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止純棉的衣服縮水,怎樣防止純棉衣服縮水

2022-01-08 04:03:24 字數 6340 閱讀 2958

1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1,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純皁粉或是肥皂,也可在洗滌前用淡鹽水浸泡衣服半個小時左右,再時行清洗。洗滌時,水溫不宜過高,不宜長時間浸泡。此外,棉質的衣服不而拉扯,最好手洗或是裝在洗衣袋裡並把洗衣機設定為弱水流。

2,為避免衣物過分縮水,晾晒時要適當抻拉平展。如果是手洗的話,在洗後不要把衣服全部擰乾,而是留一些水,讓衣服在重力的作用下晾晒,就不會那麼容易縮水了。

3,可以通過熨燙的方法,拉扯住棉質衣物後,用熨斗進行定型,可以讓衣服得到再次拉扯,從而回復到原始大小。

4,在平底桌面上放上吸水性較強的乾毛巾或是乾毛巾被,然後把洗好的毛織物棉質衣服平攤在上面,再給毛織物棉持衣服整型,用手把先織物棉質衣服拉抻到原有的尺寸,用手拍打,然後把毛織物棉質衣服翻過來,同樣用手用力拍打,再讓毛衣棉質衣服自然晾乾。

擴充套件資料

缺點1.容易皺,而且皺了以後比較難撫平。

2.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經過特殊加工,或洗水處理例外。

3.易變形,缺乏彈性,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4.易粘毛,較難徹底清除。

5.耐酸性,特別怕酸,當濃硫酸沾染棉布時,棉布被燒成洞,當有酸(比如:醋)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 清洗以免醋酸對衣服產生致命的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紡或肥皂洗能防止純棉衣服縮水.

這個我是經過實踐過的,至於原因我也說不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辦法,縮水掉色都是純棉的缺點,也正因為這個才說純棉吸汗透氣,穿著舒服的。

4樓:向陽

冷水洗滌,放鹽。但純棉的多少還是會有點縮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的衣服多少都會縮水的,除非一些經過特殊處理的布料,但一般都是頭一兩次縮一些,以後不會總縮的.

洗衣是儘量少加洗衣粉或洗衣液,適當用些金紡等柔軟劑,會縮的少些.

6樓:小葫蘆

防止洗滌時衣服縮水:

1、洗之前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涼水清洗,即可;對於已經縮水的衣服,可以將衣服套在大紙板上撐開,然後再用熨斗一熨,衣服可恢復原狀。(不建議用紙板撐哦,容易讓衣服損壞或者變形)。

2、洗衣是儘量少加洗衣粉或洗衣液,適當用些金紡等柔軟劑,會縮的少些3、條件允許儘量採用乾洗

4、衣服縮水厲害的,可以適當有蒸汽熨燙,熨燙的時候將衣服放平整。

7樓:c3w陳曉東

放鹽~純棉縮水是必然的

怎樣防止純棉衣服縮水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您的衣服是可以水洗的,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中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2、貼身內衣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減輕皺摺

4、忌長時間曝晒,以免染料褪色、材質泛黃

5、乾燥處存放,避免潮溼發黴

純棉的衣服怎麼洗才能不縮水?

9樓:

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

因為純棉質(如毛衣、t恤等)的衣料不耐拉扯,尤其是以洗衣機混合其他衣料清洗,所以最好手洗,或將衣物裝入洗衣袋後,設定洗衣機為弱水流,或是清洗羊毛的水流清洗,晾乾時將衣物平鋪或掛於圓棍型晾衣架上,可儘量避免地心引力將衣物拉扯變形,及肩部出現兩個凸出物等問題。

棉質衣物的含水率約高達百分之八,所以切忌烘乾。若因空間小,無法擺置晾衣架,可將衣架拆開,用保鮮膜的圓筒空心棒裝在衣架橫杆上,成為簡易晾衣架。

10樓:齋沙殳薄

是沒有辦法恢復到原來的樣子的,衣服棉的沒有一伯不縮水的,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而且衣服最好不用要洗衣機洗,還是手洗好一些,在洗衣機裡洗,棉的容易變形!

11樓:巧克力吧噗

第一次用鹽水泡一下,下面就是要少晒,這樣就不會掉色。洗衣服最好買個晒衣服的板子,把衣服夾在中間晒,這樣衣服就不會走形。

12樓:典欣豔

現在的純棉衣服大部份都有經進高溫漂洗,經過高溫漂洗過的棉質衣服一般都不會縮水了.如果沒有經過高溫漂洗的,都會縮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都會縮點水的 ,不縮水就不是純棉的了, 普通水洗就好了 就是甩乾和晒乾的時候注意點,要不衣服容易變形走樣的

14樓:橘說娛樂

純棉的衣服多少都會縮水的,除非一些經過特殊處理的布料。但一般都是頭一兩次縮一些,以後不會總縮的。

1)新增劑法:

洗衣是儘量少加洗衣粉或洗衣液,適當用些金紡等柔軟劑,會縮的少些.

2)洗衣保養法:

洗之前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涼水清洗,即可;對於已經縮水的衣服,可以將衣服套在大紙板上撐開,然後再用熨斗一熨,衣服可恢復原狀。

15樓:

加點鹽,洗完之後不掉色,縮水少。不要用力擰,平放晾晒,最好烘乾!

16樓:親吻你嘴

洗完以後別用手擰

就是不能擰拉

也別用洗衣機絞啊

晾的時候平鋪就好,別掛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減少縮水率,洗後不擰乾,直接垂直懸掛風乾。

18樓:

除非質量相當的好,一般都會縮縮水的

19樓:化敵飛

無論冷水熱水洗都會縮水。

20樓:水果大盜

純棉的衣服用熱水洗也不會縮水,怎麼洗都可以i

100%純棉的衣服要怎麼洗才不會縮水?

21樓:hnx_至關緊要

純棉的衣服一般都會縮水的,但一般都在3%左右,生產廠家都會考慮到這點,所以是不會影響正常穿著的.

純棉衣服如果是貼身穿的夏季衣物,最好採用低溫手洗的方法洗滌效果最好。以現今的技術和裝置水洗、乾洗均可。

1.純棉衣物不要浸泡太久:

很多人都喜歡把純棉的衣物放在水裡浸泡,覺得泡得久衣物上的汙漬更容易洗掉,但這種長時間的浸泡不僅不會去汙,而會讓汙漬被纖維吸收,反而清洗不掉,破壞面料的縮水性,導致過度縮水,一般浸泡不宜超過15分鐘。

2.純棉衣物不要高溫清洗:

有人覺得高溫會防毒,可以把衣服或者床品洗得更加乾淨,但很多髒汙遇高溫不但洗不乾淨,可能產生永久性髒汙。

3.純棉面料不能進行暴晒:

有些人會覺得,在太陽出來的時候暴晒床品或衣物,其實這是不正確,暴晒容易退色,短時間高溫將水快速蒸發,會影響面料縮水性,所以純棉可以晒,但不能暴晒。

4.柔順劑可以減少縮水性:

清洗純棉時可適當加入柔順劑,一是可以使得面料柔順,因為純棉面料經過洗滌後相對質感會偏硬,但柔順劑可以緩解;二是柔順劑可以有效防止面料縮水的情況。

5.冷水清洗:

一定要用冷水洗,並且不能用力的扯拉,容易造成衣服變形.也不要用甩幹機甩幹,自然風乾為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棉製品都會有縮水現象,好的棉製品服裝生產商會做各種測試,並在尺碼上預放,好的面料商會做各種棉紗或棉面料的特殊後整理以解決這些問題,因此,此類服飾選要求嚴格些的正規牌子、知名牌子、國外牌子應該就不用過於擔心這個問題,當然若是國內雜牌就難說了,我們的輕工業商品多是出口高質量,內銷低質量,切身感受,

以下網上資料供參考:

純棉的衣服一般都會縮水的,但一般都在3%左右,生產廠家都會考慮到這點,所以是不會影響正常穿著的.

如果你買的是名牌產品,那麼此類純棉在沒有織成布的時候就經過了鹼性處理,基本可以達到完全不縮水,只要按照衣服吊牌上的說明正常洗滌都不會有問題.

如果你買的是便宜的純棉衣服,那就要注意了,

一定要用冷水洗,並且不能用力的扯拉,容易造成衣服變形.也不要用甩幹機甩幹,自然風乾為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上面說的就是要乾洗,正規的乾洗是不用水的。用的是藥水。 如果你不想幹洗,想用水洗的話,一定要冷水洗而且是手洗。

因為溫水或者熱水會使衣服變形。 基本上高檔衣服做好之前要經過高溫低溫預縮的。一般都不會縮水。

24樓:

純棉的一般都會縮水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地手洗完,(千萬別用手拎,直接放洗衣機裡,用柔檔脫水,然後對摺掛在衣架上晾乾即可!

26樓:智慧女孩喵小姐

可以用水洗啊,我感覺夏天來了,用涼水洗就行,標籤寫的也太狗血了

27樓:傲然易立

洗衣店乾洗的話,就不用操心了。乾洗店只要洗乾淨就行,再說衣服不可能一直保持是新的

28樓:平而待之

既然是100%純棉,應該可以水洗的,而且溫水洗好一些,純棉是不會縮水的。這個標籤註明有問題,再說衣服又不是紙做的

怎樣讓純棉衣服縮水

29樓:小王閒談娛樂

可以將棉質衣服浸泡在含有熱水或含有強洗滌用品的液體一段時間,棉質衣服便會明顯縮水。

純棉的衣服一般都會縮水的。縮水範圍一般都在3%左右,生產廠家都會考慮到這點,所以是不會影響正常穿著的。

如果買的是名牌產品,那麼此類純棉在沒有織成布的時候就經過了鹼性處理,基本可以達到完全不縮水,只要按照衣服吊牌上的說明正常洗滌都不會有問題。

30樓:

怎樣讓純棉衣服縮水:將純棉衣服放進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即可。

縮水:纖維吸水後會引起纖維和紗線的橫向膨脹,紗線屈曲增大,導致織物長度縮短、厚度增大,乾燥後無法恢復,織物的這種現象稱為縮水。

純棉衣服縮水率大----棉纖維有很強的吸水性,當其吸收水份後令棉纖維脹大,引致棉紗縮短變形。

31樓:中國遠征軍丶

有彈力的一般會縮水,因為裡面含有氨綸。洗衣時一定要用冷水,洗衣過程中不能用力扯拉,洗後更不要用甩幹機甩幹,以免造成衣服變形。洗衣時儘量少加洗衣粉或洗衣液,適當用些柔軟劑,會縮得少些。

不過如果廠家在出廠前經過高溫定型的話,應該沒問題。mm買衣服前可以問一下售貨員,如果她說不會縮水,那你洗後縮水的話就可以去找她。

順便提一句,像襯衫這種貼身穿的衣物,買來穿之前最好洗一下勿使用含熒光劑洗衣粉,不能浸泡漂白劑。棉製品易發黴,因此必鎮保證其乾燥再加以收藏,請勿使用烘衣機

棉織品:

a.不宜與毛巾混同一起洗,否則毛屑會粘在衣服上。

b.不可用熱水洗,也不可烘乾。

c.深淺顏色不一的衣眼最好分開洗,以免染色。

已經縮水的純棉衣物可以試試看以下這招: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左右,然後不要甩幹,不要烘乾,大概的擰乾一下後直接晾起來,衣物比較多的水分時,利用重力拉伸,但在晾的時候肩線要用西裝衣架或者夾子夾住,否則太重的話,肩膀會垂 下去會變形的!

32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讓棉質衣服儘可能多縮點水:

用略微燙手的溫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晾乾,幹後再泡一次,再晾乾即可。

在不瞭解織物的經緯密度及織物紗支粗細的情況下,此方法只作為常規棉織物的縮水方法。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最主要的只能是晾晒方式的改善了

另外純棉的衣服覺得會穿的不如原來的挺,就是會砂下來,方言不知道你們那怎麼說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純棉的衣服都容易縮水,再洗洗就行了,只是要注意晾的方法。

35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洗,再用大太陽猛晒

36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一點的水洗,多泡一會

37樓:益瑪麗斛巍

這方法未必能使你的衣服復原,但可以使你的衣服變大。

將縮水的衣服套在一個大紙板上,把它撐開,然後再用熨斗一熨,衣服就被高溫定型了,再穿上的時候肯定能比原來大很多。

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保不縮水

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或反晒。

因為純棉質(如毛衣、t恤等)的衣料不耐拉扯,尤其是以洗衣機混合其他衣料清洗,所以最好手洗,或將衣物裝入洗衣袋後,設定洗衣機為弱水流,或是清洗羊毛的水流清洗。

晾乾時將衣物平鋪或掛於圓棍型晾衣架上,可儘量避免地心引力將衣物拉扯變形,及肩部出現兩個凸出物等問題。

棉質衣物的含水率約高達百分之八,所以切忌烘乾。

若因空間小,無法擺置晾衣架,可將衣架拆開,用保鮮膜的圓筒空心棒裝在衣架橫杆上,成為簡易晾衣架。

防止衣服縮水的方法,如何防止衣服縮水

買過一件大的.1。如果是用洗衣機洗過的話,那用溫水泡一下,再用熨斗燙一下,以後放到洗衣機裡的時候,洗衣粉多放一點 2。如果是手洗的話,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皁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

怎麼洗純棉的衣服可以不縮水,純棉的衣服怎樣洗不掉色,不縮水

只要是純棉的,多少都會縮水,如果不縮水,說明不是純棉的。您好!若您的純棉衣服是可以水洗的,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選中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回洗答,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 2 貼身內衣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 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

怎樣防止純棉布料掉毛,棉質衣服掉毛怎麼處理

1 首先對於新買回來的純棉布料衣物,先用溫水清洗一遍。2 然後平鋪晒乾。3 最後把蒸汽熨斗調整至140 左右,在距離面料0.5 1.0cm的位置對面料進行平整熨燙。這樣可以有效的控制掉毛。 雪琳戀庚 1 清水浸泡 新買回來的純棉掉毛也是常有的事情,只要稍微抖動一下就會看到很多的純棉纖維掉出來。對於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