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腦吃什麼最補腦的腦筋急轉彎

2021-03-05 17:00:48 字數 3176 閱讀 4599

1樓:匿名使用者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02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體內鐵質充分,紅細胞可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03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飲和脂及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

>04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05小米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食」之稱。小米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06硬果類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抱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及酸、卵磷脂、無機鹽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改善腦營養供給很有益處。

>07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08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第100g鮮棗內含維生素c380-600毫克,酸棗達1380毫克。

2樓:愛笑的小君

核桃,吃核桃是補腦的

吃什麼最補腦的腦筋急轉彎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塹(就是錯誤)」最補腦,因為「 吃一塹長一智」。

吃一塹,長一智

成語拼音:chī yī qiàn,zhǎng yī zhì

成語解釋:塹:壕溝,比喻困難、挫折。受一次挫折,增長一分見識。

成語出處:明 王守仁《王文成公全書 與薛尚謙書》:「經一蹶者長一智,今日之失,未必不為後日之得。」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用法:吃一塹,長一智複句式;作主語、謂語、分句;用於總結經驗教訓。

成語結構:複句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長,不能讀作「chánɡ」。

成語辨形:智,不能寫作「知」或「志」。

成語辨析:吃一塹,長一智和「失敗是成功之母」;都有「吸取經驗教訓;引以為戒」的意思。但吃一塹,長一智偏重於從某一種的挫折或失敗中引出教訓;「失敗是成功之母」泛指從失敗中吸取教訓;變失敗為勝利。

近義詞:失敗乃成功之母、上當學乖

反義詞:重蹈覆轍

成語例子:(1)失敗了沒關係,總結經驗教訓,吃一塹,長一智,繼續前進。(2)這次成績不好沒關係,吃一塹,長一智,總結經驗,下次努力。

4樓:納茲

答案:塹

解析:因為根據俗語「吃一塹長一智」,所以吃「塹」最補腦。

類似的腦筋急轉彎:

1、冬瓜、黃瓜、西瓜、南瓜都能吃,什麼瓜不能吃?

答案:傻瓜

2、盆裡有6只饅頭,6個小朋友每人分到1只,但盆裡還留著1只,為什麼?

答案:最後一個小朋友把盆子一起拿走了

3、你能以最快速度,把冰變成水嗎?、答案:

把「冰」字去掉兩點,就成了「水」。

4、冬天,寶寶怕冷,到了屋裡也不肯脫帽。可是他見了一個人乖乖地脫下帽,那人是誰?

答案:理髮師

5、老王一天要刮四五十次臉,臉上卻仍有鬍子。這是什麼原因?

答案:老王是個理髮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塹長一智(對應補腦) 望採納哦~

6樓:宓娜康河

塹(就是錯誤) 吃一塹長一智

吃什麼東西最能補腦?

7樓:溜到被人舔

補腦健腦的食物;

1、花生:

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2、牛奶:

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3、魚類:

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核桃:

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中國傳統的健腦益智食品,孩子們一定要食用喔。每日2-3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5、雞蛋: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雞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強記憶力、健腦益智的功效。

6、海帶:

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8樓:娃娃臉的樂樂

增強記憶力可以吃些健腦食品。人體大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b1等,所以我們要想補腦,就應該吃以上物質含量豐富或者能促進這些物質合成的食物。一般常見的補腦食物有,魚、核桃、牛奶、雞蛋、葵花子、海帶等,魚肉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蛋類、豆類含有優質蛋白和多種必需氨基酸。除了食物補充外,還應注意大腦的休息,不要熬夜。

9樓:荔枝氏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3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東西最能補腦?吃核桃吃魚。

12樓:駱姐小駱姐姐

想要孩子腦子好,不妨吃這3類補腦食物,腦子靈活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補腦?深海魚 ,南瓜,香蕉,百合,核桃,花生 ,牛奶,芝麻,海帶,蝦皮,你記住了嗎。

吃什麼最補腦

吃什麼最補腦在生活中,吃什麼會給大腦足夠的營養嗎?花生花生中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2,牛奶牛奶是一種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可以有效緩解睡眠3,提供優質蛋...

補腦食品,補腦的食物,吃什麼補,補腦健腦吃什麼食物好?

想要孩子腦子好,不妨吃這3類補腦食物,腦子靈活健康。補腦健腦吃什麼食物好?補腦健腦平時可以多吃些葵瓜子。豐富的鐵 鋅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實踐證明 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 紅潤 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 記憶力強 言談有條不紊。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腦 營養學家指出,經...

吃什麼食物補腦,補腦吃什麼食物最好

十種補腦的食物是什麼?魚,南瓜,香蕉,核桃,花生,葵花子,牛奶,海帶 獼猴桃。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來比較好。一般來說,兒童補腦可以吃魚 天麻烏雞湯 核桃等堅果類的食物,但是不宜過多,一週一到兩次比較好。希望你能採納 想要孩子腦子好,不妨吃這3類補腦食物,腦子靈活健康。吃什麼食物補腦?十種補腦的食物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