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疲勞 怎樣有效的防止疲勞

2023-06-28 06:00:07 字數 4838 閱讀 9354

怎樣有效的防止疲勞?

1樓:周冰薇六明

專家們認為下列幾種方法對消除精神疲勞極為有效:

1.首先應講究心理衛生、加強品德修養,自己的心胸要開闊,以減少心理疲勞的發生。一旦出現,應及時宣洩自己的不良情緒,不要悶在心裡,比如找知心朋友談談心。

2.進餐時間規律化。有規律地進餐,可以使身體經常處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狀態。

3.多鍛鍊。身體健康的人可以進行一些體育活動,譬如慢跑、騎自行車、游泳、散步等。

鍛鍊可以使人工作起來更自信,碰到困難時更加從容不迫。黃昏時活動活動身體還可以使你更快地進入夢鄉。

4.多睡覺。精神疲勞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睡眠不足。有這種情況的人每天應當多增加一個小時的睡眠。每個人的睡眠需要是不同的,應該找出最適合於自己的固定睡眠時間。

5.把握精力高峰期。有些人上午生氣勃勃,有些人晚間精力充沛,找出自己的精力高峰期極為重要,這樣可以恰當地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

緩解疲勞的五條妙計:

1.早晨賴床5分鐘。

2.喝健康的水。

3.酒後別洗澡。

4.應常吃的食品。

5.勤上衛生間。

怎樣減少疲勞?

2樓:袁靈凡騰煜

消除疲勞八法:

1.起居有序,早睡早起。無論應酬還是娛樂都要有節制。每晚要儘早休息,不要再熬夜。

2.飲食定時,營養均衡。飲食上要多喝茶,多吃水果,多吃點清淡的東西,如新鮮的綠葉蔬菜、稀飯、麵條湯等。

3.洗澡更衣,舒筋活血。好好洗個澡,洗澡可消除體表代謝的排洩物,使毛細血管擴張,有效消除疲勞。

4.熱水泡腳,解乏安眠。上班後,每天晚上可用熱水泡泡腳,水溫可略高一點,以自身感覺到「燙」為妥,泡腳可增強血液迴圈,解乏安眠。

5.全身按摩,放鬆肌肉。自己或請家人用手捏或用拳頭輕輕敲打小腿、大腿及手臂、雙肩,使肌肉得到放鬆。

6.聆聽**,讀書閱報。每天工作一段時間後,可選用閉目養神、聆聽舒緩一些的輕**、讀書閱報等方式調整自己的身心。

7.適當運動,大有裨益。上班後要保持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散步、做操、跳繩、打太極拳,給身體一個緩衝期,這樣也能幫助解除疲勞,恢復精力,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8.及時體檢,防患未然。

3樓:鬱青芬隗儀

有很多辦法的。

比如說多多鍛鍊啦。如慢跑、騎自行車、游泳、散步等。中飯過飽會使人昏昏欲睡,而深夜飽餐一頓卻會起相反作用,它會使你的消化系統工作不輟,使你難以入睡。

還有要攝入足量的維生素和鐵質,多吃吃水果很有好處的~

如果是精神疲勞,可能是睡眠不足。有這種情況的人每天應當多增加一個小時的睡眠。

怎麼樣消除疲勞比較有效?

4樓:越亭晚僑汝

1、身體疲勞。

適當有氧運動。

睡覺可不是能消除疲勞的最好方法,而應該適當做一些體育運動,如打打球、做做操等強度不大的有氧運動,當大腦的氧氣**充足時,疲勞自然消失。

2、常喝茶。

常喝茶也是消除疲勞的一種有效的方法,因為茶葉可幫助人緩解中部樞紐神經的過分緊張。

3、多曬太陽。

秋季多曬太陽,這也是國外**疲勞的一種最新的很有效的方法,多曬太陽可調節大腦的分泌功能,進而改善睡眠,緩解疲勞。

4、常梳髮。

經常梳理頭髮可以擴張皮下毛細血管,促進新陳代謝,保持頭腦清醒,有助於消除疲勞。

5樓:廖星扈飛宇

也是可以的。大人下班回家後~

可以泡一下腳大約15分鐘。使身體血液流通。可以放鬆。

然後再練瑜伽。瑜伽對於身體舒展和放鬆比較有幫助。雖然**效果可能沒那麼快。但是比較適合上班族哦~~

當然,我也比較推薦winsor

pilates。是很有名的hollywood名人的採用的健身方法。madonna也用哦~~~

這個健身教程每個系列只有20分鐘。有針對身體不同部位,也有綜合的哦~20分鐘的運動還是比較適合上班族。

而且每星期做3次。就可以保證2個月後身材有改善啊~~~我已經做了一端時間了。強烈推薦哦~~

怎麼才能消除疲勞

6樓:郟榮花旅倩

第一,保證睡眠,這是消除運動之後疲勞的前提條件,如果在睡眠充足的情況下,運動就不那麼容易疲勞了。

第二,用推、揉、捏、按、壓、拍擊、抖動等手法按摩肌肉,可以對肌肉進行放鬆,起到很好的整理效果。

第三,運動之後洗個熱水澡,對消除疲勞也是很有幫助的,水溫差不多在40攝氏度左右,差不多洗20-30分鐘吧,效果很好的。

最後,運動後熱量的消耗是很大的,所以最好在運動後及時的補充營養,蛋白質,維生素之類的,所以多吃水果蔬菜對消除疲勞也很有幫助。

7樓:阿秀梅仁壬

適量喝葡萄酒,能消除疲勞,坐久了要站起來,活動筋骨,運動四肢。

怎麼才能消除疲勞?

8樓:問山蝶夕幼

靜止性休息:睡眠是消除疲勞最有效的靜止性休息方法,人每天都要有一定的睡眠時間,使身體各系統及器官可以得到休息,對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這點尤為重要。

活動性休息:指用「轉換活動」的方式以消除疲勞。例如:

長時間的思考工作後應轉換做一些體力活動、上肢活動後改做一貫下肢活動等,因為後一種活動所產生的興奮可以抑制前一種活動所產生的興奮,使前者引起興奮的細胞得到休息。

適宜的體育活動是消除疲勞的有效方法,所以應該經常參加。

怎麼樣才能消除疲勞

9樓:海陸空全有

疲勞往往反應在頭重腳輕,頸椎肩膀痠痛,平時就應該注意頸椎的保護,看電視、上網或打麻將最好每隔兩小時,在太陽穴、人中和耳後抹點龍虎舒醒精華露,在穴道周圍做下按摩,然後起來伸伸懶腰、做做深呼吸,扭扭脖子和腰,在家裡來回走走,做一會家務活或外出運動一下。除了這些常規方法外,洗澡時進行一些簡單的頸部推拿也是消除疲勞的一個很有效的方法。

在洗澡時進行頸部按摩的方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一塊毛巾,就可以給頸部進行一次舒緩的放鬆。

第一步,將毛巾從後面搭在頸部,雙手握住毛巾的兩側,就像擦乾頸部一樣左右牽動毛巾。還可以上下進行相同的動作,反覆10次即可起到軟化頸部肌肉的作用。

第二步,將毛巾搭在肩上,兩手前後握住毛巾的兩側,輕輕來回拉動毛巾按摩肩部,讓僵硬的肩頸部肌肉得到放鬆。

第三步,用毛巾或手從耳根沿著頸部向鎖骨按摩,手法輕柔切忌擦傷**。這樣可以舒解頸部的血管,緩解精神緊張。

第四步,將手握成空心拳,從頸椎的後面用指節從上到下按摩,放鬆緊繃的肌肉群,疏導血液流通。

第五步,雙手手指分開,大拇指按住下顎,自下而上按摩至耳骨,如此反覆。可以活躍頸部兩側的肌肉群。

10樓:翩翩烏鴉白

泡腳 30分鐘 用40-45度的水 水沒過腳踝骨為宜 大概在一刻鐘之後 就能渾身出汗 有緩解疲勞的效果 最好 洗過之後 就睡覺。

注意 要保持水溫一直在40-45度左右 可以不斷的家熱水 或者 有足療盆 直接把溫度設定 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熱水灑點鹽,多泡一會腳,有條件可以去做足浴。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活動,也可能是你鍛鍊的少吧,工作忙,壓力大,回家就覺得累了。

怎麼樣消除疲勞

13樓:季國雄

用樹消除疲勞簡法。

一朋友與我研討樹木**時,談及他五十年代在朝鮮的經歷。有位百歲朝鮮老人在樹林看見了習武的他,主動授他用樹消除疲勞,方法相當簡單、有效、快速。

其方法是,一腳踩在樹幹的根部,身體同側的一手用掌上撐在樹幹的上部,同時,身體放鬆,入靜片刻就行。

我曾讓一位中醫大夫就近取材用柏樹試了一下,效果不錯。操作時,身體發麻;操作後,全身舒服,走路也輕鬆有力。

使用樹種最好是松柏樹。若沒有,其他樹種如楊、柳、梧桐也可替代。如果穿布底鞋,效果還要好些。

怎麼樣消除疲勞

14樓:古琪聖江雪

現在的疲勞大多是由於氧氣的不足造成的,你可以多深呼吸,也可補充維生素e,幫助身體減少對氧氣的需要!當然也要補充營養,有時營養的缺乏也會造成疲勞。

15樓:伊湘芋

在工作室裡的話,可以做做一些小運動。下班了去慢跑一會兒。

16樓:

工作1到2個小時,可以適當休息10-15分鐘,利用這個時間站起來走一下,或者閉上眼睛,暫時不要想事情,抹抹舒醒精華露,用手輕輕按壓一下太陽穴,揉一下眼睛。或者到窗戶邊往外遠眺一下,放鬆一直在緊張的大腦,或者看幾個小笑話,輕輕一笑,調節一下緊張的工作心理,都對恢復精神,更有效的工作不無裨益。另外,可以衝一杯綠茶,裡面加點枸杞,菊花,對於保持活力非常有好處,而且枸杞具有明目作用,能溫補腎陽,菊花也具有明目,安神作用,綠茶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和防輻射功能,尤其對於電腦一族甚為有用。

充分利用中午短短的休息時間。吃飯時,可以慢慢吃,不要想什麼。吃完飯後,可以下樓慢走一下,一邊走一邊聽一些舒緩的輕**,優美的旋律可以讓人的心理無比舒服,平和緊張的心理,使人精神煥發。

可以利用這個時間聊聊天,說一下開心的事情,開一些適宜的玩笑,這樣也可以放鬆舒緩心理壓力,讓壓力和緊張在溝通與笑聲中悄悄溜走。

適當運動:可以在吃飯之前先運動一會,運動的方式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興趣來選擇,比如羽毛球,乒乓球,慢跑,游泳,健身等等,運動量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節。水具有舒緩心境的效用,游泳時可以盡情地舒展身心,對於消除疲勞非常有益。

澳大利亞人在忙了一天之後,很可能正在泳池裡盡情地游泳,以消除疲勞、健身和洗澡。游泳之後,他們會舒舒服服地躺在長椅子上,慢慢地品嚐鮮甜的果汁。運動時可以充分放鬆自己的心情,把一切都拋在鬧後面。

運動結束回家衝一個熱水澡,可以有效緩解大腦勞累,趕走一天的工作和學習帶來的疲勞。

如何防止開車疲勞,如何緩解開車疲勞?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結合我的經驗給你以下建議 首先在大的方面 1減震方向盤 質地較硬的可選裝方向盤套,以減少駕駛員雙手及身體的疲勞。2清晰擋位 頻繁換擋是無法避免的,若是擋位非常清晰,容易掛就會非常省力,也減輕了駕駛疲勞,有可能的話選用自動擋的車型。3保持好心情 駕駛員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情,不要讓各種瑣...

看書用眼過度,該如何緩解疲勞,防止近視

看書過程中可以隨時下蹲再站起來,這樣對眼有好處,要麼買瓶眼藥水 麻煩採納,謝謝 你可以試試下面的提供的方法 首先 平時用電腦 看電視 看書,每隔一小時要休息10分鐘,同時多眨眼 轉眼球。高健生還建議電腦一族將座位稍微調高一些,電腦放得低一些,眼睛與顯示器呈向下5度左右的夾角,這樣可以使眼睛睜得小一些...

怎麼才能防止蚊子叮咬,怎樣有效防止蚊子叮咬?

如果在室內可以在通風口放置一些風油精或花露水,就可以防蚊子。至於花草嘛,有聽說夜來香能防蚊。還有就是在室內擺放盆栽 蚊淨香草 或 除蟲菊 含有除蟲菊酯。蚊子叮人根據3點來著,一是體溫,二是體味 體液中的尿素 3是二氧化碳濃度,防蚊還是從自身做起,就是花草對身體也有壞處,建議晚上少運動,房間多通風,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