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球球怎麼辦,衣服上面起球球了該怎麼辦?

2022-08-12 07:30:16 字數 2983 閱讀 6253

1樓:澄以欣

估計是用洗衣機洗的,有些服裝因面料原因不適合機洗,為避免洗後的麻煩還是手洗為妙。

已起球的服裝,千萬不要去拽拉,否則後果更可怕(球拽去了,卻拽出了更長的纖維,這些纖維就是接下來的起球原料),最簡單的方法:將衣服攤放在硬質面板上理平整,用剃刀如剃鬚般輕輕推去。

2樓:匿名使用者

使刀片輕輕的刮,掛的時候將刀片的背部向後稍稍傾斜,我的毛衣起球,我就是這樣做的,很管用,就是有點費事~

3樓:

有專用的衣服去球器,幾十塊錢一個,用兩節一號電池,很是方便,在小家電商場就可買到

衣服上面起球球了該怎麼辦?

4樓:

衣服上面起球,可以採用以下幾個方法:

1、毛球修剪器

毛球修剪器屬於小型電器,同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用的時候還是注意要把衣服弄平整。

2、膠帶

寬膠帶在手上纏一圈 ,然後在衣服上滾動。會把打球都沾起來的。感覺比較衛生,方便,而且很快速。

3、靜電

在清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去靜電的洗衣產品(柔順劑類的),然後乾的時候再去去球,就會有很好的效果了。

4、刮鬍刀

先把衣服鋪平,然後用刮鬍刀刮毛輕輕的刮球。需要注意是衣服要鋪板正然後再開始刮球。

5、平時的養護

衣服在洗的時候,儘量翻過來洗,可以減少起球,不要因為省事直接丟洗衣機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有男人的家庭中就會有電動剃鬚刀,用電動剃鬚刀像剃鬍須一樣,將衣服剃過一遍後,衣服上粘的小毛毛和塵土都能被吸去,衣服就可以平整如新的啦.可是用這個辦法的話.

只能解決小的毛毛.或者說是剛起的小球球,球球大了就不好弄了.就要去買個專業的去球器來解決了.

實在不行了就在去買一件吧. 起球是絨線製品的共性。絨線織物在穿著和使用過程中,突出織物表面的短小纖維易纏結成球,影響外觀引起氈並,尤其是高檔產品有貼身、柔軟、滑爽的需求,這會增加這種趨勢,起球與原料效能、紡紗和染整工藝、編織結構、穿著方式有關。

原料與紡紗、染色對起球的影響很複雜,其機理尚在**中,過分追求抗起球 對毛線產品風格和品質有負面影響,所以專家建議消費者: 1、採用細支羊毛絨線(羊絨型)、絲光絨線、天絲系列絨線編織時應適當的增加編結密度,少編織花型結構。 2、穿著時毛衣內外服裝宜光滑 3、勤拆洗,一般2-3年重新編結一次,洗滌時用中性洗滌劑或皁粉,水溫50℃以下,不要搓擰,平攤晾乾。

4、有特殊抗起球需求,則建議購買混紡和粗長羊毛紡制的純毛絨線。 ■洗滌毛衣防起球法: ①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②用洗髮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

去除衣服上面起球球了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法:

1、毛球修剪器

現在很常用的去球小幫手。屬於小型電器,同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因為衣服的型別薄厚都不一樣,所以一般的毛球修剪器有很多不同方式來去球。

2、膠帶

很有歷史的方法了,買一個那種寬膠帶,然後在衣服上滾動,會把打球都沾起來的。感覺比較衛生,方便,而且很快速。

3、刮鬍刀

同樣是被用了很久很久的好方法了。先把衣服鋪平,然後用刮鬍刀刮毛輕輕的刮球,好刮,不一會就都沒了,需要注意是衣服要鋪板正然後再開始刮球。

4、平時的養護

衣服起球主要是因為摩擦,所以減少摩擦就會相應的減少起球,袖子與身體直接不要來回亂動,背部也儘量不要揹包,那樣會增加背部的摩擦,從而起球的。

7樓:蒯問奇英華

有買剃衣服毛球的剃毛器就可以,電視上說的大約四五十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褲子起毛球球,說明布料在紡織時的密度不夠,導致纖維毛的疏鬆,才引起導致粘毛,要徹底解決的辦法,首先準備塊布少許溼點,和75%的酒精,在粘毛處塗上酒精,不要太溼,然後用打火機點燃,一邊點燃,一邊用準備好的布按滅,最後用手搓一搓褲子被處理的部位的焦屑就可以了。(操作時一小部分的做,最好在開闊地,和遠離易燃物資)。

衣服起球怎麼處理~

9樓:緱安荷楚新

衣服起球怎麼處理?衣服褲子起毛球球,說明布料在紡織時的密度不夠,導致纖維毛的疏鬆,才引起導致粘毛,要徹底解決的辦法,首先準備塊布少許溼點,和75%的酒精,在粘毛處塗上酒精,不要太溼,然後用打火機點燃,一邊點燃,一邊用準備好的布按滅,最後用手搓一搓褲子被處理的部位的焦屑就可以了。(操作時一小部分的做,最好在開闊地,和遠離易燃物資)。

10樓:勞英耀房冷

衣服起球有二大原因,一是摩擦,二是摩擦引起的靜電。特別是腈綸(有商品名也叫亞克力),或毛腈。解決方法先用:靜電柔軟劑

處理,再用剃毛器。能有所改善,但不會消除,因和麵料及面料的紡紗及織造方法有關!

或者用普通的剃鬚刀按照衣料的紋路輕輕地刮下即可,但要注意不要弄壞衣服,這個方法簡單實效,經濟實惠!!!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遇晤夏安宜

最簡單的辦法:

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

還有,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毛衣修剪器,你可以買來一個用,很便宜,最好買可以充電的,不要用電池的

12樓:書雨查語夢

用毛球切割機效果比較好。

13樓:高初許湛藍

其實很簡單.有男人的家庭中就會有電動剃鬚刀,用電動剃鬚刀像剃鬍須一樣,將衣服剃過一遍後,衣服上粘的小毛毛和塵土都能被吸去,衣服就可以平整如新的啦.可是用這個辦法的話.

只能解決小的毛毛.或者說是剛起的小球球,球球大了就不好弄了.就要去買個專業的去球器來解決了.

實在不行了就在去買一件吧.

洗滌毛衣防起球法:

①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②用洗髮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

14樓:古陽慶南琴

用刀片加透明膠效果很好

外套呢子衣服起球球怎麼辦,毛呢大衣起球了怎麼辦

1 送去專業護理店或者乾洗店請專業人員幫忙處理 2 自己買個毛球修理器爸毛球剔除掉 注意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把毛球摘掉,這樣會破壞衣服的。呢子衣服起球,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處理起球的簡單的辦法 1 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還有,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可以買來一個用。2 使用毛衣...

棉衣起球怎麼辦,純棉的衣服上起球球了,怎麼辦?

最簡單的辦法 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還有,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你可以買來一個用。如何防止絨線織物起球?起球是絨線製品的共性。絨線織物在穿著和使用過程中,突出織物表面的短小纖維易纏結成球,影響外觀引起氈並,尤其是高檔產品有貼身 柔軟 滑爽的需求,這會增加這種趨勢,起球與原...

衣服為什麼會起球?怎麼辦

衣服起球是因為纖維在拉伸中破損,但不脫落,而是一邊捲曲纏繞,一邊用靜電的方式吸附外來粒子,就像滾雪球一樣,慢慢變成一個個影響美觀的毛球。原因1 面料與工藝 纖維性質對織物起球有很大程度的影響,纖維長度 細度 及形態和表面性質等也對織物起毛起球有較大關係。化纖容易起球,起球程度錦綸 腈綸 滌綸。化纖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