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物質從200攝氏度開始熔化,到250攝氏度還沒熔化完

2022-08-15 11:30:21 字數 650 閱讀 7444

1樓:手機使用者

那就是沒有固定熔點的混合物了,只要混合物中既有熔點等於200攝氏度的物質,也有在200到250度之間的物質,還有熔點高於250度的物質就可以了。如各種聚合度的聚醯胺混合物就可以了。

玻璃在200度不會熔化的。

2樓:李

這道題旨在考晶體和非晶體的區別,不是答某種具體的物質。我們知道,晶體有固定熔點,且在熔化過程中,溫度不再發生變化,而此題中很明顯,溫度發生了變化(從200攝氏度變成了250攝氏度,注意題目中提到的這個值,是指所熔化的物質的溫度,而不是隻加熱的溫度),所以這種物質是非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定形怎麼還晶體!問題中說的是一個有熔程的物質。熔化無非就是組成物質的粒子能夠離開原位,開始流動,這取決於分子運動的難易程度。

分子量越大,改變其運動狀態越難,反之越易。在高分子聚合物中,每個分子的聚合度都幾乎不同,分子量不一,程多分散的形式。這樣分子量小的分子200℃就開始熔化,而高一些的就要再升高分度才行。

知道250℃全熔。只要控制聚合度,很多高分子聚合物都能達到這個熔程的要求。比如聚乙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無定型晶體吧。比如說玻璃等無固定的熔點。200開始融化但是到250也會是那個狀態。

什麼物質的熔點在3000攝氏度以上

w 鎢 它是熔點最高的金屬。鎢絲,熔點達3000多攝氏度 天然鱗片石墨晶體 在隔絕氧氣的條件下熔點在3000攝氏度以上 鑽石熔點更達到3000攝氏度以上 鎢,白熾燈的鎢絲就是它做的。說明它抗高溫。金屬型碳化物,尤其是ivb vb vib族金屬碳化物的熔點都在3273k以上,其中碳化鉿 碳化鉭分別為4...

0攝氏度水和0攝氏度冰誰的內能大為什麼

相同的質量的0攝氏度水和0攝氏度冰比較內能,水的內能大。相同溫度的水和冰比內能,首先得確定是在質量相同的情況下比較,否則沒有可比性。水和冰都是由水分子組成的,而水和冰的內能表現在分子的動能和勢能上 分子的動能由溫度決定,都是0 則兩者動能相同,而在勢能方面當兩者溫度相同質量相同時冰的體積要比水大,那...

氣溫下降3攝氏度,不用負號什麼意思

氣溫下降3攝氏度不用負號是因為 下降 兩個字已經說明了溫度的變化方向,再用負號的話就重複了。重力勢能 電勢 電勢能有正負,其正負的確定與我們選定的零勢點有關,表示了它們相對於零勢能面是大還是小,它們的絕對值表示相對於零勢面大多少或小多少,所以它們大小的判斷等同於有理數。如可認為 3j的重力勢能小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