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童吃什麼補腦,吃什麼可以給八歲小孩補腦

2021-05-01 21:44:02 字數 2653 閱讀 4892

1樓:

腦子在合理的使用下才能持續靈活 首先保證三餐 正常的睡眠 其次每個星期鍛鍊身體幾次 去工廠每週一次 其餘時間學習 最好是從小常去工廠學技術 吃苦耐勞

2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 魚 杏仁~~ 都補

3樓:

主要吃深海魚類最補腦。

因為深海魚類含有大量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稱「腦**」

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dha即不飽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一直是兒童營養品的一大焦點。英國腦營養研究所克羅夫特教授和日本著名營養學家奧由佔美教授最早揭示了dha的奧祕,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dha是人的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

人體維持各種組織的正常功能,必須保證有充足的各種脂肪酸,如果缺乏它們可引發一系列症狀,包括生長髮育遲緩、**異常鱗屑、智力障礙等。在各種脂肪酸中,亞油酸ω6、a-亞麻酸ω3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而必需由食物中攝取的,稱為必需的脂肪酸。dha作為一種脂肪酸,其增強記憶與思維能力、提高智力等作用更為顯著。

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體內dha含量高的人的心理承受力較強、智力發育指數也高。

人的記憶、思維能力取決於控制資訊傳遞的腦細胞、突觸等神經組織的功能,即資訊在神經系統內的傳遞範圍、方向和作用。dha在神經組織中約佔其脂肪含量的25%,突觸是控制資訊傳遞的關鍵部位,是由突觸膜和間隙組成,dha有助於其結構完整、功能發揮。當膳食中長期缺乏dha時,突觸膜中就會缺少含dha的pl,結構就會遭到破壞,進而對資訊傳遞、思維能力產生不良影響。

早期dha產品多以富含dha和epa的深海魚油(通常為金槍魚油)為原料通過分子蒸餾工藝製得,以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混合形式存在,我們通常叫做omega-3或多烯酸乙脂。而目前最先進的產品是用富含dha且不含epa的海洋微藻菌株通過生物發酵工藝後提取製得,如武漢百奧科技發展****的植物性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由於深海魚類生長的不確定性及人類頻繁捕撈,加上各種汙染導致魚類資源越來減少,質量也相應下降。

於是人們開始尋求用藻類資源提取dha,既無汙染又是迴圈再生資源,而且dha純度更高、更易吸收。

而各種食用油中,以橄欖油、核桃油、亞麻油中含有必需脂肪酸a-亞麻酸ω3最多,ω3在人體內可以衍生為dha。

4樓:lelo泡泡

多吃核桃堅果,魚,肉類,大量喝牛奶,常吃豆製品補腦的.藥補不如食補.

加強體質首先要按時吃飯,睡覺,有時間多鍛鍊身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核桃 吃魚 都補腦的

吃什麼可以給八歲小孩補腦

6樓:

1、深色綠葉菜

蛋白質食物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種名為類半胱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含量過高會引起認知障礙和心臟病。而且類半胱氨酸一旦氧化,會對動脈血管壁產生毒***。維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類半胱氨酸氧化,而深色綠葉菜中維生素含量最高。

2、魚類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老年食品)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3、全麥製品和糙米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其中維生素b6對於降低類半胱氨酸水平最有作用。

4、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氨基酸食品),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卵磷脂食品)外,還含有豐富的鈣(鈣食品)、磷、鐵(鐵食品)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5、水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7樓:亻閒屁事多

對大腦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質主要有以下8種:脂肪、鈣、維生素c、糖、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e。所以,富含這8種物質呢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腦食物。

其中最突出的是這樣一些食品: 1.核桃。

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腦的結構物質完善,從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腦力。所以人們都把它作為健腦食品的首選。 2.

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不但營養豐富,其健腦作用也大大優於動物肉質本身。因為動物內臟比肉質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3.紅糖。紅糖中所含的鈣是糖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

還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魚蝦類、海藻類、蜂蜜、豆類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腦食品 常吃可以健腦的食物,可以讓你更聰明。這些食物主要有:魚頭、豬肝、豬腦、瘦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骨髓、海蔘等等。

多吃魚頭可以讓小孩更聰明,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是因為魚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對補五臟,健腦益智有很好的效果。豬肝有養血補肝、健腦的功效。

豬腦具有補腦,止頭昏的效果。 瘦豬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

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

海蔘含有粗蛋白質、脂肪、鈣等成份,具有補腎益精、健腦的功效

8樓:正方和反方

吃什麼補腦,給你家孩子挑選吧,建議分享

吃什麼食物補腦,補腦吃什麼食物最好

十種補腦的食物是什麼?魚,南瓜,香蕉,核桃,花生,葵花子,牛奶,海帶 獼猴桃。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來比較好。一般來說,兒童補腦可以吃魚 天麻烏雞湯 核桃等堅果類的食物,但是不宜過多,一週一到兩次比較好。希望你能採納 想要孩子腦子好,不妨吃這3類補腦食物,腦子靈活健康。吃什麼食物補腦?十種補腦的食物是什...

補腦食品,補腦的食物,吃什麼補,補腦健腦吃什麼食物好?

想要孩子腦子好,不妨吃這3類補腦食物,腦子靈活健康。補腦健腦吃什麼食物好?補腦健腦平時可以多吃些葵瓜子。豐富的鐵 鋅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實踐證明 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 紅潤 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 記憶力強 言談有條不紊。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腦 營養學家指出,經...

老人吃什麼東西能補腦,吃什麼能安神補腦?

飲食上要多吃易於消化又富於營養的食物,保證足夠的蛋白質,輔助地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 維生素c的食物,以及富含膽鹼的食物如杏 香蕉 葡萄 橙 魚 菜等也有一定的益處。深色綠葉菜 蛋白質食物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種名為類半胱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含量過高會引起認知障礙和心臟病。而且類半胱氨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