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的衣服是什麼樣子,純棉衣服的特點是什麼

2022-01-04 21:38:10 字數 5483 閱讀 5002

1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

① 本色白布:普通布面、細布、粗布、帆布、斜紋坯布、原色布。

② 色布:有硫化藍布、硫化墨布、士林藍布、士林灰布、色府綢、各色卡嘰、各色華呢。

③ 花布:是印染上各種各樣顏色和圖案的布。如:平紋印花布、印花斜紋布、印花嗶嘰、印花直貢。

④ 色織布:它是把紗或線先經過染色,後在機器上織成的布如條格布、被單布、絨布、線呢、裝飾布等。

2樓:經典皮具

純棉的衣服和尼龍的衣服的區別:

1、純棉的一般多貼身穿,穿著舒適,不刺激**;尼龍也就是化纖面料,化纖衣物不推薦貼身穿,因為甲醛含量標準也不符合貼身穿著,所以多做外衣面料。

2、化纖衣物的色牢度較高,不易掉色;而純棉面料,色牢度低,容易掉色。

3、化纖衣物,做面料時,結實、防風、耐髒,洗滌方便,手洗機洗均可,洗後無需熨燙,拉平抖開即可(不容易形成褶皺,但是一旦形成死皺無法熨開);

純棉面料建議手洗,機洗的話,容易變形,洗後需要熨燙(否則都是小褶皺,屬於活皺可以被熨開),而且純棉面料有一定的縮水率。

4、純棉的衣物容易掉色,尼龍的面料不掉色。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純棉簡介:

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

① 本色白布:普通布面、細布、粗布、帆布、斜紋坯布、原色布。

② 色布:有硫化藍布、硫化墨布、士林藍布、士林灰布、色府綢、各色卡嘰、各色華呢。

③ 花布:是印染上各種各樣顏色和圖案的布。如:平紋印花布、印花斜紋布、印花嗶嘰、印花直貢。

④ 色織布:它是把紗或線先經過染色,後在機器上織成的布如條格布、被單布、絨布、線呢、裝飾布等。

二、尼龍簡介:

尼龍是美國傑出的科學家卡羅瑟斯(carothers)及其領導下的一個科研小組研製出來的,是世界上出現的第一種合成纖維,尼龍是聚醯胺纖維(錦綸)的一種說法。

尼龍的出現使紡織品的面貌煥然一新,它的合成是合成纖維工業的重大突破,同時也是高分子化學的一個非常重要里程碑。

參考資料:

純棉衣服的特點是什麼?

3樓:鼕鼕琪琪劉劉

1、吸溼性好。接觸到有汗液的**,也不會有僵硬的不適感。如果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棉纖維中吸收的水分還會全部蒸發散去,可使紡織物保持平衡狀態。

2、保溫性/透氣性好。夏季需要透氣性佳的衣物,冬季需保暖效能好的,便可以用不同品質的棉以及不同的編織工藝生產當季紡織物。

3、耐熱性。遇100℃以下的高溫時,只會使水分蒸發,並不會損傷纖維本身。因此,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都無影響,提高了耐洗耐穿方面的效能。

4、衛生性。棉纖維屬天然纖維,純棉織物經多方面查驗和實踐,織品與肌膚接觸無任何刺激,無***,久穿對人體有益無害,衛生效能良好。

純棉衣服缺點:

1、易皺難撫平、會縮水,缺乏彈性易變形,尤其是面料較薄的夏裝。

2、家裡養寵物的不適合,純棉容易粘毛還難清除。

3、不耐酸,當酸(如醋)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清洗避免醋酸對衣服產生破壞。另外,對於喜歡運動的人群來說,純棉衣物並不適用。因其被汗水浸溼後無法快速乾透,吸收汗液的棉質和**緊密接觸,有引發毛囊炎的可能性。

4、純棉材質在吸水過後,雖然有一定柔軟度,但相對來說沒有在乾燥情況下舒適度好,加上腋下、大腿根部等部位比較嬌嫩,長時間和衣物摩擦,也可能造成皮損。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純棉親膚,但要勤換

4樓:匿名使用者

1、純棉t恤面料特性:棉屬親水性纖維,吸水強且快乾。具中等強度之纖維,有3.

5~4.0g/d之拉伸強力,但在潮溼時會增加10%的強度,使其成為耐洗之纖維。導熱導電良好,不會產生靜電之困擾。

2、純棉t恤面料優點:吸汗散熱,單價較低;導熱導電良好,不會產生靜電之困擾;怕酸不怕鹼可承受強力洗潔劑之清洗。

3、純棉t恤面料缺點:拉伸彈性皆差且易皺;初期遇水時會有收縮的現象,洗過之後整件衣服會皺巴巴的,尺寸縮水或變大;易受黴及蛀蟲的侵害;汗酸會傷害到棉,使棉的強力減低,易發生變黃現象。

純棉衣服洗滌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出現黃色汗斑。其他顏色衫最好用冷水洗滌,不可用含有漂白成份的洗滌劑或洗衣粉進行洗滌,以免造成脫色,更不可將洗衣粉直接倒落在棉織品上,以免區域性脫色;

2、淺色、白色可浸泡1~2小時後洗滌去汙效果更佳。深色不要浸泡時間過長,以免褪色,應及時洗滌,水中可加一匙鹽,使衣服不易褪色;

3、洗滌脫水後應迅速平整掛幹,以減少折皺。除白色織物外,不要在陽光下暴晒,避免由於曝晒而使得棉布氧化加快,從而降低衣服使用壽命並引起褪色泛黃,若在日光下晾晒時,建議將裡面朝外進行晾晒。

5樓:北冥宮主

①純棉面料 面料光澤柔和,手感柔軟,彈性較差,易折皺。用手捏緊布料後鬆一開,可見明顯折皺,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從面料抽出幾桶經、緯紗捻開觀察,纖維長短不一。

②粘棉面料(包括人造棉、富纖布) 面料表面光澤柔和、明亮,色彩鮮豔,平整光潔,手感柔軟,彈性較差,用手捏緊面料後鬆開,有明顯摺痕,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

③滌棉面料 光澤較純棉面料明亮、平整、潔淨、無紗頭或雜質。手感滑爽、挺括,彈性比純棉面料好。手捏緊面料後鬆開,摺痕不明顯,且易恢復原狀。

④維棉面料 外觀似純棉面料,但比純棉面料細密光潔、雜質少,手感柔軟、光滑。面料光澤度不如純棉面料,大多較暗淡,色彩不夠鮮豔。

⑤丙棉面料 外觀具有滌棉面料的風格,挺括、彈性好。但無滌棉面料光潔平整,手感稍嫌粗糙。

6樓:

你拿根紗燒一下,如果化為灰燼,那就是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衣服很柔軟,穿起來非常舒服呀!!!!!!!!!11

8樓:

感覺舒適,暖和且棉鬆軟有彈性

9樓:

吸水力強,鬆軟有彈性的!

10樓:靜心傾聽

純棉衣服的有以下優點:

1、吸溼性: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織物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2、保溼性: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纖維紡織品具有良好的保溼性,穿著純棉織品服裝使人感覺到溫暖。

3、耐熱性: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

4、耐鹼性:棉纖維對鹼的抵抗能力較大,棉纖維在鹼溶液中,纖維不發生破壞現象,該效能有利於服用後對汙染的洗滌,消毒除雜質,同時也可以對純棉紡織品進行染色、印花及各種工藝加工,以產生更多棉織新品種。

5、衛生性:棉纖維是天然纖維,其主要成分是纖維素,還有少量的蠟狀物質和含氮物與果膠質。純棉織物經多方面查驗和實踐,織品與肌膚接觸無任何刺激,無負作用,久穿對人體有益無害,衛生效能良好。

純棉衣服的也有許多缺點:

1、容易皺,而且皺了以後比較難撫平。

2、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經過特殊加工,或洗水處理例外。

3、易變形,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怎麼看衣服是不是純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加入了熒光增白劑,化纖的白色衣物會比純棉衣物白,甚至會有刺眼的感覺。當然最簡單的就是看衣服的洗水標。

2、純棉的布料吸水性是很好的,把純棉的衣服沾點水,然後再用手使勁把水擠幹,如果說水始終不能擠幹,就證明這不是純棉的,如果是純棉的,擠完水以後就就顯示特皺。

3、從衣物的縫邊處抽出小根紗線對其進行火檢,真正的天然棉纖維燃燒時不會熔縮,而是像紙張一樣會產生自然的黃色火焰,同時產生燃紙的氣味,燃盡後產生能夠搓碎的灰白色灰燼;而化纖在燃燒時則會熔化並且滴落,還有黑煙和燃膠味,燃燒會結成黑色硬點。

擴充套件資料

純棉衣服特點:

1、 保溫性:

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纖維紡織品具有良好的保溫性,穿著純棉織品服裝使人感覺到溫暖。

2、 耐熱性:

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

3 、耐鹼性:

棉纖維對鹼的抵抗能力較大,棉纖維在鹼溶液中,纖維不發生破壞現象,該效能有利於服用後對汙染的洗滌,消毒除雜質,同時也可以對純棉紡織品進行染色、印花及各種工藝加工,以產生更多棉織新品種。

12樓:

1、看標籤

最簡單的就是看衣服的洗水標:100%棉。如果是正規品牌,那麼成分標上的資訊都是經過檢驗檢測的。

2、試手感

如果沒有標籤就靠手感,純棉透氣,質地柔軟。純棉衣服的手感比其他質地的要柔軟和舒服。

3、用水洗

純棉的吸水性是很好的,擰乾後還是會比較溼的。而且純棉的衣服水洗後會有縮水和起皺現象,晾乾鋪上後隨即恢復。

4、用火燒

抽一段或一小塊衣服燃燒,純棉的衣服可以燒燃,,並伴有燒紙的味道,但是混入少量化纖不容易發現。純棉可以完全燃燒乾淨並且灰燼呈黑色,用手可以完全捻碎。

5、上身穿

純棉的衣服穿起來貼身、透氣。不會發生靜電,透氣性傑出,防靈敏,簡單清潔。

13樓:木葉偏翩

一、看標籤,上面要寫的是100%棉。

二、看手感;

1、純棉布:布面光澤柔和,手感柔軟,彈性較差,易皺摺。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折皺,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從布邊抽出幾根經、緯紗捻開**,纖維長短不一。

2、粘棉布(包括人造棉、富纖布):布面光澤柔和明亮,色彩鮮豔,平整光潔,手感柔軟,彈性較差。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摺痕,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

3、滌棉布:光澤較純棉布明亮,布面平整,潔淨無紗頭或雜質。手感滑爽、挺括,彈性比純棉布好。手捏緊布料後鬆開,摺痕不明顯,且易恢復原狀。

三、用燒的,靠近火焰,不縮不熔。接觸火焰,迅速燃燒,火焰桔黃色,有藍色煙。離**焰,繼續燃燒。燒紙起味灰燼少,呈線狀。灰末細軟,呈淺灰色,手觸易成粉末。

擴充套件資料

純棉面料是以棉花為原料,經紡織工藝生產的面料,具有吸溼、保溼、耐熱、耐鹼、衛生等特點。一般而言,純棉面料的吸溼抗熱性較好,而且穿著舒適。一些對服裝吸溼性要求比較高的行業的工作服就可以選擇純棉面料進行加工。

比如說夏季的學校校服等。

純棉衣服的汗漬如何祛除,純棉衣服染上汗漬怎麼辦?

1 將衣物浸於10 的濃鹽水中,泡1 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2 具有弱酸性3.5 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 5 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3 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4 將冬瓜...

怎樣防止純棉的衣服縮水,怎樣防止純棉衣服縮水

1,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純皁粉或是肥皂,也可在洗滌前用淡鹽水浸泡衣服半個小時左右,再時行清洗。洗滌時,水溫不宜過高,不宜長時間浸泡。此外,棉質的衣服不而拉扯,最好手洗或是裝在洗衣袋裡並把洗衣機設定為弱水流。2,為避免衣物過分縮水,晾晒時要適當抻拉平展。如果是手洗的話,在洗後不要把衣服全部擰乾,...

不是純棉衣服能染嗎,不是純棉的衣服染色怎麼洗掉

您好!請問您是需要對衣服重新染色嗎?衣服重新染色工藝複雜,建議您諮詢專業的洗染店進行染色處理。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區域性清洗,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