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貧血問題,關於貧血的問題

2022-03-21 09:29:05 字數 3315 閱讀 3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像甲亢這種消耗並很容易引起貧血和低血壓等病,看病症應該是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開點藥,並在平時進行食療,注意飲食,對一些降血壓之類的食物要特別注意,並適當增加鍛鍊。

你可以多看一些關於食療的書籍,注意配合醫生**

2樓:

貧血是指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貧血分成幾種不同的情形,其中一種是缺鐵性貧血,所謂的缺鐵性貧血就是紅血球中鐵質含量太少,這也是所有貧血情形中最常見的一種。

血液中的氧帶著血紅素前往身體各部份,而鐵質是血紅素中相當重要的成分,通常我們可以從食物中就可以獲得所需的鐵質,通常患有缺鐵性貧血的人多是飲食中鐵質攝取不足、是身體吸收鐵質的功能有問題或是血液的流失。

女性比較容易患缺鐵性貧血,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平均大約有百分之二十的女性、百分之五十的孕婦有缺鐵性貧血的情形;而大約只有百分之三的男性會有缺鐵性貧血的情形。

當體內及骨髓中儲備的鐵質被耗盡,缺鐵性貧血就會慢慢形成,女性造血造鐵的功能不及男性,且因為月經血液流失量又大過男性,所以一般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多是停經前的女性。而男性及停經後的女性若患有缺鐵性貧血,大多是因為長期性腸胃潰瘍性出血、服用過多阿司匹林、消炎藥或是癌症病患。

如果缺鐵性貧血的情形不嚴重,通常不太會有症狀,不過若是血紅素中鐵質量低於某個程度,患者可能會出現臉色蒼白、容易疲倦、易怒、虛弱無力、呼吸短促、低血壓及因低血壓而再姿勢改變時覺得頭暈目眩、口腔疼痛、指甲易裂、頭痛及忽然對某種特別偏好食物或沒有食慾等症狀。

缺鐵性貧血高危險群包括:停經前女性,因為她每個月固定會流失血液;懷孕或哺乳中的女性,因為她們需要更多的鐵質;嬰兒、孩童及青春期快速成長的輕少年,以及平時飲食鐵質、肉類及蛋類攝取不足的人。

要預防缺鐵性貧血,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紅肉、肝臟、蛋黃、榖類等富含鐵值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則必須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

要注意的是,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地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首先你女朋友貧血很嚴重!就算懷上了孩子懷孕期間如果貧血,不僅會影響到母體,還會對將出生的胎兒造成很大的影響。首先,在懷孕初期,為了腹中的胎兒的發育,必須吃各種造血物質。

否則,如果母親貧血,將會導致胎兒發育不全,並容易引起流產。而且,如果母親嚴重貧血,有的嬰兒在出生後兩個月,也會出現貧血。這是因為嬰兒從母體中攝取的鐵很少,而這一部分鐵隨著自己的成長也漸漸耗盡了。

為了安全地完成生產,為了孩子的的健康,媽媽的責任還很重大。

懷孕期間要接受3次貧血檢查

懷孕期間,最容易引起貧血的是在五六個月的時候。不僅媽媽自身的血液要增加,而且胎兒還要奪去部分鐵,所以很容易突然引起貧血。也就是說,即使在懷孕初期並不貧血的人,隨著胎兒的發育,也有可能引起貧血的。

在懷孕期間最好接受3次貧血檢查。第一次是在被診斷懷孕時,第二次可以五六個月時,還有就是在生產前兩週左右,再做最後一次檢查。

關於貧血和懷孕的問題,並不是只要懷孕的時候注意就行了。一旦懷孕之後,即使已以知道患貧血,也已經晚了。如今,所有要生育的人,也就是將來要做母親的人都應該提前治好貧血,還是去醫院看看吧先把身體看好再說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婦女的貧血很難治好,這和她們的生理有關,要救急的話,血爾效果蠻好,但長期調理,還是要從飲食上著手,多吃補血和含鐵的食物,貧血會使免疫力降低,還會引起很多病,因此一定要重視.

4樓:麻煩也得問

1.堅持吃紅棗;

2.再查甲亢;

3.查血糖

關於貧血的問題

5樓:金錢社會現實點

應該沒什麼大事,平時多注意休息?多吃點蛋白高的食物。不放心的話,可以到血液科去詳細檢查一下,祝早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僅看血常規是不能確定的

7樓:百小度

缺鐵性貧血的可能性非常大。去查查鐵看看

關於貧血的問題

8樓:筱夢開天

先到醫院做個血液檢測吧,十幾元就可以了,主要是看血紅蛋白的指數,正常是110到160,如果低於90的話就是中度貧血了,低於60的話,就是重度貧血了,平時要多吃豬肝,紅棗,紅小豆,花生之類的補血產品,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要買點營養品吃了,驢膠補血顆粒是不錯的選擇,**不貴到處都有賣的,藥補加食補一定可以好的,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藥補還是食補,都要堅持每天食用,這樣補血才可以有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豬肝、瘦肉、牛羊肉等

關於貧血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分種類的,缺鐵性的,溶血性的好幾種,這得根據哪種針對**,沒找到根源效果不好。有些是免疫性的,有些是自身缺嘴這些的。

關於貧血的一個問題

11樓:潭訪

貧血的型別很多,**的難易程度不同

12樓:櫻桃曾來過

貧血是特定時間的一個表現 就像感冒一樣,好了就是好了,沒有誰規定必須要多少時間才能好,看個人的恢復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是自己好的,如果老是好不了,就多吃蔬菜

14樓:母明繩雪曼

不一定,血糖高或低也會這樣,血脂太高了會有這症狀的。去醫院查一下才能定。

15樓:鍾為呼問萍

這樣呀,不如自殺來的爽

16樓:魚本韋向槐

我也這樣的,

無奈下,

17樓:韋融段維

像上頭一樣high,的感覺

很難受,

我有時候也會有,電腦玩多了就這樣.

有關貧血的問題

18樓:

血紅蛋白男性低於120g/l,女性低於110g/l就算貧血。白血病會伴有貧血,有些時候一些患者就是以貧血來就診的,但準確來說,貧血和白血病是兩大類不同的疾病,貧血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減少,較常見的缺鐵性貧血就是由於機體生成血紅蛋白的原料——鐵的不足而引起的,還有一些貧血譬如地中海貧血,是由於遺傳因素使珠蛋白基因缺失,使血紅蛋白中珠蛋白的異常;而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是體內白血病細胞的異常增生和分化成熟障礙,和貧血是兩種疾病。

對於貧血,首先要查明原因,是什麼型別的貧血,然後才能對症**。食療雖好,但沒有找到原因盲目補也是不可取的。

貧血的原因?貧血的原因是什麼?

紅細胞生成不足或減少。紅細胞的生成取決於三大因素 造血細胞 造血微環境及調節因子和造血原料。造血細胞異常導致貧血造血幹 數量減少或質量缺陷,骨髓無效造血。腫瘤放射或化學 造成造血細胞損傷。各種腫瘤的骨髓轉移均可造成骨髓有效造血細胞減少。造血微環境及調節因子異常導致貧血造血微環境為造血幹細胞分化 發育...

貧血吃什麼,該怎樣緩解貧血的症狀

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多吃紅糖,紅棗等。還有動物內臟,紅肉。1 高蛋白飲食。蛋白質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原料,應注意膳食補充,每日數量以80克左右為宜,可選用動物肝臟 瘦肉類 蛋 奶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食物。4 進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含鐵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 腎 舌,鴨肫 烏賊 海蜇 蝦米 蛋黃等動物性食品,...

關於的問題,關於WORD的問題

首先,在編輯藝術字時輸入的兩行字要想改變其間距是可以辦到的,只要在第一行字的末尾加上若干個回車就行了,但是這樣做的結果是分出的上下兩行字的字高逐漸變矮。雖然可以通過拖動的方法使其增高,但還是無法達到你想要 調整為任意距離 的要求。其實,你需要的整體效果可以通過一些變通的辦法實現 先輸入第一行字,然後...