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鋅硫酸鈣區別,硫酸鈣的俗稱是什麼?

2022-08-15 11:30:22 字數 1553 閱讀 7617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成溶液,加入適量ba(oh)2,然後過濾,待濾液澄清後通入co2,便渾濁的則原先為硫酸鈣

2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鈣是白色固體。無臭,無味。在水中微溶,在乙醇中不溶;在稀鹽酸中溶解。

密度2.61克/立方厘米。熔點1450℃。

帶兩個分子結晶水的叫做石膏或生石膏(caso4·2h2o)。將石膏加熱到150-170℃時,大部分結晶水失去,變成熟石膏(2caso4·h2o即caso4·1/2h2o)。caso4溶解度不大,其溶解度呈特殊的先升高後降低狀況。

可製作各種模型,醫療上用作石膏繃帶。此外,還可用於調節水泥的凝結時間,作油漆用的白色顏料、紙張的填料和拋光粉,也是一種常用的乾燥劑。也用於冶金和農業等方面。

硫酸鋅是 無色斜方晶體、顆粒或粉末,無氣味, 味澀。 熔點(℃): 100 ;沸點(℃): >500(分解)。對環境有危害,應特別注意對水體的汙染。

3樓:旗飛揚

硫酸鋅:完全溶解於水,與碳酸鹽、硝酸鹽等多種鹽反應不沉澱;而硫酸鈣在水中微溶,且與碳酸鹽反應生成沉澱,與硝酸鹽反應不沉澱。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你想要從哪些方面說起?

去百科裡找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碳酸鹽,有白色沉澱生成的是硫酸鈣

6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鋅可溶於水,硫酸鈣微溶於水,硫酸鋅,硫酸鈣加碳酸鹽都有白色沉澱

7樓:孟飛

硫酸鋅可溶解於水, 硫酸鈣微溶於水。

加入碳酸鹽,都有白色沉澱生成。

硫酸鈣的俗稱是什麼? 5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

硫酸鈣一般含有結晶水,caso4.2h2o俗稱生石膏,2caso4.h2o俗稱熟石膏,而硫酸鈣應該俗稱為無水石膏.

請採納,謝謝

硫酸鈣和葡萄糖酸鈣有什麼區別,孩子補鈣哪種好?

9樓:曹倩

葡萄糖酸鈣 乳酸鈣 碳酸鈣 骨粉鈣 軟骨鈣

含鈣量 一般 較高 最高 高 高

吸收率 高 較高 一般 一般 較高

液體鈣和鈣片沒有可比性,看他標註的含量多少

同時提醒你(軟骨鈣除外):鈣+膠原蛋白+抗氧化劑(維生素a/d或其他抗氧化劑)=補鈣

軟骨鈣本身含有鈣、膠原蛋白和抗氧化劑,所以單獨服用即可

單純補鈣好比石灰水刷牆,水一干用手一摸,石灰粉全部掉下來,只有石灰粉加膩子膠調製後刷牆,幹了以後用手摸,牆面光滑如鏡,補鈣也一樣,沒有膠原蛋白,鈣無法附著到骨頭上,只能遊離在血液中,補多了反而會形成高鈣血癥,影響健康,所以,補鈣也要講科學。

硫酸鈣有什麼用途,硫酸鈣的作用用途是什麼?

1 製造水泥 半水硫酸鈣及硫酸的原料。油漆和造紙工業中用作填充劑。農業上用作化肥,能降低土壤鹼度 改善土壤效能。2 食用級可用作營養增補劑 鈣質強化 凝固劑 酵母食料 麵糰調節劑 螯合劑,還用作番茄 土豆罐頭中的組織強化劑 釀造用水的硬化劑 酒的風味增強劑等。3 石膏除大量用作建築材料和水泥原料外,...

離子方程式中微溶物 如硫酸鈣 在生成物中是寫作沉澱還是拆

微溶性物質,作為生成物一律寫成沉澱,也就是說不拆,直接寫成化學式專。當然,在極為少數的情況下屬微溶物沒有飽和,也就是在理論上有不拆的可能,但是他們的溶解性實在是太小了,我們老師說她在這麼多年根本沒有看見過微溶物拆開的情況,所以不要拆。高一化學重難點手冊上第92頁有,我是前兩天剛問了我們老師這個題目。...

農業用硫酸鋅可以當花肥嗎

可以。鋅影響到體內生長素的合成,所以植物缺鋅時,植株矮小,葉子的分化受阻,而且畸形生長,很多植物幼苗缺鋅時,會發生 小葉病 有時呈簇生狀,葉片脈間失綠黃化,有褐色斑點,並逐漸擴大成棕褐色的壞死斑點,玉米缺鋅發生 白苗病 生育延遲,鋅過量易中毒,新生葉失綠髮黃,發皺捲縮。農用顆粒硫酸鋅用於底肥,一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