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補腎虧啊,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虧

2022-03-26 06:47:47 字數 2624 閱讀 793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飲食之中應該多吃清涼食品,如金銀花、綠豆、銀耳、蓮子、決明子、魚湯,蛤蜊,雀肉,鹿肉,芝麻、粟米、豇豆、牛骨髓、狗肉、羊骨、豬腎、淡菜、乾貝、鱸魚、桑椹、芡實、栗子、胡桃、山藥、枸杞子、冬蟲夏草、杜仲、何首烏、海蔘、海馬、蝦子,此外,腎虛者還宜服食龜肉、鴿肉、豬肉、甲魚、蛤蚧、蓮子、松子、薺菜、韭菜、蜂王漿、靈芝、燕窩、阿膠、紫河車、地黃、鎖陽、肉蓯蓉等等進行滋補;

腎陰虛忌吃或少吃——蘆薈、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甜瓜、洋蔥、辣椒、大蒜、芥菜、丁香、茴香、胡椒、醬、白酒及香菸等。

《黃帝內經》反覆論述了不良的精神心理狀態對人體臟器所造成的損傷,認為「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悲傷肺」、「恐傷腎」。情緒好壞會直接影響到人體雌激素等的分泌。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更有助於健康身體的恢復。

2樓:從前有一個大叔

肝藏血,主筋;腎藏精,主骨生髓,通腦;脾胃能把我們吃的東西轉化成能量,轉化成血。所以說補氣血,補腎,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而是一個綜合性很強的問題。擬黑多刺螞蟻,黃芪,西洋參等中藥,直接服用,不熬藥,不忌口,補氣血,驅風趕寒,保肝護肝,潤腸通便,補腎健脾胃,改善心腦供血供氧能力,通經活絡,行氣合血等

3樓:愛拼才會贏

分腎陽虧還是腎氣虧等等 不一樣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虧

4樓:美妝護膚達人

補腎食物有核桃、腰果、豬腰、韭菜、蝦、蝦仁、枸杞、黑豆、黑米、黑木耳、羊肉、栗子、冬蟲夏草、海蔘等。

食譜舉例

醉蝦原料:蝦600克,紹酒適量。

做法:將蝦洗淨,剪去頭須,除淨肚腸。再將蝦與紹酒一同煮2分鐘,根據自己喜好,適當加調味品。浸泡1小時後可以食用。

功效:主治腎虛、陽痿、性功能減退等症。

5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男人補腎可以吃些牛肉、羊肉、枸杞等食物進行食補,也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吃些杜仲、莵絲子、當歸、人蔘等藥物進行藥補,這些都比較好。

1、食補:如紫菜、海菜、蟹、牡蠣、海蔘、甲魚等一系列的海產品,還可以吃些黑木耳、黑豆、黑芝麻、枸杞、羊肉、牛鞭、桑椹、山藥等食物。

2、藥補:如杜仲、莵絲子、當歸、人蔘、荷葉、冬蟲夏草、肉蓯蓉、胡桃等中藥,但需要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可以直接熬煮,也可以泡成藥酒來飲用。

如果患者腎虛症狀比較嚴重,需要根據**的不同來對症**。如腎陽虛需要進行溫補腎陽的調理**,一般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金匱腎氣丸、右歸丸、四神丸等藥物。腎陰虛則需要進行滋陰補腎的調理**,一般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左歸丸、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等藥物進。

幫助您是我的榮幸,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3條

吃什麼補腎虧

6樓:習慣未語先笑

腎虧會導致臉色發烏,禿頭脫髮等症狀。那吃什麼補腎虧?

吃什麼補腎虧一:韭黃100g,豬腰1個,食油、鹽、姜、味精等適量。

將韭黃洗淨切成小段,豬腰洗淨切成薄片。將食油放入鍋內,置明火上,油八成熟時,先放入豬腰,炒透後放入韭黃、薑絲,韭黃熟後,加鹽、味精調味後取出即成。可佐膳。

此方適應於腎虛腰痛、慢性腰肌勞損、腎虛遺精、盜汗、老人腎虛耳鳴等症,有補腎強腰的功效。

吃什麼補腎虧二:枸杞15g,雛母雞1只,料酒、胡椒麵、生薑、蔥、味精、食鹽適量。

將雛母雞宰殺後,去毛和內臟,洗淨;將蔥切段、薑切片備用。將雛母雞肉放入鍋內,用沸水氽透,撈出放入涼水內沖洗乾淨,瀝盡水份,再把枸杞袋入雞腹內,然後放入盆內(腹部朝上)。把蔥、生薑放入盆內,加入清湯、食鹽、料酒、胡椒麵,將盆蓋好,再用溼棉紙封住盆口,在沸水武火上籠蒸2小時取出。

將盆口棉紙揭去,揀去薑片、蔥段不用,再放入味精,即可食用。

此方適應於男女腎虛腰痛、神經衰弱。具有滋補肝腎的功效。

吃什麼補腎虧三:金針菜50g,瘦豬肉150~200g,醬油、豆粉、鹽、味精等適量。

將金針菜、瘦肉洗淨,一同放在砧板上,用刀剁成肉醬。加入醬油、鹽、豆粉、味精等調味品,攪拌均勻,放入碟內攤平。將碟放入蒸鍋內,隔水蒸熟。可佐膳。

此方適應於腎虛腰痛、腎虛耳鳴等症,有補血、養腎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還應該注意一個事項,那就是儘量不要食用過度苦寒,冰涼食物,

比方苦瓜,鵝肉,啤酒等等,因為這些食物食用過多,不僅不利身體健康,而且還能傷害腎臟,所以大家應該注意,儘量不要食用過度苦寒食物。

吃什麼可以補腎虧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禁忌;酒,腥,羶,膩,辛辣,生冷,生髮類食品;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虧,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

補腎食物有核桃 腰果 豬腰 韭菜 蝦 蝦仁 枸杞 黑豆 黑米 黑木耳 羊肉 栗子 冬蟲夏草 海蔘等。食譜舉例 醉蝦原料 蝦600克,紹酒適量。做法 將蝦洗淨,剪去頭須,除淨肚腸。再將蝦與紹酒一同煮2分鐘,根據自己喜好,適當加調味品。浸泡1小時後可以食用。功效 主治腎虛 陽痿 性功能減退等症。回答男人...

男人補腎吃什麼,男人吃什麼補腎

一般情況下,男性補腎可以吃滋陰補腎的中成藥 補腎固精的食物等。具體內容如下 1.滋陰補腎的中成藥 男性腎精不足可能是先天腎氣不足 遺傳等原因引起的,男性補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金匱腎氣丸 知柏地黃丸 左歸丸 金鎖固精丸等藥物進行 這些藥物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有利於緩解腎虛引起的症狀。2.補腎固精的食...

男人吃什麼可以壯陽,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壯陽

1 蝦 不bai論溪蝦 明蝦du,煮熟食之皆能補zhi腎壯陽,治陽痿不起。dao 2 韭菜 版又稱起陽草,權能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熟食可治腎陽虛寒的陽痿。3 山藥 能滋腎益胃 補脾健肺,治腎氣虧損所致的遺精 陽痿等症。4 腰子 含有豐富的鋅與其他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煮食之能補腎 治腎虛腰痛 5 糙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