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不行出現no bootable device

2022-08-14 07:25:18 字數 3448 閱讀 7685

1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這句話意思是:找不到可引導驅動盤。

您可以使用系統光碟進行系統的恢復,具體步驟參見:

如果不能解決請參考:

1、一般是硬碟分割槽表壞了,計算機無法獲知系統安裝在那個分割槽,如果有分割槽表的備份就恢復一下,沒有備份就只能格式化硬碟重灌系統了。

2、如果bios裡設定啟動順序將移動盤排第一,那麼插著u盤開機也會出現你這種故障,這種情況將u盤拔掉重啟就好了。

3、最慘的一種情況就是硬碟壞了,當然這種機率很小,你可以先檢查是否硬碟資料線鬆動或者bios裡有關硬碟的設定是否正確,不懂設定可以將主機板電池取下再安裝令設定初始化。

如果不能解決,請到附近服務站修理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機器人:

2樓:月陽君

沒有啟動設施或驅動 啟動bios 把first boot device 設成hdd-o 就是硬碟啟動 按f10儲存更改,再選是 重灌系統

3樓:手機達人小鑫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2、進入bios介面,點選setting->general->boot sequence,若啟動項裡面有window boot manager選項,則說明可以正常啟動,若沒有這一項,則說明系統識別不到啟動硬碟,這個時候就會出現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

4、若彈出如下介面,則說明系統安裝時丟失了引導檔案,這個時候就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3、這個時候我們先將下面的模式勾選uefi模式,然後點選add boot option,

8、重新安裝完系統之後,我們重啟電腦,開機按f2進入bios介面,這個時候我們就會發現,window boot manager就出現了,我們將該項調整為第一啟動項即可,

感謝你的信任與支援,若您對我的回答滿意,麻煩你點一下左下角的」我要評價「賞個贊喲[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開機就出現no bootable device

4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5樓:一夜知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這個提示就是沒有找到啟動裝置,出現這個故障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電腦系統本身問題,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 硬碟連線有問題,重新插拔測試,(或者更換硬碟資料線)3 硬碟本身故障了,只能換硬碟

4 bios設定有問題,恢復正確的設定即可。

提問應該怎麼解決

回答您可以按我發的操作操作呢,看看選項2有沒有故障,如果沒有,您只能找專業人士看看系統有沒有問題,然後對應解決,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5條

6樓:壬辰龍

你好。no bootable device意思是:沒有啟動裝置。

筆記本開機顯示no bootable device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碟無法被檢測到。

可能:1、硬碟電源、連線線不正常

2、硬碟損壞

3、bios中硬碟設定不正常(最好還原下預設設定)

8樓:愛卡

您好,建議您使用正常安裝版的作業系統進行安裝方法如下

win7安裝方法

haier電腦開機出現了no,bootable device怎麼回事?

9樓:騰訊電腦管家

提示你「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解決方式: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不是的話,把它調成hard disk

2.如果已經設定成硬碟啟動的話,再考慮是不是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損壞或丟失。如果是這種情況,開機插入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

3.硬碟接觸不良或損壞。

電腦開機啟動不了怎麼辦 no bootable device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1)硬碟故障。當硬碟出現故障,或者已經損壞後,開機就會出現這樣的提示。這時需要去售後檢測損壞程度,現在的店鋪對於硬碟的修理還停留著更換部分小配件上,所以出現問題一般是直接給與更換。

裡面的資料自然也無法找回。

(2)硬碟資料線或者電源線故障。只需要更換正常的電源線或者資料線即可解決問題。

(3)主機板與硬碟的介面故障。這樣的問題可以直接更換主機板上的介面。

(4)電源動力不足。現在的顯示卡、cpu、很多外設都是用電大戶,很多標配300w的電源已經不能負擔,就會出現各種未知的問題。更換大功率電源即可。

11樓:ikissyou小童鞋

沒有發現驅動器,也就是說沒發現硬碟,改一下啟動項

k26 開機顯示 no bootable device

12樓:愛卡

可能是機器對硬碟的相容性不太好,檢測不到系統引導。

聯想筆記本 開機 no bootable device

13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造成此類故障的重要原因是磁碟引導分割槽資訊丟失所造成的。

聯想筆記本開機 no bootable device的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選擇作業系統引導方法,重啟開機並在出現第一畫面時,按「del」或其它指定鍵盤按鍵進入cmos介面。

2、在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啟動型別」選擇介面中,選擇從「硬碟啟動」項。

3、如果從硬碟啟動失敗,則可以利用相關pe工具對引導分割槽進行修復。例如可以利用「u啟動」pe工具,在進入桌面後,點選「windows引導啟動修復」工具對引導分割槽進行修復。

4、也可以利用「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對引導分割槽進行修復。在其程式主介面中,右擊要修復的分割槽,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重建主開機記錄」項進行修復。

5、在利用u啟動還原系統時,也會提供「修復引導分割槽」的選項,只需要勾選即可對引導分割槽進行修復。

6、最後點選引導修復,問題就解決了。

巨集基膝上型電腦開機之後出現no bootable devic

回答您好。就描述,提示不能開啟系統。這種情況一般是硬碟不是第一啟動項導致。建議1.開機狂按f12,會進入啟動選單,選擇硬碟,回車就好了。2.如果還是這樣,硬碟沒系統,需要重灌系統。3.如果沒有看到硬碟,大概率硬碟壞了,需要換新。提問啊 是那個 筆記本 怎麼在保留資料 無法進系統的情況下 重灌系統 回...

電腦開機出現american ,電腦開機出現American Megatrends

原因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解決 更換主機板電池即可。操作如下 所需工具 主機板鈕釦電池 電腦 1 首先將電腦主機的所有電源和接頭斷開,然後將主機機箱的外殼擰掉,拆開機箱外殼 2 拆開機箱外殼之後,可以看到機箱內部的主機板,在主機板上找到鈕釦電池 3 鈕釦電池如圖所示,按住旁邊的卡扣之後,鈕釦電池會彈起...

電腦開機出現rtwlan提示,電腦開機出現rtwlan提示「windowssocketinitizefailed」,,,怎

找一個軟體如 winsockfix 修復一下試試。360好像也帶有修復socket.重灌你得有u盤,u裡還得有系統。就這樣 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顯示socket init failed,然後不能上網?socket init failed的意思是初始化失敗。顯示這個的原因如下 windows檔案不完整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