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衣起球怎麼辦,純棉的衣服上起球球了,怎麼辦?

2022-02-20 01:44:46 字數 5427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

還有,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你可以買來一個用。

■如何防止絨線織物起球?

起球是絨線製品的共性。絨線織物在穿著和使用過程中,突出織物表面的短小纖維易纏結成球,影響外觀引起氈並,尤其是高檔產品有貼身、柔軟、滑爽的需求,這會增加這種趨勢,起球與原料效能、紡紗和染整工藝、編織結構、穿著方式有關。原料與紡紗、染色對起球的影響很複雜,其機理尚在**中,過分追求抗起球

對毛線產品風格和品質有負面影響,所以專家建議消費者:

1、採用細支羊毛絨線(羊絨型)、絲光絨線、天絲系列絨線編織時應適當的增加編結密度,少編織花型結構。

2、穿著時毛衣內外服裝宜光滑

3、勤拆洗,一般2-3年重新編結一次,洗滌時用中性洗滌劑或皁粉,水溫50℃以下,不要搓擰,平攤晾乾。

4、有特殊抗起球需求,則建議購買混紡和粗長羊毛紡制的純毛絨線。

純棉的衣服上起球球了,怎麼辦?

2樓:末你要

純棉的衣服上起球的解決方法:

1、用60度的溫水洗滌毛球,洗滌的過程中可以適量的加入中性洗滌劑或皁粉,然後鋪平衣服,準備一把剪刀,很容易毛球就剪掉了。

2、找一把電動的剃鬚刀,可以做為修整衣服專用的,這樣比較衛生一些,將衣服上的小球球像剃鬍須一樣的剃一遍,簡簡單單衣服上的小球和粘的毛毛就被剃掉了,或者用大的透明膠也是可以的。

3、毛球修剪器,現在很常用的去球小幫手。屬於小型電器,同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因為衣服的型別薄厚都不一樣,所以一般的毛球修剪器有很多不同方式來去球。

4、膠帶,買一個寬膠帶,然後在衣服上滾動,會把打球都沾起來的。感覺比較衛生,方便,而且很快速。

拓展資料:

保養小技巧:

一、如果棉服、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棉服、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二、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棉服、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黴變;如果發現有黴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晒,否則新裝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衣裳了。

三、將收藏好的棉服、羽絨服取出穿用前,可以先用小棍輕輕拍擊,回覆其蓬鬆狀態。

四、棉服、羽絨服不可置於壓縮袋記憶體放,長期壓縮會使羽絨或保暖層失去彈從而降低保暖效能。

五、如果長期不使用,建議過一個時間整理一次棉服、羽絨服,使它完全舒展並風乾。

六、巧除衣物上的動植物油漬: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5.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

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3樓:在退思園寫明信片的兔耳蘭

使用毛球修剪器去除。

1. 推動開關鍵向上便可以對織物進行修剪,修剪完成後開啟剃頭部位的手柄處儲物蓋,便可以取出剔除的毛球。

2. 刀頭可旋轉拆卸,為防止有雜物,可用口風輕吹,另外附有小梳子可以在毛球修剪完後進一步清理織物。

3.推啟開關,即可剃絨,剃絨時請將衣物平鋪在檯面上,將網罩輕輕貼於衣物來回移動,注意毛線打結處,以免破損,剃長絨毛衫時裝上起毛圈則效果更佳。

4.剃絨完畢請及時清理刀架,網罩和儲存器。

5.剃絨器轉速緩慢時,請及時充電,充電時間8-10小時,充電時請將開關關閉。

4樓:湖心藍戀

一、起球的處理方法

1、毛球修剪器

現在有很常用的去球小幫手。屬於小型電器,通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

2、膠帶

很有歷史的方法了,買一個那種寬膠帶,然後在衣服上滾動。

會把打球都沾起來的。比較衛生,方便,而且很快速。

3、刮鬍刀

先把衣服鋪平,然後用刮鬍刀刮毛輕輕的刮球。

很好刮,不一會就都沒了,需要注意是衣服要鋪板正然後再開始刮球。

二、起球的原因

一是摩擦,二是摩擦引起的靜電。但本質原因還是使用了低檔原料,長度短、細度不勻、短毛率高,國毛、低支外毛等原料均屬此列。在購買內衣時,最好選擇表層由精梳棉織造的產品,可避免買到存在起球等問題的保暖內衣。

三、養護方法

1、洗滌方式有時是起毛起球的重要原因,非註明「可機洗」的產品必須採用「小心手洗」方式進行洗滌,切不可為省事而投入洗衣機中一洗了事,因為在洗衣機的強力作用下,摩擦加劇,造成起毛起球。一般情況下,肘部、兩肋處摩擦起球較為顯著。

2、穿著時毛衣內外服裝宜光滑

3、洗滌時用中性洗滌劑或皁粉,水溫50℃以下,不要搓擰,平攤晾乾。

純棉衣掉色怎麼辦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防掉色第一招: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藍色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

花露水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掉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鹽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

6樓:子路白瓷

快用鹽巴水泡一下,之後再晾乾就可以了

衣服起球了怎麼弄掉

7樓:晚夏落飛霜

1、 如果是比較大的毛球,可以用剪刀直接剪掉,但要小心以防剪到衣服造成破洞。

2、 用梳子在毛衣起球的地方輕輕刮一下,也能把小毛球給清理掉。

3、 用除毛器來清除毛衣、呢大衣上的毛球,又快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為了保護衣服質地,要把毛衣擺放在平面上,並將衣服的褶皺拉平後再進行操作。

4、 剃鬚刀不僅可以用來刮鬍須和毛髮,還可以用來刮毛球,用刮鬍刀輕輕在毛衣表面刮幾下,等到毛球都堆起來後,用手捻起來丟掉即可。

5、平時洗碗用的海綿也能用來處理毛衣毛球,像呢子大衣、麂皮大衣,輕輕一擦就能快速帶走衣服上的起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新的海綿。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衣服起球的處理方法:

1.毛球修剪器,現在很常用的去球小幫手。屬於小型電器,同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

因為衣服的型別薄厚都不一樣,所以一般的毛球修剪器有很多不同方式來去球。感覺這種修剪器很實用,方便,而且面積都是很小巧的,不挑地方,有電就可以了。

2.膠帶,非常實用的方法,買一個那種寬膠帶,然後在衣服上滾動。會把打球都沾起來的。感覺比較衛生,方便,而且很快速。

3.刮鬍刀,同樣是被用了很久很久的好方法了。先把衣服鋪平,然後用刮鬍刀刮毛輕輕的刮球。很好刮,不一會就都沒了,需要注意是衣服要鋪板正然後再開始刮球。

平時的養護:

1.衣服起球主要是因為摩擦,所以減少摩擦就會相應的減少起球。

2.袖子與身體直接不要來回亂動,背部也儘量不要揹包,那樣會增加背部的摩擦,從而起球的。

3.肩部也儘量不要誇包,不然那塊會很明顯的有起球。

9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棉衣起球怎麼辦?還是得先從預防開始

棉衣出現起球的情況主要是洗滌的方式,以及穿著時摩擦和靜電導致的。

首先來講棉衣的洗滌的預防技巧:

技巧一:將棉衣翻過來洗

洗棉衣時將內層翻過來洗,能夠保護衣服的纖維(因為滾筒洗衣機有時會破壞衣物纖維,而這種方法能有效預防衣服起球,尤其是針對新衣服和深色衣服)。有條件的也可以將棉衣裝在洗衣袋再進行機洗,會更安全。

技巧二:對棉衣設定短且柔和的洗滌方式

設定一個時間短又溫和的洗滌模式,能夠竟可能降低洗衣機對棉衣的傷害,而且洗滌時,注意水溫不要超過30℃,這樣會增加起球的概率。

技巧三:使用中性洗衣液

一般的鹼性洗滌劑(普通洗衣粉,肥皂等)會破壞棉衣的纖維,所以採用更加柔和及去汙能力更強的中性洗滌劑(如洗衣液),會儘可能的保護棉衣,減少棉衣起球

技巧四:將棉衣單獨洗滌

因為面料的不同,細纖維和粗硬纖維摩擦會受損。所以如果這兩種衣料一起洗,那麼細纖維衣料就容易起球、受損、變皺。所以一定要根據衣服的顏色和麵料分類洗。

技巧五:用鹽水浸泡

用鹽水浸泡的衣物有著很好的固色,和防變形的作用,同樣也可以減少洗滌時的損傷,一般新棉衣買來,用1000毫升鹽水浸泡1小時左右也可以有效防止棉衣起球。

技巧六:有規律的刷洗衣物

洗滌棉衣時,用滾筒或衣服毛刷順著衣服的紋理刷,可有效防止起球。

技巧七:洗滌後自然晾乾

無論如何都不要將衣物暴晒,將棉衣平鋪至半乾後,用晾衣繩晾乾是最好的方式(如果選擇機洗,就選擇最短的脫水時間(至多每分鐘400到800轉),這樣可以避免衣服縮水)。

穿著時的注意事項:

1、在穿著棉衣時,最容易摩擦的部位莫過於袖子,選擇一雙好看的袖套也可減少摩擦。

2、與之搭配的衣服,最好是舒適柔軟的細纖維布料,也可減少摩擦或靜電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毛器或洗碗用的帶海綿的那種

衣服上面起球球了該怎麼辦?

11樓:

衣服上面起球,可以採用以下幾個方法:

1、毛球修剪器

毛球修剪器屬於小型電器,同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用的時候還是注意要把衣服弄平整。

2、膠帶

寬膠帶在手上纏一圈 ,然後在衣服上滾動。會把打球都沾起來的。感覺比較衛生,方便,而且很快速。

3、靜電

在清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去靜電的洗衣產品(柔順劑類的),然後乾的時候再去去球,就會有很好的效果了。

4、刮鬍刀

先把衣服鋪平,然後用刮鬍刀刮毛輕輕的刮球。需要注意是衣服要鋪板正然後再開始刮球。

5、平時的養護

衣服在洗的時候,儘量翻過來洗,可以減少起球,不要因為省事直接丟洗衣機中。

純棉衣服為什麼會給人不起球的印象呢?

大家在生活中應該都聽說過非常多的生活常識吧,那麼你瞭解純棉床單嗎?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究竟純棉床單起球嗎,以及純棉面料不容易起球的原因?純棉床單起球嗎。可能會起球,這個要看質量。一般處理的好的純棉床單是不會起球的,純棉比較容易皺和變形,需要加其他的成分才可以保持定型。很多人認為純棉是絕對不...

衣服起球球怎麼辦,衣服上面起球球了該怎麼辦?

估計是用洗衣機洗的,有些服裝因面料原因不適合機洗,為避免洗後的麻煩還是手洗為妙。已起球的服裝,千萬不要去拽拉,否則後果更可怕 球拽去了,卻拽出了更長的纖維,這些纖維就是接下來的起球原料 最簡單的方法 將衣服攤放在硬質面板上理平整,用剃刀如剃鬚般輕輕推去。使刀片輕輕的刮,掛的時候將刀片的背部向後稍稍傾...

外套呢子衣服起球球怎麼辦,毛呢大衣起球了怎麼辦

1 送去專業護理店或者乾洗店請專業人員幫忙處理 2 自己買個毛球修理器爸毛球剔除掉 注意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把毛球摘掉,這樣會破壞衣服的。呢子衣服起球,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處理起球的簡單的辦法 1 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還有,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可以買來一個用。2 使用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