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開關模動作無法操作是什麼原因

2021-07-30 15:49:39 字數 1013 閱讀 7179

1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控制系統現在大部分採用專用微機,部分用plc控制,很少採用繼電器控制(七八十年代),你所說的,我估計是安全保護繼電器,為了進一步找出原因,最好能提供使用的注塑機採用什麼電控?

據你描述情況,我所簡單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針對開關模失效:先確定按鍵有效情況下,按合模鍵,有壓力的話,需看合模電磁閥有無得電,若無,檢查輸出板該點有無輸出,其它動作正常則該點壞,若電磁閥有得電,那就要檢視油路,閥是否卡(一年沒用+油質差=易卡閥),可摸油管判斷。按開模鍵,有壓力的話,同理可查。

針對加料失效:確保溫度有無達到料溫熔融範圍,料粒大小/進料口是否堵/背壓是否太大/確定一年前使用正常,有無殘料影響到螺桿止逆環密封,等等

根據你所說,我經驗快捷推斷,開關模閥卡/輸出點異常,進料異常/料筒內未清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如題,注塑機為立式注塑機,用的是繼電器控制,已經檢查繼電器是好的,也有壓力。機床已經一年時間沒用過了。

請各位幫忙找下原因。:不知你的注塑料機是否帶轉盤?(就是兩個公模一個母模.

如果是這樣那些就是轉盤沒有定位,或轉過了借位了.定位失敗.)立式機有兩個鎖模開關,是不是其中一個壞了?

鎖模閥有沒卡死(重點),你說有壓力,不知你是否指的是鎖模輸出的壓力.如果是鎖模輸出的壓力,電路的輸出訊號沒有問題.反之,檢查i/o有沒輸出.

問題2:螺旋加料失效,螺桿可以轉動,用鬆退螺桿也可以上下動作。:下料口是否有長水口料卡死,導致不下料,(常見)2\後段溫度過高.

3\螺桿轉的方向是否正確.4\螺桿有沒有斷.好好檢查.

一定能解決.

3樓:劉建美的

1、檢查相序是否對,2、開關模動作失效,說明開關模檢測開關未起作用,檢查開關及閥訊號。3、螺桿可以轉動,可以送退,說明閥和預塑馬達正常,料筒不下料造成,檢查料筒後端溫度是否過高或冷卻水道堵,或進料口架橋,4、檢查止退環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頂針回位沒?看接好沒?

注塑機的噸位是什麼意思,注塑機的噸位是什麼意思?

注塑機通常有兩種說法來區別大小 1 噸位,是指注塑機的最大鎖模力,鎖模力是看注塑機是否能承受住模具中產品投影面積所受的壓力。如120噸注塑機,指最大鎖模力為120噸的注塑機 2 克,是指注塑機以原料為pe的最大射膠重量,如200克注塑機,指以pe為原料的最大射膠重量為200克 擴充套件資料 注塑機又...

注塑機溶膠變慢是什麼原因,注塑機溶膠慢是為什麼

1 溶膠馬達的磨損 基本不影響 2 是機器的速度減少了 速度閥引起的 懂的話可以調大速度電流 電壓 注塑機溶膠慢是為什麼 液壓油內洩,有可能是馬達洩的,也可能是別的地方。如果你用的是46 的液壓油那就換68 的試試,如果已經是68 的那就要仔細查油路了。如果單單是熔膠速度變慢,油馬達內洩的可能最大。...

曰精注塑機合模是有壓力,就是不合模什麼原因

更換頂針後退的感應開關。拿個3毫米的頂針,到你的左手邊機器的尾部,找到那個大的電磁油閥,用頂針將其中心的圓柱捅到裡面去,兩邊各有一個,捅這邊不行,就捅那邊。月經注塑機合模有壓力就是不和麼?可能是裡面的主要模板出現了問題,你可能是裡面住院麼的熱力不夠。日軍駐莎姬和模式有壓力,就是不合模,什麼原因?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