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為什麼無法進入文字模式,而且也更改不了檔案下的runlevel,要怎麼辦才能進入文字模式

2022-08-12 07:20:21 字數 1540 閱讀 6757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開啟終端,su -

輸入root密碼

你可以runlevel了

方法2:你忘了root密碼

開機,在grub介面按e,編輯第二項,最長那行,後面加個「空格single」

按b啟動進入單使用者模式,可以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終端下以root許可權執行init 3就能切換到文字模式了

3樓:我我和雨天有個

因為你沒有安裝ati顯示卡的驅動!找個支援的ati hd4330的驅動!應該還是能找到的!

linux 裡在/etc/inittab檔案中,runlevel=3和5分別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執行狀態(模式)

3 multi user mode(字元介面多使用者模式)

5 multi user mode with gui(帶圖形介面多使用者模式)

請問centos 7怎麼更改預設啟動為命令列模式?/etc/inittab,說這裡面的配置不起作用了…… 100

5樓:_林奕立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然後rebootok

執行linux時候怎麼修改 /etc/inittab 檔案

怎樣使linux一開機就進入命令列

6樓:粟高

1、首先我們按win+r快捷鍵,輸入msconfig。

2、點選確認進入下一個頁面,這一點很重要的3、然後在選擇你要修改的開機啟動項。

4、最後點選確認,開機啟動項便修改成功了,這樣就可以使linux一開機就進入命令列

7樓:輕煙談生活

1、首先,同時按ctrl+alt+t鍵,開啟終端。

2、deepin linux使用的是lightdm啟動器,它是預設開機啟動的。

3、通過執行如下命令將其禁止開機自啟動即可,sudo systemctl disable lightdm。

4、再檢視開機啟動狀態已經關掉了。

5、這時候重啟一下電腦,再次開進入如下圖所示介面。

6、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可以進入命令列模式使用了deepin linux了。

8樓:google也知道

幹嘛要改變設定啊,來回切換不是很好的麼,ctrl+alt+f1

我的 linux inittab 怎麼就這麼點東西啊

9樓:

現在inittab檔案已經廢棄了,不起作用了。不再用這個作為啟動控制。

linux裡的/etc/inittab檔案修改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記錯的話,敲命令

init 6 祝您中秋節快樂!

安裝紅帽linux 5 0無法進入圖形安裝介面

文字介面裝完,登入之後,startx可以啟 形介面x windows 嗎? 許可權在 etc samba smb.conf裡面配置,比如你共享的資料夾是 home share,home path home share 在後面設定許可權writeable yes 寫許可權 儲存後重啟samba,如果還...

防毒為什麼要在安全模式下呢,怎麼進入安全模式並在安全模式下防毒呢

因為很多病毒和木馬在安全模式下不能被載入啟動。所以防毒很徹底 安全模式下一些不必要的軟體不會啟動,病毒也算是軟體,要害你時也是啟動著的,啟動著的東西,刪不了.安全模式下不會主動啟動任何軟體的.一般的時候都是防毒在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下.呵呵.比如你在網咖,進安全模式,網咖的收銀系統都不給你鎖機的.在...

Linux系統安全嗎,linux 系統為什麼很安全 ,不中病毒

linux應該採用的是md5加密演算法,即使有超級許可權,沒你的密碼也是看不了你的資料的。只要你網路的賬號,密碼都有檔案儲存,高層當然可以看了,linux比windows安全多了,沒超級使用者操作起來還叫電腦?基本安全的,但用windows的人多啊 linux 系統為什麼很安全 不中病毒 首先,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