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哪種舞蹈好,兒童學什麼舞蹈好

2022-11-18 10:25:16 字數 6180 閱讀 6368

1樓:日久生情

1、街舞

街舞訓練是小肌肉群的運動,它很好地彌補了其它健身專案的侷限,使鍛鍊更全面,同時由於它的動作多出現在**的弱拍上,使動作的韻律更富於變化,強度更易於**健身,提高協調能力。

2、芭蕾舞

芭蕾是鍛鍊人身體綜合素質最全面的舞種,小孩子學習芭蕾,可以鍛鍊優雅的體態,讓女孩子習慣站立的時候昂首挺胸,不弓腰駝背。走路的時候步態輕盈,不粗俗魯莽。

3、民族舞

民族民間舞是一個多層次的概念和可伸縮的藝術介面,它可以包容各種程度的藝術加工。練習民族舞好處有如下:有較強趣味性、培養舞者氣質、讓人心情愉悅、有益身心、心情爽朗。

孩子開始學舞蹈,應該在7-10週歲之間,這時,孩子的身體骨骼發育比較完全。但是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對舞蹈產生興趣,就應該從3-4週歲開始,在幼兒園時期可以鍛鍊一下幼兒對舞蹈的協調性,例如跳一些兒童舞蹈之類的,不太需要舞蹈基本功的練習。5週歲以後,就可以對孩子進行一些少兒舞蹈基礎培訓。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學拉丁舞。

首先跳拉丁舞需要持之以恆,並且要吃很多苦,如果一直堅持跳拉丁舞的話,可以培養孩子不怕吃苦的精神。

其次提升個人氣質。 每種舞蹈都會有自己的氣質體現,學舞蹈久了之後,走路的時候也不會出現駝背的情況,人也會更加自信。

第三可以強身健體,避免身體肥胖或者瘦弱。 也可以克服孩子膽小怯弱。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兒童可以學習的舞蹈很多:溫柔的中國舞,活潑可愛的流行舞,酷酷帥氣的街舞,大氣的拉丁舞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喜愛來選擇。

4樓:溜到被人舔

如果感興趣可以學民族舞,民族民間舞老師會從眼神、手勢、和典型的節奏變化入手,並且從慢速到快速,從易到難,在肢體語言的基礎上準確的配合歌詞意思表達出不同的手語或者眼神的動作,像欣賞者傳達出舞者和作品的感情,使表演更加富有娛樂性、觀賞性、參與性和深厚文化內涵。

5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我認為學一些幼兒的舞蹈就好了,因為兒童適合學比較簡單一些舞蹈,也可以選擇芭蕾的舞蹈或是拉丁的舞蹈,對幼兒的體質,體型塑造是很好的

6樓:小笨象同學

兒童可以學習芭蕾舞培養氣質,

或者學習拉丁舞培養自信,

或者學習街舞。

主要看自己孩子喜歡什麼舞種。

7樓:令狐韋

舞蹈的種類很多,比如:民族舞,街舞,拉丁舞等等,看孩子喜歡哪型別的就學哪種的。

8樓:ag影元

學拉丁舞,培養氣質,這樣能更顯出你小孩的氣質,讓你的小孩贏在起跑線上,努力成功

9樓:迪斯尼在逃保潔阿姨

看是小男孩還是小女孩,中國舞,芭蕾舞,街舞都還蠻不錯的,也要看小朋友喜歡哪種型別的

10樓:邊城不寂寞

建議中國舞,比較適合,專業問題找專業機構的老師去諮詢,推薦小央舞國際藝術中心

11樓:

中國舞比較好一下,我家的就在學,感覺還挺不錯的

12樓:抹茶小蔣

建議從中國舞開始,學專業中國舞,搜尋小央舞藝術

兒童學什麼舞蹈好

13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寶寶學舞蹈課程

提取碼:jpbh

舞蹈,藝術的一種。人體本身是它的物質載體。是以經過提煉、組織、美化了的人體動作,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舞蹈是一種空間性、時間性、綜合性的動態造型藝術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4樓:beat跳動全城舞蹈

兒童可以學習的舞蹈很多:溫柔的中國舞,活潑可愛的流行舞,酷酷帥氣的街舞,大氣的拉丁舞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喜愛來選擇。

如果你家孩子比較的內心,而你想讓孩子的性格有些改變那麼就學習街舞和流行舞,因為街舞和流行舞比較的活潑自由,可以改變孩子內向的性格。

如果你家孩子比較的調皮,而你想女兒變得溫文爾雅一點,那麼就去學中國舞,中國舞可以培養孩子優雅的氣質,讓孩子變得淑女。

如果你家孩子沒有氣質,而你想鍛鍊ta的氣質,那麼就可以選擇拉丁舞了,因為拉丁舞可以快速的提升孩子的氣質。

如果你想孩子的基本功紮實,不管性格方面的,建議你可以學習中國舞,因為中國舞的基本功要求非常的嚴格,並且學習中國舞后,再學習其他的舞種也就容易很多了,中途可能會吃苦一點,但是孩子才上小學,學中國舞是很好的選擇。

但是最終的決定去根據孩子自身的具體情況選擇,為孩子選擇適合的舞種非常的重要。

15樓:談思真斐棠

一般來說,5歲孩子建議學習民族舞、芭蕾舞的基礎訓練。

民間舞是以表演和舞蹈組合為主,練習基本功不會很辛苦,可以提高幼兒的身體素質和氣質。

練習芭蕾舞時,芭蕾的把上訓練,可以為孩子塑造一身體線條和氣質,至於技術技巧可遲點。

幼兒舞蹈技能培養的基本注意點:

1,應增加了地面動作練習和適當的技巧訓練,來加強幼兒身體素質,鍛鍊幼兒身體各部位的肌肉能力和關節的靈活性、柔韌性。在動作上適當強調一定的技術、技巧難度,注意培養訓練肩部的開度,胸腰、中腰的軟度、力度,胯部、膝蓋的開度,腳腕、腳背的力度及靈活性。

2,舞蹈內容上要有明顯的思想性,教育性。通過舞蹈作為橋樑和中介,以優美的旋律和各種舞蹈動作,印入幼兒的心扉。3,5-6歲幼兒舞蹈能力培養要突出因人施教,注重個別培養。

對能力l弱的幼兒降低動作難度,對能力強的幼兒採取一定的方式(如參加舞蹈興趣活動等),並適當加大動作的難度,這樣使兩種不同能力程度的孩子舞蹈能力都得以提高和發展。

拓展資料:芭蕾舞

16樓:針迎秋藍曲

根據各人的特色,選擇最適合他們的舞蹈,街舞可以增加他們的靈活度,拉丁、國標、恰恰等可以提高孩子的氣質還可以塑身,如果是女孩子我認為可以學一下拉丁舞,男孩子可以學一下街舞。當然藝不壓身,多學一點更好。

17樓:鈔雲霞折儂

柔軟的小姑娘學民族舞比較好,芭蕾也行,可以最大程度的塑造和改變孩子的形體,幫助孩子拉長腿型挺拔身姿,並通過長期訓練使孩子擁有優美的體態,增加自信。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高貴氣質。

18樓:万俟芮優殷彥

我個人認為民族舞比較好,這是適合柔軟的小姑娘學的,拉丁舞塑造氣質,街舞小女孩跳會酷一點,男生跳不錯

19樓:在開心島鬥牛的核桃

你要是為了練形體就學芭蕾,氣質就學拉丁,要想以後更流行有觀賞性和可玩性就學街舞,我個人比較喜歡街舞,勇敢、隨性、自由是街舞精神的特點,但女孩學街舞通常都有一些漢子氣,又顯得比較邋遢

20樓:來自靈棲洞顏如冠玉 的林雕

千萬不要教小孩子模仿大人跳的廣場舞,跳習慣了就是個廣場舞的料,建議你第一學芭蕾,第二國標舞,第三民簇舞,第四現代舞,

21樓:鶴鶴身高一米八

現在年齡小,可以趕緊學芭蕾這樣的舞蹈,長大以後再學身體柔韌性就沒這麼好了

22樓:義高朗

看你女兒喜歡什麼舞蹈我建議女孩最好學爵士舞

23樓:鬱茈淺諾

民族舞培養氣質,街舞也不錯

24樓:藍刀愛好者

芭蕾 中國舞 民族舞 都可以呀

25樓:巧飛荷

1. 芭蕾舞、拉丁舞。

2. 拉丁舞就是指體育舞蹈,分為恰恰、桑巴、倫巴、牛仔、鬥牛五支舞,協會分為世界體育舞蹈聯合會(wdsf)和世界國際標準舞總會(wdc)、中國體育舞蹈教師協會(cdta)等協會,拉丁舞是體育競技舞蹈,爆發力,極強的風格,技巧是它的特點,有很大的競技體育舞蹈發揮空間。

3. 芭蕾舞,歐洲古典舞蹈,孕育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十七世紀後半葉開始在法國發展流行並逐漸職業化,在不斷革新中風靡世界。芭蕾舞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即女演員表演時以腳尖點地,故又稱腳尖舞。

其代表作品有《天鵝湖》、《仙女》、《胡桃夾子》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容易把孩子給練壞了,比如大腿容易粗,身體走形。 2. 還

27樓:舞研藝考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都可以,像中國舞、芭蕾舞、國標舞,但是有二點一定要注意:

1. 給孩子找專業的舞蹈老師,不然容易把孩子給練壞了,比如大腿容易粗,身體走形。

2. 還有就是要學好芭蕾集訓,對孩子的舞感和形體都有很大的好處。

28樓:戢飛鸞

是一篇有關怎樣讓兒童學好舞蹈的文章資訊。我釋出到小精靈兒童網上,和大家分享一下怎樣讓兒童學好舞蹈:兒童學好舞蹈的幾項建議1、瞭解兒童的生理、心理的特點從生理的角度上來看,兒童骨骼較軟,容易變形,彈力小,收縮力差,容易疲勞,而他們的大腦發育很快,容易興奮,而且彈跳力較好。

所以,我在兒童舞蹈教學內容的選擇時,就會考慮到兒童身體發展的自然規律,...

29樓:

可以讓孩子學習芭蕾舞蹈,

始於優雅,善於高貴,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在舞蹈世界中成長是一種鼓舞人心和神奇的體驗。每個女孩都有舞夢想,夢想穿著迷人的服裝在輝煌舞臺上表演。跳舞時的跳躍和轉動的那一刻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精彩。

」--來自rdgp中國分賽區河南佑佑藝術教育的小舞者劉珂昕這樣說。

小孩子學什麼舞蹈好?

30樓:慕容千千

1、兒童可以學習的舞蹈很多:溫柔的中國舞,活潑可愛的流行舞,酷酷帥氣的街舞,大氣的拉丁舞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喜愛來選擇。

2、如果你家孩子比較的內心,而你想讓孩子的性格有些改變那麼就學習街舞和流行舞,因為街舞和流行舞比較的活潑自由,可以改變孩子內向的性格。

3、如果你家孩子比較的調皮,而你想女兒變得溫文爾雅一點,那麼就去學中國舞,中國舞可以培養孩子優雅的氣質,讓孩子變得淑女。

4、如果你家孩子沒有氣質,而你想鍛鍊ta的氣質,那麼就可以選擇拉丁舞了,因為拉丁舞可以快速的提升孩子的氣質。

5、如果你想孩子的基本功紮實,不管性格方面的,建議你可以學習中國舞,因為中國舞的基本功要求非常的嚴格,並且學習中國舞后,再學習其他的舞種也就容易很多了,中途可能會吃苦一點,但是孩子才上小學,學中國舞是很好的選擇。

31樓:玖月陽光天空晴

建議中國舞比較好,中國舞對基本功,技術技巧,舞感等都有很好的鍛鍊能力,可以為以後的舞蹈學習打下基礎,日後轉其他舞蹈類別也相對容易

32樓:莉莉

回答您好,目前舞蹈比較多,看是想把孩子培養點興趣還是往專業培養如果要往成名成家方向發展的話,還是學民族民間、古典、還有芭蕾比較好。這些舞種容易進專業團體,學出成就。

提問拉丁舞有什麼優勢嗎?

回答高考能減100多分

3、提高自身的氣質和形象,避免含胸駝背,內八腳等等更多5條

兒童學什麼舞蹈比較好

33樓:晴

1全部兒童學習的舞蹈一般情況下來說,必須要結合自身的綜合素質,實際情況,以及興趣愛好來進行選擇,才能達到理想的學習效果,這樣也更符合,兒童自身的一個特長有效發揮。

兒童一般建議從4歲以上開始學習,集體授課每課時一般為1小時左右,但不宜超過1.5個小時,中間要進行一兩次的短暫休息。

如果孩子天賦條件突出,很喜愛舞蹈,有意願進行專業的舞蹈學習的話,建議等到10歲以上為最佳。因為專業舞蹈訓練強度大、時間長,對於10歲以下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十分不利的。

這裡還需要補充一點,針對3歲前的孩子,一些質量較高的幼教培訓設定了奧爾夫**課程,其中包含了兒童舞蹈的啟蒙教育。

這種學習是以激發和培養幼兒本身的律動、節奏感為目標,內容也大多是一些自娛、自發、模仿性行為,是一種新興的幼兒藝術教育方式。

1、孩子開始學舞蹈,應該在7-10週歲之間,這時,孩子的身體骨骼發育比較完全。但是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對舞蹈產生興趣,就應該從3-4週歲開始,

在幼兒園時期可以鍛鍊一下幼兒對舞蹈的協調性,例如跳一些兒童舞蹈之類的,不太需要舞蹈基本功的練習。

5週歲以後,就可以對孩子進行一些少兒舞蹈基礎培訓。

2、5—7週歲的時候,屬於學舞蹈的初期時段,不要過分地讓孩子做劈腿、下彎腰等高難度的動作。

採用積極鼓勵的方式,讓他們對著鏡子看著自己做動作,培養孩子對舞蹈的興趣。這樣培訓2年左右,就可以要求孩子的基本功專業一點了。

3、如果孩子天賦條件突出,很喜愛舞蹈,有意願進行專業的舞蹈學習的話,建議等到10歲以上為最佳。

因為專業舞蹈訓練強度大、時間長,對於10歲以下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十分不利的。

女孩學什麼舞蹈好,女孩學什麼舞蹈有前途

我覺得把。還是學拉丁舞好點 你12歲 練街舞不大合適,應該練練形體。名族舞呀 芭蕾舞呀 也可以的。這才是舞蹈的精髓。練那種舞蹈才會練得出氣質。才能打好底子。練練很好的 當然 貴在堅持。這很重要。古箏怎麼不學了呢 古典 很不錯呢。去學學鋼琴 我就是這樣的。鋼琴很好,鋼琴 提高樂感。節奏感 對舞蹈幫助很...

學舞蹈好還是學古箏好,學舞蹈好還是化妝好?

舞蹈,學舞蹈在很多場合都用的上。比如在學校可以表演,在單位演出也能派上用場如果你想走專業路線,什麼舞蹈演員啦,電影演員啦。都要學舞蹈。另外學舞蹈身材好,氣質好。感更強。協調能力也會變好。不過要想學好還是很難的。反正要不就好好學,學出一個樣子。要不就不學。你以前學過舞蹈嗎?如果沒有還是學古箏吧,古箏不...

男孩學舞蹈好還是學樂器好,學舞蹈好還是化妝好?

當然是學樂器好了,陶冶情操,有一技之長,尤其是古典樂器,永遠不過時 你要是學通俗唱法的話就學個鋼琴或電子吉他 你是男生的話舞蹈就學poping之類的 女生舞蹈學個爵士就好了 學樂器好,學樂器認識譜,學樂理知識,情商 耐力 氣質都會所提高,加油哦?個人覺得學樂器較好。舞蹈好多類!樂器也好多類啊!大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