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人類的生活關係,貓與人類生活的關係

2021-04-24 07:57:37 字數 3096 閱讀 6320

1樓:摩訶曼珠沙華

不同人喜歡不同的寵物,我先生就喜歡狗,我卻愛貓,因為我們的性格也是非常的迥異,但是如果用心去養,它們都是最聰明和可愛的,也會是對你最忠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貓已很好的朋友,貓會把人當作好朋友。這種小東西很鬼的,他認人,知道誰對他好,誰不喜他。貓認地,他在自己的地盤留下氣味,如果「移民」的話,他會難過,但貓又有很強的適應能力。

3樓:翹睫毛

你對她好他覺得他就是你的主人 貓就是這樣的 很個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親密關係,他總喜歡躺在你懷裡.

5樓:妖刀在手

人在睡的時候,貓也在睡!

在不睡的時候.貓還在睡!

貓與人類生活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可食用.

人可以,但貓不吃人.吃鼠.人也不吃貓,也會吃鼠.同樣的鼠的敵人,可畏戰友關係.

但人養貓,故,貓是人的僕人,但貓撲鼠自食,未分人吃.從上可以,貓是人的小情人.關係愛昧.

7樓:匿名使用者

貓可以做人的寵物

貓可以抓老鼠

貓是與人類關係親密的一種動物,人們常通過寫貓,表達豐富的人生體驗。課外閱讀夏丏尊的《貓》,靳以的《貓

8樓:江淮一楠

這四篇文章分別表達的情感如下:

夏丏尊的《貓》:

作者就是通過

外貌描寫來表達自己對貓的喜愛之情的。通過寫旁邊人對貓的態度來表到對貓的喜愛情感,對生活的熱愛,「人愛貓、貓親人」,為我們創造出一個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美好境界。

靳以的《貓》:

此文將對貓生動有趣的描寫、對母親的深深懷念、自己悽清落寞的心境,精緻而有機地編織在一起。所有事件似乎都任意點染,卻無不獨具匠心,涉筆成趣。無形之中,貓事與人情密切關聯,貓成了作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並被寄託了無限的遐思。

王魯彥的《父親的玳瑁》:

本文敘述了父親與玳瑁的日常生活小事,表現父親與玳瑁的深厚感情及作者喪父的悲痛之情。

鄭振鐸的《貓》:

本文借用第三隻貓表現作者對人生意義的思考,表達了作者的一種負罪感永遠不能消除,見了貓就會觸發靈魂的傷痛,永遠愧疚的複雜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就是通過外貌描寫來表達自己對貓的喜愛之情的。通過寫旁邊人對貓的態度來表到對貓的喜愛情感,對生活的熱愛,「人愛貓、貓親人」,為我們創造出一個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美好境界。

靳以的《貓》:

此文將對貓生動有趣的描寫、對母親的深深懷念、自己悽清落寞的心境,精緻而有機地編織在一起。所有事件似乎都任意點染,卻無不獨具匠心,涉筆成趣。無形之中,貓事與人情密切關聯,貓成了作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並被寄託了無限的遐思。

王魯彥的《父親的玳瑁》:

本文敘述了父親與玳瑁的日常生活小事,表現父親與玳瑁的深厚感情及作者喪父的悲痛之情。

鄭振鐸的《貓》:

本文借用第三隻貓表現作者對人生意義的思考,表達了作者的一種負罪感永遠不能消除,見了貓就會觸發靈魂的傷痛,永遠愧疚的複雜感情。

貓對人類的好處和壞處?

10樓:藍眼睛

一、好處:

1、貓狗寵物能讓人感到愉悅,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對於兒童來說,和貓狗玩耍有利於調節情緒,提升情商,培養溫和的性格,對貓狗的愛心可擴充套件到對兄弟姐妹乃至全人類。在一些國家,小學和初中的孩子上學還允許帶著寵物貓狗。

2、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過心臟病發作的患者在一年內死亡的風險為5%,但是對於養了寵物狗的人來說,這種風險降低到1%,而養寵物貓的人則沒有降低風險。澳大利亞一項調查發現,養貓狗的人看病次數較少,心臟病和失眠問題也比較少。

3、研究發現,與糖尿病人一起生活的寵物(大部分是狗,也有貓、鳥和兔子)中,有三分之一在他們主人的血糖水平降低時會有行為上的變化。這很可能是對主人體內化學變化的一種反應。一些組織為此專門訓練了一些狗狗去陪伴那些血糖含量不穩定的病人。

二、壞處:

1、貓、狗等寵物的毛髮中易藏真菌,其**角質層薄,且沒有汗腺,容易感染癬斑。人與患癬病的貓、狗親密接觸,真菌可接種於人的**上引起癬病。

2、可能患上貓抓病。貓抓病是被貓抓咬後,漢塞巴爾通體(一種病原體)侵入人體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也有報道經狗、猴等抓傷傳播給人。

11樓:大圓餅子臉

養貓的好處:

1、經研究發現,養貓的人通常都是比較聰明的,養貓人的腦部的智商突出很多,當然並不是貓咪死的人變聰明的,而是在養養貓的過程中,逐漸增長的智慧。

2、科學家還發現,貓咪發出特有的咕嚕聲,能夠協助人儘快的走出傷痛,不管是失戀還是情緒的困頓,貓咪的咕嚕聲都有著無形的**效果,可以讓人快速的復原。

3、養貓的好處還可以養成勤勞,在很多人在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都是絕不能減少的,而清掃的次數還要根據自己的愛貓數量、活動程度、掉毛情況而定。

4、據資深貓奴觀察說,貓咪會在早上固定的時間就會跳到你的床上叫你起床,因此在養貓之後,是沒有辦法睡懶覺的,養成按時起床的習慣,並且還不用鬧鐘。

5、在養貓之後,還可以樹立時間觀念,因為貓咪的一日三餐時間都是固定的,如果你在過了時間還沒有給貓咪餵飯的話,貓可是會變得十分吵鬧的。所以養貓也可以你更有時間觀念。

6、因為貓咪的靈活性很好,喜歡上串下跳。所以家中哪些易碎的物品,你就要收好了哦。這也是讓你養出了收拾的習慣,讓自己家變得乾淨、整體。

養貓的壞處:

1、在養貓的時候,肯定會有被貓咪抓傷的情況,所以在養貓的時候,大家在給自家的貓咪剪去尖尖的指甲。在被貓抓傷之後,傷口要處理好。

2、養貓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疫苗免疫,因為貓是弓形蟲的宿主。這個是會感染人的,所以在養殖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做驅蟲處理,還有接種疫苗的處理。

3、還有就是貓也可能攜帶狂犬病毒的,大家都知道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的,所以沒有做疫苗的貓,被抓之後,開始的時候一定要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還要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12樓:睦寵寵物

好處就是可以減壓,給人一種陪伴,還有利於培養積極向上的心態,對於人的性格上也有一定的調整,比如會變得更溫柔一些。壞處就是,養貓會耗費部分的時間,還有就是寵物的壽命比人短,會比較難接受寵物的離去。

什麼是GDP,GDP與人類生活幸福的關係

國內生產總值 gross domestic product,簡稱gdp 是指在一定時期內 一個季度或一年 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它不但可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表現,更可以反映一國的國力與財富。一般來說,國內生產總值共有四個不同的組...

細菌和真菌與人類生活的關係是什麼

人類一直在和自然界中的各種病源微生物,包括病毒 細菌 真菌等作戰及互利關係。不管科學技術進步到什麼程度,不管人類能發明多麼先進的藥物,人體自身免疫力仍將會繼續發揮著重要作用。人類可以 利用細菌和真菌來製造一些對人類有版益權的東西。1.枯草桿菌以水果為營養源,靠分解水果中的有機物獲得物質和能量,導致水...

建築與人類的關係是怎樣的,建築與人類的關係,建築與人類的關係知識

從原bai始社會在樹上搭建擋du風遮雨的窩開zhi始,建築就與人類相依相隨dao 到專目前為止,建築已是人屬類生活 工作須臾不可分離的重要物質。不同的文化系統決定著不同的美學深層結構。中國古建築的美學精神可用一句話來概括 於有限中見到無限,又於無限中迴歸有限。也就是說,中國建築不是僅僅侷限於單體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