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點什麼可以開胃

2022-01-05 19:27:09 字數 5629 閱讀 8403

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切成絲用醋拌,不僅利口,還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力;

番茄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大有裨益,可促進胃液生成,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個番茄,可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

芹菜味道清香,可增強食慾,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c,適合維生素缺乏者食用;

木瓜維生素c遠遠多於橘子中的維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於消化,還能防止胃潰瘍;

豌豆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止渴,利溼解毒,有**腹脹、呃逆嘔吐等作用;

白菜能夠養胃和中,利水除煩;

香菇具有行氣健脾,和胃益氣,開胃助食的作用;

南瓜可補中益氣,利水除毒,殺蟲,對脾胃虛弱、少食、腹脹者有輔助**效果。

2樓:龍戰於野

酸性的東西都可以開胃

拌番茄 橘子蘋果檸檬 山楂 炒菜多放醋除了酸性的 還有一些清淡的 易消化的也會開胃 其實也不是開胃 就是消化的快你感到餓了

實在不行 喝瓶稀鹽酸得了

3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夏天開胃水果

梨健胃整腸、幫助蛋白質吸收、防感冒、防呼吸道感染、提升免疫力,抹鹽吃更好。

荔枝益氣補血、促進血液迴圈,但體質躁熱者不宜多吃。

櫻桃鐵質含量豐富,能養顏美膚。

草莓清熱涼血,可以美膚養顏和潤澤頭髮。

芒果益胃止嘔、維生素a含量高,有益養生。

香蕉潤腸通脈、含有大量鉀可防止心血管硬化。

柿子止咳降壓、舒緩呼吸道疾病。

枇杷潤肺止咳、調節呼吸道的不適。

木瓜去溼舒筋、美白肌膚。

葡萄補血益氣、抗氧化、增進免疫力。

梨子鎮咳化痰、清解熱毒。

蓮霧解熱、利尿、鎮靜神經,加鹽食用更好。

棗子可治便祕、利尿、益胃生津 ,空腹不可過食,要細嚼慢嚥。

蘋果治便祕、滋潤**、潔牙。

檸檬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都適宜食用。

柚子可清躁熱、通便、消口臭,不過體質較寒的人不宜過食。

橘子性寒,可解熱、化痰、防便祕、生津止渴。

2.夏季飲食注意

多吃一些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熱天適當吃些苦瓜、苦菜以及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食品,不僅能清心除煩、醒腦提神,且可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注意補充鹽分和維生素

營養學家建議,高溫季節最好每人每天補充維生素b1、b2各2毫克,維生素c50毫克,鈣1克,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營養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黃瓜、番茄、豆類製品、動物肝腎、蝦皮等,亦可飲用一些果汁。

勿忘補鉀

暑天出汗多,隨汗液流失的鉀離子也較多,容易造成低血鉀現象,引起倦怠無力、頭昏頭痛、食慾不振等症候。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鉀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吃一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大蔥、芹菜、毛豆等含鉀也豐富。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暑天宜清補

熱天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溼為原則,應選擇具有清淡滋陰功效的食品,諸如鴨肉、鯽魚、蝦、瘦肉、香菇、蘑菇、平菇、銀耳、薏米等。此外,亦可進食一些綠豆粥、扁豆粥、荷葉粥、薄荷粥等「解暑藥粥」,有一定的驅暑生津功效。

其實夏季也算得上是一個瓜果飄香的季節,而且很多水果都是開胃的,上面介紹了十幾種水果,還給介紹了一些夏季飲食注意事項。夏季應該多吃一些苦味食物,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酸的東西最開胃,吃辣的也開胃,比如西紅柿,山楂,火鍋,夏天喝湯也可以開胃,因為天氣熱缺水。

5樓:朵米不傾城

夏天開胃的東西多了去了,吃西瓜,葡萄,泡椒蘿蔔,涼拌黃瓜,實在吃不下飯,就煮點白粥,就著涼拌黃瓜或者是泡椒白蘿蔔,保證你能吃幾碗粥!要不就煮點綠豆湯,少放點糖,有點淡淡的甜味就可以,多喝幾碗,很快就能餓,然後就有胃口了!不過夏天多以清淡為主,多吃青菜水果,多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西紅柿

涼拌木耳藕片

涼粉西瓜,哈密,黃河蜜

黃瓜蘸醬等等

7樓:姑蘇採南

夏季天氣悶熱,容易影響食慾,我認為從以下幾個方面注意,可以補充營養,而且有助於營養的吸收。一多喝點湯,夏天做一碗消暑開胃的靚湯,即便捷又放心,具體來說吃苦味的食物能消暑去火,比如苦瓜,絲瓜,芹菜等。夏季常吃一些能促進食慾,清熱解毒。

第二,喝的方面,可以喝一些飲料,如酸梅湯,蘋果汁,或者是山楂,綠豆湯麥芽茶等,具有提高胃酸的作用,能夠消食健胃。此外,清爽可口的白蘿蔔泡菜,也算是非常好的選擇,白蘿蔔能消除疲勞,蘿蔔消除疲勞的效果最為理想,尤其對消除腹脹之氣有很大的作用。

8樓:

很多的。夏天應該多吃番茄,番茄裡含有很多檸檬酸和蘋果酸。滿足體內維生素的需要。芹菜能有效的降低血壓。黃瓜能有效幫助腸胃吸收營養。西瓜,蘋果,杏,等可以開胃。

9樓:瀋陽景程友會

夏天可以吃比如酸湯啊番茄這些比較開胃吃點涼性的食物做的菜對身體比較好因為比較下火比如苦瓜啊綠豆啊

10樓:

夏天是**的大好季節,為什麼要 吃開胃的東西呢。為什麼不利用夏天這個季節減**呢。要是說吃開胃的東西,山楂就是最好的了。

不管春夏秋冬都可以吃啊。夏天之所以沒有食慾,是因為天氣炎熱,人都待在空調屋裡,不出去活動。自然就會吃的少。

像我們在外幹活的人員來說,夏天不僅飯量沒少,而且飲品也增加了。如果想開胃的話有以下幾點可以幫到你。

(一)多運動,餓了自然就吃的多。別整天待在空調屋裡不走動,容易得空調病。缺乏運動引起的食慾不振。

(二)吃一點助消化的山楂。如山楂片,山楂卷,山楂飲品等。都有助於消化。

(三)戒煩躁。天氣炎熱,人呢較煩躁,自然就不愛吃飯,尤其是熱菜熱飯。光想吃涼的。結果涼的傷胃了,就更沒食慾了。

(四)胃口好的話,可以吃一些涼的飯菜。比如涼粉,涼麵,杷糕等。有助於飲食。

總之,大部分人夏天會食慾下降,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不如少吃一點,減**豈不更好。

11樓:易小染

(1)山楂、話梅、胡蘿蔔:廣告也經常聽到「野山楂開胃」,如果實在胃口不好的話,可以買點野山楂來吃看看; (2)水果:若是吃不下飯,也要買點水果來吃,比如草莓也有一定的開胃效果,注意不要經常捱餓,經常捱餓的人胃口會慢慢變小的; (3)清淡爽口:

三餐要吃得清淡些,不要吃辛辣食物; (4)苦瓜:苦瓜不好吃,但是平時吃些還是有助於開胃的; (5)喝茶:夏天容易出汗,導致水分流失,因此要多喝些茶。

12樓:鑲芹

蔬菜是低糖、低鹽、低脂的健康食物,是養生達人餐桌上常見客。多吃蔬菜,有益你的健康。蔬菜的種類很多,蔬菜養生要把握吃蔬菜的最佳時間。

如胡蘿蔔、芹菜、木瓜等就適合在餐前食用,開胃又養胃。

胡蘿蔔胡蘿蔔切成絲用醋拌,不僅利口,還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力。因為胡蘿蔔富含木質素,可以間接消滅癌細胞;而且胡蘿蔔富含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有助於消化。

番茄番茄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大有裨益,可促進胃液生成,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個番茄,可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

芹菜芹菜味道清香,可增強食慾,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c,適合維生素缺乏者食用。

木瓜木瓜維生素c遠遠多於橘子中的維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於消化,還能防止胃潰瘍。木瓜中還富含氨基酸、木瓜酶和礦物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疲勞,從而增進食慾。

炎炎夏日,不想吃飯,多吃點開胃菜,對你的食慾有幫助喲。

13樓:浮客

病情分析:建議多吃山楂,多喝酸梅湯。山楂健脾開胃,增進食慾。

甘草味道很甜,起調和作用,是傳統的補益佳品。夏天很多人沒有食慾,而酸梅湯開胃清熱,生津液,助消化,再合適不過了。夏天吃糖醋黃瓜片能清熱開胃,糖醋黃瓜片的食材:

黃瓜500克,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功效:此菜餚酸甜可口,具有清熱開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煩渴、口膩、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

一般夏季的時候,由於暑溼,暑熱比較嚴重,所以很多人吃東西都會覺得有沒有胃口的狀態,這種情況可以吃一些大山楂丸,或者吃一些健胃消食片之類的都是比較開胃。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像一些寒涼的,冷飲之類的,儘量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比較傷脾胃。

14樓:超級

夏天吃點酸醋有助於增加胃酸的分泌量,提高腸胃的消化能力,從而起到增加食慾的效果。除此之外,夏天喝點醋還有助於抑制細菌的侵犯,預防感冒。在喝醋時,最好加點水稀釋一下,也可以當做調料放在菜餚中蒸煮,還可以用來做涼拌。

建議多吃山楂,多喝酸梅湯。山楂健脾開胃,增進食慾。甘草味道很甜,起調和作用,是傳統的補益佳品。夏天很多人沒有食慾,而酸梅湯開胃清熱,生津液,助消化,再合適不過了。

番茄湯酸酸甜甜的,夏天喝有助於清熱生津、健胃消食,對於消化不良並且上火的兒童來說,特別有效。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番茄性寒涼,脾胃虛弱、容易腹瀉的人需要控制吃生番茄的量,把番茄做成番茄湯喝是最佳之選。

15樓:

夏天吃點兒什麼可以開胃?吃清淡爽口的食物能開胃綠豆、小豆、蓮子、蕎麥、百合、大棗、黃瓜、冬瓜...晚餐儘量簡單些.

一天中的營養儘量放在早餐、午餐來補充,晚上由於活動量比較小,營養需求少,可以吃得少一些、素淨一些,到了食慾不好的夏季,以蔬菜為原料的涼拌菜最適宜做雜豆粥的配菜.涼拌菜的取材也講究「雜」,七八種蔬菜齊上陣,每樣都不多,番茄、黃瓜、西蘭花、胡蘿蔔、紫甘藍...

16樓:小利

山楂健脾開胃,增加食慾。多喝酸梅湯,甘草味道很甜起調和作用,是傳統的補益佳品。夏天很多人沒有食慾兒,酸梅湯開胃清熱,生津液中消化再適合不過了。

最重要的是調整良好的生活方式,多運動,多鍛鍊,不要長時間久坐。可以適當用一些中藥或者中成藥調理,如健胃消食片等。

17樓:走咱去看風景

夏天建議多吃山楂,多喝酸梅湯。山楂健脾開胃,增進食慾。甘草味道很甜,起調和作用,是傳統的補益佳品。夏天很多人沒有食慾,而酸梅湯開胃清熱,生津液,助消化,再合適不過了。

夏天食慾不振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苦瓜,它能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

夏天沒有食慾的話,可以試試這三種食物,很開胃的哦!

1、山楂糕

一說起山楂,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流口水了吧?更別說吃了。山楂是很開胃的食品。

含有各種維生素、山楂酸、蘋果酸、檸檬酸,有著很好的開胃效果,並且它所含的解脂酶能夠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可以把山楂去掉核以後,放在鍋裡放上冰糖,然後慢慢煮,熬成山楂泥,再放一點檸檬汁,然後再把它放入冰箱。天氣熱,沒胃口的時候拿出來吃一點,簡直是好吃極啦。

2、酸梅

酸梅同樣是很好的開胃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可以很好的刺激食慾,並且幫助人們消除疲勞,讓身體更加健康。在生活中經常吃酸莓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人們提升消化功能調理腸胃,減少因為腸胃疾病所導致的食慾不振等問題,而這對於保護身體健康來說無疑是很重要的,因此當自己出現食慾不振這種情況時,不妨吃一些酸梅,相信能夠得到很好的效果。

3、酸粉

人們常說酸辣開胃這一說法是沒有任何錯誤的,在夏季吃酸粉能夠幫助我們振奮食慾,並且酸粉之中的醋還可以幫助我們軟化血管,清除血管之中的油脂,而這對於在夏季保護身體健康,有著難以言喻的好處。因此到了夏季,如果總是沒有食慾,不妨吃一些酸粉相信便可以胃口大開,讓自己不會陷入營養不良的漩渦之中了。

開胃消食吃什麼好呢,吃什麼可以開胃消食?

胡蘿蔔和香菜一起吃 開胃消食 白蘿蔔 紫菜 白蘿蔔和紫菜一起吃 清肺熱 治咳嗽 清心開胃大白菜 牛肉 大白菜和牛肉一起吃 健胃消食 豬肉 白蘿蔔 豬肉和白蘿蔔一起吃 消食 除脹 通便 豬肉 白菜 豬肉和白菜一起吃 開胃消食 玉米 花菜 玉米和花菜一起吃 健脾益胃 助消化 紫米 大米 紫米和大米一起吃...

夏天沒什麼胃口,該吃點什麼?促進胃口

吃點酸的和辣的,提高腸胃的蠕動 夏天熱吃飯沒有食慾怎麼辦?吃飯沒胃口是現在的季節很多人的感受。而更有甚者,每頓飯都是冷盤 涼麵,加上冷飲啤酒。用這樣的方式來解暑消暑對我們的身體好嗎?若夏天沒胃口吃飯怎麼辦?飲食上適當溫涼的食物是可以的,但長期冷食對身體不利。通過身體的規律來飲食是最好的。夏天沒胃口吃...

有什麼開胃菜,什麼菜比較開胃

夏季開胃常用的菜餚有哪些 夏季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當夏季的時候我們很多人都是沒有胃口的,所以夏季的時候我們就要吃一些能開胃的涼拌菜,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比較常見的涼拌菜。爽口芹菜絲 原料 芹菜500克,雞蛋一隻。製法 芹菜洗淨,擦細絲。雞蛋磕入碗中,攪勻,放鍋內煎成餅,取出切細絲。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