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刑期的問題,關於有期徒刑刑期

2022-08-11 14:30:22 字數 2876 閱讀 4243

1樓:風雨中的北湖

原則上是判幾年就關幾年。減刑是監獄根據表現提出來的 。

2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表現一般的,也能減下一到兩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7年,一般情況都可以減刑1-2年

關於減刑,監獄會定期發給犯人申請書,自己填寫申請,獄警也會做出他的表現的評價,最後上報

申請批准後,即宣佈減刑

7年刑期,一般大多數5年半即釋放,表現特別好的還會更低。

4樓:一如既那個往

服刑人員在監獄,會有幹警按照規定對罪犯的日常行為,勞動,學習等進行考核,獎勵按照考核分排名發放,幾個獎勵會換來一次減刑的機會,監獄認為罪犯可以減刑,會發給罪犯書面材料要求罪犯填寫,上交幹警討論,通過後上交監獄部門討論,通過後會在罪犯監區和整個監獄公示,沒有問題後申報檢察院監察,通過後到法院裁決,裁決下來再在監獄公示,公示期滿沒有問題,罪犯簽字,簽字成功,刑期會重新計算。減刑成功。最好的減刑就是服刑期過一半多點。

關於有期徒刑刑期

5樓:琴玉巧能嫻

判刑分為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有期徒刑最低半年,拘役為一個月到六個月,最高不超過一年,管制為3個月到2年,最高不超過3年。是可以判7個月或者8個月的,但在刑事判決中不常見。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45條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但是,有兩種情況例外:第一,根據刑法第50條的規定,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

第二,根據刑法第69條的規定,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關於刑期的問題

7樓:手機使用者

判刑7年,一般情況都可以減刑1-2年

關於減刑,監獄會定期發給犯人申請書,自己填寫申請,獄警也會做出他的表現的評價,最後上報

申請批准後,即宣佈減刑

7年刑期,一般大多數5年半即釋放,表現特別好的還會更低。

8樓:孔慶雷

無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宣判之日起計算,判決宣判前先行羈押的日期不能折抵刑期,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後,執行有期徒刑,先行羈押的日期也不予折抵刑期。中國刑法規定有無期徒刑,並規定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勞動改造場所執行;凡有勞動能力的,實行勞動改造,在服刑期間,如果確有真誠悔改或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有期徒刑,甚至在具備一定條件下可以假釋,獲得重新做人的機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也就是說,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在減刑之後,至少要服刑13年。

關於判刑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死刑緩期執行(即通常說的死緩)本身不是一個獨立的刑種,而是執行死刑的一種刑罰制度。對於應當判處死刑的犯罪人,如果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同時宣告緩期2年執行,這就是死刑緩期2年執行(簡稱死緩)制度。

1.適用條件

(1)罪犯判處死刑,這是適用死緩的前提條件;

(2)不是必須立即執行,這是適用死緩的實質條件。

2.考驗期的計算方法

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死緩判決確定以前的羈押時間,不計算在死刑緩期執行的2年期限內。

3.死緩的法律後果

(1)死緩執行期間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

(2)無故意犯罪且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

(3)死緩執行期間又故意犯新罪,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立即執行死刑。

4.死緩假釋、減刑的最低限度

在死緩考驗期之外,必須在監獄至少服刑12年。這樣,至少需服刑14年。

二、無期徒刑是一般是可以減刑的。

減刑包括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將有期徒刑、拘役、管制的刑期縮短。

法律規定減刑有硬性條件。

(1)應當減刑的:

犯罪人在刑罰執行期間有重大立功表現:

a.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b.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c.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d.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e.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f.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2)可以減刑的:

犯罪人在刑罰執行期間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和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或者立功表現的。(注:是可以減刑,不是一定。但一般情況下,無期可以減為有期的)

(3)減刑的限度:

判處無期徒刑的,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10年。

三、我國的刑種

我國的刑罰分為主刑和附加刑。

刑法第三十三條 主刑的種類如下:

(一)管制;

(二)拘役;

(三)有期徒刑;

(四)無期徒刑;

(五)死刑。

第三十四條 附加刑的種類如下:

(一)罰金;

(二)剝奪政治權利;

(三)沒收財產。

附加刑也可以獨立適用。

第三十五條 【驅逐出境】對於犯罪的外國人,可以獨立適用或者附加適用驅逐出境。(這個可算特殊的刑罰)

10樓:啼風山鬼

緩期執行是刑罰的一種執行方式。死緩是死刑的執行方式,即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兩年內無故意犯罪應改為無期徒刑,有立功或重大立功的改為有期徒刑;兩年內故意犯罪的,即交付執行死刑。有期緩刑的,緩期滿無犯罪,原判刑罰不再執行,有新罪要和原判並罰。

國家原勞動部關於職工被判刑期間在刑滿後是否可以繳納服刑期間的養老保險的答

可以補繳。刑滿釋放人員可以自己補交服刑期間的社保。犯罪職工在判刑前已建立的基本養老關係,刑滿釋放後,可以接續,即職工在判刑前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和繳費年限,可以與刑滿釋放後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和繳費年限連線起來並繼續計算。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

關於的問題,關於WORD的問題

首先,在編輯藝術字時輸入的兩行字要想改變其間距是可以辦到的,只要在第一行字的末尾加上若干個回車就行了,但是這樣做的結果是分出的上下兩行字的字高逐漸變矮。雖然可以通過拖動的方法使其增高,但還是無法達到你想要 調整為任意距離 的要求。其實,你需要的整體效果可以通過一些變通的辦法實現 先輸入第一行字,然後...

關於收條問題,關於收條的問題

收到交來的錢或物,寫給送交者的作為憑據的條子,叫收條。一張完整的收條包括標題 正文 署名和時間四部分。你很被動了。看看有沒有其他證據證明一下借款和還款的事實情況。很難。那張收條是致命的憑證,具備法律效力。而轉賬憑證和收條之間沒有必然聯絡,無直接因果關係,意義不大。關於收條的問題 10 不能一概而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