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草原旅遊景點介紹

2023-02-18 19:35:11 字數 1377 閱讀 5099

1樓:生活中的小蜜蜂愛採蜜

祁連山的平均山脈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間,高山積雪形成的碩長而寬闊的冰川地貌奇麗壯觀。

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的地方,稱為雪線,祁連山的雪線之上,常常會出現逆反的生物奇觀。在淺雪的山層之中,有名為雪山草甸植物的蘑菇狀蠶綴,還有珍貴的藥材——高山雪蓮,以及一種生長在風蝕的岩石下的雪山草。

因此,雪蓮、蠶綴、雪山草又合稱為祁連山雪線上的「歲寒三友」。 祁連山草原,它的代表大馬營草原在焉支山和祁連山之間的盆地中。每年7、8月間,與草原相接的祁連山依舊銀裝素裹,而草原上卻碧波萬頃,馬、牛、羊群點綴其中。

相關說明。祁連山素有「萬寶山」之稱,蘊藏著種類繁多、品質優良的礦藏,有石棉礦,黃鐵礦、鉻鐵礦及銅、鉛、鋅等多種礦產,八寶山的石棉為國內稀有的「溼紡」原料。祁連山區冷溼氣候,有利於牧草生長,在海拔2800米以上的地帶,分佈有大片草原、為發展牧業提供了良好場所。

祁連山的四季不甚分明,春不象春,夏不象夏。所謂「祁連六月雪」,就是祁連山氣候和自然景觀的寫照。——最佳旅遊時間:七、八月份。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祁連山。

2樓:ray聊教育

祁連山草原旅遊景點介紹如下:

祁連山下有一片水草最為豐美的草原,那就是夏日塔拉。這裡曾是匈奴王的牧地,回鶻人的牧地,元代蒙古王闊端汗的牧地。

夏日塔拉是一片四季分明、風調雨順的草原。清人梁份所著的地理名著《秦邊紀略》中說:其草之茂為塞外絕無,內地僅有。

作者是將此地看作內地是因為當時遊牧人和農耕人正在爭奪這一地區。藏族史詩《格薩爾》中說這一片草原是「**蓮花草原」。而堯熬爾人和蒙古人均稱之為「夏日塔拉」,意為「**牧場」。

祁連山草原東邊是圍繞焉支山的大馬營灘。焉支山氣候溫暖,森林密佈,山崗上長滿了銀白色的哈日嘎納花,山下的川地草原一望無際,天蒼蒼,野茫茫。夏日塔拉東邊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的西嶂—東嶂草原,每當夏季開滿了金色的哈日嘎納花,整個草原一片金黃。

溫情厚道的堯熬爾牧人馱著自己的白帳篷黑帳篷、趕著畜群,整個夏營地的期間就在這金色花海中游蕩。

葫蘆島旅遊景點,葫蘆島旅遊景點介紹

葫蘆島市旅遊景點 龍灣海濱 龍灣海賓地跨興城市和龍港區,沙灘長達3000多延長米,寬80 100米,海灣的北面是葫蘆島市龍灣新區,寬闊的海濱南路將海濱與城區緊緊連線成一體。龍灣海濱自1990年開始利用。冬天,真沒什麼好玩兒的。不過冬天的海,也是別有一番滋味,白茫茫的一片,也挺美。對,去興城泡溫泉吧,...

蘇州旅遊景點介紹

拙政園50 留園30,這兩個是中國四大名園。虎丘40,這是蘇州的標誌建築,蘇軾說到蘇州而不遊虎丘乃憾事。寒山寺20 楓橋25,這兩個因為張繼的詩而聞名。山塘街,可以看到蘇州的小橋流水,那裡也有很多特色小吃,千萬別買旅行社的票,那裡直接進就好了。蘇州博物館,那裡是貝律銘設計的。盤門景區,那裡保留了蘇州...

新加坡旅遊景點介紹,新加坡有什麼景點是旅遊必去的?

您好,您若自由行可以按照新加坡城 新加坡河周邊景區 以及聖淘沙為主進行逐一遊覽觀光。其中新加坡河周邊的景點有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小印度,花芭山,夜間野生動物園,克拉碼頭等 新加坡城則包括 伊麗莎白公園,噴泉,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新加坡植物園,以及dfs全球免稅店。最後,預祝您旅途愉快!環球影城 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