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孩子適合學舞蹈?孩子學習舞蹈多大年齡最合適?

2023-02-18 19:35:12 字數 5355 閱讀 3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跳芭蕾舞的,我比較理解這些。我是5歲開始學的,但我學的晚了,最好是歲學,當然,如果韌性很好的話,6.

7歲或者晚一點也可以學。亞軟開度什麼年齡段都可以,只是小孩子(

5歲)的韌性比較好,所以,學芭蕾舞最好早學。如果還有問題,就給我分吧!我的一定比較合適,因為我學過芭蕾,所以比較專業。

對了,順便說一下,在發育期階段,女孩子上芭蕾課不能放鬆,最好每天晚上都練一練,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在發育期階段不好好上課,隨便做一下假動作,到後來,他的身形越來越肥,腿原本很細的,但後來就變成很粗的了,所以,如果你要學的話,一定要注意。

孩子學習舞蹈多大年齡最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舞蹈的最佳年齡:

7-10週歲,孩子可以開始學習舞蹈。因為這時孩子的身體骨骼發育比較完全。但是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對舞蹈產生興趣,就應該從3-4週歲開始,同時,在幼兒園時期可以鍛鍊一下幼兒對舞蹈的協調性,例如跳一些兒童舞蹈之類的,不太需要舞蹈基本功的練習。

但是,5週歲以後,就可以對孩子進行一些少兒舞蹈基礎培訓。

5—7週歲,屬於學舞蹈的初期時段,此時不要過分地讓孩子做劈腿、下彎腰等高難度的動作。採用積極鼓勵的方式,讓他們對著鏡子看著自己做動作,培養孩子對舞蹈的興趣。這樣培訓2年左右,就可以要求孩子的基本功專業一點了。

3、如果孩子天賦條件突出,很喜愛舞蹈,有意願進行專業的舞蹈學習的話,建議等到10歲以上為最佳。因為專業舞蹈訓練強度大、時間長,對於10歲以下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十分不利的。

拓展資料:

1.西洋舞的適齡期:

省舞協副主席、國家一級演員金豔老師認為,從幼兒園大班時開始練習,比較合適。

幼兒園大班的時候,孩子心智逐漸成熟了,可以先跟著快節奏的**跳跳兒童拉丁。這個階段,小孩的身體逐漸長開,也是練「軟開度」的最佳時期。

2.學習古典舞的最佳年齡。

專家建議,小學畢業後可以開始學習古典舞。說實話,其實目前並沒有專門針對孩子的「古典舞」。所謂的民族舞、古典舞,都是要進入專業的舞蹈院校後,才有這樣分類的。

所以,不妨先讓孩子學西洋舞,等到小學畢業以後,看他(她)的興趣和身體成長情況而定。因為跳古典舞,最合適的是偏「長條」的身材,那時候,基本的身材已經可以看出來了。

具體詳情請見 舞蹈教學。

3樓:跳動全城

孩子學習舞蹈的年齡,從3歲開始就可以接觸一些簡單的,也就是3歲開始就可以。

從小學習舞蹈是培訓孩子興趣的最好時間,只有從小培養,有興趣之後長大就可以學習一些複雜的舞蹈,就比如女孩子中國舞和拉丁舞,男孩子就可以學習爵士舞和街舞,在不同年齡時候的培訓,都是有不一樣的作用的。

未成年人:培養氣質,提升德智體美勞,促進骨骼的發展,有利於身體健康,可以在未成年的時刻利用課餘時間去考級,考察學習的成果。

成年人:提升氣質,鍛鍊身體,修身養性,跳舞就有利於成年人的骨骼再次發育,利用休閒的時間減輕壓力,放鬆身體,釋放自己 。

4樓:x證

孩子7-10週歲開始學舞。

蹈正好。孩子開始學舞蹈,應該在7-10週歲之間,這時,孩子的身體骨骼發育比較完全。但是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對舞蹈產生興趣,就應該從3-4週歲開始,在幼兒園時期可以鍛鍊一下幼兒對舞蹈的協調性。5週歲以後,就可以對孩子進行一些少兒舞蹈基礎培訓。

學習舞蹈的好處:

1、強健骨骼,減低患上骨質疏鬆的機會;

2、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3、減少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大腸癌的機會;

4、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和柔軟度,減少受傷的機會;

5、消耗熱量,維持適當的體重;

6、在樂韻聲中翩翩起舞,有助消除壓力,促進身心的健康。

5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孩子學習舞蹈應該在五六歲的時候,這時候接受能力比較強,學的也比較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4歲最合適,這個時候孩子聽話身體條件正適合學,骨頭軟。

7樓:北京星城街舞

其他舞蹈不知道呢,少兒街舞是針對4-17歲(如果樂感和節奏感很強,3歲半也可報名學習)的孩子開設的課程,主要是為了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鍛鍊孩子身體,緩解孩子學習壓力,增強孩子身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提升孩子的整體氣質,讓孩子打下良好的舞蹈基礎的同時也讓孩子能夠強身健體,快樂成長,變得樂觀開朗,積極向上。

少兒街舞培訓的特點是邊歌邊舞,形象直觀,易於被兒童理解和接受。 少兒街舞對兒童的身體素質、情感、審美、注意力等方面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明顯促進兒童身心的健康成長。此外,少兒街舞可以培養孩子的氣質,鍛鍊孩子的身體,培養學習興趣,學習感興趣的舞蹈,訓練肢體的協調性和肢體的表達能力。

多大年齡的孩子適合學舞蹈?

8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寶寶學舞蹈課程。

舞蹈,藝術的一種。人體本身是它的物質載體。是以經過提煉、組織、美化了的人體動作,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舞蹈是一種空間性、時間性、綜合性的動態造型藝術。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9樓:平山助聽器

孩子們從30歲開始就要開始學舞蹈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六歲開始就可以學習了吧。

11樓:晚霞下雨

兩歲的孩子適合學舞蹈。

寶寶多大適合學舞蹈?

12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一般孩子學習跳舞都從5歲左右開始,孩子太小時,骨骼沒有發育完全,身體出現問題一定要到專業醫院請醫生給出診斷,不要私下亂用藥物,以免耽誤病情,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水,適當運動,保持合理的飲食習慣,加強營養,不熬夜,不憂思,不多愁善感,注意防寒保暖,保證充足的睡眠。

孩子多大開始學習舞蹈好呢

13樓:中影人教育網

孩子8歲之前不建議進行舞蹈訓練,因為8歲之前,孩子們的骨骼、關節、肌肉、韌帶都還很稚嫩,很容易在軟開度的訓練中受傷。

現在很多舞蹈機構沒有很強的專業性,基本上是隻要父母給孩子報了名,交了錢,不管孩子年紀多大,都會進行一系列的壓腿、後彎等高韌性的訓練,先不說這種訓練孩子會對舞蹈反感,孩子的身心也受不住啊。

其實如果想要孩子從小就練習舞蹈也不是不可以,可以從孩子上幼兒園時期挑一些兒童舞蹈,先培養孩子的舞蹈興趣。等到孩子再大一些,比如6-8歲學舞蹈的初期時段,學一些簡單的舞蹈動作就可以。等到孩子八歲之後,就可以讓孩子進行系統的舞蹈培訓了。

父母要想讓孩子學好舞蹈,最好多用點心,對於舞蹈機構多加選擇,專業性必須是首選,能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進行專業的訓練。還有就是父母要放鬆心態,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多壓力。

其實小孩子學習舞蹈,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接觸不同的小朋友和環境,培養孩子的舞蹈興趣,在玩的過程中欣賞舞蹈。套用黃豆豆的一句話:學會欣賞舞蹈比學會跳舞蹈更重要。

14樓:橡皮筋藝術

女寶寶3週歲,男寶寶建議4週歲就可以開始。

從小學習舞蹈對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智力發展、身體素質的提高、意志品質的培養以及審美能力的培養都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舞蹈是無聲的語言,孩子會嘗試依靠豐富的想象和心靈的感悟,去表現出動作本身的內涵。舞蹈能激發、啟迪孩子們產生豐富的聯想開拓創造性的思路。

舞蹈是人體動態造型美的精華。舞蹈訓練能提高孩子個部分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活性,促進孩子的骨骼發育、提高身體素質。學過舞蹈的孩子儀容和舉止都端莊得體,這會使孩子產生自身優越,自信樂觀。

在訓練過程中舞蹈是一門藝術,看起來美的舞蹈動作或舞蹈造型背後,都需要付出痛苦的代價。只有通過這些艱辛的訓練,才能在最後展現出讓人賞心悅目的舞姿。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家長已經能明白了,任何的學習並不是消費,若真要用物質的詞來形容,它是一種投資,是用時間與心血付出的投資,它會在很多年後加倍的回報於你。

它以獨特的藝術形式,幫助孩子塑造優美的形體、獨特韻味的氣質,更有長年累月根植於心的自信和不畏艱難的執著,這些品質,受用一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少兒舞蹈老師,從教多年。這我們身邊,幼兒園三四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進行簡單的律動練習,但是不要過早的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例如劈叉、下腰、翻滾。

因為孩子生長髮育的個別差異很大,年齡的大小不足以作為判斷的依據,更何況不同的生長環境、氣候、營養、社會文化背景以及遺傳等因素,都會影響孩子實際發有的情形。 因此,如果是以孩子的體型、心智及骨骼發育的年齡來判斷,還比較正確可靠些。但這類專業判斷並非一般人所能作到,因此最好請小兒科或骨科的專科醫師幫孩子作定期的健康檢查,才是最合適的。

運動醫學專家建議:規律性的運動訓練,包括芭蕾舞、桌球、體操、游泳在內,最好是從8至如歲才開始,而某些較難的動作或使人體組織負荷較重的活動(例如;芭蕾舞的腳尖)。應等到11至13歲再嘗試較為適當。

因此擔任幼兒舞蹈老師不應當強迫幼兒。

簡單一點說,幼兒園主要是培養孩子表現力節奏感和情趣,正規學習應該是8歲以後,主要培養孩子柔韌性和塑身強體。而接觸難度動作應該還11歲左右。

16樓:臻豬粉

首先孩子的年齡要能理解舞蹈的意義,比如三四歲的小孩跳兒童舞,蹦蹦跳跳就很好啦,舞蹈就是快樂。到了五六歲的時候,可以理解高雅的時候,芭蕾就能跳好,至於拉丁舞那種野性和**,個人感覺初中左右學會事半功倍。當然這一切都是基於基本功都在練的前提下。

17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從孩子身體發育方面來說,從4歲開始學習舞蹈比較合適,但集體每次授課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練習中途要進行一兩次的短暫休息。現在很多幼教培訓機構專門設定了各種藝術課程,兒童舞蹈、**、鋼琴等等的啟蒙教育。孩子從小開始學習這些可以激發和培養幼兒本身的律動、增強其節奏感。

能培養孩子對**或舞蹈方面的興趣。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舞蹈最好是從。

四、五歲開始學,那時候小孩的韌帶十分軟,多練練,能拉長韌帶。(但也要注意:不要太劇烈,以免韌帶拉傷。

要從輕到重。孩子小,要培養好他(她)的興趣,主次分明。興趣是靠自己和父母培養的。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學習舞蹈可以使身體變的挺拔,克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科學化、規範化的舞蹈訓練還有助與少年兒童身體各圍度的均衡發展。使少年兒童的力量、柔韌性、控制、穩定性、協調性、靈活性和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因此,通過孩子對中國舞蹈的系統學習與訓練,不僅能夠使孩子們獲得舞蹈知識與技能,提高孩子認識美、掌握美、展現美的藝術品質,還能夠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從而更加健康美麗。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因該在4-5週歲的時候可以讓小朋友去慢慢熟悉舞蹈的旋律,適應看的舞蹈cd啊,**cd啊,什麼的,對以下來的的訓練起輔導作用,至於舞蹈動作方面,就別去做了,害處,同上。

女孩子適合學哪種舞蹈,女生適合學哪種舞 ?

四歲早了點,最好是六歲。因為四歲孩子的骨骼雖然很柔軟但也很容易受傷,市面上又有太多老師是無證執教的,對孩子會有傷害,另一反面就是孩子的思維還沒有達到一個比較系統的思維模式,培養樂感是沒什麼問題,真正學東西嘛不會有很理想的成績。我也是帶學生的,四歲包括四歲以下我都收過,但基本上就是幫忙看孩子,學不到什...

孩子多大開始學圍棋,孩子多大適合學習圍棋

提取碼 pg2q圍棋是兒童智力開發的最佳活動 圍棋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瑰寶,現在已成為兒童早期智力開發和素質教育的載體,圍棋素質的培養和提高能極大地促進兒童智力潛能的開發。據調查顯示,在3至6歲的兒童中,下圍棋的兒童在思維能力 計算能力以及記憶力等多方面均比沒下過圍棋的兒童有明顯的提高 女孩發育較早,五...

國學機適合多大的孩子,多大的孩子開始學國學合適呢?

我家孩子只有一個,所以對孩子學習成長很關心,用雲萬里的國學機,用好幾年了,給我的感悟就是,只要會去放,去聽就一定有用,不放就什麼都沒有,像老師所說的一樣,不教肯定沒有,教了就一定有,從小聽到現在都有5年多了,一直在用養成了一個習慣,網上也有說這款充電什麼不了的,我換個電池就好了,機器依舊很耐用,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