜、香菇、桃子、香蕉、核桃、紅棗等。

16樓:手機使用者

豬肉補鐵 牛肉補鋅 肉類都補鈣 不要以為骨湯鈣多 肯定沒肉裡鈣多

兒童補鋅什麼牌子的好

兒童補鋅也不能隨意補,因為過分盲目補充鋅元素可能影響身體健康,補鋅要遵循一定的原則,符合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善存鋅咀嚼片就是兒童補鋅的不錯選擇,善存鋅咀嚼片是善存專門針對4到10歲兒童補鋅生產的的保健品,可以有效改善兒童由於缺鋅引起的挑食厭食 味覺下降 發育遲緩等症狀,善存進入中國已有幾十...

兒童什麼季節補鈣最好

兒童不管在那個季節補鈣都很好的,在缺鈣情況下不分季節,及時補鈣。春季的寶寶正是屬於長身體期間可以適當的給他補鈣,在補鈣的同時可以適當的晒晒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每個季節都需要補鈣 春季 補鈣的 期 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 此話不假。這是因為,人們在冰天雪地的冬季 蝸居 了好幾個月,到了春天便紛紛走出家...

五歲以上的兒童吃什麼食物補鋅,五歲孩子吃什麼補鋅效果最好

富鋅食品 如牛肉 羊肉 豬瘦肉 動物肝 花生 黃豆 胡蘿蔔 牡蠣等。據測定,動物性食物的含鋅量高於植物性食物,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促進鋅的吸收,吸收率一般在50 左右 而植物性食物所含鋅,可與植物酸和纖維素結合成不溶於水的化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吸收,吸收率僅20 左右。人工餵養的嬰兒應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