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舞蹈課學什麼

2021-03-04 05:57:27 字數 1124 閱讀 7980

1樓:呆呆呆呆呆獸

體育舞蹈是男女二人或多人在舞曲的伴奏下,以優美的藝術舞姿為表現形式的一項運動,是人體形態美,個性美的最直接表現形式。在美的薰陶和享受中,塑造形象,抒發情感,陶治情操,展示高雅氣質和風度。

主要教授內容為體育舞蹈的基本理論知識、競賽規則、競賽方法、華爾茲、恰恰等。更側重培養氣質風度和社交禮儀。通過學習掌握一定的表演技能,具備欣賞舞蹈美的能力。

2樓:燈光下的迷情

公共課,比如說英語、政治等這些是必須要學的。專業課的話就要學 拉丁舞,摩登舞,交誼舞,還有舞蹈理論課。

3樓:無地著相思

我們學校的體育舞蹈課,是學交誼舞

通過一年的學習,談談對體育舞蹈的認識?對於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有什麼建議?

4樓:大董家男

學習體育舞蹈的感受

這學期選修課選擇了體育舞蹈課,使我充分的感受到了體育舞蹈的魅力,讓我漸漸的瞭解體育舞蹈,並開始喜歡上了它。體育舞蹈是心靈和形體的統一,是人類精神的產物、情感的結晶,生命的象徵。

體育舞蹈是體育與藝術高度結合的一項新興起的體育專案。它集娛樂、運動、藝術於一體,是文明社會裡的一種高雅活動。體育舞蹈最大特點在於動作優美,這種美是具體的,它是一項有節律的身體運動,既有藝術性又有運動性,它是在**伴奏下,隨著樂曲的節奏,人體通過各個關節、各部位肌肉群的協調活動,創造出千變萬化的舞步和姿態,所有動作都是受空間、時間和力度的影響,並在方向、速度、力度上都明顯地表現出運動的主動色彩,表現出造型美、節奏美、柔軟美、力量美、高難美及新穎美等。

同時通過身體的各種形態動作,表達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的嚮往和昇華,使人陶醉在最高尚的精神境界中獲得最大的美的享受。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深入淺出,將較難的動作用大家都能理解的方式解釋、示範出來,在仔細聽取老師解釋、示範後,同學們終於能掌握這個動作的要領。

學習了體育舞蹈使我身心都得到了鍛鍊。而且體育舞蹈的學習也是我鍛鍊了人際關係能力,在一定程度上給我這種有點內向的人一個很好的溝通的平臺,當**響起的時候不僅讓我心情歡暢,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讓我的身體也得到了鍛鍊。雖然有時候跳舞讓我感覺到很累很疲憊,但是過後你會感覺到身心的快樂,那種感覺是很棒的。

我想體育舞蹈的學習對我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舞蹈考研需要準備什麼,舞蹈考研要學哪幾門課程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 外語 數學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 專業筆試 外語口語 聽力等內容。您好呀,學而好為您解答。理論除了英語政治還考舞蹈學基礎 大約11本書 和舞蹈作品鑑賞,舞蹈學的複試只有理論了,作品表演去年就取消了。不用太在意舞蹈基礎這件事,需要...

大學體育課中武術學什麼

內容只限於以下範圍 1 五步拳 2 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 3 初級長拳 4 初級棍術 5 男生初級刀術 女生初級劍術 6 可能安排一些散打技擊的內容 大學體育 全面地闡述了體育運動與健康的基本理論知識,如體育運動對人體生理和心理活動的影響 運動損傷的預防與處理 一些常見疾病的預防 運動處方的制定等,並...

體育舞蹈比賽起始於哪國,中國的體育舞蹈錦標賽,每年都有上千對選手參加比賽,是在哪一年開始舉辦的

英國。copy 國標舞比賽起始於英國bai,1929年成立了du 舞會舞蹈委員會 制定了比賽規zhi則,每年舉行全英dao錦標賽和國際錦標賽。1947年在柏林舉行了首屆世界交際舞錦標賽。1950年 國際交際舞理事會 成立。英國 黑池 由英國icba 世界舞蹈組織 主辦了首屆世界性的大賽 黑池舞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