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點啥,冬天吃點什麼好呢

2022-04-09 03:26:24 字數 2917 閱讀 5022

1樓:羿日

冬天吃火鍋比較好,還可以吃水餃呀,熱食,湯類等等!

2樓:老狗分享

冬天最好的方法還是吃火鍋,涮羊肉那是最棒的 說平常出差的話可以注意重要的菜還是當季的白菜,還有蘿蔔,這些都可以和這麼排骨啊,還有各種各樣的肉類插在一起都是特別的美味的

3樓:蒼海默默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

冬季多吃蘿蔔,羊肉燉蘿蔔最是補身體。

4樓:

羊肉,具有溫補的效果。

5樓:

冬天吃些暖和的食物很舒服比如餃子、火鍋、湯麵等

冬天吃點什麼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熱量高的東西,可以禦寒.

7樓:高歆公良語詩

胡蘿蔔啊,你地最愛。哈哈

8樓:

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為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選擇合適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過冬。

9樓:萇實俟媚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10樓:融樂翠祖

「冬吃蘿蔔

夏吃薑」

民間有傳

蘿蔔中屬葫蘿蔔最為營養

素有「小人蔘」之稱

適量使用有益健康

冬天吃些什麼好.

冬天吃些什麼東西好啊

冬天應該吃些什麼

11樓:暖馨a1y臺

養生家常講「冬令進補」,因此冬季應吃些溫熱補虛營養豐富的食物,如:雞蛋,羊肉,狗肉;蘿蔔,紅薯,芋頭,捲心菜等。求採納

冬天吃些什麼好呢?

12樓:血刺雷鋒亀

根據食物中所含營養素的不同,冬季膳食應具有以下特點: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鵪鶉和海蔘。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

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狗肉、羊肉、牛肉、雞肉、鹿肉、蝦、鴿、鵪鶉、海蔘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禦寒效果最好。 怕冷與缺少鈣和鐵有關。

人怕冷與機體攝入某些礦物質較少有關。如鈣在人體內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血液中缺鐵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現為產熱量少、體溫低等。因此,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

含鈣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製品、海帶、紫菜、貝殼、牡蠣、沙丁魚、蝦等;含鐵的食物則主要為動物血、蛋黃、豬肝、黃豆、芝麻、黑木耳和紅棗等。>>>補鈣高手的「英雄譜」vs女性怕冷注意多補鐵 海帶、紫菜可促進甲狀腺素分泌,產生熱量。人體的甲狀腺分泌物中有一種叫甲狀腺素,它能加速體內很多組織細胞的氧化,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使基礎代謝率增強,**血液迴圈加快,抗冷禦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

含碘豐富的食物是:海帶、紫菜、髮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健身防病話海帶vs保健良品--紫菜 動物肝臟、胡蘿蔔可增加抗寒能力。

寒冷氣候使人體維生素代謝發生明顯變化。增加攝入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增強耐寒能力和對寒冷的適應力,並對血管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維生素a主要來自動物肝臟、胡蘿蔔、深綠色蔬菜等,維生素c則主要來自新鮮水果和蔬菜。

>>>維生素a知多少vs關於維生素c的一二三 芝麻、葵花子能提供人體耐寒的必要元素。寒冷天氣使人對體內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過轉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適應寒冷所必需的甲基。

因此,冬季應多攝取含蛋氨酸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製品、酵母、葉類蔬菜等。 吃辣的可以祛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生薑含有芳香性揮發油,胡椒中含胡椒鹼。它們都屬於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僅可以增進食慾,還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禦寒能力。

13樓:壬碧靈喬邦

要適量多飲水:保證機體充足的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防治內火「從生」的基本方法。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體質、降低血液粘度,解熱安神,增強**彈性,延緩衰老,美容保健,利尿利便、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有效的防治內火「從生」。

●要常喝潤燥去火茶:菊花普洱茶--適合每天飯後當茶飲用,可長期服用;潤肺清燥茶--改善肺火、燥咳、喘咳、虛熱、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竹葉蓮心茶--不分時間飲用,搭配攝取維生素b群更佳,能清心火,除煩熱,**口舌生瘡、安神、利尿、消炎;清心降火茶--清熱、解毒、強心補氣、補充體液、滋陰降火;綠豆、金銀花茶等也有很好的清熱去火作用。

●辛辣食物少吃:如辣椒、胡椒、花椒、蔥、姜、蒜等食物,容易使人上火、便祕、口乾舌燥;也會降低身體免疫力,容易產生睏倦、無力等症狀,甚至導致疾病的發生。因此要儘可能少吃辛辣食物。

●多吃潤燥食物:新鮮蔬菜水果如蘋果、蘿蔔、梨、冬瓜、蘑菇、苦瓜、山楂、葡萄、柿子白木耳等都有很好潤燥作用,宜多吃。但注意:有些水果如菠蘿、香蕉、桔子等多吃對去火反而不利。

冬天來了,吃點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冬天吃水果有很多好處,比如蘋果 橙子 檸檬 葡萄等。這些水果都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免受感冒的侵害 橙子和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有助於降低血壓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幫助骨骼健康。此外,還可以適當食用一些新鮮的漿果 核果類水果,如杏子 李子 栗子等,它們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和營養物質...

舒肝理氣吃點啥疏菜,舒肝理氣吃點啥疏菜?

疏肝理氣,即疏肝,疏散肝氣鬱結的治法。按五行而論,肝屬木而性喜條達,主疏洩,為藏血之髒。設若情志不遂,肝木失於條達,肝體失於柔和,以致肝氣橫逆 鬱結,呈現種種病變。疏肝理氣具有疏理肝臟氣機,恢復肝臟功能的作用。1.蓮藕 藕能通氣,能健脾胃順氣。2.蘿蔔 擅長順氣健胃,濁冷消痰。以青蘿蔔療效最好,紅皮...

你失眠的時候吃點什麼東西好呢,失眠多夢吃點什麼呢

失眠是一種睡眠障礙的表現,失眠一般為睡眠時間少,睡夢中容易驚醒等影響白天社會功能的一種表現。其實 失眠的一些偏方對失眠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以下是 失眠最好的偏方 1.蜂蜜具有補中益氣 安五臟之功效,其對糾正失眠作用明顯。可用蜂蜜3茶匙,加適量溫開水,每晚喝一次。2.小米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