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虧,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

2022-03-27 15:31:05 字數 4095 閱讀 6415

1樓:美妝護膚達人

補腎食物有核桃、腰果、豬腰、韭菜、蝦、蝦仁、枸杞、黑豆、黑米、黑木耳、羊肉、栗子、冬蟲夏草、海蔘等。

食譜舉例

醉蝦原料:蝦600克,紹酒適量。

做法:將蝦洗淨,剪去頭須,除淨肚腸。再將蝦與紹酒一同煮2分鐘,根據自己喜好,適當加調味品。浸泡1小時後可以食用。

功效:主治腎虛、陽痿、性功能減退等症。

2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男人補腎可以吃些牛肉、羊肉、枸杞等食物進行食補,也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吃些杜仲、莵絲子、當歸、人蔘等藥物進行藥補,這些都比較好。

1、食補:如紫菜、海菜、蟹、牡蠣、海蔘、甲魚等一系列的海產品,還可以吃些黑木耳、黑豆、黑芝麻、枸杞、羊肉、牛鞭、桑椹、山藥等食物。

2、藥補:如杜仲、莵絲子、當歸、人蔘、荷葉、冬蟲夏草、肉蓯蓉、胡桃等中藥,但需要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可以直接熬煮,也可以泡成藥酒來飲用。

如果患者腎虛症狀比較嚴重,需要根據**的不同來對症**。如腎陽虛需要進行溫補腎陽的調理**,一般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金匱腎氣丸、右歸丸、四神丸等藥物。腎陰虛則需要進行滋陰補腎的調理**,一般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左歸丸、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等藥物進。

幫助您是我的榮幸,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3條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

3樓:慎淑英實乙

黑色食物一般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如我們平時說的「

黑五類」

,包括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核桃,就是最典型的代表。如果仔細研究「

黑五類」

的營養,就會發現,其中個個都是養腎的「

好手」。

米中的珍品——

黑米,也被稱為「

黑珍珠」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

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有「營養倉庫」

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祕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這五種黑五類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你也可以多吃一些補益氣血的食物,或者補腎益氣的滋補膏。

4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5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6樓: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男人吃什麼東西補腎

7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8樓:**周珍生中醫

現在的男人對於養生保健很重視,對於補腎壯陽也是不忽略,男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強大的,所以現在很多人在飲食上都注意補腎壯陽,男人想補腎壯陽可以多吃桑葚,葡萄,柑桔,梨等,蔬菜水果能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想要真正的解決腎虛**的問題還是要用中藥**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的食物有很多,建議您平時可以多吃韭菜、枸杞、羊肉、山藥、黑芝麻等食物,這些食物都是具有補腎益氣的功效,還可以吃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從而保證營養全面化。必要時也可以服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多做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生活要有規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是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最常見的有腎陰虛和腎陽虛。從中醫角度講黑色入腎,多食黑色食物可以滋補腎陰、腎陽。由於脾腎同源,食用一些補氣血之物也可以補氣滋陰、澀汗固精。

下列食物可供參考:

1.黑色食物:如黑米、黑芝麻、黑豆、黑木耳、桑葚等。

2.補氣血食物:如大棗、桂圓、蓮子、雞等。

除上述之外,補腎的佳品還有何首烏、枸杞子、山藥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平時多吃海鮮,生蠔,韭菜,秋葵等。要想身體好,除了吃的外,還要多鍛鍊身體多運動,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身體素質上來了,腎當然也好了。

12樓:浦濟堂健康管理生活

的,腎虛與**有著密切的關係,中醫認為腎藏精、生髓、成精。**是由於腎藏精的功能減弱,不能供給人體生長髮育和生殖的需要精微物質,導致性生活時間短。通過醫生的講解後面調理,身體真的好多,睡眠質量也提高,每天做什麼事都有精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中醫的方法調控 一下,***依賴性小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虛主要有兩方面:第一,強調飲食的均衡,如《黃帝內經》提到的五穀為養、五蔬為助,五果為充,五畜為益的概念,保證飲食的多樣性。第二,從藥物方面選擇補腎的藥物,如鹿茸、海馬等。

總之,要根據病人腎虛的情況選擇不同的補腎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補腎是一個老話題。在現代食物中,可以滋補的東西很多,常見的食材有核桃、腰果、韭菜、蝦仁、枸杞、黑豆、黑米、黑木耳、羊肉、栗子、冬蟲夏草、海蔘、泥鰍、烏雞、羊腎、海馬、乾貝、甲魚、東革阿里等等。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壯陽?

16樓:丁珍道立軒

最常見的韭菜·山藥也可以的

男人吃什麼食物最補腎 男人補腎食物大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鐵山藥,意米,韭菜,多吃肉類:豬腎,骨髓,羊肉,頜肉,鵪鶉;海蔘,大蝦,鱔貝,泥秋,盧魚。桑葚,山渣,栗子,核桃,飲用應以白開水為主。

男人吃什麼補精子 八種補腎補精的食物

18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陽痿吃什麼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具有補精補腎的食品非常多,患有腎虛的男性,可以適量的選擇經常食用。

這些食品有黑芝麻,黑豆,黑木耳,枸杞,黑米,荔枝,羊肉,牛肉,狗肉,鹿肉,鯽魚,韭菜等。用枸杞,海馬等泡酒飲用,補腎補精效果也不錯。

同時服用博啟健予以調理,每天兩次,沒有***,短時間內就能起到補精補腎的作用。

男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

20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21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首先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可以多吃核桃仁山藥枸杞子之類的食物,是可以補腎的,需要個人的調理。

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 壯腰健腎丸之類的藥物,對症**。

23樓:馬東報

一般常用的有黑芝麻、黑大豆、動物的腎臟等。

24樓:小鐘養生

俗話說,養腎就是養命,腎臟的好壞對身體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在平時,我們就要做好養腎的準備,那最簡單的養腎方式,就是飲食,今天給大家介紹3種能養腎的食物。

25樓: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26樓:倫縱飛星暉

黑色食品黑芝麻.烏骨雞韭菜.黑豆.黑米.黑木耳。

海帶.紫菜

27樓:剛妍解盼晴

韭菜、各種海產品,尤其是生耗。還有黑豆、芝麻、枸杞。都是補腎的。

28樓:鳳樹枝惠緞

中醫裡說黑色食物可補腎,比如黑豆,黑芝麻。還有平時用分心木泡水喝效果極佳,這個我試過的。自己用核桃弄也行,網上淘分心木亦可。

29樓:謇有福及子

韭菜和核桃燒起來吃,還有黑豆

黑米黑芝麻

核桃花生

熬湯吃,當然不可以熬夜,早睡,注意休息。覺得好,謝謝採納。

吃什麼可以補腎虧啊,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虧

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 黑木耳 黑芝麻 小核桃等進行食補,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鱸魚,又稱花鱸 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栗子,性溫,味...

男人吃什麼可以壯陽,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壯陽

1 蝦 不bai論溪蝦 明蝦du,煮熟食之皆能補zhi腎壯陽,治陽痿不起。dao 2 韭菜 版又稱起陽草,權能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熟食可治腎陽虛寒的陽痿。3 山藥 能滋腎益胃 補脾健肺,治腎氣虧損所致的遺精 陽痿等症。4 腰子 含有豐富的鋅與其他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煮食之能補腎 治腎虛腰痛 5 糙米 ...

男人補腎吃什麼,男人吃什麼補腎

一般情況下,男性補腎可以吃滋陰補腎的中成藥 補腎固精的食物等。具體內容如下 1.滋陰補腎的中成藥 男性腎精不足可能是先天腎氣不足 遺傳等原因引起的,男性補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金匱腎氣丸 知柏地黃丸 左歸丸 金鎖固精丸等藥物進行 這些藥物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有利於緩解腎虛引起的症狀。2.補腎固精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