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適合學哪種舞蹈,女生適合學哪種舞 ?

2022-03-01 07:31:01 字數 5910 閱讀 7453

1樓:革玉花戚雪

四歲早了點,最好是六歲。因為四歲孩子的骨骼雖然很柔軟但也很容易受傷,市面上又有太多老師是無證執教的,對孩子會有傷害,另一反面就是孩子的思維還沒有達到一個比較系統的思維模式,培養樂感是沒什麼問題,真正學東西嘛不會有很理想的成績。我也是帶學生的,四歲包括四歲以下我都收過,但基本上就是幫忙看孩子,學不到什麼。

正規教材也是從六歲開始的。

舞蹈嘛,如果要學建議學中國舞(民族民間舞包含在內),古典舞或是芭蕾,這些舞種比較系統,動作有很強的規範性,適合初學,拉丁街舞爵士之類的動作的編排和要求較自由,如果喜歡建議先學前幾種,有了一定基礎後在學後面幾種。

老師一定要專業,我們這裡就有很多老師是無證上崗的,這樣的老師很容易導致孩子的身體扭挫傷。要看老師有沒有證。很多地方會上考級課,然後要你交錢考級,這個也是自由選擇的,但很多老師會強制。

(全國考級和地方考級都不能強迫學生的)。

讓孩子學東西是不得馬虎的,清仔細考慮。

2樓:斛倫婁昭

看她自己喜歡什麼呢?

是喜歡民族的多點還是現代的多點

個人建議是學jazz,我就是學這個的(笑)別看人小,她肯定有她自己的想法哦

3樓:晉亮棟詩

民族舞,4歲骨骼軟,可以練很多高難度且優美的動作...

女生適合學哪種舞、?

4樓:春天的離開

女生適合學的舞有:芭蕾、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華爾茲舞、探戈舞。

1、芭蕾

帶給人的是優雅高傲的氣質。芭蕾舞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即女演員表演時以腳尖點地,故又稱腳尖舞。其代表作品有《天鵝湖》、《仙女》、《胡桃夾子》等。

芭蕾舞是用**、舞蹈手法來表演戲劇情節。

芭蕾藝術孕育在義大利,降生在十七世紀後期路易十四的法國宮廷,十八世紀在法國日臻完美,到十九世紀末期,在俄羅斯進入最繁榮的時代。芭蕾在近四百年的持久歷史成長過程中,對世界列國影響很大,傳佈極廣,至今已成為世界列國都全力成長的一種藝術形式了。

2、古典舞

帶給人美麗動人婀娜多姿的古典氣質。中國的古典舞創立於五十年代,曾一度被一些人稱作「戲曲舞蹈」。它本身就是介於戲曲與舞蹈之間的混合物,也就是說還未完全從戲曲中蛻變出來,稱它為戲曲。

「身韻」即「身法」與「韻律」的總稱。「身法」屬於外部的技法範疇,「韻律」則屬於藝術的內涵神采,它們二者的有機結合和滲透,才能真正體現中國古典舞的風貌及審美的精髓。

3、民族民間舞

帶來一縷無盡的清新、一種神奇的嚮往,能從中領略到各民族充滿異域風情文化風采。中國民族民間舞具有突出的民俗特徵,它地域色彩分明、風味濃郁、形象生動、表現形式多樣。授課內容包括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傣族、苗族、漢族等各民族舞蹈,將以分期進階式方式教授,能更好幫助大家的瞭解中國文化。

4、華爾茲舞

舞態雍容,氣質典雅,追求意境.有"舞中皇后"之美稱。華爾茲用w表示。也稱「慢三步」。

摩登舞專案之一。具有優美、柔和的特質,舞曲旋律優美抒情,節奏為3/4的中慢板,每分鐘28到30小節左右。

每小節三拍為一組舞步,每拍一步,第一拍為重拍,三步一起伏迴圈,但也有一小節跳兩步或四步的特定舞步。通過膝、踝、足底、跟掌趾的動作,結合身體的升降、傾斜、擺盪,帶動舞步移動,使舞步起伏連綿,舞姿華麗典雅。

5、探戈舞

步伐動靜交織,強調造型.是舞迷心目中盛開的玫瑰,有"舞中之王"的美稱。探戈(tango)是一種雙人舞蹈,起源中西部的民間舞蹈探戈諾舞,探戈是摩登舞中較為特殊的舞蹈,是舞中帶有拉丁特色的舞蹈。

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隨著黑奴販賣進入美洲,融合了拉美民間舞蹈風格,形成了舞姿優雅灑脫的墨西哥探戈和舞姿挺拔、舞步豪放健美的阿根廷探戈隨後傳入歐洲,並不斷融合發展至今。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學會數八拍

舞蹈動作編排有規律有重複,每組動作幾八拍,轉換動作在哪一拍上都很明確。所以大家要學會和習慣數八拍,老師在教學的時候會明確告訴你這組動作有幾八拍,變動作時在哪拍變。注意,尤其在**鼓點和節奏不明確的時候,數拍子能夠讓你不會亂了陣腳。

2、從步伐開始記動作

新的舞蹈動作一定要看老師步伐,結合上數拍子,老師示範的時候給老師數,自己模仿的時候給自己數,但是要心裡默數哦。

3、記手位姿態

說白了手位姿態完全是為步伐服務的,就是不學手位姿態,您移動步伐的時候,手臂也會隨行就市的擺動,所以不要在學習新舞蹈動作的時候把太多精力放在手位姿勢上。等後期有時間的時候可以再注意和調整手位姿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給你說清楚點吧。

以下都是我自己的個人覺得!

breaking:它具有超強的舞臺視覺,文化廣泛,人家一看就知道「哇!這是街舞!

」而並不會說「哇!這是breaking!」一般身高165-175之間,微胖的人!

身體素質最好還是有點的,這樣的人學比較好!協調性要好!這種舞蹈對於力量要求是很嚴格的還有體能方面,極限的體格訓練是不可避免的。

比如說俯臥撐,仰臥起坐,拉韌帶等等。特點:是一種力量性舞蹈,就是地板動作和倒立動作。

poppoing(機械舞):身高一般在165-180之間,微胖的人或者瘦的人學比較好看!協調效能稍微有點!

它這種舞蹈最大特點就是模仿機器人的一系列動作,震動,手震,腳震,胸震。連震。所謂震就是在你身體某個部位非常放鬆的下面突然用力,就是震!

特點:柔軟性。節奏感強的舞蹈,一系列的機器人跳法。

jazz(爵士):女生學比較好,身材要好!男的也有,但是相對來說少數!

女的一般不要太矮小,身材修長,瘦一點,如果是男的就是身材也是那種苗條的!身高高一點比較好,大概身高就是170-185這樣!跳起來比較有味道!

最特點就是熱潮舞,也可以說是一種含有爵士風格的舞蹈!協調性也是要好!特點:

流行舞蹈,**感很強。屬於柔軟性的。

locking(鎖舞):哈哈!終於說到我的專業了!

這個舞蹈節奏感很強!而且跳起來很累!有點類似霹靂舞和復古舞這種!

但是從中又帶有點很小丑的味道!很滑稽的!比較有表演性的一種舞蹈!

身材肥胖,微胖,瘦小不管什麼身材都可以學!身高也不管多高多矮都可以學!特點在於每一個動作完成後都要想被鎖住般的感覺還有甩手,指點!

協調性要有!特點:速度性舞蹈,對節奏感很嚴格!

講究的是乾脆利索的完成每一個動作。

以上都是個人覺得和意見!至於提到的協調性!不是一定由生具來!可以練出來的!單腳跳繩啊,跑步跳繩啊!單腳站立啊!都可以練出協調性的!

6樓:車軍師

兒童舞蹈種類多樣,哪種舞蹈最適合兒童呢?

7樓:奶味毒藥

學舞蹈挺難堅持的,而且就業也不是很好,女孩子可以學化妝,自己可以化的美美的而且成本低、就業廣、薪資高,學化妝可以找典韻,還會安排就業工作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舞蹈最重要的是軟功,不管學什麼舞,軟功都必須要練,身體的柔韌度對你學習舞蹈起決定性的作用,學街舞當然很好,但是有一些難度很大,可是你跳不出象摸象樣還不如不跳,你說呢?跳的四不象能好看嗎?先練練軟功,看看自己身體的柔韌度然後由舞蹈老師來建議你學哪種舞蹈。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什麼就去學好了,要大膽的嘗試嗎,我剛開始也不行,但畢竟是喜歡的東西,稍微下點功夫可能就好了,女孩跳jazz或是free style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係數相對小點的吧,不過具體看你柔韌性如何

5歲孩子適合學什麼舞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5歲孩子建議學習民族舞、芭蕾舞的基礎訓練。

民間舞是以表演和舞蹈組合為主,練習基本功不會很辛苦,可以提高幼兒的身體素質和氣質。

練習芭蕾舞時,芭蕾的把上訓練,可以為孩子塑造一身體線條和氣質,至於技術技巧可遲點。

幼兒舞蹈技能培養的基本注意點:

1,應增加了地面動作練習和適當的技巧訓練,來加強幼兒身體素質,鍛鍊幼兒身體各部位的肌肉能力和關節的靈活性、柔韌性。在動作上適當強調一定的技術、技巧難度,注意培養訓練肩部的開度,胸腰、中腰的軟度、力度,胯部、膝蓋的開度,腳腕、腳背的力度及靈活性。

2,舞蹈內容上要有明顯的思想性,教育性。通過舞蹈作為橋樑和中介,以優美的旋律和各種舞蹈動作,印入幼兒的心扉。

3,5-6歲幼兒舞蹈能力培養要突出因人施教,注重個別培養。對能力弱的幼兒降低動作難度,對能力強的幼兒採取一定的方式(如參加舞蹈興趣活動等),並適當加大動作的難度,這樣使兩種不同能力程度的孩子舞蹈能力都得以提高和發展。

拓展資料:

芭蕾舞芭蕾舞(義大利語:balletto;法語、英語:ballet),是一種歐洲古典舞蹈,孕育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十七世紀後半葉開始在法國發展流行並逐漸職業化,在不斷革新中風靡世界。

芭蕾舞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即女演員表演時以腳尖點地,故又稱腳尖舞。其代表作品有《天鵝湖》、《仙女》、《胡桃夾子》等。芭蕾舞是用**、舞蹈手法來表演戲劇情節。

芭蕾藝術孕育在義大利,降生在十七世紀後期路易十四的法國宮廷,十八世紀在法國日臻完美,到十九世紀末期,在俄羅斯進入最繁榮的時代。芭蕾在近四百年的持久歷史成長過程中,對世界列國影響很大,傳佈極廣,至今已成為世界列國都全力成長的一種藝術形式了。

13樓:星光下的

5歲的孩子可以開始

學習舞蹈了。但是建議不要這麼早就給孩子選定舞種,就是學習兒童舞蹈,至少學跳一兩年,然後再根據情況選擇舞種。

小孩子開始學習舞蹈,重要的任務是培養和保持孩子對舞蹈的興趣,培養孩子的節奏感、韻律感,和動作的舒展、自然與協調,這是今後向專業發展的基礎,無論什麼舞種,都需要。

如果真的要學舞蹈,個人建議可以先學習少兒芭蕾,芭蕾的話就是相對比較簡單枯燥一點,但是基本功如果紮實的話,就是即使每天只練習幾個動作,給人的感覺就是氣質很好,精神面貌很不錯的。

畢竟現在只是學習階段,舞蹈這種藝術需要長期堅持不懈才會出很好的成績,不知道以後是否堅持下去,是否一直在這條路上前進著。

芭蕾對孩子的柔韌性比較好的,對成年以後的保持形體方面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拓展資料

舞蹈的種類有哪些?

一、專業舞蹈

1、古典舞:古典舞是在民族民間傳統舞蹈的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整理、加工、創造,並經過較長時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被認為是具有一定典範意義的和古典風格特點的舞蹈。

2、芭蕾舞:芭蕾舞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即女演員表演時以腳尖點地,故又稱腳尖舞。其代表作品有《天鵝湖》、《仙女》、《胡桃夾子》等。

3、民族舞:泛指產生並流傳於民間、受民俗文化制約、即興表演但風格相對穩定、以自娛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

4、民間舞:泛指產生並流傳於民間、受民俗文化制約、即興表演但風格相對穩定、以自娛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

5、現代舞:是20世紀初在西方興起的一種與古典芭蕾相對立的舞蹈派別。

6、踢踏舞:踢踏舞(英文:tap dance)有拍打敲擊的意思,是現代舞蹈風格的一種。

7、爵士舞:爵士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是屬於一種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現代舞所表現的一種內斂性的舞蹈。爵士舞蹈是非洲舞蹈的延伸。

二、國際標準交誼舞

1、拉丁舞:拉丁舞又稱拉丁風情舞或自由社交舞。國際標準拉丁舞是規範、嚴格、標準的,它是在拉丁舞的基礎上發展規範形成的競技專業舞蹈,內容包括倫巴、恰恰、牛仔舞、桑巴、鬥牛舞。

2、摩登舞:摩登舞類中有華爾茲舞、探戈舞、狐步舞、快步舞和維也納華爾茲。

女孩子適合學it嗎,女孩子適合學IT嗎?

一般人認為baiit行業是男性du 的天地,其實zhi是對這個行業的不瞭解。dao女性和男性只是性別回不同而已。而答軟體開發是一種工作,和性別關係不大。軟體開發的女孩其實挺多的,比如在智遊的學員中,就有三分之一還要多的學員是女孩,而且成績相對男孩來說,可能還更好。因為女孩更刻苦,更踏實,思維更細膩。...

女孩子適合學IT嗎,女生適合學習IT嗎?學哪些專業好?

看自己喜不喜歡啊。人生短暫,不能被一些無聊的事影響著,要如何才不受影響呢,一要做到把什麼都看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能相處的人少處或不處,別人的小問題不要計較,特別要把錢看輕一點,得不到的不要,二要學會放下,有些過不去的坎就不要再糾結要放下,否則會影響健康,什麼都沒有健康和快樂重要,三要學會大度,寬...

女孩子適合什麼專業,女生都適合學什麼專業?

一般來講,學習西點烘焙專業的都是女生比較多哦 這個無關於基礎的,誰都可以說是從不會到完全會的,只要你肯學習就可以了哦 而且西點師這個職業很受歡迎的,西點師不光是可以創業還是就職工作,在行業內都是比較缺乏的。小到一個小小蛋糕店,大到一個五星級餐廳,都能夠見到西點師的身影,所以學習西點,掌握這門技術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