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純棉衣服能染嗎,不是純棉的衣服染色怎麼洗掉

2022-09-14 17:30:42 字數 3944 閱讀 5390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是需要對衣服重新染色嗎?衣服重新染色工藝複雜,建議您諮詢專業的洗染店進行染色處理。

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區域性清洗,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結構師

可以的,以前技術落後,現在可以染了

採納哦謝謝

3樓:拜盼夏侯

我一件淺黃色防寒服被漂白水浸了一塊,想通過染色劑能不能染一下

不是純棉的衣服染色怎麼洗掉

4樓: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5樓:亦夢之城

1.鹽加漂白水可以去掉白衣服上的染色

半盆水把衣服浸溼,加一瓶蓋的漂白水浸泡半小時,拿起來鋪平,在染色的地方抹上食鹽,用板刷刷一下,再抹上食鹽放回剛剛的盆裡繼續泡,兩個小時後拿起來看看是不是全褪掉了,如果沒有繼續浸泡,褪了就洗掉晒起來。

2.白色小竅門 巧用84消毒液

夏天的白背心或短袖,經過一夏天漢水的浸泡和日晒,早已失去原色,變得發黃,不亮麗。不要著急有方法使它恢復白色。

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

3,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儘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6樓:woniu夢想

是純白的話就可以用漂白粉~

7樓:圈姐愛聊天

衣服染色應該怎麼洗掉

不是純棉的衣服可以貼身穿嗎

8樓:夏天娛說

我是大醫生:「純棉」與「全棉」不同,怎樣的服裝能貼身穿?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含有人造纖維的衣物透氣效能不佳,容易造成潮溼區域性細菌滋生,貼身的衣物還是選擇純棉、絲質等材料的為佳

什麼布料的衣服可以染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乾洗店可以染,但是有點貴,我就去問過!一條裙子都要五六十例!我打算自己染,反正是條小裙子。呵呵!

11樓:汗盼夏侯

不同的面料對應不同的染料,棉麻是直接染料,毛絲等是酸性染料,滌化纖是分散染料等等。直接的和酸性的可以在100度以下上色,家裡可以染,但滌和化纖就要在100以上,高溫高壓下才可以上色,沒有裝置是不行的,你的絨如果不是動物絨就是化纖的了,可以到專業的染衣店去看看。

12樓:美妞小裁縫

任何面料都是可以染色的 我就是學服裝的嘛 我知道 關在在於你用什麼燃料和用什麼方法染 染布是需要煮的 染完衣服都黑了····自己實際操作性不強哦···而且染完要反覆的洗···還是重新買一件吧

13樓:好工具,用田中

原麻色的料子

在容器裡裝水,量要能淹沒衣物~~不用太多。煮沸~~把小樣放到染料裡面煮,等它染到你想要的顏色再偏深一點點,記好時間。棉麻料子大概1分鐘就好了。

太短的話不上色,太長沒必要,一小塊布很快就ok的。如果是不太容易上色的面料可以稍微「涮」久一點,同樣要記好時間。

撈出來以後放到水龍頭下面去衝,沖走浮色,衝到基本上不掉太多顏色為止。這個顏色就是你當時染料染出來的效果了。

第一個小樣出來以後發現濃度有點大了,染出來偏黑、不顯色(第二張圖中間那個),於是倒掉了一點染料加了水,重新煮沸。

14樓:何雙雙

是啊衣服大多是純棉材料,適合用的染料有直接染料和活性染料,活性染料染色工藝複雜,染廠用的,你掌握不了,所以想染就去找直接染料來做。

染色的時候加上洗滌劑209,做勻染劑用,多放些水,慢慢升溫到100度,保溫10分鐘,然後皁洗到不掉浮色就行了

染色是個很複雜的活兒,三言兩語是說不清的

植物染色是指利用大自然中自然生長的各種含有色素的植物提取色素作為染料,同時在染色過程中不使用或極少使用化學助劑,對產品進行染色的一種工藝。也稱「天然染色」、「草木染」。 植物色素的主要**是自然界的花、草、樹木的莖、葉、果實、種子、皮、根等。

相對化學染料來說,特點就是環保。

怎麼樣給純棉的衣服染色

15樓:傻

草木染教程(適合棉、麻、絲、亞麻、羊毛等面料)

原料:白礬(明礬)蘇木 水 食鹽 布料(我用的真絲棉)

用具:電磁爐(爐灶)鍋

步驟:1、蘇木加水浸泡幾個小時,(正常蘇木與水的比例為1:20-1:40)

2、加熱煮沸15分鐘,倒出染液,向蘇木里加水再煮沸一次,將兩次染液混合,把溼布放進去,加熱10分鐘,攪拌。

3、撈出布泡在溫的明礬溶液裡(不用太濃,一碗水裡加一小塊就夠)攪拌。

4、如果覺得顏色比較合適了就直接看第五步,覺得顏色不夠深就把布撈出來放回染液裡繼續煮

5、把布撈出放在稀鹽水裡漂洗,再用清水洗,最後陰乾。

ps:漸變色是把布的一頭放在染夜裡,另一頭掛起來。

濃蘇木染液染色力極強,做好刷鍋的準備,用來攪拌的筷子也能被染色。

不同材質布料染色效果不同,蘇木染棉麻大概是粉紅色,而真絲可以達到銀紅色,我用的絲棉混紡看得很清楚,經線和緯線的顏色有很大差別。

另ps:硫酸亞鐵可以在花店買到,放布之前在染液裡放一點就夠,要是染黑色可以多放點。其(硫酸亞鐵用完後記得密封,不然會變質)

還有蘇木染液加了硫酸亞鐵會很容易出沉澱(本來就會出沉澱,煮完半小時左右開始有),加完最好快點弄,要不然布料容易沾上紫色斑點

黃色的,蘇木染液和白醋比例大概3:1(話說這種黃色是加進去就變的,很明顯,自己做時看著差不多就行了)的時候是圖二第一個的顏色,再往裡加明礬溶液就變成下面的橘粉色。這次蘇木濃度小,顏色都比較淺。

又另ps: 染黃色不要用明礬水漂洗了,洗完還是橘粉色 。

16樓:鄧老師百事曉

回答親 您好 如何給衣服染色 解答如下

在日常生活當中,衣服已經不僅僅是一件蔽體的東西,更是成為一種時尚的代名詞。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穿什麼樣式的衣服,都是比較有講究的。在很多時候,衣服顏色的特殊在大眾中能夠被一眼能夠看見,普普通通的衣服款式染上一種獨特的顏色,這件衣服也就成為了獨特的存在。

染衣服的方法主要是先選擇白色或者米色的衣服,然後將衣服洗乾淨或者直接用漂白劑漂白,將衣服泡在定色劑當中浸泡一個小時,之後調一些你想要的染料用文火慢慢煮一個小時,最後將衣服投入到染料裡面一起煮

純棉衣服的汗漬如何祛除,純棉衣服染上汗漬怎麼辦?

1 將衣物浸於10 的濃鹽水中,泡1 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2 具有弱酸性3.5 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 5 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3 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4 將冬瓜...

怎樣防止純棉的衣服縮水,怎樣防止純棉衣服縮水

1,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純皁粉或是肥皂,也可在洗滌前用淡鹽水浸泡衣服半個小時左右,再時行清洗。洗滌時,水溫不宜過高,不宜長時間浸泡。此外,棉質的衣服不而拉扯,最好手洗或是裝在洗衣袋裡並把洗衣機設定為弱水流。2,為避免衣物過分縮水,晾晒時要適當抻拉平展。如果是手洗的話,在洗後不要把衣服全部擰乾,...

純棉衣服怎麼洗,洗純棉衣物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純棉衣物的組織多為棉花纖維,不適當的清新很容易導致衣物變硬的。用一些護理型的洗衣液可以防止變硬的,比如立白洗衣液等。您好!棉質衣服保養方法如下 1 耐鹼 耐熱效能好,可選擇各種洗滌劑進行手洗 機洗 2 貼身內衣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 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