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質的衣服染色了怎麼去掉,純棉衣服被其它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2022-01-05 09:54:36 字數 5199 閱讀 1140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與彩色衣物混洗,造成了染色,染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樓:情感專業

回答正在為您查詢,請稍候~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為您查詢到,去除小竅門: 1、漂白液漂洗法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

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更多3條

棉質的衣服染色了怎麼去掉?

3樓:高中孫老師

將食用鹽塗滿染色部分反覆輕搓至顏色褪去,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洗衣服技巧:

1、擔心變色

清洗衣物時常會遇到衣物易褪色或不小心被染色的情況。想要防止衣物褪色問題,可以在水中加一些醋,或者將衣服在鹽水中浸泡,以此改善衣服容易掉色的情形。

2、衣服打結

用洗衣機洗衣服容易打結是常見問題,漩渦式洗衣機比攪拌式和滾筒式洗衣機更容易造成衣物打結的情況,可通過向洗衣機裡放入一些洗衣球減少類似情況。

4樓:難受君丶

用彩漂液和洗衣粉浸泡,然後清洗即可恢復。

1、彩漂液使用量:

根據織物的髒汙程度(一般分為輕度、中度、重度)及每個廠家產品有效成分含量的不同,彩漂液使用量一般為每10公斤幹織物用50克左右。

2、彩漂液使用範圍:

白色和彩色的棉、麻、化纖等織物都可以使用;不能使用的織物包括含有毛料、真絲、羽毛等等有蛋白質成分的衣物,因為彩漂液是比較強的氧化劑,會脆化和破壞蛋白質,使織物中的毛料、真絲和羽毛等失去順滑的手感,色澤會變黃。

5樓:最愛北林

回答1.熱肥皂水法。將衣服放入清水中稍許,然後倒入熱水,放入洗衣粉,攪拌至起泡,放入衣服受搓。

2.高錳酸鉀配醋酸。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3.洗衣粉配洗潔精。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將衣服放入50度左右的熱水中,手搓,使掉的顏色重新染上

4.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更多3條

6樓:大圓餅子臉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7樓:情感專業

回答正在為您查詢,請稍候~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為您查詢到,去除小竅門: 1、漂白液漂洗法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

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更多3條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9樓:絕情

用漂白粉試試

染上色就沒有辦法了,香蕉水可以去掉染上的顏色但也會把你本來的顏色也去掉。可以說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完全而且不損害到原來顏色的辦法,除非全部去色,再重新染色。是個教訓,下次一定要記住把衣物分成兩部分來洗,一部分淺色,一部深色

買來新的衣物,第一次洗就應該分開洗,淺色衣物和深色衣物分開洗,太髒的衣服更不要和其他衣物放在一起洗,買來毛料或貴重的衣物應該看一下衣服上的洗滌說明,內衣不要和外衣放一起洗,如果你免疫力低,一不小心就會得病的。

純棉衣服被其它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10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準備材料:小蘇打,白醋,洗衣粉,清水。

1、在盆裡加入適量的小蘇打。

2、然後在滴入幾滴白醋。小蘇打和白醋在一起可以起到分解乳化的左右,讓染色的衣服快速脫色。

3、在盆裡加入洗衣粉。洗衣粉裡面的活性酶可以幫助我們更快清潔染色衣物。

4、在盆裡加入50度左右的熱水,將盆裡的小蘇打和洗衣粉完全溶解。

6、將染色的衣服防止在水中浸泡20分鐘時間,然後對染色的地方進行搓洗。

7、這時候,染色的地方很容易就被清洗乾淨了。

11樓:麥穗兒談教育

1、準備一盆溫水,倒入洗衣液攪拌均勻,將染色的衣服放進溫水中泡四五個小時。

2、在染色的地方撒一些小蘇打在上面,沾水用手慢慢搓。

3、洗完後晾乾即可。

純棉衣物洗滌注意事項:

1、夏天的衣服比較薄,平時洗滌的時候最佳水溫30度--35度,浸泡幾分種,但不宜過長。

2、洗完後不宜擰乾,在通風陰涼處涼晒,不要在日光下暴晒,以免褪色。

3、建議使用含酸性的洗滌用品(比如肥皂),使其達到中和作用.如果使用純棉專用洗滌劑那會更好咯.另外夏裝必須勤洗勤換(一般三天一次),使汗液不會保留在服裝上太久.。

4、棉t恤大多數是單支領的,比較薄,洗滌的時候避免用刷子刷,也不要用力搓,涼晒的時候把衣身和衣領整理好.避免外翹. 衣服的領口不能橫向搓洗,洗好之後不要擰乾,直接晾掛。

擴充套件資料:

純棉的衣物穿著、用著舒適,但是,你會不會正確的清洗、保養呢?下面就全面介紹一下純棉衣物從洗滌到晾晒的小妙招。

一、 洗衣方法

採用專用衣物洗滌劑時,最佳水溫為40~50℃。您可以使用專用的洗滌用品或洗髮水,將棉質衣物內層外翻,放到溫水中浸泡,再進行手洗。

需要注意的是清洗棉質衣服不能使用過強的鹼性洗滌物,以防損壞衣物。洗滌時最好輕洗或不要用大力搓揉,輕輕捏洗即可,以免最後造成衣服變型,影響尺寸,洗好後記得再用冷水沖洗透徹。

如果是機洗的話,請選擇漂洗或弱洗,在脫水過程中時間也不宜過久.在漂洗時,要掌握少量多次的辦法,也就是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一定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也要擰乾,然後再進行第二次沖洗,這樣就可以提高洗滌效率。

二、洗衣注意事項

棉織品最好選用冷水洗,那樣可以保持原色澤。另外記得一定要將深顏色棉織物與淺顏色棉織物分開洗,以免混色。

三、晾衣方法

1、晾晒衣服時不可將衣服擰得太乾,而應帶水晾晒,並用手將衣服的襟、領、袖等處拉平,這樣晾晒乾的衣服會保持平整,不起皺褶。

2、將拉平後的衣服對摺晾晒,儘可能平均的分配衣服重力,減少拉伸力,這樣晾乾的衣服才不會變長的很誇張。

12樓:雪琳戀庚

處理方法: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5、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

如果還洗不乾淨,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並搓洗,注意:該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

6、食鹽塗擦法。將衣物的染色處打溼,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然後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7、變瑕為玉法。如果所想到的所有方法都不湊效,那就把染色的地方繡成或補成一朵別緻的花。如果顏色及花型搭配合理,衣物也許會比原來還漂亮。

不是純棉衣服能染嗎,不是純棉的衣服染色怎麼洗掉

您好!請問您是需要對衣服重新染色嗎?衣服重新染色工藝複雜,建議您諮詢專業的洗染店進行染色處理。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區域性清洗,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

怎麼永久除去棉質衣服粘毛,黑色純棉衣服容易粘毛毛,怎麼除啊?

清洗時用洗滌劑可以減輕純棉衣服掉毛的問題,者是在清洗純棉衣服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柔順劑也是可以的。多清洗 勿暴晒可以減少純棉衣服掉毛,也讓純棉衣服更加的柔軟。有一種專門的衣物粘毛滾刷,在衣服上來回滾動,反覆幾次之後,毛毛會被粘到刷子上,然後用水一衝毛就掉了。對於新買回來的純棉衣服,為了減輕純棉衣服掉毛...

純棉衣服的汗漬如何祛除,純棉衣服染上汗漬怎麼辦?

1 將衣物浸於10 的濃鹽水中,泡1 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2 具有弱酸性3.5 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 5 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3 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4 將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