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關係都是利益

2022-08-18 09:40:22 字數 592 閱讀 1695

1樓:剛榮

世間的一切都是聯絡的,這種聯絡歸根到底都是物質的聯絡,物質是兩個人之間聯絡的媒介,沒有物質的聯絡的兩個人的關係是不可想想的,可者就是唯心主義的觀點。這是從哲學的角度來分析。

從現實生活來看,有些看似沒有利益關係的關係,其實只是利益關係經較隱蔽,比如贍養父母這一事件。父母在決定生育後代的時侯,就已經決定了父母和兒女之間是利益關係。父母之所以要生育後代,是為了「養兒防老」,當然也有小部分是其它的目的,這個其它,可以概括為「愉悅自己」,或者可以叫做「寄託感情」。

兒女贍養老人,多是以後者為目的的。

在哲學上講,人與人的關係就是利益的關係。

但人有自己的思維,在這些利益關係發生的同時,隨著人們的不斷接觸,也產生了一些非利益的關係。

舉個例子,可能不恰當。父母生我們,養我們。等他們老了我門要養他們。你說這裡面只是利益關係嗎?你能說這裡面沒有利益關係嗎?

政治使用的前提就是利益,如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利益關係,那世界就沒有政治,人的各種關係就不可能調節,政治就是如何控制利益關係,使之形成中心,最終(從大的範圍講)實現共贏的思想和策略。

2樓:我是華仔

不錯。經濟利益關係。

人與人的關係為什麼這麼複雜,人和人關係為什麼那麼複雜 知乎

人與人之間首先因為大家彼此不瞭解,由於不瞭解對方,由此會引起諸多的問題,每人都會以自己的性格同思維來判斷 處理這些問題。當人與人之間開始瞭解時,就會出現另一種問題了,就是會有猜度之心,有了猜度之心後,人便會作出比較複雜的行為 行動了,在這些行為裡,有包括好的也包括不好的。最後當人與人之間大致瞭解時,...

為什麼關係再好的朋友在錢的利益面前,都是醜陋無比的

不是錢財使人性醜陋的,而是人自己本身的慾望。每個人追求的東西都非常非常多,這就看人的追求是正能量的還是負能量的。如果他的追求比較正能量的話,那麼錢財不會使他的人性變得醜陋,但如果他的追求只是吃喝玩樂,以及無節制的消費,那麼錢財肯定會使她的人性變得醜陋。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所以在錢財面前還是要管好自己...

人與人一起都是愉快輕鬆的嗎,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有什麼才會快樂

東東榮榮華華 我不相信這樣的話,因為我相信所有的人都可以快樂的在一起。在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瑣事當成是非 有些人常常在煩惱,有的人計較得多 如果人與人在一起都是愉快的,那社會上就不會出現打架,吵架,妒忌,猜疑。不管怎麼樣你應該是時時擁有一顆輕鬆自在的心,不管外在的世界如何變化,自己都能有一片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