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高手,衛生間怎樣做防水防漏

2022-08-12 07:30:17 字數 5703 閱讀 9307

1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周圍是需要做重點防水處理的,可以用991聚合物乳液防水塗料刷管周,不少於三遍。

2樓:先科廚衛

那你就去找專業的防水施工隊嘛。如果你想自己處理的話,我就教你一招,用防水丙綸。主要包那幾根管子,膠水和水泥加水攪勻。或者買小桶的丙烯酸,用刷子直接塗刷即可,方便,快捷

3樓:匿名使用者

青龍防水百科,家裝防水管道影響

上、下水管道漏水 嚴重影響鄰里關係

比之水、電、暖氣位置設計不合理帶來的影響,上、下水管道漏水更加讓住戶們頭疼不已。一旦發生漏水情況,不但會帶來生活居住上的不便,更嚴重影響了樓上、樓下鄰里之間的關係。

業內專家分析,造成上、下水管道漏水存在多種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由於材料、施工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房屋質量上存在問題;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消費者在生活使用過程中維護不當。

建築防水材料在進入工地之前要有相關的檢測合格報告,只有符合國家相關質量標準的產品才能進入工地使用。一旦查出使用假冒偽劣材料,要接受嚴厲制裁。但也不乏一些投機取巧之流大打擦邊球,致使一些不合格產品進入工地,造成嚴重的質量問題。

施工過程中工程質量不合格或部分環節粗略大意也是可能發生的現象。比起材料、施工所引發的問題,住戶使用過程中維護不當也很可能造成上、下水管道漏水。這種情況下,專家建議,最清晰的方式是通過建築質量司法鑑定中心進行鑑定,確定產生責任方,之後再通過相關的訴訟程式去解決。

選擇品牌的時候要看官方**,看公司實力和產品體系,找一家價效比最高的,最適合自己的。我這裡推薦的品牌青龍防水補強公司,專業防水施工15年了,擁有國家二級防水施工資質。大品牌,質量***。

4樓:家裡不漏水

老祖宗做的東西,沒有水泥,過千年都不漏水,呵呵,為什麼,知道防水的道理,想漏都難,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專業的施工隊做防水 如果自己做 還是用高分子防水材料比較好 下水管道根部可以捲起來5cm左右 這樣做比較好些

衛生間做過防水怎麼還會漏水?

6樓:牧時芳勾君

一、衛生間漏水主要有兩個原因:

1、自家水路有漏點。

2、頂層防水做得不合格。可以請師傅先檢查一下自家的下水管道是否封閉不嚴,重點檢查臉盆和馬桶的水管,在裝修時工人不注意可能會碰壞這兩個地方。

二、進水管是否漏水測試

1、如果是一直不停在滴水,先關掉總閘,並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放幹水管內所有的水,再關上水龍頭。(注意: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2、確認樓下的滴水停下來後,再開啟總閘,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3、如果樓下滴水,說明是進水管漏水,如果一天以上不滴水,說明應該不是進水管漏水。

三、排水管是否漏水測試

找一根軟的水管一端接龍頭,一端對著地漏沖水,堅持半小時以上,看樓下會不會漏水。這個時候不要讓任何水流到地漏外面來

這樣才能準確測試出是否有排水管漏水的問題。

四、解決方法

1.如果是水管漏水,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只能挖開處理。

2.如果只是衛生間的防水層或者地表漏水,不需要挖開,只要把衛生間地表治理到滴水不漏就可以解決。

衛生間怎樣做防水才能做到不漏水?

7樓:居家的鳥師叔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日後不容易滲漏?5個小細節很關鍵,裝修時再忙也別疏忽

8樓:自成講師

防水多刷幾遍,四周牆做1.8米左右。然後做封閉實驗,然怎麼樣

9樓:文心雕隆

1、儘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

2、重鋪地磚要做地面防水,,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3、一定要做牆面防水

4、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

5、一定要做二次防水

6、用72小時「蓄水試驗」驗收防水

怎樣做衛生間防漏

10樓:希望獵手

房屋的洗手間和廚房,因這兩個部位常年有流水或經常潮溼,防水非常重要,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洗手間和廚房有以下特點:第一,施工面積較小;第二,施工區域轉角多,管道也多,是施工難點;第三,屬於室內空間,不受大自然天氣的影響,且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對環保效能有要求。

第四,一旦漏水,影響鄰里關係不說,直接的經濟損失,精神消耗,更讓人鬱悶。針對廚衛的這些特點,防水施工時,第一,要選用適合廚衛特點的環保型材料,如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漿料(雷邦仕通用型防水漿料、柔韌型防水漿料);第二,規範施工,見以下步驟:

1)、基面處理

整平、清潔(基面無雜物、汙油),潮溼基面。突出地面和牆面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陰陽角等易發生滲漏的部位,應先做處理。

2)、 攪拌

先將2/3的液料倒入容器中,再將粉料慢慢加入,同時攪拌3-5分鐘,再繼續倒入剩下1/3液料,充分攪拌至形成無粉團和顆粒的均勻漿料即可使用(最好使用攪拌器);

3)、塗刷

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幹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溼潤。

4)、養護、保護

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溼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施工後完全乾固前請採取禁止踩踏、雨水、暴晒、尖銳損傷等保護。

5)、檢查(閉水試驗)

防水塗層固化後,不應出現起泡,空鼓,皺摺,露胎,起皮等;衛生間、水池等部位請在防水層幹固後(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時)儲滿水48小時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11樓:李明望的文庫

做衛生間防漏防水的方法:

處理好要做防水位置基面

把基面處理成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基面有孔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伸縮縫建議貼上塑膠條,節點須加一層無紡布,管口填充建議使管口灌漿料。

基面防水施工

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

前一次略微幹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

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溼潤。特別要注意牆的轉角部位要處理成圓弧型再進行塗刷,且塗刷不能過厚(總厚度不超過2㎜);

立面的防水施工

注重防水塗刷的位置和高度。地面;一般牆體上翻塗刷30㎝高;淋浴區周圍牆體上翻塗刷180㎝高或至牆頂位置;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

試水試驗

防水塗料塗刷完形成防水層後(大概24小時後),蓄水20㎝高,24至48小時後看水有無明顯減少或去樓下看樓頂是否有溼水點,沒有就表示防水施工合格。

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5

12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環保、***的原則進行選擇。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13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的牆壁是需要做防水處理的,這是建築裝飾裝修的規範標準,是不能忽視的,不做防水時間長也會影響你的居住,因為你衛生間的隔壁一定還有房間,而牆面上也有簡單的裝修。如果你的衛生沒有做防水工序時間一長,衛生間牆面的水就很容易會腐蝕過去,影響到你其它的房間,所以衛生間牆面做防水是需要的。

14樓:易書科技

1、地面找平和牆面檢查在做衛生間防水前,一定要將衛生間的地面和牆面做處理。若其地面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就要進行找平;若牆面有空鼓現象就要標記出來,然後進行處理。只有將地面和牆面找平後才能進入下一步工程。

2、地面和牆面的清理要仔細觀察地面和牆面,若有裝修雜質就要清理乾淨。同時還要檢查一下排水管道和下水管道有沒有雜質,這些地方的雜質都是要清理乾淨的。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到衛生間做防水,也不會造成衛生間堵塞問題。

3、防水塗料的塗刷地面和牆面都處理好後,就要開始做防水塗料的塗刷了。衛生間做防水時要特別注意下水管道、輕體牆、煙道等接縫處的防水處理,這些地方一定要加強防水功能。還有牆面的防水高度要塗刷達到1.8米以上,這樣就算淋浴也不會造成牆體受潮,也就不會影響防水層。

4、閉水試驗防水塗料塗刷完後,等到其完全乾燥後就要進行閉水試驗。不過做閉水試驗前,先要將衛生間各個出水口堵住,然後在衛生間內放置大概2cm左右高度的水,閉水試驗的時間為24小時。然後再去樓下鄰居家看看天花板和牆壁是否有滲水現象,若沒有就說明防水工程合格,防水效果好。

5、工程結束後清理現場衛生間的防水工程都結束後。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15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間牆面上防水應該做多高?

大家都會發現衛生間牆面的另一面經常看到塗料起殼(起皮),一般不會想到是因為衛生間牆面沒做防水引起的。其實就是因為衛生間中的水蒸汽通過牆體使另一面的塗料起皮。所以衛生間牆體上防水層的高度,應該在頂板的位置。

2、衛生間防水在什麼時候做?

做完基層後開始做防水。一般在做防水層時,大家都疏忽一個問題,就是防水層的基層;認為只要買了材料做上就是了,其實不然;基層不好再好的材料做上去都不能保證防水的效果;所以基層不好壞對防水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對基層的要求是,不起沙,沒裂縫,平整、沒空鼓;不同的材料對基面的潮溼度還有不同的要求;如果地面開槽埋管要修補好後才可以做防水層。

3、為什麼要在裝修前必須養水24小時?

養水目的是檢查衛生間的防水質量,主要檢查混泥土的密實情況,國家的驗收標準是24小時養水沒發現漏水為合格;驗房一般是抽查的,所以養水檢查很有必要;發現漏水不是簡單的做一下防水層了事,而是要修漏的地方,等漏的地方都修好並保證24小時養水合格,再做防水層;這樣才能保證防水的質量。

4、衛生間防水層要做多厚度?

衛生間防水層的質量要求防水層厚度不小於1.5mm;衛生間防水材料的用量一般每平方不少於2公斤(防水塗料),注意做防水層必須要保證防水層的厚度或防水材料的用量;足夠的用量是保證防水層厚度。防水層達到規定的厚度才能保證防水的真正的效果。

5、衛生間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

衛生間裡地面、牆面都要做防水;牆面最好做到吊頂位置,水蒸氣不要忽視;也會引起漏水的。

6、衛生間防水塗料,哪些比較好用?

防水材料有很多:有快封104彈性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防水砂漿,聚氨脂防水塗料、這些都可以選用,最好採用快封104彈性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7、衛生間防水層幹後幾天能貼地磚?

一般情況防水層做好後要有五到七天的固化期,所以帖面磚要五到七天後做,在此期間要做好防水層的保護;尤其是在帖面磚時要注意保護好防水層。

8、地面、牆面做防水的具體程式和工藝是怎麼樣的?

地面做防水:水電線路鋪設—基層處理(找平)—做防水層—水泥砂漿—貼瓷磚;

牆面做防水:水泥砂漿粉刷——做防水層——貼面磚或做塗料。

9、家庭裝修除了衛生間需要做防水之外,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做防水?

除了衛生間需要做防水之外,廚房、陽臺、露臺、窗戶等也需要做防水處理,防水處理的原理和程式與衛生間類同,只是材料選擇有所區別。

衛生間做防水,衛生間做防水哪種方法好?

1 衛生間地面先做找平。如果您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2 接縫處要塗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您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

衛生間做防水之前地面要潤溼嗎,衛生間做防水之前要用水沖洗嗎

衛生間做防水之前,不管是使用防水塗料還是使用砂漿防水劑,都是需要先清理基面保證無油汙粉塵,然後再灑水溼潤的,這樣塗刷之後不容易幹固過快,造成防水層。當然除了灑水溼潤以外,使用防水塗料做防水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攪拌好的漿料應在1小時內用完 2.施工溫度 5 35 3.塗刷厚度按照工程設計要求 4....

衛生間做防水?需要什麼工具材料,衛生間做防水都用什麼工具和材料啊?

一要做找平層。首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 特別是重新做裝修的房子 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 防水塗料 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滲漏。二要做好重點部位。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處理一定要細緻,不能有絲毫的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