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可以在室溫下測定量氣管中空氣壓力體積溫度來計算摩爾質量

2022-08-15 11:30:20 字數 754 閱讀 6452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有pv=nrt(克拉伯龍方程)

p為氣體壓強,單位pa。v為氣體體積,單位m3。n為氣體的物質的量,單位mol,t為體系溫度,單位k。

r為比例係數,數值不同狀況下有所不同,單位是j/(mol·k)

在摩爾表示的狀態方程中,r為比例常數,對任意理想氣體而言,r是一定的,約為8.31441±0.00026j/(mol·k)。

如果採用質量表示狀態方程,pv=mrt,此時r是和氣體種類有關係的,r=r/m,m為此氣體的平均分子量。

即m=mrt/pv,測出量氣管中空氣的壓強、體積、質量就可以代入公式求出氣體的摩爾質量。

2樓:

氣體摩爾體積就是1摩爾氣體在標準狀況下的體積(標準狀況的定義:溫度為0攝氏度,一個標準大氣壓)。所有氣體在標準狀況下的氣體摩爾體積均為22.4l/mol。

而溫度、壓力、體積是可以根據溫度、壓力、體積關係換算的,把常溫下的壓力和溫度、體積換算成標況的溫度、壓力、體積就可以進行摩爾質量的計算了。

易揮發物質的摩爾質量的測定實驗,氣化管與量氣管溫度不同,為什麼可以在量氣管中測量體積和溫度

3樓:夏建威

因為在氣化管中時,氣體剛出來,此時氣體的溫度和室溫相比很高,溫度和壓強很不穩定,

測量的資料誤差很大。

而在量氣管中時氣體溫度已經降低,便於測量,壓強和溫度相對較穩定,

測得的資料誤差小。

個人見解。

染色體,為什麼在基因測定中只測定12條

水稻來有12對同 源染色體,由於沒有自 性染色bai體,所以在進行基因組du測序時只需測zhi每對同源染色體中的一dao條,也就是隻測12條即可。而人類的23對同源染色體如果測序,需要測22條常染色體加上一對性染色體,共計24條染色體。為什麼水稻基因組計劃只研究12條染色體上的基因序列?而不是13個...

在什麼條件下,測定酶的Km值可以作為鑑定酶的一種手段,為什麼

當酶促反應處於 1 2 vmax時,可從米一曼氏方程式得到km s 由此可知,km值是酶促反應速度為最大速度一半時的底物濃度。它的單位與底物濃度一樣,是摩爾 升 mol l km值對某一特定酶來說是個常數。見一些酶的km值 可以利用酶的km值比較 於同一器官不同組織,或同一組織不同發育期的具有同樣作...

灰分測定中,為什麼樣品在高溫灼燒前要先炭化至無煙

gb t 5009.4 2003 食品中灰分的測定方法 一 原理 把一定量的樣品經炭化後放入高溫爐內灼燒,使有機物質被氧化分解,以二氧化碳 氮的氧化物及水等形式逸出,而無機物質以硫酸鹽 磷酸鹽 碳酸鹽 氯化物等無機鹽和金屬氧化物的形式殘.在稱量試樣之前,為什麼容器應先烘乾或灼燒至恆重並要求 一 填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