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最著名的文學著作,20世紀外國文學名著有哪些

2022-08-15 11:30:21 字數 5333 閱讀 6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尤利西斯》,當之無愧的最偉大的**。詹姆斯 喬伊斯雖未獲得過諾貝爾,但**學史上的地位除了莎士比亞 但丁 彌爾頓等人無人能媲美。

《荒原》20世紀最偉大的詩歌

20世紀外國文學名著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多了!比如

20世紀歐美現實主義文學

1、勞倫斯《虹》

2、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

3、海明威《老人與海》

4、瑪格麗特.米切爾《飄》

20世紀蘇俄文學著名代表

5、高爾基自傳體長篇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6、肖洛霍夫《靜靜的頓河》

各國現代主義文學

7、艾略特《荒野》

8、卡夫卡《變形記》

9、奧尼爾《毛猿》

10、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11、喬伊斯《尤利西斯》

12、福克納《喧譁與騷動》

20世紀外國文學名著有哪些

3樓:穆碧沃孤菱

可多了!比如

20世紀歐美現實主義文學

1、勞倫斯《虹》

2、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

3、海明威《老人與海》

4、瑪格麗特.米切爾《飄》

20世紀蘇俄文學著名代表

5、高爾基自傳體長篇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6、肖洛霍夫《靜靜的頓河》

各國現代主義文學

7、艾略特《荒野》

8、卡夫卡《變形記》

9、奧尼爾《毛猿》

10、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11、喬伊斯《尤利西斯》

12、福克納《喧譁與騷動》

20世紀英國文學作品著名的告訴我幾個~~

4樓:獨孤凝塵

20世紀:

英國:高爾斯華綏《福爾賽世家》三部曲:《有產業的人》、《騎虎》、《出租》

勞倫斯《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威爾斯《時間機器》、《莫若博士島》、《影身人》、《星際戰爭》

毛姆《人生的枷鎖》、《月亮和六便士》、《尋歡作樂》

威廉·戈爾丁《蠅王》

美國:歐·亨利《麥琪的禮物》、《最後一片藤葉》、《警察與讚美詩》

傑克·倫敦《熱愛生命》、《馬丁·伊登》、《鐵蹄》

厄普頓·辛克萊《屠場》

西奧多·德萊塞《嘉莉妹妹》、《珍妮姑娘》、《金融家》、《巨人》、《斯多噶》、《「天才」》、《美國的悲劇》

辛克萊·劉易斯《大街》、《巴位元》

菲茨傑拉德《人間天堂》、《了不起的蓋茨比》

約翰·多斯·帕索斯《美國》三部曲:《北緯四十二度》、《一九一九》、《賺大錢》

辛格《盧布林的魔術師》

諾曼·梅勒《裸者與死者》

赫爾曼·沃克《凱恩號譁變》、《戰爭風雲》、《戰爭與回憶》

賽珍珠《東風西風》 、《大地上的房子》三部曲:《大地》、《兒子們》、《分家》 ;《母親》、《戰鬥的天使》、《流放》、《愛國者》、《這驕傲的心》、《諾言》、《閨閣》、《四海之內皆兄弟》(譯出中國的《水滸傳》)

5樓:匿名使用者

辛克萊·劉易斯《大街》、《巴位元》

菲茨傑拉德《人間天堂》、《了不起的蓋茨比》

約翰·多斯·帕索斯《美國》三部曲:《北緯四十二度》、《一九一九》、《賺大錢》

辛格《盧布林的魔術師》

諾曼·梅勒《裸者與死者》

赫爾曼·沃克《凱恩號譁變》、《戰爭風雲》、《戰爭與回憶》

賽珍珠《東風西風》 、《大地上的房子》三部曲:《大地》、《兒子們》、《分家》 ;《母親》、《戰鬥的天使》、《流放》、《愛國者》、《這驕傲的心》、《諾言》、《閨閣》、《四海之內皆兄弟》(譯出中國的《水滸傳》)

20世紀外國文學作品有?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主義:卡夫卡奧地利**家長篇**《審判》( 1925 )、《城堡》( 1926 )、《美國》( 1927 )、中短篇**集《觀察》( 1939 )、《變形記》( 1915 )、《在流放地》( 1919 )、《鄉村醫生》( 1920 )、《飢餓藝術家》( 1924 )。

意識流:艾杜阿、杜夏丹,法國**家。《月桂樹被砍掉了》( 1887 )。

馬塞爾·普魯魯斯特,法國**家。長篇**《追憶似水年華》。

威廉·福克納,同美國**家。長篇**《喧譁與騷動》( 1929 )、《我彌留之際》( 1930 )獲得 1949 年諾貝爾文學獎。

詹姆斯·喬伊斯英國**家《青年藝術家的畫像》( 1916 )、《尤利西斯》( 1922 )、《芬尼根們的甦醒》( 1939 )。

弗吉尼亞·伍爾夫英國**家。《達羅衛夫人》( 1925 )、《副燈塔去》( 1927 )、《浪》( 1931 )。

存在主義:薩特,法國**家,短篇**集《牆》( 1939 )、獲得 1964 年諾貝爾獎。長篇**《噁心》( 1938 )、劇本《蒼蠅》( 1942 )、《間隔》( 1945 )、《死無葬身之地》( 1946 )、《骯髒的手》( 1948 )、《魔鬼與上帝》( 1951 )、長篇**《自由之路》( 1945-1949 )、哲學著作《存在虛無》( 1943 )、《存在主義是一種人道主義》( 1947 )、自傳《詞語》( 1955-1964 )。

加繆,法國**家。長篇**《鼠疫》( 1947 )中篇**《局外人》( 1942 )、《隨落》( 1956 )、短篇**集《流放與王國》( 1957 )、散文集《反與正》( 1937 )、《婚禮》( 1939 )、哲學隨筆《西西弗的神話》( 1942 )、《反抗者》( 1951 )。

新**派:娜塔麗·薩洛特:法國**家。

《向性》( 1932 )、《一個陌生人的肖像》( 1947 )、《天象館》( 1959 )、《金果》( 1963 )、**集《懷疑的時代》( 1956 )、自傳《童年》( 1985 )、米歇爾·布托爾:法國**家《米蘭弄堂》( 1954 )、《時間的運用》( 1956 ,又譯成時間表)、《變》( 1957 )、《變》( 1960 )、克洛德、西蒙,法國**家 1958 年獲諾貝文學獎,《草》( 1958 )、《弗蘭德公路》( 1981 )、《風》( 1957 )。

羅伯·格里耶,法國**家。**《橡皮》( 1953 )、《窺視者》( 1955 )、《嫉妒》( 1957 )、《在迷宮中》( 1959 )、《快照》( 1962 )、《反覆》( 2001 )等,電影**《去年在馬裡安巴》( 1961 )、傳奇故事《重現的鏡子》( 1985 )。

魔幻現實主義:

胡里奧·科塔薩爾( 1914-1984 )阿根廷作家 。

何塞·多諾索( 1924-1996 ),智利作家。

加西亞·馬爾克斯( 1928- )哥倫比亞作家 , 獲 1982 年諾爾貝文學獎,長篇**《百年孤獨》( 1967 )。

中篇**《枯枝敗葉》( 1955 )、《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 1961 )短篇**集《格郎德大娘的葬禮》( 1962 )《惡時辰》( 1962 )、長篇**《家長的沒落》( 1975 )《霍亂時期的愛情》( 1985 )。

卡洛斯·富恩特斯( 1928- ),墨西哥作家。《最明淨的地區》( 1958 )《阿爾特米奧·克魯斯之死》( 1962 )。

阿菜霍·卡彭鐵爾( 1904-1980 ),古巴作家。長篇**《人間王國》( 1949 )、《消失了的足跡》( 1953 )、《光明世紀》(又譯成啟蒙世紀)( 1962 ),《方法的根源》( 1974 )。

阿斯圖里亞斯( 1899-1974 ),瓜地馬拉作家。長篇**《玉米人》( 1949 )、《瓜地馬拉傳說》( 1930 )《**先生》( 1946 ),獲 1967 諾貝爾文學獎。

何塞·瑪利亞·阿爾格達斯( 1911-1969 )祕魯作家

胡安·魯爾福( 1918-1986 )墨西哥作家,中篇**《佩德羅·巴拉莫》( 1955 )。

7樓:小螺號

20世紀外國文學作品有很多都是得到了世界的認可。

蘇聯最著名的文學著作有那些?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帕斯捷爾納克(1890-1960)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出版的詩集有《雲中的雙子星座》、《生活——我的姐妹〉、《主題與變奏》、《第二次誕生》、《雨霽》以及長詩《一九零五年》和《施密特中尉》。

9樓:夜涵部落格

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童年》《少年》《青年》。

契科夫伊凡諾夫》(1887)、戲劇《海鷗》(1896)、《萬尼亞舅舅》(1896)、《三姊妹》(1901)、《櫻桃園》(1903)

高爾基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與和平》 列夫·托爾斯泰作

品。安娜·卡列寧娜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

幼年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

列夫·托爾斯泰作品選

列夫·托爾斯泰**之《戰爭與和平》

列夫·托爾斯泰**之《安娜·卡列寧娜》

列夫·托爾斯泰**之《復活》 755

11樓:墨陽冥月

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二十一世紀前十年最好的文學類著作有哪些?

12樓:落了蠱

21世紀前十年最好的文學著作,我認為應該是魯迅的,比如說要去《阿q正傳》啥的,我感覺都比較不錯,可以多看一下,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

13樓:猴90558瞻椒

二十一世紀還不是很清楚有什麼好的文學類著作,**一類的可能比如郭敬明的《悲傷逆流成河》然後他的一些作品還是很有名的,其次那種武俠類的算是在這個時間之前吧

14樓:辰星

21世紀前10年最好的文學類著作有很多,我覺得像是太宰治的作品就非常的不錯,還有夏目漱石,我非常的喜歡這些作者,覺得他們給了我動力。

15樓:沉夜孤星

有很多比如說莫言寫了豐乳肥臀還有王小波的**時代,還有莫言獨特的美學暴力,這些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也是非常值得人們去閱讀去接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前十年,最好的文學著作有《人到中年》,《鐘鼓樓》,都是非常棒的文學作品,在那個年代,有很大的影響力。

17樓:和樂蕊

其實我覺得應該就是一些散文**吧,因為現在有很多人,他們都比較喜歡看這種比較寧靜的文章來平靜一下心裡的躁動。

18樓:手機使用者

那應該就是魯迅的一些文章吧,我覺得他的一些文章真的是非常的好,對我們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幫助。

19樓:影子

我覺得21世紀前10年。最好的文學類著作有。大冰所寫的我不,我認為這本書非常的符合人們欣賞水平。

20世紀歐美文學的特點

20世紀歐美社會思潮和哲學思潮對文 學的影響。現實主義文學的新趨向。無產階級文學的發展。現代主義文學的崛起,後期象徵主義 表現主義 超現實主義 意識流 荒誕派 新 存在主義 黑色幽默 魔幻現實主義等。現代主義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誕生並流行於20世紀的許多文學流派的總稱,主要包括象徵主義 表現主義 ...

20世紀有那些偉人,20世紀有那些偉人

列寧 法國前 戴高樂 英國前首相丘吉爾 美國前 富蘭克林?羅斯福 法國經濟學家饒勒斯 印度 聖雄 甘地 南非前 曼德拉 以色列前女總理梅厄夫人 埃及前 納賽爾。羅斯福 丘吉爾 羅斯福 斯大林 愛因斯坦 肯尼迪,夢露,安南 羅斯福 丘吉爾 戴高樂 蔣介石 曼得拉 愛因斯坦 羅斯福 丘吉爾 斯大林 愛因...

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的發現到底是什麼??

20世紀影響人類文明的最重要的10項發明 1.原子彈 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的發現到底是什麼?1 電子二極體 電子二極體,也叫真空二極體。只具有一個陰極與一個陽極 板極 的電子管。它是靠被燈絲加熱的陰極發射電子導電的,因為燈絲有熱損耗,所以效率比半導體二極體低。2 收音機 收音機,由機械器件 電子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