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煮的螃蟹晚上可以吃嗎怎麼放怎麼儲存

2022-08-15 09:45:18 字數 5890 閱讀 6231

1樓:

早上煮的螃蟹 晚上可以吃但是必須及時冷藏,並保證徹底加熱殺菌再吃。

吃螃蟹的3大好處

1、抗感染,促進傷口癒合。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半以優質蛋白為主,而這些優質蛋白質中還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細胞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抗感染的功效。手術後或受傷人群可以適量多吃螃蟹。

2、解毒功效。精氨酸能參與體內能量代謝和解毒工作,適量吃蟹可促進肌體能量平衡,對體內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洩作用。因此便祕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吃螃蟹千萬不要過量,由於螃蟹屬於寒性食物,過量食用會影響腸胃健康,誘發腹瀉等症狀。

3、預防腫瘤。蟹肉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最高。這2種維生素可以保護粘膜上皮組織,軟化血管和抗衰老。

螃蟹中還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達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能起到預防腫瘤、抗癌的功效。

注意事項

螃蟹中含的膽固醇、嘌呤比較高,因此,下列人群不適宜食用螃蟹:

(1)患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腹瀉、胃痛、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等;

(2)肝腎疾病患者,尤其是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

(3)痛風患者;

(4)患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5)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對海產品過敏者。

人民網-吃螃蟹有三大好處 但5類人不宜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放冰箱裡就行,吃的時候再熱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冬天,等晚上直接吃就好了,沒問題的

煮熟的螃蟹怎麼儲存

4樓:自由在林

方法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方法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方法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乾不好吃了。

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盲點忌於吃死河蟹的後果,一些人會把買回家的河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然後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這是真的嗎?煮熟的河蟹是否可以隔夜再吃呢?

答案是: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

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煮熟的螃蟹怎麼儲存過夜

5樓:

海鮮這個東西最好你不要過夜,你現在怎麼儲存過夜都不好?對人都是有毒的

煮熟的螃蟹怎麼儲存?

6樓:冥想_思念

存放到冰箱之前要用保鮮膜包起來,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不過大閘蟹最好不要熟了儲存。因為蟹黃熟了之後很容易變質,大閘蟹的蟹肉含水分子較多,長時間的放置會導致水分流失而喪失大閘蟹本身的美味。如果是香辣大閘蟹儲存會好一點。

因為外圍的油脂可以保護水分不被流失不要燒熟了儲存,這樣會對口感不利。

螃蟹(páng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螃蟹又稱螯毛蟹、梭子蟹、青蟹,屬甲殼類動物。螃蟹的種類多達500餘種,大體可分為兩類:一是海蟹,二是河蟹。

河蟹又分遼河水系、黃河水系、長江水系三種。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

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王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100多對。

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青蟹)、梭子蟹等。

7樓:蕭三公子

煮熟後待冷卻下來,用保鮮袋包好,放冰箱冷藏(能放一天),

用保鮮袋包好後放冷凍。(能放10天不變味)

注意:再吃時一定要再蒸10分鐘

8樓:硃砂曉

蟹類貴在鮮,生蟹尚不好儲存更不用說熟蟹了.不論怎樣儲存都會失去原先的美味.相對而言只能選擇加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了.

海鮮最好現吃現做現做現吃,蟹子尤其是這樣.另外切記不能購買死蟹子,可能已經滋生大量細菌.買回的活蟹死後也不要放太久,如生蟹需要存放最好放入冰箱冷凍,但是也會對口感有影響不如新鮮的好吃.

9樓:淚眼迷矇

我的經驗是冷凍,即可保鮮,又可殺菌。吃的時候蒸一下還可以。

10樓:天地霸主

每個單獨用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冷藏,可放2至3天

11樓:

最好及時吃 不管用什麼方法儲存,口味都會變得很差。

12樓:河北流星雨

最好吃了。時間稍長就不好了。

煮好的螃蟹怎麼存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的螃蟹用保鮮膜包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或者冰櫃裡都可以。

14樓:比佛

我會的最好就是冷凍儲存,這樣才不會壞的。

15樓:pjp哈密瓜

好的,螃蟹我建議你把它用塑料袋包裝好,以後放在冰箱裡冷凍起來,然後吃的時候再蒸一下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的螃蟹,要想存放好。必須把煮好的螃蟹用食用食用食品袋包裹好以後。放在冰箱進行冷藏的。而且存放的時間也不會太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大閘蟹怎麼存放

18樓:仉玉軒

大閘蟹煮熟可以冷凍嗎?一般情況下,大閘蟹煮熟之後是可以放冰箱冷凍儲存的。冰箱的溫度會比較低,可以防止大閘蟹變質壞掉。那麼煮熟的大閘蟹怎麼儲存

大閘蟹煮熟可以冷凍嗎

一般我們吃不完的熟螃蟹,都可以放到冰箱儲存哦!但是儲存方法是有講究的,這樣才能保證吃到美味,又能保證健康!

熟螃蟹可以放冷凍裡,這樣肉質不會縮水,想吃的時候放蒸鍋蒸一下即可,千萬別放冷藏,會使肉質縮水,變柴。第二天取出再蒸熟,建議放入適量薑末殺殺菌,因為熟海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所以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經過這樣的處理方法保證好吃鮮美還乾淨安全。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健康更重要。

大閘蟹煮熟了要怎麼儲存

1.天氣溫度很低的時候,大閘蟹沒吃完,下一頓再吃的話,可以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6個小時左右是可以的。

2.今天都吃不完的大閘蟹可以晾涼瀝乾之後用保鮮膜包裹好,放在冷藏室中,第二天吃完。

3.若大閘蟹量較大的話,用保鮮膜將大閘蟹多包裹幾層,以免水分損失過多,然後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室,可以存放兩天左右。

大閘蟹的食用方法

一、掀蟹殼

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挑選公/母蟹,取出煮熟的螃蟹,待晾乾後,用手掰開蟹的殼。

小貼士:注意為了方便掰蟹殼,要將拇指和食指從蟹殼底部著手掰開。

二、去蟹臍

將蟹翻身,將螃蟹的蟹臍掰除,因為蟹臍中有蟹腸都是髒東西,不能食用,即使是母蟹的蟹臍中有一些黃,如若手法不當,怕被蟹腸汙染,故也不建議食用。

三、吃蟹黃/膏

母蟹吃黃,雄蟹吃黃;蟹殼掀開後,先去掉蟹蓋中的蟹胃,然後用勺子取蟹蓋中的蟹黃/膏,蘸醋、薑絲食之。當然如果你吃功比較好的話,可以吸食包在蟹胃外面的一層蟹黃/膏。

小貼士:蟹蓋中的黑色蟹衣對於體寒者不要食用。

四、吃蟹身

用雙手將蟹身用力掰開,蟹身橫截面上的蟹黃/膏吸食之,然後將手指抓住蟹腿根部沿蟹身紋理撕下蟹身段,蘸醋姜食之,或用牙籤挑取蟹身肉食之。

五、食蟹腿

吃完蟹身,就可以吃蟹腿了,蟹腿主要吃其大腿。可掰下蟹腿,咬掉兩端,巧力吸之,即可將蟹大腿整個吸出。如若吃功不夠,可藉助剪刀將蟹腿殼一次剪開,挑取蟹腿肉食之。

六、吃蟹剪

螃蟹最威武的就是蟹角剪,所以留待最後一個吃它。蟹剪按其關節用手掰成三段,其中最大的部分,有一個蟹剪可以活動可以用力掰開後再用剪刀剪開蟹殼挑肉食之,然後依次將其餘關節中的肉挑出食之。

19樓:十八子

我的螃蟹應該放在冰箱裡面 給他冰住 要不然的話就容易變壞

20樓:歐朗寧

煮好的螃蟹應該怎麼存放?網上點選查詢呀,你煮好的螃蟹的存在正確方法是怎麼樣的就知道,而且網上很清晰。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煮好的螃蟹可以用保鮮膜包好,然後放冰箱儲存著

22樓:黃妍姍

煮好的螃蟹應該放到冰箱冷藏室儲存起來,那樣口感就不會壞。

23樓:勵君豪

煮好的螃蟹,如果吃不完的話,可以暫時放入冰箱去冷藏,吃的時候再加工一下就可以了,當時冷藏的時間也不能太長

煮熟的螃蟹能存放幾天

24樓:

螃蟹長時間存容易寄生細菌,煮熟的螃蟹最多可以放幾天?

煮熟的蟹子要是隔夜了,一定要大火蒸透才可以食用。但是切忌存放超過2天,生的可以長時間冰凍。建議你當天食用完螃蟹,想要儲存最多也只能放保鮮裡。

由於活蟹易死亡,一些人會把買回家的螃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然後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其實這樣並不能阻止組氨酸向組胺的轉換。

a熟河蟹存放前必須做到四清除:

一、清除蟹胃,即在背殼前緣**一塊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沙;

二、清除蟹腸,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三、清除蟹心,蟹心呈六角形,在蟹的**,一塊黑色膜衣下;

四、清除蟹腮,即長在蟹腹部如同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東西,又稱「蟹百葉」。

這四個部位有很多細菌,經過處理後的熟螃蟹在冷凍的環境下,組胺生成速度減緩。

b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如果當天沒吃完的螃蟹,最好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凍。為避免食物中毒,應在第二天中午前食用完,食用前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後吃。

首先,大閘蟹煮熟以後最好當天吃完,不要儲存。因為蟹黃熟了之後很容易變質,大閘蟹的蟹肉含水分子較多長時間的放置會導致水分流失,從而喪失大閘蟹本身的美味。

如果是香辣大閘蟹的話,外圍包上一層油脂可以保護水分不被流失。而且,煮熟之後的大閘蟹再次儲存會導致口感降低。

而且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

其次,萬一吃不完的話,剩下的該如何儲存

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而且存放到冰箱之前要用保鮮膜包起來,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c最後,不食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一般來講,存放超過5天的大閘蟹就不宜再食用。因此,螃蟹宜現做現吃,不要存放。

煮螃蟹時產生的白沫沫可以吃嗎?

吃螃蟹,最重要的就是吃蟹黃,秋天的螃蟹特別肥美,我們可以品嚐到螃蟹緊實的肉質以及非常可口的蟹黃。對於那些白沫,根本沒有必要去品嚐。螃蟹性寒,不能多吃,一次性吃個兩三隻就足夠了。如果自己體質不是很好的話,那就更要謹慎食用。雖然說這道美食是南方人的心頭好,但是凡是不能過多,要把控好度,再喜歡吃的東西,一...

早上炒菜晚上吃可以嗎,適合早上吃的炒菜

早上炒菜,晚上可以吃,沒問題的,只要你在第二頓吃的時候,一定要熱透之後才可以吃,這樣對身體沒有傷害。早上炒的菜,已經超過八個小時,最好不要吃,因為炒熟的菜,放的時間長了,就會氧化,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誘發胃癌的因素之一。所以不要早上炒菜晚上吃哦。根據你提供的以上情況,早上炒的菜可以放冰箱,...

早上可以吃柿子嗎 晚上吃柿子可以嗎

晚上吃柿子可以嗎 不可以的,睡覺前應禁止吃東西。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中有些部分的活動節奏便開始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則胃腸 肝 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來,這不僅加重了它們的負擔,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大腦皮層主管消化系統的功能區也會被興奮,在入睡後常產生惡夢。如果趕上晚飯吃得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