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關係為什麼這麼複雜,人和人關係為什麼那麼複雜 知乎

2021-05-04 01:06:49 字數 980 閱讀 8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首先因為大家彼此不瞭解,由於不瞭解對方,由此會引起諸多的問題,每人都會以自己的性格同思維來判斷、處理這些問題。 當人與人之間開始瞭解時,就會出現另一種問題了,就是會有猜度之心,有了猜度之心後,人便會作出比較複雜的行為、行動了,在這些行為裡,有包括好的也包括不好的。 最後當人與人之間大致瞭解時,這是人們就會做出一些認為自己瞭解別人的行為,導致他人有可能不開心,於是出現新一類的問題了,當出現了問題後常常會導致雙方關係破裂。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很複雜的,就算是按照我上面所說的,都有發生不同狀況的可能,這是因為人是一種有思想,有理性的動物,會因不同的事作出不同的反應。其實人與人之間的複雜關係是天生的,不可能違反,只要按照正面去對待發生的事,不多作出莫明的思考,就可以將人與人的關係簡單化了。

2樓:問去

有人的地方就會很複雜,就像三個和尚挑水喝一樣,三個人都如此,何況大千世界呢。

3樓:工予之

一定是非常的複雜,人與人思維差異大,處事方法從自己出發,不一定考慮他人的立場和感受,許多人相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人際關係異常複雜。

4樓:

利用關係利益關係領導關係。古代的官場勾心鬥角,爭權奪利。

人和人關係為什麼那麼複雜 知乎

5樓:

因為每個人的家庭教育不一樣,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一樣,

每個人的先天智商、情商等不一樣,

所以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

這就造成了相互間的關係不一樣。

如果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那這個世界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心就很複雜啊!

7樓:召齊薛明煦

其實並不複雜,只要套上利益關係就很簡單了.

人與人之間不都是利益關係嗎.

現在的社會男女關係為什麼這麼複雜啊!大神們幫幫忙

這個社會,爾虞我詐,鉤心鬥角.在現實生活中不時上演.有人中箭落馬.有人一騎絕塵,成者王侯,敗者寇.太陽底下無新事,男女之間無非是這點稀薄的情分了.答 是的!你說出了很多現代人的心聲!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感受!主要還是歸根於社會進步帶來的負面的影響,現在社會進步了,物質需求也高了,有很多人為了能在物質上...

人和人的命運區別為什麼這麼大呢,人與人的差別為什麼這麼大呢?

每個人要是一樣的話,那麼有些人會始終長不大。人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變成熟,正是因為命運不一樣才會有一顆上進的心 思想不同思路也不同富人和窮人的思想能一樣嗎 人各不相同,不過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看你怎麼對待你的生命,還有你自己的觀點 只要努力樂觀,好運就會落到你頭上 經濟還不發達,貧富差距 很...

人的心理為什麼這麼複雜,為什麼人的心理這麼複雜?

青春就像一大卷衛生紙,看起來很多,可是用著用著就沒有了。所以,別再猶豫,別再徘徊,犯了錯誤沒什麼,還可以在改正。想象100個結果,不如用實踐去驗證。如果有些事情不能決定,可以找別人做參考,敞開心扉,對你的朋友勇敢地說出你的疑惑,或許別人能給你狠好的答案。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有時候朋友的一席話,雖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