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絆法律 若在學校有人故意緋絆,傷害到個人身心,造成一定精神傷害

2022-11-18 10:25:15 字數 5350 閱讀 33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關於刑事責任的問題。

根據刑法規定, 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造成了他人人身一定 程度的損害,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對方已經有傷者經過鑑定構成輕傷,那麼你們全體參與毆打對方的人都需要對這個輕傷負責,作為共犯承擔全部責任。

相關法律依據如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 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 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 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 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關於民事賠償的問題。

無論你和你朋友怎樣承擔刑事責任,都需要對受害人進行民事賠償,對方 賠 償醫 藥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財產損失等,如果 經 過 鑑定 傷者構成傷殘,還需要賠償傷殘賠償金。

費用金 額 可 以參考以下標準。

(1)醫藥費。

醫藥費是根據醫院診斷證明、正規醫療發票確 定數額。包括你 為**而支付的**費、檢查費、手術費、 醫 藥費、住院費、 整形整容費和後續**等費用;

(2)營養費。

營養費是按照醫生開具的營養需求診斷證明和 相關費用支出證 明確

定數額。是指為輔助**身體疾病或使 身 體儘快**而購 買的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 用。

(3)誤工費、護理費。

誤工費、護理費是根據受害人或護 理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 確定。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 照 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無固 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 平均 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 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 況 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 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 職工 的平均工資計算。

主張誤工費 時出示收入證明即可。

(4)交通食宿費。

交通費根據你和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 醫、陪護或者轉院**等 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計算; 住宿費 根據你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支付; 住院伙食補助 費 應以實際支出和費用或當地實際生活水平計 算;

(5)傷殘 賠償金。

傷殘賠償金是根據法醫鑑定確定的傷殘 等級、受害 人戶籍地或 實際居住地生活支出或收入標準為基 礎 計算。按 照當地公佈的 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或者 農村居 民人均純收入標 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 算。但六 十週 歲以上的,年齡每 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 週歲以上 的, 按五年計算;

(6)殘疾輔助器具費。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 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7)財產損失 。

財產損失是根據你遭受的實際財產損失為限 的,包括物品的維 修費、貶損費等,以受損物品的實際價值 為 限。應當提供購買 物品的發票、合同、收據等來證明受損 物品 的價值,如果無法 確定價值的,可以申請鑑定,根據鑑 定結論 確定。

2樓:

提問之人讀書少,緋絆二字很奇妙?

查遍法典與詞典,不見該詞有來由。

一樓律師你錯了,奢談法律更可笑。

並非人身損害案,錯將驢嘴對馬頭。

二樓律師說幫助,**詳談來研究。

有問不答何原因,估計是把業務找。

據我猜測是誹謗,誤寫緋絆把人逗。

貶低人格壞名譽,誹謗之罪有一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幫助 可來電諮詢詳談,幫你研究個方案,爭取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有一首歌,歌詞是「如果我的離去若讓你擁有所有,讓真愛帶我走~~~~說分手」這首歌,誰知道?

4樓:啊臭臭啊

阿木唱得啦 有一種愛叫作放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傷感的歌啊,聽了我就會心酸,我就面臨這樣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決得天天聽同一首歌,會不會煩,這首歌我也喜歡,不過是我失戀的時候才會聽,哈!

若不是你若不是你,我怎麼會有那些傷害這句歌詞是來自哪首歌的歌詞

7樓:

《軟弱》

詞曲:袁惟仁

主唱:dream girls

想離開身邊熟悉的朋友

忘記自己的名字忘了我

若不是你說 沒有用

出走是一扇逃避的視窗

錯過了最後一班的列車

只剩我一個人在那站著

若不是你說 晚點走

我不會發現如此被左右

我躲在你說我軟弱的背後

我還是讓你帶走我家的鎖

可是這一次我的心已死

你的驕傲可以到此為止

我從來沒有說過你的不是

即使說了我心也不是如此

原諒我沒有繼續的軟弱

是實力懸殊太大的結果

錯過了最後一班的列車

只剩我一個人在那站著

若不是你說 晚點走

我不會發現如此被左右

我躲在你說我軟弱的背後

我還是讓你帶走我家的鎖

可是這一次我的心已死

你的驕傲可以到此為止

我從來沒有說過你的不是

即使說了我心也不是如此

原諒我沒有繼續的軟弱

是實力懸殊太大的結果

我躲在你說我軟弱的背後

我還是讓你帶走我家的鎖

可是這一次我的心已死

你的驕傲可以到此為止

我從來沒有說過你的不是

即使說了我心也不是如此

原諒我沒有繼續的軟弱

是實力懸殊太大的結果

若被別人背後造謠,從而造成傷害,法律上可以如何追究?

8樓:嶽輝律師

造謠屬於違法行為,應當依法追究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散佈謠言,謊報險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虛假的**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蝕性物質或者傳染病病原體等危險物質擾亂公共秩序的;

(三)揚言實施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擾亂公共秩序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十二條 侵害他人人身權益,造成他人嚴重精神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請求精神損害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內容的謠言,是因為你對此人有看法才產生了謠言的誤會?你有無證明對方造謠的時候你有親耳聽到或只是別人傳給你的一些資訊?如果沒有,那就別想,別人愛說什麼說什麼,你沒有親耳聽到,你沒法控制別人在討厭你之後做出一系列失控的行為,比如剛分手的男女,會在恨對方拋棄自己後互相攻擊等等,如果你指的只是這些,還是別,因為只是一時之氣,時間久了自然也忘了,也許偶爾想起,會後悔當初不該說那樣的話,誰都有衝動的時候不是嗎!

做人寬容一點吧尤其是對女人

故意傷害罪的處罰,賠償,和如何按民事訴訟上訴法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1、處罰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38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2、附帶的民事訴訟及賠償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第一款規定,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對被害人因犯罪行為而遭受的物質損失的範圍,應理解為:凡屬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遭受的物質損失,原則上都應在賠償之列,既應包括被害人本人的醫藥費、營養費、誤工費、就醫交通費、喪葬費、傷療補償費等,也應包括因必須的陪伴而產生的誤工費、住宿費、親屬的奔喪費和所撫養人必要的生活費等多種費用。

11樓:

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本條規定,只要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在故意傷害案件中,如果案發前因為被害人有明顯過錯,被告人一怒之下失手將被害人致傷,情節明顯較輕,且案發後被告人又能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一般應從輕處罰或免除處罰。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犯罪行為所引起的附帶民事賠償,是屬於刑事法律調整的範疇,應具有懲罰性。

刑法第36條作了明確規定:「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分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即使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才能予以免予刑事處罰。

刑法第37條規定:「可以根據案件的不同情況,予以訓械或者責令具結悔過、賠禮道歉、賠償損失。」你的情況應屬輕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方法,首先申請法醫鑑定,構成輕傷的可以提起刑事自訴,構成輕微傷的可以提起人身損害賠償的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誤工、護理、營養、交通等費用,同時視情況可以要求對方賠禮道歉或其他精神損失賠償。

13樓:

對於你的描述,我實在無法判斷的很確切。不過,我可以建議你,首先,你可以先報案,要求當地的**介入或者拘留肇事者。那麼,可以確保肇事者不會繼續滋事,也可以清除了解下會有誰會跳出來充當肇事者的「保護傘」。

第二,請具有司法驗證資格的醫療部門為你父親驗傷,並且保留你父親在醫院的醫療病例,可以向法院遞交申請證據保全,以保證你父親的病例不會被篡改或者重寫。第三,在驗傷出來後,可以就受傷傷勢情況請位律師起訴對方。若對方願意庭下和解,那麼,可以就醫療費,後續**費,營養費,誤工費等協商賠償。

14樓:

找法律顧問,讓他來幫你解決

摯若絆陌是什麼意思

15樓:萬哩挑壹

這是曹雪芹所著的紅樓夢裡的有名詩句哦.

前面兩句,淺摯絆離兮.微涼徒眸意

是指黛玉為憂愁所縈繞,而寶玉又無從得知,黛玉獨自黯然神傷.

16樓:潘雨竹殳之

摯若絆陌兮:十分懇切誠懇的意思。

絆【bàn】:拘繫馬腳。引申為牽制或約束。陌:通「帞」。見「帞頭」束髮的頭巾。

《執筆摯若絆陌兮》是在**吧**的青春校園**,作者是羽兮瞳玥。

**型別:

青春校園

內容簡介:

一個人的戀,兩個人的痴,三個人的情。你辜負莪,莪遺忘了你。但日後,你在那孟婆處看莪一眼。

想說句,什麼時候能把你愛莪的情還清。新婚之夜的背叛,蜜月之日的羞恥,莪都會當成你愛莪的證據。不要擔心,親愛的,莪永遠不會強迫你坐任何事。

如今,莪身不由己,你還是從了為夫吧。愛上你,是莪此劫……

學校有人要打我,怎麼辦,在學校有人要打我我該怎麼辦

正當的方式,需要告訴家長,讓家長跟老師以及校方協調著來處理這個事情,以更好的避免學生受到傷害為目的,如果情況比較惡劣就需要報警的方法來處理這件事情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在學校,如果有人要喊人打你。那麼一般會有三種解決辦法。第一種也是上冊的選擇。通過找到學校相關...

我在學校裡有人打我 咋辦,學校裡有人要打我怎麼辦?

不擇手段的打唄,比如偷襲,打他薄弱的地方 這個地方你知道哈 或者一招致勝,先照臉上打一下,打懵他,哈哈哈 明的弄不過,玩陰的,嘎嘎 還有這種問題的,你自己吃胖了,在去打他。學校裡有人要打我怎麼辦?樓主,這種來情況你有很多選擇,1最常源 用的找老師家長,但bai這種是最不 du可靠的,因zhi為你這種...

在學校內學習受什麼法律保護

看在那一級學校學習。如義務教育學校,要受到 義務教育法 教育法 等法律的保護。如在大學學習,要受到 教育法 高等教育法 的保護。愛教育的階段不同,保護的法律也略有不同。1.教育法 第四十四條 教育 體育 衛生行政部門和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當完善體育 衛生保健設施,保護學生的身心健康。第七十三條 明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