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香料可以讓開胃魚頭更香

2022-08-11 14:30:21 字數 808 閱讀 4052

1樓:龍年鴻運吉星照

1、魚頭去鱗,對半剖開,去掉魚鰓後洗淨,控幹水分;

2、魚頭加鹽、雞精、味精、料酒醃漬30分鐘至入味,放入盤中,上面放調好的開胃料,上籠大火蒸 15分鐘,取出撒香蔥末,淋20克色拉油;

3、在蒸魚頭的同時,將四色燴麵分別放入沸水中大火煮7分鐘,撈出放入碗中,跟魚頭一起上桌,食用完魚頭後將剩餘的湯汁跟燴麵拌勻食用。

特點:酸辣開胃,回味無窮。

製作關鍵:

信陽南灣大魚頭是花鰱魚頭,由於信陽南灣的水質較好,因此這種魚頭的肉質較嫩,幾乎沒有腥味,所以初加工時只需加鹽、雞精、料酒來祛腥即可。

備註:開胃料的製法

原料:雲南小米辣1.5千克、廣西玉林酸甜椒(成品有售,口味酸甜微辣,每瓶約5塊錢)1.

5千克、鮮青尖椒1千克、野山椒400克、蔥段500克、姜塊250克、大蒜200克、色拉油2.5千克、鹽40克、味精30克、雞精20克、李錦記蒸魚豉油250克、啤酒500克、蠔油100克。

做法:1、小米辣、酸甜椒、青尖椒、野山椒分別切小粒;大蒜、姜塊、蔥段切小粒;

2、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蒜粒、蔥粒、姜粒小火煸香,入小米辣粒、酸甜椒粒、野山椒粒小火煸炒5分鐘至出香,烹啤酒,用鹽、雞精、蠔油小火燒開後再用小火熬30分鐘,入青尖椒粒、味精、李錦記蒸魚豉油調味後出鍋,放涼即可。

製作關鍵:

整個過程要用小火,時間一定要控制在30-40分鐘,必須最後放蒸魚豉油,放早了影響醬料的色澤。開胃料儲存時間為兩天,溫度控制在5度,冰箱內冷藏,切不可進水。

2樓:y雲影落

花椒,用油先炸一下,可以除魚腥味,而且很香

開胃消食吃什麼好呢,吃什麼可以開胃消食?

胡蘿蔔和香菜一起吃 開胃消食 白蘿蔔 紫菜 白蘿蔔和紫菜一起吃 清肺熱 治咳嗽 清心開胃大白菜 牛肉 大白菜和牛肉一起吃 健胃消食 豬肉 白蘿蔔 豬肉和白蘿蔔一起吃 消食 除脹 通便 豬肉 白菜 豬肉和白菜一起吃 開胃消食 玉米 花菜 玉米和花菜一起吃 健脾益胃 助消化 紫米 大米 紫米和大米一起吃...

夏天吃點什麼可以開胃

胡蘿蔔切成絲用醋拌,不僅利口,還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力 番茄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大有裨益,可促進胃液生成,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 3個番茄,可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 芹菜味道清香,可增強食慾,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1 b2 c,適合維生素缺乏者食用...

燒雞鴨鵝用哪個香料好,燒鴨放什麼香料增香效果好一點

雞鴨鵝的最佳煮滷方式 雞肉很多人用來做白切雞,是因為雞肉有腥臊味很少,很容易煮滷,但鴨與鵝就沒有人敢用來做白切了,因為鴨和鵝的腥臊味很重,很難去除!因此鴨和鵝別人只能用來做燒鴨和燒鵝,就是工藝稍差就會做不好,燒鴨和燒鵝的肉一涼還是聞到很大的腥臊味,用 去腥王中王 來煮滷鴨與鵝肉,做好後就是將煮滷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